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闺密的首尔小心机

从年初一至拖拖拉拉的游记,最近两天打算一鼓作气一下子写完,不然日本,菲律宾行程全部完成不了了

就喜欢在灰机上看万米高空,心情愉悦.

出发前各项准备:
关于签证: 最简单的办法交给旅行社或者某宝代办,因为自己经常往返韩国,为了方便索性办了一个五年签证.[北京城八区据我了解只需要照片两张,身份证,护照就可以.价格大概在700-900之间]

关于机票: 国航的行李托运,每个人可以托运两个行李箱,总共不超过46公斤!!!!! 手提一个行李箱不超过7公斤.太有优势了简直.虽然特价的比较少,一般提前预订来回往返含税2000以内.因为我有国航的航空公司的卡,可以积累里程,所以必然首推.机票的话大家携程,去哪都可以.

关于行李托运: 充电宝,电脑,手机等不能托运.超过50毫升的液体全部托运.[外航的话建议大家去官网或者打电话在查询一下]

关于汇率: 因为每天的汇率都是有变动的,而且在中国银行兑换真心不划算的[建议去韩国明洞兑换,比国内高不少的]
                带上带有银联标识的信用卡,不是万事达或者MASTER,银联刷卡手续费大概是10000块钱150块左右,目前乐天和新罗免税店都是支持WECHAT和支付宝的.

关于WIFI: 携程就有租,我每次都选择环球漫游的,费用是大概10左右天,押金500.

关于插座: 建议大家自行淘宝买一个万能转换器,欧洲什么全部搞定,估计10包邮吧.

关于时差:首尔时间比北京早一个小时.例如:北京4PM 首尔5PM.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大家从网上定机票的时候回程上面的时间是以韩国时间为准的.

关于气候: 总体来讲和北京差不多,根据我的多次经验,如果是女生的话,尽量少带衣服,那边的衣服琳琅满目,从乐天玛特到明洞步行街再到东大门.

关于退税: 店铺不一样退税方式不一样,有的地方是当时退税,有的地方是需要机场退的.一般情况是最低消费30000韩币才可以退税的.

必备行李清单: 护照 签证 现金/外币 银行卡/信用卡 手机 随身无线 转换插头 充电器/电池 相机/储存卡 [衣服神马的自行准备,我只是列出了自己需要的]

入境卡填写如图,

从首都机场如何顺利抵达: I 提前三个小时就可以办理登机手续 行李寄存
                       2 过边防
                       3 找到登机口位置
                       4 乘机抵达仁川机场
                       5 过边防
                       6 在提取行李处显示牌根据自己的航班寻找对应的提取行李口
                       7 顺利出机场

关于机场接送; 携程有一元接送机可以选择,直达酒店门口.时间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土豪愿意选择打车我没招.

关于韩国租车: 一般出租车3000/2KM [银色和橘黄色车身]
                            模范出租车5000/3KM [黑色车身]

下载一张韩国的地铁图,在未来几天里,他绝对会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关于韩国护肤品推荐; 雪花秀[新罗现在一个护照限购两套还是三套忘记了] 后
                   欧蕙 呼吸 赫拉 IOPE 伊思 兰芝 悦诗风吟 爱丽小屋 菲诗小铺 迷上 自然乐园 [这些年疯狂追韩国护肤品,研究的有些心得] 欢迎和我一起分享护肤心得.

包治百病:不买个MCM回国,实在感觉对不起自己. 小马包, JESTINA.

关于行程推荐; 1 请天年假+周末双休去首尔剁手吧.
                       第一天:新罗免税店 [根据多次进店经验,去免税店一定要赶个大清早,慢慢的溜达,如果不幸赶上旅游团,后果太悲惨了] 上午逛完新罗免税店在服务台咨询一下有大巴车直接开到明洞的. 建议下午留出充裕的时间逛明洞步行街,尤其晚上步行街的小吃非常多,晚饭都可以在这里解决了.吃饭完如果时间充裕就去首尔塔.体会一把首尔夜景.
                       第二天:乐天世界疯狂一日游,可以把乐天免税店放在下午,毕竟两个地方挨着非常近 [乐天和新罗免税店更推荐乐天,可以挑选的东西非常多,我觉得乐天超市,免税店真的逛一天都逛不完的] 晚上打车去东大门海淘,怎么讲的,个人感觉东大门的衣服只是款式新颖,但是如果零售的话,价格优势并不突出的,而且很多都是三件或者四件起售的.
                      第三天;景福宫 青瓦台 韩村屋三个地方距离非常近,一趟可以走完. 晚上去泡汗蒸喝米汤.

因为毕竟时间有限,没有办法把所有的景点一一安排,只能尽量把精华走完.关于行程我觉得三天走这些并不赶场,时间赋予,而且不会特别疲惫.

关于住宿; 经验告诉我选择一个方便的地理位置至关重要

对于第一次去首尔的亲们,可以选择宜必思,携程就可以预订,非常方便,主要是地里有优势.酒店可以选择接送机的.

