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天堂最近的地方——SWISS【瑞士】Somewhere Only We Know

A🍋范宁宁🍋 LV.9
2016-05-01 08:59 1876/15
  • 出发时间/2016-04-16

欢迎大家来新浪微博找我:F_Layla

日本东京http://www.mafengwo.cn/i/5485256.html
京都-大阪http://www.mafengwo.cn/i/6257915.html
韩国-首尔:http://travel.qunar.com/youji/6024864
瑞士http://www.mafengwo.cn/i/5469655.html
泰国-普吉:http://travel.qunar.com/youji/6021072
菲律宾boracay:http://travel.qunar.com/youji/5455517

序言

我们每个人生而孤独,在时光中成长,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独自前行,面对一切的孤独,彷徨,犹豫与恐惧,人的一生中苦难多过于幸福,大多数时候所经历地痛苦是你一个人在品尝,而历经艰辛所得来的片刻的幸福也无人分享。

直到有一天,你的生命中遇见这样一个人,如同在迷路的原野上遇见光,像一个齿轮遇见另一个契合的齿轮,从此一路相依,你的孤单,彷徨,犹豫与恐惧都有人与你一起面对,那些痛苦的时刻因此消弭,而你们的幸福可以相互分享,而同时也会有更多处于幸福的时刻超过痛苦的时刻。

这个人,他可以坚定的陪着你走下去,一直走完这一生,有这样的人陪伴走过,现在是最好的时光,未来不会更好了,因为未来会一直在最好的时光中度过,曾经历的过往的岁月没有遗憾,只需一路看着当下和前方,所以不必回头。2016.04.20

出行手续——签证

1. 二寸白底彩照(3张) 35mmX45mm
2. 全家户口本复印件(首页,户主,配偶,本人)
3. 身份证复印件
4. 结婚证复印件
5. 银行近6个月流水账单(盖章)借记卡
6.信用卡  3-6个月进出账复印件
7.车产证,房产证复印件
8.机票和酒店订单

中智的网站: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ch/splash.php
我们也是交给中智签证做的,根据网上注册、认真准备材料、预约时间(可预约精确到15分钟),基本材料完整都能过。
瑞士需要订好机票和酒店再去办理签证的,心里还是很忐忑的。

行程安排——2016.04.16-04.22

DAY 1      周六·   北京苏黎世卢塞恩
                                                【欣赏琉森的天鹅】
DAY 2      周日   卢塞恩因特拉肯格林德瓦尔德
                                                【观赏格林的小镇风情】
DAY 3      周一   格林德瓦尔德—因特拉肯—劳特布伦嫩—米伦图恩施皮茨
                                                 【劳特布伦嫩瀑布】
                                                 【 悬崖小镇米伦
                                                 【年轻的图恩
                                                 【哥特的施皮茨
DAY 4    周二    格林德瓦尔德—采尔马特
                                                 【马特洪峰之美】
DAY 5    周三   采尔马特蒙特勒
                                                 【蓝宝石般的莱茵湖】
DAY 6    周四   蒙特勒苏黎世北京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从整理照片到编辑视频,真是需要调理又花心思,克服拖延症和懒癌,
因此如果你喜欢我的游记或觉得对你有用,请在收藏之前帮忙【顶】一下哦!!
 如果有任何关于行程或者攻略上的问题,欢迎留言来问我,凡我所知,必定告诉大家!

花费总结

机票:12000元(提前3个月预定的,两人往返,北京瑞士瑞士航空)
酒店: Hotel Seeburg(西伯格酒店)669
            Hotel Eiger(艾格峰酒店)2210
            Hotel Bahnhof(班霍夫酒店)776
            Eurotel Montreux (蒙特勒尤洛特尔酒店)1298
            共计:4953元
火车票:3158+1700(4天通票+2天居民票)
签证:2200元(俩人)
换钱:3500元(我喜欢刷卡)
购买表:30000元
共计:57511元
PS:可能比这么要再多一点,日常的餐饮我们没有记得太细,还有买小东西羊奶粉蜂王浆这些巴拉巴拉都是刷卡,一刷卡我就没概念了。
还有增床费用和35瑞郎的罚款,都是刷卡,所以保守估计不到6万吧…粗线条姑娘
瑞士吃麦当劳叔叔也得RMB300多,最惊叹的是番茄酱自费~所以在国内吃番茄酱,且吃且珍惜吧哈哈

第一天 北京—苏黎世—卢塞恩

2016年4月16日
       我们早上6点·45的航班LX197瑞士航空,飞往苏黎世。老爸老妈和我家雪球都来送我们。
要在飞机上度过漫漫的12小时,老公的大长腿真是辛苦了。为了让路途舒适些,我们提前准备了蒸汽眼罩,颈枕和拖鞋。
睡了几觉醒来,吃了两顿飞机餐和一小碗冰淇淋。飞机上的电影都是没有中文翻译的,只有呼呼睡去……
      11点20如计划的,我们到达了苏黎世机场!双脚在地上的我是兴奋的!第一件事是办理手机卡啦!有网走遍天下!
下了地下一层,找到SUNRISE店铺办理手机卡,看攻略说这个公司的手机卡比较合适,但是店铺的人员正像大家说的一样,服务水平不敢恭维。
原本介绍时说有2G,3G,5G的卡,真正要购买时,却告诉只有3G的了!小于3G还要小额服务费!我觉得很有蹊跷!我们只在瑞士呆6天,用不了3G的,收货人员一副你不买无所谓的态度…最终我们购买的3G…这下可以敞开了试了,老公打手机游戏,和家人视频都不用担心不够了…(大家可以尝试在淘宝买,机场服务态度很不好)…
    我是提前在淘宝上购买的4天瑞士通票和两天的天票。首先拿出4天的通票去往地下火车站,前往我们酒店所在的城市卢塞恩啦~

