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迷失在吴哥

chiling-ch (广州) LV.6
2016-05-01 03:23 924/5

看过很多关于旅行的言语,好像它都被盖上了一层很美好的外衣。但是,我真心觉得,其实说到底,就是出去玩了一趟,在短短的一生中又多了一份回忆而已。

攻略

此行去了柬埔寨三个城市,暹粒西哈努克金边。先从暹粒的衣食住行说起。

衣:女生如果想要拍照好看,一定要穿裙子,最好是当地的长裙。就在那里的夜市买,3刀一条。(一般开价都是8刀,一定要砍价)

食:比广州贵,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这么穷的国家的食物可以这么贵。关于味道,见仁见智,我不是很喜欢那里的食物。

住:我们是住在民宿的,很干净。主人也很nice

行:tuk-tuk。在暹粒外国游客不能租用汽油摩托车,所以我们选择了tuk-tuk。包一台tuk-tuk,15刀一天,也是要砍价,一般开价都30刀左右。

这就是吴哥窟,世界上最大的庙宇,是整个吴哥古迹群的精髓所在,从建筑到雕塑都是高棉民族的骄傲,绝对值得你把最多的时间放在这里。

与吴哥大多数其他寺刹朝东,面对朝阳不同,吴哥窟正门朝西,面向日暮;根据印度和爪哇的殡葬风俗,祭祀神灵的寺庙朝东,而墓地则一律朝西。所以吴哥窟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寺庙,考古学家们推论它是国王的太庙和陵寝,是个人崇拜的场所。

巴戎寺(Bayon),这座佛教寺院坐落于吴哥通王城(Angkor Thom,即大吴哥)的中央,有着精美雕刻的断垣残壁加上无数石柱,有如一个巨大迷宫,这里有高耸的石塔49座,每座的四面皆刻有巨大佛像。

巴戎寺(Bayon)内有着最经典的“高棉的微笑”。每一个微笑都像是在温柔地迎接着你。漫步寺中,时空仿佛凝驻在那些沧桑的唇线之下,抬头间,你的微笑也会轻轻绽放。

变身塔是王公贵族的火葬场,在建筑形式上属于“须弥山式”的印度建筑。须弥山印度神话的世界中心,神明的居所。该塔位于吴哥城最东方,是看夕阳的好地方。我们也在此看了日落。

这就是在变身塔看日落的相片。没有记得日落有多美,只记得很多人,很多人,我一直都在想,每天都这么多人去看日落,那么古老的建筑能否承受得了。我怕它崩塌。

塔布隆寺(Ta Prohm)
这座位于吴哥窟东面的大型石砌佛教寺庙建于12世纪末,因电影《古墓丽影》在此拍摄而闻名。数百年间,卡波克树(kapok)的巨大根茎与寺院建筑相生相依,长作一处,演出绝世的刚柔缠绵。

在吴哥的寺庙里面,建筑的墙壁上都有很多雕刻,左上角图是一条很长的画廊,真个墙壁都是刻画。 就连柱子上也雕满了刻画。

女王宫
女王宫(lady temple)距离暹粒市区30多公里的寺庙,建于公元十世纪,印度教寺庙,供奉湿婆神,以精美的石雕著称,处处雕刻宗教故事,栩栩如生,目不暇给。

去游女王宫回来的路上吃的棕榈果,还蛮好吃的。

在吴哥一周,我们买了3天的票,大大小小的寺庙一共去了10个左右,第三天的时候,我开始有点疲劳了,是对这类型的寺庙的疲劳。我觉得如果有时间的话在那里呆久一点,隔一天去游一遍,不要连续游。

暹粒游客是不能租摩托车的,只能租单车或电动车。去吴哥的寺庙我们是坐tuk-tuk车,不去寺庙的时候,偶尔会租单车来周围踩踩。

夜生活

暹粒有一条酒吧街,每天晚上都很多人。在这里,白天游完寺庙,晚上回来酒吧喝点小酒,还是挺惬意的。

这间是在酒吧街的temple club,里面的装修很特别,因为吊满了自行车在空中,其中我对于这样的设计很不解的。每天晚上大概8-9点左右会有柬埔寨当地的传统舞蹈。

美食

我手里捧着的这个就是当地的美食,AMOK with prawn,$11。其实就是把一些不同的食材混合起来一起煮,味道偏甜。个人不是很喜欢

happy special pizza,“happy”指上面的那些大麻粉,我第一次吃,吃完后,我醉了,脚软了。在柬埔寨大麻是合法的,他们会将大麻粉加到食物上面,也会加上水果奶昔上面,叫 happy shake。

这是吃完大麻pizza后的我,神志不太清醒。听男朋友说,我在夜市上拿起一件小孩子的裙子,说要买。卖衣服的老板很惊讶地看着我~~~~铛

文章不鸡汤不励志,来自旅行路上的碎碎念
                                                    您若喜欢,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长腿菇凉流浪记 (公众号ID:longlegs888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2 09:25

哈哈。楼主要是可以更新一些旅行的车程路线,以及车票的价格。我会更开心。

2016-05-02 10:5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2 14:02

引用 幻想曲进行中 发表于 2016-05-02 14:02:20 的回复:

回复幻想曲进行中:好的,在以后的游记里面会附上~

2016-05-02 20:12

引用 chiling-ch 的图片:

好浪漫啊,在千年遗址上记录两个人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