DAY 1

去新罗免税店怎么去?
当然是打车最方便!
拿着打车票去新罗地下一层服务台兑换同等价值代金卷.
单程5000韩元以下送5000韩元代金卷.
单程5000到10000韩元送5000韩元代金卷2张.
单程10001到15000送5000代金卷3张.
单程15001以上送5000代金卷4张.
具体使用规则以及活动日期咨询新罗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经常会搞一些促销活动,近期的应该是够满1000到10000美金送3万到30万购物卡.但是有些商品不参加活动的.

给大家提供两张新罗免税店优惠卷,一个护照号只能使用一次,我因为一般都是自由行过去,跟团的话我不清楚可以不可以使用的,当然如果死皮赖脸跟店员说就是自由行过来的,估计她可能会妥协,看运气哈哈.

好心的帮助大家把后和雪花秀的套装总结一下啦,拿走不谢.

人山人海的免税店

超级棒的素颜面霜推荐一下,不用卸妆出门不用粉底的.免税店还有新出的配套的面膜.

需要什么直接和店员说,然后拿着单子结账.

去免税店之前最好列个单子,盲目购物浪费时间又没有意义.两个小伙伴同行,一人负责排队,一人选东西.据我了解,目前在新罗免税店买呼吸套装的东西需要先排号,在排队.提前在服务台问好去明洞的班车时间,方便安排,避免浪费时间,因为好像每隔一小时才会有一趟班车.

这个彩色冰6000韩币

生蚝5000 韩币

棉花糖4000韩币

吃完棉花糖感觉活见鬼了哈哈

点餐好困难,幸亏宝宝我会意能力比较强哈哈,真的不记得这家店是在那吃的了.但是值得一提的事,旁边坐着的一个韩国帅哥居然是我的学长有木有.

这种啤酒炸鸡明洞满大街都是,而且价格实惠,一般两个人的价格在160左右吃得饱饱的.除非饭量特别大的亲们,否则两个人点一份炸鸡绝对吃不完的.

明洞小吃多如牛毛,对于一个地道吃货而言,随便进一家小店都能吃出不一样感觉.

韩国喝星巴克明显比北京贵了不少.这一大杯貌似约合四十多人民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异国他乡的原因,满满幸福感爆表.
推荐一下我这次住的一家青旅,非常nice.我是在携程网按评分搜索出来的.

DAY 2

南山谷韩屋村,既有朝鲜时代(1392~1910)的统治阶级——两班们的住宅,也有平民百姓的生活住宅,房屋的规模与家具摆放完全实现原景再现。南山谷韩屋村有5座朝鲜时代两班的住宅:纯贞孝皇后尹氏(朝鲜第27代国王纯宗的王妃。有一个流传很广的故事:亲日派逼迫纯宗在《韩日合邦条约》上盖章,但皇后把国玺藏在裙子里拒不交出)的娘家;海丰府院君尹泽荣(朝鲜第27代王纯宗的岳父)的斋舍;驸马都尉朴永孝(朝鲜第25代王哲宗与宫女生下的女儿翁主的丈夫)的住宅;都片手(首席木匠)李承叶(朝鲜王宫之一景福宫的建造总监)的住宅;五卫将金春荣(朝鲜时代军人)的府邸。

首尔地铁3号或4号线在忠武路站下,从3或4号出口出来走约5分钟即到。(中央大学附属医院后侧)

景福宫(朝语:경복궁;英语:Gyeongbokgung Palace),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1392~1910年)的正王宫。因位于汉城(今首尔,朝语:서울)北部,故又称北阙,也是汉城五大宫之首,李氏朝鲜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景福宫是韩半岛首都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古代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宣祖万历二十年(1592年)“壬辰倭乱”时将宫苑的大部建筑物破坏,当时只有10个宫殿保持完整。直到高宗同治七年(1868年)才在朝鲜高宗的父亲兴宣大院君的主持下重建。

地铁3号线景福宫(Gyeongbokgung)站5号出口出来步行5分钟即到,出口出来后向左直走,穿过广场后前方就是售票处,也有语音向导租赁处。另外,如果是先游览了青瓦台的话,那么你也可以从神武门进入。

N首尔塔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龙山区的南山,前称首尔塔或汉城塔,高236.7米,建于1975年,是韩国著名的观光点。 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工程耗资150亿韩元,新安装了适用于不同季节和不同活动要求的照明设备,粉饰了塔身。每晚7点至12点,还有6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首尔之花”。

景观电梯使用费:
 4至12岁 3,000韩元 (约合人民币18元)
 13至18岁及65岁以上 5,000 韩元 (约合人民币30元)
 一般游客 9,000 韩元(约合人民币54元)
 缆车: 往返8,000韩元(约合人民币48元)

为了保护南山生态环境首尔市已禁止韩国自驾车或一般TAXI在南山循环公路上行使,只有外国人乘坐的模范TAXI或15人以上团体游客乘坐的巴士方可通行。要上到N首尔塔底一般可以乘坐缆车或南山循环巴士。南山循环巴士可以在东大入口、忠武路地铁站,国立剧场前均可乘坐