过了安检,一路往里走,去拿行李,沿路可以看到还钱的,机场的汇率并不划算…瑞士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的…

这次我们来时没有戴表,购买瑞士血统纯正的手表也是我们此行的计划。

累了可以先坐下来喝杯咖啡,欧洲人的节奏真是慢啊~
从这里左拐就到了手机卡的店铺了!

机场的购物,餐饮很多,超市也很方便,初来乍到,看到3瑞郎的一听的可乐,我的脸一定不好看的哈哈
相当于人民币10元一听可乐~我果断选择了当地的饮料。既然都是喝,就喝个国内没有的吧~

小小的蝴蝶兰,真的很Q唷

瑞士很喜欢送人鲜花或买回家自我欣赏吧,机场有很多鲜花店,看了心情很好。旅途上也看到本地的老奶奶手捧着鲜花,很常见,并非很华丽的包装,让鲜花的陪伴成为一种日常。

明信片咯,个人没有这种收集的癖好

可算找到一个吸烟区了!老公一头钻进去开始尝试连接机场WIFI…我真的很不明白香烟的有什么可抽的…

我们的车要等待一个小时才会到达。弄好手机卡的我们和家人微信视频报个平安~

等着等着就坐下了

到达苏黎世火车站,就在机场的地下,很方便。正想大家说的,瑞士的交通连接非常连贯方便。飞机下来就是火车,火车出站不远就是公交,时刻表清晰准确,APP上都有车辆的拥挤程度显示。

刚上车我们找了一个靠近门的位置坐下,行李多的我们不想给通道造成不便,把行李都放在腿边,也是警惕行李不被丢失。但是6天的行程下来之后我觉得我们是那样的国际土老帽哈哈,车门一上来就有放置自行车轮椅和行李的位置,欧洲人不会担心行李被偷窃。反而,从小在国内就被灌输火车站有多乱多乱,坏人扒手more and more的我们又low了
在瑞这么一个富足和文明的国家,这点顾虑我们渐渐打消了…

对面的女孩子,五官很精致,这里随便一个人的颜值都很高

第一次乘坐火车的我们,果不其然做到了一等座,比二等座贵不了多少,舒适度差别不到,主要是一等座人比较少…大家上火车还是注意一下。检票随机,逃票妄想哟…
我们沿途看着站牌,生怕做错,和查票的工作人员再三确定后,我们踏实的欣赏沿途风景,一路惊叹瑞士如地毯般的草地和别具特色的私人别墅花园,这田园般的生活是我和老公所向往的。我说如果我有这么一个大别墅,有菜园有车库,种些喜爱的花卉,雪球(我家的小狗)在院子里奔跑,我想生很多个孩子陪着我们……

出了火车就是公交枢纽,正想问问工作人员,就有一对好心的老夫妇,老爷爷看我们是来旅游的外国人,很友好的问我们要去的酒店,告诉我们是24好公交车,一个年轻工作人员也上前帮助!我被这本地人的热情,热晕了,就这样我们很顺利的到达了酒店,在公车上也有一位残疾的老奶奶说着法语给我们热心的指路,虽然她知道她的法语我们听不懂,但是她用她的残疾人拐杖给我们指着车站牌说明着,我们微笑回应,车厢上的人和我们四目交会都会微笑点头…陌生人,甚至是异国人之间的友好…让我有点频繁微笑点头的不好意思

下了火车,我们还要转坐24路公交到达酒店

这个就是我们的酒店啦!拖着行李满怀欣喜地去check in
但是酒店说由于我定的是单人住宿,没有登记我老公,需要加钱,加了多少我有点记不住了~
当时有点太兴奋了,还说明了早餐时间等~就这样我们很顺利的下榻啦!

Hotel Seeburg酒店
【价格】669
【地址】 Seeburgstrasse 59 - 61, 6006 卢塞恩瑞士
Hotel Seeburg酒店位于卢塞恩湖(Lake Lucerne)岸边,距离卢赛恩(Lucerne)中心3公里,享有山脉和湖泊全景,并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典雅的Alexander Restaurant餐厅和时尚的Seerestaurant餐厅均供应美食和精选葡萄酒,两间餐厅均享有卢塞恩湖(Lake Lucerne)以及皮拉图斯山(Mount Pilatus)的美景。
11至1月期间,酒店供应Rigihütte美味独特的干酪面包(Raclette)和芝士火锅(Fondue)。Sunset Bar酒吧供应饮品,湖景露台提供烧烤设施。
Seeburg酒店的大部分客房还享有湖泊和山脉的壮丽景致。
酒店提供内部免费停车场和大堂免费网络连接。
三星级的Hotel Seeburg酒店通过大堂与四星级的Chalet Gardenia酒店相连。这两家酒店均为客人提供四星级服务。

这个小窗户就是我定的所谓的湖光山景房啦~
好吧!我想说欧洲人还是不那么实在的!
起码窗子应该再开的大一点吧~

房间干净整洁就是我的基本要求啦~躺下舒服一下~舒缓一下12小时的旅途疲惫~
待我梳妆打扮~再出发!

