三个吃货的香港米其林之旅——追星星啦

I with~~~ (广西) LV.11
2016-05-01 01:53 1771/3
  • 出发时间/2016-04-08

香港,一个购物的天堂,一个吃货的天堂。我们三个来自大乡里的吃货,要吃出中国,吃向世界!香港便是我们的第一站。我顶着健身教练要扫我出门的危机,也陪着两个闺蜜,吃!

行程安排

出行时间:4月8号——4月12号
D1      从大乡里出发前往国际大都市——香港
D2      从中环吃到元朗
D3      从中环吃到沙田
D4      从中环吃到海洋公园
哈哈哈 哈哈哈  一直都是吃吃吃

酒店:香港的酒店非常贵,房间非常小,为了节省费用,我们三个挤在了一间不到10平方的小屋里。我们住的地方选在了油麻地。油麻地离旺角和中环等繁华地带都不远,而且周围有很多小吃店。,而且离地铁口非常非常非常近。
酒店名称:香港红茶馆连锁店油麻地分店

旅行人数:3
我: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吃货,玩货,已不是第一次来香港,所以也充当了导游的角色。
甜:一个双子座的傻妞,经常纠结,所以只能充当跟随者。
毛:一个资深吃货,这次充当美食顾问。

出行前的准备

朋友圈的装B肯定少不了,那电话卡肯定是必备物品。香港的交通非常发达,但费用却比内地稍贵,那八达通也少不了。
必备物品
1  电话卡(7天不限流量)
2  八达通
3  海洋公园门票(网上可购买电子票,但去到门口还是要排队兑换票,所以,可事先直接购买门票)
4  转换头(作为一个专业的吃货,玩货,我已配别有一套全世界的转换头装备,这个很重要)
5  有些米其林餐厅需要预定位置的,请做好准备工作,不然没有位置,吃货们只能后悔啦。

走吧!吃货们!

Day 1

梧州香港,其实非常方便,虽然不是自由行,但其实也属于半自由行啦。收拾好行李,一大早就乘坐直达快巴,冲去香港啦!
4个半小时的路程,到底香港湾,过关神速的姐妹们。
不过哈哈哈哈哈哈,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三人行,分两批过关,我跟甜属于半自由行,必须跟团过关,但不需要跟团旅游。毛毛属于自由行,完全独立自主过关。甜是第一次去香港,结果在审核的时候,就被带到了“小黑房”,哈哈哈。其实应该是海关审查比较严,第一次来港的就查一下而已,大家不要惊慌。接着到我啦,我穿了一件比较松身的衣服,结果,工作人员让我把衣服勒紧,看看是否怀孕。这边刚检查完,一直非常呆萌非常巨大的缉毒犬就在主人的牵引下,缓缓来到我脚边,对我上下“检查”了一次。omg
我们是来促进香港经济增长的,一个被当成恐怖分子,一个被当成已怀孕的大毒枭。
不过还是顺利过关,美食就在前面,不能被这些打垮我的精神支柱!

所有人员集合完毕,出发!出发!我们果断在太阳下山前,前往太平山。因为上一次本人去太平山,是搭的士上的山,没有搭复古电车。这次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哈哈哈  搭上啦!走走走

上到山顶后,太平山山顶简直人山人海,每个人都选择了最好的角度来等待日落。但非常不好运的是,一阵大雾吹过,整个维多利亚港像是披上了一层薄纱般,朦朦胧胧。(但今晚果断上山是正确的,因为打后几天,香港刮风下雨,香港的夜景是看不到啦!)
很多人选择在太平山上吃东西,个人感觉贵又不饱,还是下山再吃吧,老兰就在下面,吃吃喝喝肯定不成问题。走起!

