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蒙蒙游湖北

wyn96890 LV.6
2016-05-01 08:26 1714/7

湖北省位于我国东南部的中心地带,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水域众多,景点也多在水边,山水风光独特,自然景观令人陶醉。长江一路走来,穿起了白帝城、皇陵庙和南津关等众多古迹,这些是先民楚人创造的灿烂楚文化;神农架,传说中野人经常出没的地方,原始森林和地貌令人神往;武当山,张三丰创立的武当派与少林并架齐名,成为道教一大圣地;新中国的诞生,我们后人不能忘记出了二百位身经百战,出生入死的开国将军的红安县。等等。。。。。。使人们更加感受到湖北的山美,水美,人更美。
      楚江茫茫烟雨时,我们一行六人(以下按年龄大小分老大、老二。。。老六),四月十八日出发,二十八日回京,一共十一天。一路上,老四驾着三菱V6-大山猫轻盈飞奔,老六赶着奇俊-小马驹紧追慢赶,一直保持着等距前行。时不时地从车里传出那优美的歌声,大姑娘美来,大姑娘浪,大姑娘走进了。。。。。,随着车子向前,歌声停在那山间小溪,伴着山间的薄云,随着小溪流向了远方。
     十一天不算长,但湖北人的热情、真诚和朴实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特别是接待我们住宿和旅游的几位朋友,尽管此前我们互不认识,并受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的影响,还是有些戒心的,但通过他们质朴的行动,真诚的接待,热情的服务,使我们已成为了朋友。他们是武当山上的赵启华,当天我们到后一直手机引导我们到了山顶,并将我们带的一百多斤的摄影器材背回客栈,从山顶到他家客栈有八百米,我们就是空手走都腿颤脚歪大汗淋淋,第二天又下雨,他和他的侄子把我们的器材用朔料布包好,一直背到车站。没有更多的话语,然而行动已经说明了一切。他的手机: 13872809457    有需要的可以直接跟他联系。恩施大峡谷的李玉新,他家就在大峡谷山上,是我们到后认识的,因此使我们少花了很多钱,大半天的行程非常充实,并且带我们去了一些旅行社不安排的地方,使我们对大峡谷又有了更深的了解,他家也有客栈,叫龙门山庄,如有需要可打手机13986844283。 鹤峰县的田红云,我们叫她小田,土家族姑娘,为人热情,安排合理,真诚实在,尽管只有一天的接触时间不长,但是我们全程中最愉快的一天,一天非常累,她带我们去看的屏山大峡谷和懂家河的美景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约定来年带着朋友再来。她的联系手机是18007269658,微信274978538.除了以上的朋友,还有很多很多,待你们去认识,待你去结交。
      行程:  北京--丹江口凉水镇--武当山--神龙架红萍十里画廊--向坝--白鹿镇-巫山大宁古镇-奉节--天坑地缝--恩施大峡谷--谋道镇苏马荡-南坪--恩施古城--鹤峰县的屏山峡谷和懂家河-宜昌--麻城--龟山--周口--北京  其中危险地段为红萍十里画廊至奉节恩施大峡谷至苏马荡,恩施古城-鹤峰县。另去屏山大峡谷必须是SUV,排量最好在2.5以上,否则车很难前行,且肯定拖地。
      由于这次行程基本在淅沥沥的小雨、淡淡的云海和充满想象的阴雾缭绕中行进,其中我们经历了长途日,峡谷生态日和险象环生日。也许是老天的安排,觉得我们来自京城人阳光享受的太多了,雾霾使我们身心憔悴,让我们好好在这里洗洗肺吧。
       当然,美景是需要有付出的人才能享受得到的,一路的艰辛,遇险没有挡住我们前进的车轮,而美景的诱惑使我们常常四、五点钟起床,爬山涉水义无返顾的前往。乐在其中,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能品味到。以下是参与者们提供的照片,基本反映了这次活动情况,其中老六(老常)技术好拍的照片也有品味,其他只当游记了。