出了酒店,边上有人正在开派对,放着音乐欢声笑语~小热闹

换了一套蓝色的蕾丝套装,担心湖边晚上凉,披了个披肩,沿着卢塞恩湖畔散步……

走过加油站,他要买个打火机,身边呼啸而过的都是好车,跑车…感叹瑞士的经济啊…我们在人行道边,看到3个年轻人开着黑色敞篷跑车而来,习惯性定下脚步,到时黑色跑车也停了下来,示意我们行人先行~不习惯啊不习惯~~!

沿着刚才公交的路线,往有天鹅的卢塞恩湖走去

看到了有着宽阔步行通道的树荫,走在下面,心情大好啊,疲惫消失了,身边都是绿植和鲜花,微笑休闲的人群……喝着咖啡闲聊的好不惬意~

我觉得他们种植鲜花都是有章法的,很有规律很美

很少在北京看到这么清澈的湖水,岸边停靠着小帆船…宁静又惬意的画面…

感叹,好的环境人人有责这句在国内有点陈旧的宣传语,在这里我体会颇深…也人人受益…

岸边有长椅可以朋友情侣坐下谈天,身边擦身而过慢跑的人…生活变得简单又美好…

广场最终连接是主干的马路,欧洲的城堡式建筑随处可望…与串流而过的跑车在一起…竟然相得益彰……

Luzern在德语中是光明之城之意。卢塞恩原本只是一座小渔村,但因座落在风景优美的湖边,被充满传奇色彩的群山环抱,与那在湖畔河中站立了数百年的中世纪水塔与教堂桥交相辉映,散发着瑞士特有的魅力。[表情]徜徉在历史悠久的卢塞恩中,历史建筑和各种各样的塑像、喷泉擦身而过,中世纪的教堂、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长街古巷,比比皆是,湖光水色映照城中美景,悠游其间,疑真疑幻🏔️

我们带着多纳高,巧克力馅儿哒!寻觅天鹅,不知道卢塞恩的天鹅爱不爱巧克力哈哈

山峦为背景,水波泛着银光,随时可以和湖边成群的白天鹅不期而遇🏔
为了能近距离和天鹅接触,我坐到河边的石台阶处,老公用食物引来天鹅,成全了我喂天鹅的照片

谁知道她不但喜欢面包,巧克力更是喜爱!长着大嘴来抢我手里的多纳高,都担心被这只贪吃的天鹅衔到手,呵呵,老公拍的还是很美哒~他拍照技术的迅猛技术,和我的耐心知道是分不开的!哈哈

再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在凹造型时,我对面有个可爱的本地老头,在跟我做鬼脸,逗得我忍俊不禁哈哈,老爷子真是调皮~

民间艺术家

琉森我们定留了一天,转眼就要走了……
在我心中瑞士琉森是浅蓝色,沿着湖边,从霍夫教堂到卡佩尔桥,天鹅在湖边嬉戏,鸟儿飞翔,街道的橱窗里展示着瑞士名贵手表,这座小镇不大,群山环抱中的湖畔,满足我对美好生活的所有幻想。

清晨,睡了好觉醒来

早餐相当满意,昨晚就没吃好的我,把面前的盘里的食物都吃光光了,三餐之际在于晨!

品类丰盛,最让我惊讶的是番茄的味道和北京的完全不同,是真正的熟透了的番茄味道,小时候的味道儿,很意外!奶酪我吃不惯的情况下,尽量学习品味吧,有的苦苦的,有的则是臭臭的……

早晨我们去往火车站,转战格林德瓦尔德~!出发!充满活力!

再次来到卢塞恩火车站

东张西望的我,看到鲜花就走不动

卢塞恩—因特拉肯—格林德瓦尔德

去往格林德瓦尔德,需要去因特拉肯换成才能到,因特拉肯是一个换成地,很多地方都需要在这里换车,没想到的是我们途径劳特布伦嫩的一段车长在维修,需要乘坐大巴才能到,就这样我们还体验了一下瑞士的长途汽车,听起来比较曲折,其实一路上很顺利。天公不作美,在长途车上经历的都是毛毛细雨,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缘故,我对这段记忆特别深刻,雨的味道,潮湿的空气,头发上的雨露,沿途的感受异常清晰。

🏞一路上下着小雨,穿越落叶松树,阿莱奇冰川,罗纳河谷,了不起的兰德瓦瑟河高架桥……落脚到Grindelwald🏚不同的火车拥有不同的式样,即便是同一类型的,在不同地区也有区别,因此拍摄不同火车的照片也成了旅行的一大乐趣。🛤

长途巴士把我们放到劳特布伦嫩来,这里很多车都到格林德瓦尔德啦!雨后的劳特布伦嫩,地方有着积水的倒影,显得这个小镇格外清新和干净。

我们再次乘坐上了火车,一路不是很疲惫,窗外的美景如画

拍拍照,打发时间

依旧阴天

随着村落的越来越多,时间的临近,我们开始四处观望…心中期待着酒店的样子…

哇塞!这是童话中的草原木屋吗?这般娴静的美丽小镇就是格林德瓦尔德啦!