美食导游说要开启追星之旅啦。我滴两广人中意吃烧鸭,香港人呢中意吃烧鹅,今晚我们就走起,去吃香港最出名最贵的,被评为米其林一星的餐厅——镛记。

其实我们都傻啦,就只顾吃烧鹅,忽略了自己已经逛了一整天,需要吃饭补充能量,可米饭太贵啦。所以建议大家去,还是点双拼饭比较好。不过这个烧鹅真的很有水准,怪不得它能从一个大排档做到在中环有一栋楼。

吃饱喝足,兰桂坊就在镛记旁边,来到香港怎么能不去看看呢!我们还碰到了一大群超帅的警察哥哥巡逻,每晚他们都定点巡查兰桂坊!平均身高178,帅!   犯花痴啦    求放过

都话左香港人葛夜生活非常丰富的,9点10点还有人吃煲仔饭,那些大排档才刚刚开业,哇哇。我们选择油麻地为我们的根据地,果然没错,就在酒店楼下,我看到了我的最爱。三个吃货虽然刚放下烧鹅,但有美食怎能错过呢?香港牛杂,炸肠,还有喝的,爽歪歪。

Day 2

今日系最开心,最好吃,最难消化葛一日。确确实实从早吃到晚,而且餐餐都系出名葛,餐餐都系经典噶。

第一餐:莲香楼,百年经典茶楼。对于我来说,喝早茶已经是非常平常的事情,但在香港喝早茶还是第一次,看看那里的早茶根我们的有啥不一样的地方。我们首选莲香楼,这个老字号绝对能代表香港早茶。对于北方的孩子来说,点餐是非常艰难的事情,因为完全听不懂,也不清楚餐点有什么。在这里我也帮不了你哦,因为茶室之内,茶客自行找座位,无知客、大厅四面装有中国古文诗句、山水字画,不设贵宾房、欢迎搭台,只有手推点心车,自行选购。

太赞啦!真是啖啖肉,真材实料,绝无参杂其他。而且经济实惠,三条女,吃到翻肚,每人50块人民币,赞👍。

第二餐:绝对是这次香港之行的重头戏,提前半个月预定,每个人都事先学习了一些餐桌礼仪,然而真的到现场,你就会脑子一片空白,仿佛所有的英语都还给英语老师了,完全听不懂他的介绍。

Caprice,有名到幾乎不需要我再多做介紹。這家全香港唯一榮獲米其林三星的法國餐廳,在主廚Vincent Thierry (之前任職於巴黎Four Seasons Hôtel George V的Le Cinq餐廳) 所帶領下,將當地和從法國空運來的食材進行搭配,創造出一道道美麗的料理。餐廳裝潢大量的使用金色和特別定制的施華洛世奇水晶吊燈,而透過巨大落地窗望出去便可看到維多利亞港的壯麗風景。華麗,卻不失優雅,連空氣的味道都很不一樣。

这一餐饭,已消耗了我们基本一半的费用,关键是吃的太拘束啦,果然大乡里的孩子就是不能装白富美,死心吧!

第三餐:  B仔凉粉
吃货的脚步时不能停下来的,如果来过香港的都知道,中环就是市中心,元朗就是郊区。你来到元朗,会发现不一样的香港,不一样的风格。很多人对于元朗的印象,就是那个元朗蛋卷,但元朗其实有非常多接地气的美食,就连我们的柏芝姐姐,夜嘛嘛都要开车来元朗吃,你就知道是多么的出名,多么的好吃。

Day3

今日的主题有两个:寻找tvb中各种经典楼梯     购物

哈哈哈 对于我们从小看tvb长大的孩子,对于里面的各种情节,各种场景都非常的熟悉与向往,所以我们一大早,冒着大雨还是冲来了中环,寻找楼梯之旅开始啦!

首先早餐当然还是要吃啦。竹升面,对于我们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可以说是香港把竹升面发光发热的,那我们就来尝尝香港的竹升面啦。

沾仔记,香港米其林一星的早餐店。由于是星期天,中环的白领们都休息,所以这时的中环非常安静,有着别样的气氛。老板娘非常热心,还教我们不一样的吃竹升面的方法,怎么放酱料,怎么吃!太热心啦,味道真的 棒

吃饱喝足,寻找楼梯啦!  其实tvb里最出名的就系煤油灯楼梯,为了寻找这个,我们从中环走到上环,从上环又走回中环。不过因祸得福,我们找到了各种电影场景里的楼梯,各位tvb迷们,来猜猜这是哪部电视剧以及电影的楼梯吧。最出名的当然放最后啦,

有没有勾起大家的种种回忆啊,经典谈情说爱的楼梯,这个楼梯承载着众多分手桥段!!!

