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谷雨-张家界行(森林公园+天门山)

Tengo (Shanghai) LV.13
2016-05-01 10:54 516/5
  • 出发时间/2016-04-19

如果有缘看到我游记要去的网友们,山里的垃圾箱其实很多的,您可能就多走几步路就到了。为了以后的人还能看到美美的绿色,不要乱扔垃圾!!

出行准备

在这里感谢所有在蚂蜂窝上写游记的人, 给了我很多参考
山上的天气时阴时雨的,写着多云,偶然也能运气好的看到太阳
衣服:雨衣(质量好些,穿脱方便的) , 防风的衣服
药箱:感冒药(山上潮湿)、胃药(吃不惯辣的)、跌打膏药(走路酸胀必备良药)
现金:请按照实际天数备足现金,山上没有看到什么ATM机
装备:双肩包, 登山杖(双拐-节省体力),保温杯(温水最舒服)、鞋子(很关键,体力好的穿高跟鞋的也有,牛啊

美食

吃了两顿胡师傅下三锅(汽车站),便宜量大实惠。
酸辣土豆丝 8元
三下锅 60元
还点了一些时令的野菜

住宿

说到住宿,是我这次旅行最奇特的地方。
酒店确认短信都有,到了,都是出各种问题。
强力推荐:恺力大酒店+米兰客栈+八戒青年旅舍
强烈鄙视:比邻阁客栈
之前到的恺力大酒店, 携程定的,到达后,被告知没有下订单,但是居然有一间空着。通过携程协调解决了。
住山里, 去了,老板说因为没有房间了,我提前一个月预订了的。
还好八戒旅舍还有空房,不至于我在晚上还要想办法下山
米兰在丁香榕村算的上大的, 我比较喜欢D栋的住宿。
鸽子花:天门山住宿推荐,穿个马路对面就是天门山索道站, 买票排队超级方便。  步行15min就能到梅尼超市买特产

day1-十里画廊+天子山

8:00-市中心 taxi 到武陵源门票站 ,车费100~120  (旅游旺季,如五一十一,可能更贵)
8:30 不堵车到达武陵源 ,记得自己提前准备好证件和费用(旅行团7:45就到了, 开始人海模式)
9:00-排队进森林公园 (此时旅行团早就已经到了,人山人海)
右手边就是景区公交中巴了。
:景区中巴排队的时候有目的地标识,不要排错队伍哟

盘山路到了三岔口-往左是十里画廊(车很多),往右-天子山索道站(人少)

9:30十里画廊 -全长约6KM
方式:火车进去,步行出来 (省力,但是就蹭不到讲解了)
花费:小火车38/单程

11:00 环保车去天子山索道
环保车(上车跟师傅说,他会在三岔路口放你下来),右边等去天子山的车(间隔多久,看你运气了)-

11:30天子山索道-72/人 (这个票可以当明信片寄), 这个还看到一个邮筒(不知道能否有效)
12:15- 12:30  索道站出来有个车站,去往贺龙公园

景点如下:
麦当劳-仙女散花-御笔峰-天子阁
贺龙墓-贺龙铜像-观景台-
出来后, 往前走有一个环保车点,神堂湾+点将台(下车的人太少,放弃)
16:00  大观台(机缘巧合碰到一组家庭,请了导游结伴而行)

17:00  神鸡啄+一步难行 台阶太吃力了, 建议一步难行的地方人太多就比较不安全。走在那块钢筋网子上的时候,心里颤抖的。

17:30 大观台走250米-到达丁香榕

Day2 丁香榕-杨家界-袁家界

8:30 到达杨家界
路线: 乌龙寨,寨门,三道鬼门关, 迎客,天波府
第一块指示牌往左,往右是XX长城
下山台阶,看到一个小饭店就会看指示牌, 往右去乌龙寨
用时:1.5-2h(住山上的尽量早上8:00左右赶到)
Tips:入了寨门有一段是给钱唱山歌表演,有圆形的凳子别坐,要收费,5元呢,我一小白鼠被抢钱了,坐了才30秒都不到,脸皮薄给了2元。