雨露后的格林德瓦尔德真是安静又祥和,空气清新,一点也不潮湿,出来散散步~感受空山新雨后

下了火车,我们先去酒店check in
但是我们找来找去都没有找到艾格酒店,谷歌地图不知道怎么回事,到了它指引的地方就说走过了,最后我们还是问的当地人(当地人巨少的)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胖胖君,还是美国人来着旅游的,下着小雨心里有点着急,老公把我和行李安顿在屋檐内避雨,自己探探道儿~
原来我们走过了很多!艾格酒店是个花体字!我就记得我订酒店都是市中心,临近车站是主要参考嘛~
酒店一进去暖风扑面,还给我们倒了水,耐心给我们办理了入住!

Hotel Eiger(艾格峰酒店)
【价格】2216(两晚)
【地址】Dorfstrasse 133, 3818 格林德尔瓦尔德瑞士
【电话】41338543131
【其他】Eiger酒店是一间位于格林德尔瓦尔德(Grindelwald)中心的迷人酒店,距离缆车、火车和商店仅有几分钟步行路程,并享有冰川的壮丽景色。
免费使用健康中心,那里设有一个带工作人员巡视的健身区、桑拿浴室和时尚的休息室。Eiger酒店还可以免费进入附近的运动中心(包括游泳池和溜冰场)。设有数间餐厅,提供每周特别夜晚活动,但须视季节而定(包括火锅之夜、自助餐、烧烤晚会和提供现场音乐的民俗之夜活动)。
Erlebnis-Restaurant Barry's餐厅拥有真正的高山氛围,而温馨且迷人的Bistro Memory小酒馆和Gepsi Bar酒吧则是受客人和当地居民欢迎的聚会场所。新的Smoker's Lounge酒廊特别引人注目。
私人室外停车场和车均需额外收费。

这就是我们在格林德瓦尔德的酒店门面啦,其实蛮好找的呵呵~门口还有有意思的玛尼堆

房间很满意,我们定的山景房,可以开窗看到到少女峰和僧侣峰,景色超级棒!心情又要起飞了!

惊喜,酒店送了香槟和果汁

外面依旧下着雨,我们决定洗个热水澡好好享受一下酒店

酒店有酒吧,餐厅,瑜伽,健身房,桑拿等等很多设施

到了餐厅,看到一个奇怪的大锅,我想这个就是欧洲的大锅饭吧呵呵

雨刚一听,我就耐不住寂寞拉着老公,出来散步了~

但是没想到欧洲国家的生意这么早就不开门了,4、5点钟吧所有的门店都关了,只剩下酒店和极个别的餐馆,真是让我觉得惊奇!瞧人家的工作时间,真是不差钱……

老公要帮同事带军刀回去

我们沿着火车站的另外一条方向走下去

到处是小木屋,细心观察是有变化的,居民都会弄些小手工小摆件装扮自己的房子,很有爱

特意拐进来照得这栋,配色很有意思

看来瑞士居民也很喜欢猫头鹰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一个天台,这个很宽敞,可以眺望到远方,景色非常宏远

再往下走下去依旧是居民的住宅!
我们决定坐车到因特拉肯去看看!
说走就走,看看时刻表,正好也有车经过!
(后面,事实证明这是两个小傻子的举动!)

上了来到因特拉肯的火车,这个时间,窗外黑漆漆的,他调侃说像是在坐地铁…人很少,更别说查票的了~

到了因特拉肯我俩就傻了,门店都关门了,雨又下大了。
只有两个亚洲帅哥开的手表店没有关门,听起来像港台腔儿。我们向他打听了一下,附近买表的门店的实用的游玩的信息。
他们很热情介绍,也不忘很商人的推荐着自家店里的表。
家里也是给了任务的,我被家人托付也要帮忙买一块女表回去~
既然有时间,就在他的店里试戴一下……

比较偏的冷门,这个女表两千多~

逛完这家店,两个小傻子在下着雨无人的车站等着火车回去……
俩人说: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在温暖的酒店舒舒服服的躺着呢哈哈
现在想想挺有意思的,说明我俩还是不了解欧洲人的作息,和亚洲的社会时间还有区别的

格林德瓦尔德—因特拉肯—劳特布伦嫩—米伦—图恩—施皮茨

早安|窗外Jungfrau峰和Monch峰遥相呼应
云雾背后娇滴滴的少女峰

阳光洒在少女峰上,映出金色的山顶

今天我们养足精神早早的起床!今天因为是阴天,我们最后商讨放弃少女峰,而去游玩周边的小镇。少女峰有些旅友说要早去,要不会被旅游团的包围,我们喜欢小众点的地方,两座雪山,我们选择了马特洪峰。
今天还有就是把手表买了,主要是给老公买表,作为一个快30的男的,有块好表还是有必要的,况且他也是个爱戴表的家伙。
我则是随眼缘,有看上的则买,没有看上的就算……

艾格酒店的早餐也新鲜丰盛
爱上了牛奶+麦片,爱上了清晨一杯咖啡叫醒自己

这里的蓝莓和树莓价格不算贵,折合人民币30元一盒蓝莓+一盒树莓。老公比较喜欢蓝莓,我觉得树莓嚼起来“咯吱咯吱”的挺逗的

稍作休息,我们首先向着因特拉肯出发!