上照片是丹江口凉水镇当天住宿的客栈

下照片为丹江口水库,一眼望不到边,当地人称为小太平洋,据介绍,为了南水北调,此湖底淹没了一个县城(听说还有一个湖区也淹没了一个县),凉水镇三万余人,就有六千人迁移,为了北京丹江口湖区的人民做出了重大贡献。反过来想,北京也应该限制人口的发展了,不能短视的大力发展,建房,不断的进人,这样发展就是再建五个,六个丹江口水库也不够北京喝的。

武当山主峰天柱峰顶上的金顶,是武当山的精华和象征,也是道教在皇室(明*朱棣)扶持下走向鼎盛高峰的标志。
     金顶景区包括中观、黄龙洞、朝天宫、古神道上的一天门、二天门、三天门和太和宫的金殿、皇经堂、紫金城、朝拜殿,以及元代古铜殿等古代建筑。这里保存着大量的各朝代制造的像器、供器、法器等文物珍品。这些都是中国古代建筑和铸造工艺的灿烂明珠,是中华民族智慧和古代科技水平的历史见证,是无价之宝。
       在金殿前,极目远望,八百里武当秀丽风光尽收眼底,众峰拱拥,八方朝拜的景观神奇地渲染着神权的威严和皇权的至高无上。同时,还能领略到很多奇异的自然天象奇观和流传着许多神话故事。
       听道人讲,每年夏季雷雨季节,武当山就会出现雷击金殿的奇观。适时,一声声天崩地裂的巨响震耳欲聋,雷电划破长空,如利剑直劈金殿。刹那间,金光万道,直射云霄,其景惊心动魄,神奇壮观。而金殿历经600年雷电炼击,至今仍金光灿灿。

武当山道人讲解金顶的由来

武当山客栈挑着摄影器材下山的人

神农架云海及红萍镇十里画廊,

六人在神农架红萍镇十里画廊合影

天没亮大家就到此地了,不是怕来晚了没有位置,而是希望雾小点好拍山间云海。

老四摄

老六摄

神农架山顶就在石梯顶部,过去一口气上去了,现在需要喘口气,不服老不行啊!

战友,老三老四,老五摄。

俯瞰白鹿镇一角

恩施大峡谷的早晨及马尿荡和女儿湖

憨厚的小伙李玉新

苏马荡认识的药农家女及周边景色

老大与药农促膝谈心,了解药农生活情况,老六摄

药农家女带老三老四看景,怕她掉下山崖,让她在两人中间。

这是干什么用的?不要说年轻人,就是我们这些在城市里居住的上了岁数的老年人也没有几个知道的,打个哑谜,在京的谁猜中我请客。

老三挥锄头,有点农民感觉,但是有个画面没在上面,就是当老三挥锄头时,旁边的真正农民在笑,看样子离真功夫还有一段距离。

鹤峰县的屏山大峡谷和懂家河

水都不服

带我们土家族导游田红云

ni li

土家族民居,也是我们下屏山峡谷的暂休地。

土家族老人会唱歌,给我们唱了两首情人对歌,绝对原生态。由于没有录音设备,只有我们参与者饱耳福了。

峡底的水清澈见底,有阳光时可以看到二三十米深,可以直接喝。

老六摄

不知名的植物,起个名,一串儿哥俩好。

农膜覆盖成几何形,远看也挺美。

鸟瞰南坪

老六慑

小田带领着大家前进,时不时的用她那小手搀扶着大家,传递着团结、向上、坚毅的正能量。

恩施古城土家族特色餐-大锅台

龟山杜鹃花

尽管没有黄山迎客松那样壮美,但当你用双脚爬过了一千五百米达到了这里时,看到它顿时感到它是那么的坚韧挺拔,又是那么的可亲可敬,似乎在迎接你的到来。

非常少见的黄色杜鹃花。

一路辛苦,只有它俩知道。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1 17:25

2016-05-01 18:1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2 14:54

2016-05-02 17:14

一个问题,怎么修改已通过的游记?我发现错了一个字。但不知怎么改。请教,多谢!

2016-05-02 17:17

引用 wyn96890 的图片:

楼主体力很好啊

2016-05-09 17:47

我是屏山大峡谷的居民有需要联系我13997773625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