小唠叨:其实雾天爬上天波府还好,大晴天就我这种小胆子,肯定不敢,两边都是悬崖峭壁的。在去往天波府的路上,其实是三条道,一条往天波府,左右各两条是相同,就是绕着岩体一圈,有些路段要猫着腰走的,爸妈说是被我忽悠着去的,吓死了,其实还好,就是栏杆低些,人多还是有点危险的,毕竟是单行道。在回去的路上,有块指示牌写着下山,跟着这条道就能回到最初指示牌的地方。
我们时间充裕去看一步登天了,走到五郎拜佛的地方,没敢往下了,只有出来的人,没有进去的。担心自己体力不够,直接去环保车了。
下午:环保车-天下第一桥(中饭)-袁家界
11:30 天下第一桥吃的中饭
阿凡达餐厅自助餐-48/人,也就这样子吧。(乱哄哄的, 当心地上滑)
肯德基---快捷方便,年轻人的选择

路线:天下第一桥-锁山-看门见山-擎天柱-连心桥-迷魂台
用时:1.5-2.5(排队时间不算,高峰期就是一步一步挪动哒,要有耐心)
小唠叨:袁家界就是看人的地方,无论何时都是人多。所以不要太期待什么拍的照片里有人
16:30 回到丁香榕, 路上30min左右

Day3 袁家界-乱窜坡-金鞭溪-回市区

迷魂台-阿凡达-第一桥-迷魂台-后花园-乱窜坡-千里相会-金鞭溪-出大门
7:45 袁家界-拍照(补齐昨天的遗憾)
Tips: 乱窜坡的终点就是迷魂台,在迷魂台汽车站能看到指示牌。乱窜坡也是有轿夫的。

小唠叨:昨天人山人海呀,什么景色都看不太到, 今天起个大早。(山里住宿的优势)
9:00 旅行团大部队来了,我们也开始了乱窜坡之行。
后花园美,下山不是太吃力,就是伤膝盖,请按照自己体力休息。如果是爬上来的话,个人建议体力好的可以尝试。一路上看到的是越靠近袁家界,大家衣服越少,有一个体格胖点的已经都是袒胸露肚子的造型了。做为废柴的我来说一直垫后,跟在二老后面。乱窜坡没啥特别景色,就是山里的感觉。
千里相会开始,就是金鞭溪啦。慢慢走就行。沿途风景很多,一步小心错过一个,我是拿着指示牌找什么长寿泉啊、劈刀救母呀之类的。

长寿泉没有味道, 但是好多人都喜欢装一点来喝。

15:10  乘上旅游巴士 就是12/人的那种 (会在当地人住的山头绕一圈)
1-1.5H到市中心

Day4 天门山

天门山--遗憾:大雾天, 下小雨,天门洞在施工 ,什么也没有看清楚
            福气: 因为雾气,玻璃栈道就不怎么吓人。

路线:(东西两线)
索道上顶-李娜别墅-鬼谷栈道-西边玻璃栈道-倚虹台-(鬼谷兵盘没有去)-鬼谷天壑-观鬼谷洞(下雨天雾气大,看不了)-捭阖(这里很好玩,像是一个机关)-吃饭(建议自备干粮)-天门寺-东线开始-木石之恋-东线栈道--石门锁翠--这里就分左右了。
往左就是去穿山电梯了, 往右去看扣云关,玉壶峰。--我们时间充裕,还去了云梦仙顶。
---穿山电梯 (再也不能回到山上咯),下天梯,一点都不吃力。

Tips:晴天才是上山的好时机,我们是阴天,山上全是雾气,什么也看不到,
       西线的开始,就是从图片中的这个地方开始的。
       山顶缆车好简易,不敢坐呀
      樱桃湾-面25,饺子-30
小唠叨:走了玻璃栈道,就两块玻璃是透明的,其他的都发乌了,不害怕。
鞋套是布头的,反复利用,选个干燥点的,安全的很。
(我一开始害怕的要死, 碰到几个感觉像是大学的男生,跟着一起走了。在这里要谢谢你们)

最牛掰的还是那个穿山电梯,谁想出来的,转7次。
现在天门洞在施工拍不出好看的照片,999级台阶,也是下来容易,爬上去,因为台阶狭窄,脚无处放,多走了,容易累。

团餐是30人/-在贺龙公园,将就吃吃
机场的taxi里面的太乱了,到市区要40-50,太黑心了
taxi--包taxi 去,
向师傅-13739040166
田师傅-13107143993
还有一个从机场送的 13467442681

2016-05-01 11:0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2 01:07

对呀

2016-05-02 16:4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