出来都不忘打国产手游啊~!哎……

来到了Grund格伦德,想去徒步经典路线,门利兴到小沙伊德克。没想到!!缆车关闭了!真是扫兴…转战吧
转战因特拉肯再说咯

Interlaken是欧洲瑞士的一个闻名遐迩的旅游小镇,拉丁文的愿意是“两湖之间”🏘走进瑞士中部,群山环抱的小镇因特拉肯,优雅地坐落于洁白的雪山脚下,被延绵起伏的群山环抱,一望无垠的绿色掩映,好似美丽的绿色原乡。

刚下火车站就是看到宽敞的停车场和超市,继续往前走着,一切都那么新鲜……

往市中心走,渐渐地商业街在欧洲建筑中出现

教堂在景色中显得这么低调优雅

我们猜这应该是一个特别牛的酒店吧

从这里开始就是一家家表店啦,不同品牌不同大小店铺的折扣是不一样的,如果你语言好软磨硬泡还可以再砍价。

橱窗下的万国

在国内吵得很火的绿水鬼,在我看来并不是很绅士的一款表。我喜欢英式风格的男装,很装的那种腔调,我觉得很迷人。

[表情]瑞士制表业五百多年来,建立了良好的声誉。尽管经历艰难,时间却从未停止。

来到了欧米茄(OMEGA),很多别的专柜的销售都会这么评价欧米伽:“在国内很火,大部分资金都用于做广告”
但是我很疑惑的是,由路易士·勃兰特始创于1848 年的欧米茄,如果徒有广告费用的话,那么为什么火车站、飞机场的钟表都是欧米伽,而不是其他。再者其他品牌为什么不打广告呢?而且欧米茄以其先进制表技术,成为制表业的先锋达一百五十年之久。
所以我觉得广告做好的就不选择欧米伽,这个理由不成立。当然江诗丹顿也是不做广告的,但是那层次的表,宝宝还小,考虑不起

本来就是给他来买表的,陪他试试试,一般销售都会问你,你的欲购买的价位,我们想买个1万多的,但是选表就像选车一样,选着选着就高了。
一没留神他就看上4万的了…………

他平时的那块表是Burberry的金属时装表,带了4年了。
再买想买个皮带的,看上了这款欧米伽,价格也合适,CHF3300

后来又看,带不带月相,带不带日历,年历……看的眼花缭乱
最后我觉得简约的表盘比较带看,就比如镂空机芯的,你看个一年你就看烦了对么
还是简洁大方的干净表盘我们觉得最好

万国也看了,我觉得他26岁带有点早

我则是帮家人试了试浪琴。浪琴在二类表里面也是最好的了。国内也比较认,我觉得家里人预算是1万的女表,浪琴可以。
我觉得浪琴的款式分得很细,带不带钻石,带不带金,都根据价位有类似款式。

最后又看了看百龄坛的一块,销售说是飞机师爱的款,飞机很多部件都是百龄坛制作的。但是太大了,他手腕比较细。
看了一圈他都没有决定

出了卖表的专卖店一条街…
来到超市门口,门口有只的小狗,看到它,我俩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远在家里的雪球宝宝(我家的一只小比熊)
下雨天主人把宠物放在超市门口,小狗狗不吵也不闹,真是乖

这个鲜花是花心渐变的

也到中午了,两人决定吃些简单暴力的! 披萨!行程紧,没时间品位大餐神马的~
要了一个烤鸡味道的披萨!芝士可以拉到很长,老板年也很热情~后来才知道是家意大利披萨

你别看他吃的这么美,吃完了他还说味道一般!真是吃饱了骂厨子

下午小镇游—劳特布伦嫩—米伦—图恩—施皮茨

因特拉肯,乘坐火车…我们的计划是来到劳特布伦嫩,去往米伦。1、米伦(缆车关闭早)  2、劳特布伦嫩看瀑布  3、图恩  4、施皮茨
(都是根据当天的火车时刻表而定的)

悬崖小镇米伦(Murren)

悬崖小镇|在世界的边缘,悬崖的尽头——米伦(Murren)☃是一个位于海拔1650米的小村,充满阿尔卑斯风情,由于禁止汽油机车行驶,所以完好保存了阿尔卑斯朴素的山村氛围。🌨适合私奔的地方……

我们乘着缆车一路向上攀登…缆车速度很快…可以轻微感受到摇晃。随着穿过云雾,世界一下子都变成了白色!使我们很兴奋!

海拔1486m咯,继续乘坐火车~瑞士人民的火车修得要逆天了

来个猛回头

这里也有艾格酒店,原来是连锁

蹦蹦跳

小镇在悬崖上,鹅毛般的大雪洒在头顶,让我们感受到快乐!仿佛只有我们两个人的世界

悬崖下镇,我觉得很适合私奔哈哈,与世隔绝

瀑布之下——劳特布伦嫩

说到劳特布伦嫩当然要说说这个瀑布啦~
在瀑布下的小镇,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我们没有走到瀑布脚下,而是比较近的地方就折返了

不知道是氺露还是雾气,总之不是雾霾

竟然还看到了中国国旗,身在异国,哪怕是见到国旗都是激动熟悉的,肃然国内很多事情会激起的我正义感,吐槽两句。但是瑞士欧洲再好也是人家的,你在这消费可以,出了事情还是没人保护你的,你说对么?(当然咱们国家人多,会不会保护你还的看你的其他,你们懂得)
说远了~

飞流直下几千尺呢?