接下来,三个吃货还是要去购物一下的,沙田!出发!

沙田购物广场真是太大啦,逛都脚都断啦,要补充能量啦。每个人大包小包的,收获颇丰啊!

米其林除了是高档美食的象征外,它其实还评出一些特色小吃。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鸡蛋仔,真的非常好吃,在家的时候,就喜欢吃,不过老是觉得味道不算太好,这次真的能吃到米其林推荐的鸡蛋仔,真是有口福啊!

吃完鸡蛋仔当然要有滴糖水送送啦,许留山,香港出名葛甜点铺,主打芒果系列。满记是主打榴莲系列。

Day4

香港很多人都喜欢去迪士尼或者海洋公园耍耍,我们选择了后者,毕竟刺激适合我们哈哈哈。海洋公园需要到金钟地铁站出口搭乘专属大巴,那既然已经过了海,就再一次去中环吃早餐吧。
这一天是星期一,看到很多白领穿的光鲜亮丽,确出现在地铁里,这跟电视剧中的不太一样啊,哈哈哈,不是每个人都应该开大奔上班的吗?

茶餐厅,香港的又一代名词。兰芳园,香港最出名的茶餐厅,没有之一。这里的奶茶是声名远扬的,而且分量与费用,真的非常公道。

出发,海洋公园!由于是星期一,真的公园的人流量真心不多,我们可以尽情的玩耍啦!

疯狂的玩了一天,从10点人家开门,玩到6点多才离开。爽!  尖叫声过后,肚子还是闹情绪啦。我们回到了油麻地,去住的地方看看有啥好吃的。最终选择了海南鸡饭。味道真的不错!

Day5

打道回府啦,今天中午的车,离开hk。最后一餐的早餐,回归香港人的平静,吃一下最朴实的早餐。

再见啦,香港,等我存够钱再来吃吃喝喝买买。

吃货的爱

吃货把这次旅行所吃的餐厅都发给大家,真的非常推荐大家去尝一尝。
1  镛记餐厅。曾经被美国财经刊物Fortune Magazine评选为世界15家最佳餐厅之一。
地址:香港岛中环威灵顿街32-40号镛记大厦(兰桂坊旁)
2  莲香楼:1926年开业的莲香楼为怀旧粤式茶楼,至今仍保留着30年代香港茶楼的风情,店里桌椅古朴典雅,大厅四面装有中国古文诗句、山水字画。早茶时段也坚守着旧茶楼的传统——有专人推着小车来送货,如果你想体会老旧香港的风姿绰约,来这里吧,你一定可以寻觅到曾经的似水流年。猪肝烧麦、柚皮鹅掌,在现如今的香港,除了这里,已经再难找到第二家餐厅肯为你制作这两道菜了。
地址:中环兰桂坊威灵顿街160号
3  Caprice    优雅法国男让你享受公主般待遇---香港米其林三星
地址: 香港岛 中环金融街8号四季酒店6楼
4  元朗b仔凉粉
地址:元朗教育路大坑渠側
5 沾仔记   上榜米其林的香港平民美食店,服务又快又好,价格也便宜。
地址:香港岛中环威灵顿街98号
6  北角鸡蛋仔   门口贴了明星的合影 应该是明星也经常光顾吧,鸡蛋仔和蛋和奶的味道很浓,薄的部分像脆薄饼,咬开是空心,一半脆一半软,很好吃。
地址:九龙佐敦弥敦道178号地下(尖沙咀警察署对面)
7 兰芳园:是香港一间历史悠久的茶餐厅,早年以大牌档形式经营,现时除设于大厦的旧店及新店两间店铺外,位于街边的档口仍然保留,是香港仅余的大牌档之一。
地址:香港岛中环结志街2号及4A-6号

总结

香港真的不单单是购物,吃的东西真的非常多。这趟旅行,我们只吃了香港美食的冰山一角,希望大家能多多发掘,然后介绍给大家。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3 18:25

引用 I with~~~ 的图片:

烧鹅么,看着好香啊

2016-05-05 16:35

恭喜你成功吃到米其林一星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