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海岛之行——杜妮可鲁coco palm dhuni kolhu

sarah LV.3
2016-05-01 11:33 851/13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其它

前期准备

去马代之前最让人烦心的就是选岛的问题了,但由于我们是购买的双11阿里的促销活动,只有泰姬珊瑚/蕉叶/伊露/杜妮可鲁可以选,4选一的效率还是比较快的,在网上粗略搜了一下游记,看到大家游记里都说杜妮可鲁偏向原生态,国人少,私密性强,加上看到卖家的宣传页上写属于LUSH小型奢华酒店的成员,就迅速的决定了这个岛,定岛几乎是在一个小时内就选定了。
     ps:事实证明卖家的宣传是不可信的,虽然岛上酒店的环境确实很棒,但是跟马代其他的岛区别并不大,并没有LUSH的特殊感。
     由于杜妮可鲁的国人真的很少,临近出发准备的时候才发现居然没有攻略可以参考。。。各种问题没法解答,阿里的客服基本不在线,后来找了各种帖子才勉强出行了,也是那时候想到回来写篇游记感谢大家当时的帮助啦~

购物List

1.防晒,去海岛什么都可以不带,但是防晒必不可少
      因为我出行前过敏严重,脸上什么都不能涂,到了岛上基本靠帽子,墨镜以及长期呆着屋里,只有半夜才出去放心的晒星星,回来之后脸毫无意外的黑了,但是涂了小金瓶的手臂和腿几乎没有晒黑,小金瓶功不可没。购买的香蕉船晒后修复因为太懒木有用过,大家如果白天长期呆在室外,最后小金瓶加上香蕉船晒后修复,已免晒黑。
     ps:大家如果忘了带防晒可以在马累机场出口购买,当时去商店里逛了一下,有香蕉船的防晒,拿来涂身上还是蛮合适的,价格就没有看了,这个也是以防万一,大家最好还是带上防晒
2.浮潜三宝,在淘宝购买了呼气管和面罩,在岛上租了脚蹼
      岛上提供浮潜三宝的免费提供租用,一入住就可以去租借,退房的同时还回就可以了,考虑到呼气管和面罩是接触皮肤的东西,还是自己带吧,也不大
3.电话卡
      杜妮可鲁只有水屋和酒店大堂提供wifi,我们这次没有住水屋,不知道水屋的wifi速度如何,但是酒店大堂的wifi慢得连微博都刷不出来,真是无比庆幸买了卡。。。
       出了马累机场往陆飞机场走的路上就有卖电话卡的门店,价格和套餐量都贴在墙上很显眼,3G是16刀,15G是22刀,一般在马代也就是6天左右,3G足够了,看了两集奇葩说走的时候还剩1G多,注意这种电话卡是没有分钟数的,只能用于上网,过了有效期自动作废,也就是回到国内取出来扔掉就可以了,个人认为比wifi租赁方便,少带一个设备同时省下了来回租还的时间,唯一的缺点可能是手机提供wifi热点的时候会比较烫
4.GoPro
       去马代当然是必然要浮潜的,GoPro或者水下相机都比手机要方便太多,GoPro的优点是小巧方便,水下相机则可以随时上传手机,想好自己的需求在淘宝上租一个就好,当然长期有浮潜计划的也可以买一个

必备的东西就这些啦,各种漂亮衣服/配饰/化妆品/零食大家随意就好,另外的护照药品啥的可以去搜马代的清单list,出门前核对一遍就好啦~
另外杜妮可鲁沙屋每天提供2瓶1L的饮用水,早餐的提供果汁,晚餐不提供饮料,点水是3.99刀,基本屋里的水就够喝了,没必要背水过去的