爽朗年轻的小镇——图恩

为什么我认为图恩年轻呢?其实图恩也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建筑城堡。但是我在这看到很多年轻人,成熟化的商场,折扣的运动店…
所以作为游客的我,觉得这个小镇,年轻而又有活力。
老公走进商场说和北京很像

欧洲老公的

🛤从lanterbrunnen到Thun[表情]说到瑞士的建筑,不同的语言区有着鲜明的区别,尤其是民居,法语区的建筑相对简单,意大利语区的城市不知是不是因为人口密度高,显得有些杂乱,德语区的建筑最精致,居民们也会装扮自己的小屋,不论是鲜花、壁画还是其他的,总是那么漂亮。

哥特式的——施皮茨

老公已经累得不行了,还是陪着我去施皮茨来了一趟,其实他心事重重的一直想去买上午看上的表哈哈。烧包~
我们来到了施皮茨,一个安静的小镇

Spiez位于伯尔尼东南,图恩湖南岸水湾边上,属于伯尔尼高原。[表情]施皮茨古堡风格为中世纪伯尔尼式,内部装饰则溶合了哥特、文艺复兴和巴罗克等艺术形式,质朴典雅。由于他着急买表草草结束了……🕰

这个建筑透着哥特风格

原来是家花店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积水反射着灯光,很有味道…

在老公的催促下,我们草草的离开了施皮茨,回去因特拉肯去买他心心念的手表。其实我很理解他,我每次淘宝里购物车的东西没结账,也是一样的闹心哈哈

看他呆滞的小眼神,又累又想去买表

我们又回到了因特拉肯,飞奔到欧米伽店,火速买下了那块皮带的机械表。他又美了……
紧接着把家人要带的女款浪琴也收了……
一看火车时刻表,还有10分钟倒数第二班到格林德瓦尔德的火车,赶不上这趟火车就得再等1小时!
我们俩拿着大包小包,在小雨中向车站狂奔
脸上是幸福的,像小孩子一样。重力踩在积水上,不顾及仪表和卫生,长大后很少的做得。
手里是刚买到的宝贝,那份欣喜像小时候穿了新衣裳,也是长大后再也找不到的纯真。
在最后还差两分钟的时候……
我们赶上了火车!
俩人坐在车厢里,头发湿漉漉的,衣服也打湿了,只剩下一脸傻笑,哈哈
低头看看手提袋和大衣,又对视傻笑……

买了瑞士超级爱吃的巧克力瑞士莲,羊奶粉,瑞士军刀和家用小菜刀,冰箱贴,蜂王浆

今天就要离开大格林啦~真应该计划多住几天

再见啦!格林德瓦尔德!

游客照

来一张再见还来不及握手的全景图

蛮荒的采尔马特

“冰川之城”小镇Zermatt,是世界顶级滑雪胜地和拥有成熟线路的登山和徒步圣地。

Hotel Bahnhof(班霍夫酒店)
【价格】776
【地址】Bahnhofsplatz 54 Zermatt, 3920
【电话】+41279672406
【其他】Hotel Bahnhof酒店距离采尔马特火车站仅有100米,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免费的滑雪巴士就停靠在酒店门外。客房配有木质家具和地板,部分客房设有阳台。浴室为私人或共用。我们选的是有阳台,共用的浴室
Bahnhof Hotel酒店的客人可以使用一个共用厨房、洗衣房和滑雪储藏室。几家餐馆位于酒店5分钟步行路程内。

因为这个班霍夫酒店使我们对采尔马特失望透顶,甚至没有心情游玩,调整了很久。酒店门面和4星的比较简易很多。刚到酒店,空无一人,甚至连接待都没有,看了一下窗户上的纸条写着9一11点工作,下午4点开始工作,我们是下午两点钟到的酒店,是跟常规的入住时间了,竟没有人接待。自己到厨房找到了一个工作人员,应该是保洁人员吧给了我们钥匙,没有出示任何护照和说明酒店规则等,我们就这样入住了。接下来发生了非常不愉快的事情,我们开始用热水,过了一会儿发出了很吵闹的声音,像是报警器吧,工作人员上来让我们出去,并把我们购买的沙拉和饭拿到了楼下,我们一头雾水?!一个态度很不好的男士,态度恶劣的向我们大声说着,说我们触犯了火警,需要交罚款350瑞郎,折合人民币两千多!我们非常愤怒!我们和他沟通最后以他的脏话收场,并且等他打完电话跟他沟通等候了很久。这让刚到采尔马特的我们非常尴尬无奈愤怒和气愤!这一切发生的太不正常和不公平了!身在异国他乡的我们,不知道怎么维护我们应有的权益,我们认为至少酒店应该有接待,并且说明酒店的规律,要知道我们入住的3、4星级酒店是可以使用热水的,这里发生的报警事件,和班霍夫酒店陈旧的报警器有直接关系的!我们有尝试给中国使馆打电话,但是没有得到顺利的受理。350瑞郎这个价格是一般旅客可以支付的,但是这个不愉快的事情和罚单我们非常不满,我们甚至都不知道发什么,以及酒店的待客之道真是不敢恭维…我不知道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各位的身上,你们怎么处理这笔罚单呢!?身在异国我们只好交了罚款…按照中国人的老话“破财免灾”…非常不推荐的酒店。再说说酒店的硬件吧,淋浴只是一个简陋的铁管子在头顶,室内没有电视,和电梯,你需要脱着行李爬楼,寒冷的浴室间没有供暖,4月的采尔马特还是很冷的。卫生间也是公用的,只能容纳一个人转身。我觉得如果你能增加点酒店预算不要选择这个,不然你会损失欣赏采尔马特的好心情,这十分重要!强烈不推荐!没有人情味的酒店