韩国汗蒸是利用特殊材料及红外线反射原理,加温使人流汗而形成的一种高热的物理疗法。通过吸收加热后的特殊材料,红外线、负离子、亚离子、矿物元素,代谢皮肤有害物质,提高肌肤弹性,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从而达到美容、美体和治疗一些慢性病的作用。[

汗蒸之前
 1、排便将身体里的废物排出体外;
 2、洗浴卸妆后换上宽松的衣服;
 3、喝适量的温水,不要直接饮用冷饮冷食接触冷水;
 4、饮食不宜过饱,但也不要空腹进入,如有必要还可以带上适当的食物入内。

汗蒸之中
 1、在体验过程中不要频繁的出入蒸房充分享受汗蒸的效果;
 2、不要揉搓身上的泥垢,用毛巾擦拭即可,防止汗腺不能正常排泄;
 3、体验时适当补充水分防止虚脱,但切记不要为了出汗刻意喝水;
 4、体验时间一个小时为宜,前期可作适当运动,注意身体放松;
 5、体验过程中及时排便,不要忍便;
 6、体验过程中身体出现整健反应时不要硬挺,可以离开到休息室放松片刻,症状消失后在进入。

汗蒸之后
 1、体验完后6至8个小时内细胞处于修复过程中,最好不要洗浴,用毛巾擦拭就可以。
 2、蒸完之后有的人会继续出汗等停止之后在上街,不要接触冷的物品.
 3、及时排便。

汗蒸米汤必买!!!!!! 绵阳头的做法大家自行网上搜索一下啦.

人参鸡汤,童子鸡里面加上糯米,大枣,人参.绝对滋补圣品.

累的走不动路直接回酒店订餐哈哈,不会说韩文的可以请前台帮忙啦。去超市必买CASS啤酒,配上炸鸡,小日子忒滋润。

这款牛奶四个味道一共,还缺一款草莓,1200到1300韩币。
韩国超市很多地方不支持银联,信用卡。建议备零钱前往。

一般酒店门口或者屋里都会有这种炸鸡外卖的,价格也基本相同。一份炸鸡四人吃完全没问题,大概就是四个像我这么大饭量的把。

DAY 3

对于最后一天形成,如果喜欢吃喜欢玩的建议在名洞,乐天附近溜达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韩国乱打秀
         VIP60000
         S50000
         A40000【韩币】
韩国首个突破千万观众的演出,亚洲第一个进入百老汇的演出。1997年10月,首演以来走过51个国家300多个城市,享有韩国国宝级演出。
无言演出 韩国传统音乐 韩国料理 厨具敲击 诙谐喜剧

去乐天世界的时候因为把手机锁在柜子里面了,都没有照相.

推荐几家明洞附近比较有名的餐馆,大家自行导航.

明洞小吃

最近超级流行的辣酱,好吃到爆

两种薯片同一家公司,左边才是最正宗最原始味道最棒的.

最近超级流行的辣酱,好吃到爆.

关于美食,不分先后顺序的发.

明洞附近小吃多如牛毛,像我这种选择困难症的人完全束手无策.那家人多吃那家一直是我毕生信奉的原则.

我从小到大吃过最好吃的年糕,软软甜甜,每个颜色都是一种味道.

冰淇淋2000韩币

关于东大门
东大门是古代时候朝鲜人用于防备敌人攻击的重要据点,自从1905年东大门市场诞生以来,他就成为国内外游客必到的旅游打卡地,附近约30个商场,3万多家商店以及5万多家制作厂商.

关于几个比较有名的店铺我为大家查询了一下营业时间,大家妥善安排.

DOOTA 周日-周四 10.30-24.00    周五周六10.30-次日5.00   地铁4号线东大门站8号出口

good morning city 10.30-次日04.30   地铁2.4.5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3.14号出口

LOTTE FITIN  10.30-23.00  2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与11.12号出口相连接

HELLO APM  平时10.30-次日04.00   周二04.00-周三10.30   地铁2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14号出口/地铁4号线东大门站8号出口

DDP 充分采用三维立体构思的设计技术,由外到内完全没有直线,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标准建筑.共分为地下3层与地上4层,包括艺术厅,文化中心,设计实验室,设计室集和东大门历史文化五大场馆。
费用 展览会8000韩币,设计实验室,设计步道,草坪免费.
地铁2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1号出口   10.00-19.00[周三周五10.00-21.00]

柜台提前三个小时办理登记手续,自助机器可以提前四个小时.这样方便大家提早去乐天 新罗提货,以及办理退税手续.

乐天新罗取货处.

都是韩国出行必备软件.韩游网上面很多优惠卷和出行交通指南.

准备启程回京,因为每次去首尔肩负重担,从来没有细细品尝过首尔的味道.

很清晰的攻略,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5 10:23

引用 沉鸾安夏 的图片:

感觉 是一缸一缸的酸菜啊!哈哈

2016-05-07 20:56

小心机,,,在哪里呢。。。

2016-05-07 20:57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6-05-07 20:5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