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广西.阳朔(一)

甯小秧 (深圳) LV.2
2016-05-01 02:00 555/6
  • 出发时间/2016-04-29

四月下旬的某天,一个说走就走的念头萌发,开启了寻找那如仙境般美景的旅程。
       本着一路游玩一路休息的心态,我们从深圳出发,历时6个小时,抵达广西阳朔县。
       临时在网上搜索评价高的酒店,让我们有幸入住了“漓盟小墅”。它坐落在十里画廊入口处,群山环绕,又毗邻图腾古道景点,交通非常便利。

刚进酒店大堂,工业风格的装修会让人以为进入了酒吧难以跟酒店联系在一起,但偏偏它就是这样独树一帜。客房设计在二、三、四楼层,房间内干净整洁,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窗外十里画廊的山景。最让人感动的就是酒店的床,躺在上面,柔软舒适,一天游玩后躺在这样的床上,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趁着夜色未深,去阳朔县城内有名的步行一条街“西街”溜达。这里曾经是孙中山先生演讲的地方,也居住过艺术大师徐悲鸿。狭窄而又古老的街道两旁已经被改建成了酒吧、餐厅、特色小铺。走在街上,叫卖声参杂着从酒吧里传出的震耳欲聋的重音乐让这历经1400多年的古老街道变得异常热闹。

广西的小吃最著名的要数“桂林米粉”啦!走在阳朔县城,大街小巷到处可以看到“桂林米粉”的小店。价格也很合理,西街里大概10元~18元左右一碗,味道比较不错的是靠近大师傅啤酒鱼的小店,味道很棒。其它地方的米粉大概10元左右一碗。
      第二出名的要数“啤酒鱼”了,由于宗教信仰,我没有去品尝,无法给予建议。
      第三出名的就是“螺狮酿”了。将田螺肉和紫苏,薄荷叶放在一起切碎,再放回螺里炒熟。因为是北方人,不太习惯这个味道。如果想尝试一下本地特色可以点一盘尝尝鲜,一盘大概30元~40元左右。

路线:两广高速(限速100~120)
          广东境内198元,广西境内100元;
酒店:双人间 100元/夜(不是旅游旺季,房间看不到风景)
           大床房 220元/夜(不是旅游旺季,房间可以看到风景)
           大床房 350元/夜(旅游旺季,房间可以看到风景)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01 20:56

鼓励就是动力!我会继续加油的!谢谢!

2016-05-01 21:2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02 15:55

继续继续

2016-05-03 19:47

引用 肯狗狗的骨头 发表于 2016-05-02 15:55:16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肯狗狗的骨头:对啊!刚从阳朔回来,休息一天再发后续…

2016-05-03 19:52

引用 蚂蜂大大大 发表于 2016-05-03 19:47: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