我们准备留字条,自己办理入住,房间钥匙是根据号码挂在墙上的。

房间的门关起来很费劲

面对困难,调整心态。遇事不慌乱,在我以后的人生中,我也会这么面对困难。
我相信没有过不去的!走着!玩去!
我们在采尔马特主要是来看马特洪峰的……持通票可以马特洪峰登山火车打折

穿过森林,车厢倾斜,缓缓地沿着山坡向上……

透过玻璃窗,游客们看到马特洪峰的的倩影,惊呼连连,车型里好不热闹

我们选择在倒数第二站下车,想看看马特洪峰的倒影是否可寻,但是刚下车不久,就看到徒步20分钟归来的两名游客,说4月积雪还是很厚,上去困难,于是我们作罢。找到了一个好的位置拍几张照片吧

我们中午去的,在雪山上,温度不会很冷,短时间穿着短袖还好,必须用生命去凹造型哈哈

还是很晃眼的,紫外线强度很大

最美马特洪峰,造型如此有型

千年的积雪看起来特别雄伟孤傲

进到观望台,有个餐厅,可以点杯咖啡

游客照合影

[表情]海拔4478米,是阿尔卑斯山的象征。瑞士特产黑脸小羊,还记得大学看的动画片,小羊肖恩。

雪山上遇到的小麻雀,一点也不怕人

依旧坐登山火车下去,瑞士的火车修的真的很棒

当地画家画的纪念品

还有阿尔卑斯山胆小土拨鼠🐿

早早就关闭的巧克力店铺,真是拿欧洲人没辙,生意都是懒散着做着~

浪漫的爵士之都——蒙特勒

在路上|伴着夜色我们离开了采尔马特,回想那绿绒毯般的草原上回荡着牛铃叮当,车轮和铁轨“嘎嗒嘎达”地摩擦作响,正向上攀爬的登山电车穿越不时崩塌的冰川…远方的峡谷传来阿尔卑斯的号角...

早餐就在火车上解决吧,热量高的意大利的热狗,吃一个特别实在~

去往蒙特勒的路上!又出现了意外事件!
上错车了!
Moutureux法语的一个地方吧
Moutreux瑞士沃州小镇。
两个地方一个字母之差,致使我们选错了SBB的线路。误上了30号站台的火车,刚坐下开始吃些东西,老公低头若有所思的看着手机发现路线不对!!此刻耳边响起火车汽笛的声音…顿时老公让正在吃蛋糕的我下车(懵逼脸的我[表情]),一边嘴里念叨:来不及了!![疯了]我们拿着包包一头雾水地疯狂跳下车!(用时不到一分钟)看到远处工作人员挥手示意列车出发!即刻车门关闭,列车逝走……车站只剩下呆若木鸡虚惊一场灵魂恍惚的二人……此刻应该有一片凋零的落叶飘过……[表情]

最终我们还是及时地跳下车!
免除了迷路,要不我俩估计奔着法国去了……
我们顺利的去往浪漫的爵士之都Montreux,是一个田园诗般的小城镇,被称为“瑞士的里维埃拉”。带着一种天然的浪漫,坐落在烟波浩淼的日内瓦湖畔,湖光山色之间,散布着教堂和星星点点的民宅,山坡上,漫山遍野都种植着用来酿造香醇美酒的葡萄,游客可参观葡萄园,品尝葡萄酒。

想起了《晴天》的歌词,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落,童年的荡秋千……

牛铃叮当[表情]空谷回响[表情]

真是漫山遍野的油绿和小黄花

到达蒙特勒,我们定的酒店依旧距离火车站不远。

Eurotel Montreux (蒙特勒尤洛特尔酒店)
【价格】1,298.96元 CHF 209.19
【地址】Grand Rue 81 Montreux, 1820  瑞士
【电话】+41219662222
【其他】Eurotel Montreux酒店坐落在Montreux镇日内瓦湖(Lake Geneva)湖畔,所有客房均可欣赏湖泊和阿尔卑斯山一览无余的景色,配有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客房配备了卫星电视和迷你吧。大部分客房设有阳台。
客人可以在湖景餐厅或在露台上享用瑞士和国际美食,夏季时露台上还提供烧烤。
Eurotel酒店距离Montreux音乐及会展中心、火车站和码头仅有300米。
酒店内设有私人车库。酒店还设有健身中心,提供自行车和浆板供客人免费使用。

终于到了酒店啦!

酒店前台的小哥真的很帅唷

因为我们是新婚,所以免费升级了房间!超级开心

还送了白葡萄酒和马卡龙

让我直直腰

开启自拍模式

门前就是莱茵河~让我们去散散步吧~

到处是各色的郁金香

这里种的郁金香特别美,可以看出是根据颜色配搭设计栽培的。美好的实物都需要代价。

草地和白色连衣裙更配唷!

我们一会儿要乘船去沃韦玩

先吃的冰淇淋吧!酸酸甜甜的草莓味

河边长椅上休息

逆光下,湖水波光粼粼

我们的天票依旧可以免费乘船

在船上,风儿徐徐吹面,好舒服

在船内四处溜达

沃韦很近,我们第一站就下了

我们沿着湖走到一家表店,老公看到了浪琴的专柜。这个表店不像我们在旅游区的表店,有中国销售员,这家是本地人。我们走进去看看,本来是看上一块欧米伽的皮带,没想到是石英表,我觉得两万买一块换电池的石英,没意义。后来看上一块浪琴的机械表,是典藏款,很经典的皮带。本身自己也是学美术的,喜欢大气的设计。看了之后价格也合适,一万多点,觉得来瑞士一次难得,在老公的促使下还是收了吧,心里还是美滋滋哒

酒店楼下是法国人开的餐厅,应该比北京的法餐地道的多吧,餐厅气氛很浪漫唷~
让我们好好享受法国晚餐。
我点的是莱茵河的什么鱼,具体名字忘记了。老公点的牛排,半生的,他说很好吃量很大…但我看着血淋淋的好担心他吃完闹肚子

饭后一根烟

喝了酒店送的一小瓶白葡萄酒,泡个澡,有一点点上头,在房间里各种耍宝~老公则在阳台蛮对莱茵河感慨

在这里,我们体验了拥有百年历史的齿轮火车,从山脚下绿草如茵,升高到高原苔藓地带,经过岩壁间穿凿的隧道,直达白雪皑皑的山峰!火车如同一列蜿蜒的观光电梯,让人一路走过四季,千百年时光仿佛也随着小火车的穿梭跃然眼前。

我很喜欢这种对焦中的灯火轮廓,更像记忆中的样子

吃过丰富的早餐,我们就准备返京了

向火车站出发,瑞士的机场是可以带打火机的哟

穿过这条小径,直走,就是火车站

苏黎世飞机场—北京

瑞士之行接近尾声,购买纪念品之余,感慨瑞士如诗一般的国家,雪山、湖泊、教堂、城堡,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瑞士人的风格结合了法国式的浪漫、德国式的严谨、意大利式的热情,一个国家,几乎浓缩了整个欧洲的精华。回到国再想起旅途上发生的种种,恍如隔世吧…虽然旅途上有悲有喜,这才是体验,正像人生一样。每次出去游玩都希望自已有感悟,悟出道理,在经历中成长,成为一个有气质有故事的女人…慢慢修行

就要登机了,没想到对面这位先生就坐在我们身边。
后来聊天知道他是在北京中国人合伙做生意的,自己也是老板,经营设计瑞士舒适的座椅。给我们展示了他的家具店,他的商品,他漂亮的妻子和宠物猫咪。
我们录的视频,他也在一旁观看,津津乐道(我们用英语对话)老公热情的介绍的着北京游玩的地点:三里屯,南锣鼓巷,后海,故宫巴拉巴拉,讲到三里屯的时候,老公说:“beautiful girl!Many young girls”俩男的竟然哈哈大笑……在一旁的我是一头汗的,真是天下男人一个样儿
瑞士老板则假装说:nono~有妻子了
介绍了北京烤鸭,火锅,我觉得介绍火锅的时候他估计没听懂哈哈

感谢你能看完整我的游记,面对马蜂窝的各位大神,我只是一个潜水上来冒泡的小鱼,如果我的攻略对你有用,你能欣赏的话,帮冉家点个赞吧哈哈,么么哒!激励我再接再厉!

好棒哦!!!

2016-05-03 22:31

引用 米小东西 发表于 2016-05-03 22:31:40 的回复:

回复米小东西:哈哈!谢谢老同学

2016-05-03 22:46

引用 A🍋范宁宁🍋 的文字:

这个感觉真的很棒 不过在中国日常买花就没那么普遍了 开了也可能运营不下去

2016-05-04 14: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4 14:25:2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呀,可能和瑞士的海洋性气候有关吧,像在北京天气干燥,就算买了也活不了几天
只能自己种盆栽啦~浓浓的中国风,也不错

2016-05-04 14:2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4 15:25

引用 vinzs 发表于 2016-05-04 15:25:03 的回复:

回复vinzs:哈哈,谢谢,回国趁热打铁弄得

2016-05-04 16:44

写得很详细,有亲临其境的感觉。

2016-05-05 00:17

引用 呂建平 发表于 2016-05-05 00:17:26 的回复:

写得很详细,有亲临其境的感觉。

回复呂建平:哈哈谢谢,文笔还需进步,尽量写的周详

2016-05-05 07:56

瑞士真是美,自驾更是首选,下次准备自驾去

2016-05-05 09:38

引用 番茄炒蛋 发表于 2016-05-05 09:38:24 的回复:

回复番茄炒蛋:自驾么?我都觉得瑞士的火车真的很方便,自驾的成本要高一些,我们旅途上认识了一对刚结婚的新人,他们选择的自驾。上雪上,汽车要放在火车上托运的,停车费也不菲,油价我们倒是没有关注。还有租车成本。从费用和疲劳程度,我觉得火车更好,我的个人观点

2016-05-05 09:45

巴适!

2016-05-06 00:02

你是美女又是才女。

2016-05-09 00:08

一个人是自由的孤独……

2016-05-13 17:37

祝贺您默默地等待心中,现在的他来临。

2016-05-14 08:37

风景好漂亮,收藏了,列入出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