传说中的美佳航空和T2免税店

为了能够当天上岛的小伙伴们肯定都被代理或者旅行社推荐过这个航空,当初我们看到商家介绍是直飞的时候还无比的开心,去程是凌晨2点10,这样马代时间早上7点50就能到达马代,注意马累的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晚3个小时,而各个岛上的时间也存在变化,杜妮可鲁的时间是比北京晚两个小时(可想而知它离马累有多远。。。。)
       美佳航空是从T2出发,所以准备在T3大买一场的小伙伴可能要失望了,但其实选择美佳的时候就应该能想象到,美佳之所以为美佳必然是有一定DT的原因的,比如,理论上国际航班应该提前3小时开始托运,然而并没有,最悲催的是在这一个多小时的等待里,我百度了美佳航空的各种信息,咳咳。。。大家有兴趣自己去百度吧,要做好百度完就换航班的准备哦。。。所幸来回飞机都只稍微晚了十几分钟,有种捡回一条命的感觉。。。
       当然那个时候的我除了害怕并做不了啥,毕竟钱已经交了,在差不多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终于开始办理托运了,而且托运检查相当严格,GoPro里的小电池在箱子里都需要取出,所以进度相当缓慢,好不容易等到安检结束了,想着可以去买买买了,结果长长的出境队伍瞬间让你放弃这个想法。。。凌晨1点的机场啊,居然这么多人!最后等一系列结束到达免税店的时候。。。还有1小时20分钟了。。。
       T2的日上除了东西少一些之外价格是和T3一样的,所以,号称亚洲最便宜的雅斯兰黛几乎人手一堆,另外还有娇韵诗/倩碧/资生堂/欧舒丹/悦木之源/迪奥以及各种香水,阿玛尼/YSL等的口红若干,另外T2由于柜台有限,所以很多东西并没有摆出来,比如科颜氏。。。
        另外大家要买的东西尽量都在T2买好,如果日上的收费的队伍太长可以去排预订的队伍,会人少很多哦~
        马累的机场就基本没什么东西可买了,价格不比国内专柜便宜多少,很多甚至比电商的海外直邮品都贵,如果特别介意电商且T2又买不到的东西来这里补补货还是不错的,而且回航的飞机提前3小时就办理托运了哦~

上岛咯

机场出口就可以看到举着牌子来迎接大家的小黑了,这个时候建议大家准备小费,差不多一次一刀就可以了,如果小黑服务特别好可以增加,当然小费也不是必须的,不给小费小黑也不会服务不周到的,另外如果大家在国内忘了换1刀的零钱,可以在机场出口左手边兑换,美元兑美元是不需要手续费的,如果柜台没有零钱可以换也不用着急,可以到岛上的酒店前台兑换的。
       我们选择的是内飞+快艇上岛,所以小黑帮我们把东西托运后将机票交给我们就离开了,一般可以用这个时间去买电话卡或者溜达一下之类的,看好时间就可以准备上岛啦~

去内飞机场的路上,从北京的雾霾到马代的蓝天,简直是在做梦啊~

内飞的飞机

出发咯~~飞机上拍的~大大小小的岛啊~

下了内飞飞机后会有小黑带领大家去坐快艇的地方,可能由于杜妮可鲁当天只有我和我男朋友两个人上岛,所以是由机场的工作人员将我们开车送到乘快艇的地方

上快艇出发了~

上岛啦!!!~

各种有趣的事(多图)

上岛之后就是大家各种体验的时刻了,每个人感受不同,没有啥攻略可言,就借着照片随便说说好了~

岛上随处可见的小鸟(或者是小鸡)反正飞不起来,哈哈哈,特别可爱

岛上的酒吧,晚上可以过来在躺椅上看看星星,或者傍晚的时候看看日落,很舒服,酒吧直接报房号然后签字就行,费用会在退房的时候直接结算,记得核对就好~

傍晚的夕阳,好美

可爱的小螃蟹~

夜晚的星空,运气不错, 真实看到的星星要比图上多得多而且亮得多,经常晚上一趟就不想回去了,看着星星吹着海风,很惬意~

我们住的屋子门前就能看到日出,可惜云层太厚

沙屋的特色,晚上睡觉记得拉好蚊帐,蚂蚁什么的经常看到,偶尔屋内壁虎也是有的,所以一定要拉好蚊帐!不过岛上每天会驱虫,基本每天吃完早饭就没什么了

屋顶的电扇,虽然没有开过,不过设计很舒服,喜欢屋顶高高的

淋浴的地方,半露天式,如果害怕小动物的小伙伴记得用之前稍微看一眼,偶尔会有壁虎蚂蚁一类的在墙上。。。

门前的躺椅

门前的座椅

我们是53号,哈哈~

早餐还不错,有饮料提供,但由于我过敏的原因,基本每天都吃得很清淡,男票倒是每天都吃得很开心。。sad

吃完早餐躺着听听海风也不错~太阳好晒,赶紧抹防晒

每天会提供两瓶这样的水,加上早餐的饮料和晚餐点的水,基本每天都有剩

spa的价格好贵。。。土豪请随意

居然还有炒饭和烧麦,而且居然味道还不错。。。

墨西哥卷很好吃,虽然拍虚了

岛上的花园

种有各种植物

椰子树

还有辣椒,逛花园的时候还遇到一个厨师过来摘香料,哈哈哈

水屋

烛光晚餐

蜜月套餐是三道菜外加甜点,在自助餐厅外的另一个餐厅,味道相当不错,而且分量很足,这一点跟之前的攻略描述有很大差别

岛上提供各种项目,各个项目一般不是每天都有的,收费区别也比较大,所以喜欢参加项目的小伙伴最好办理入住手续后就同时跟前台预订项目,合理安排时间

日出看海豚的价格是38刀每人,由于出海我们用的是GoPro所以视频的截图比较昏暗,而真实看到的场景要生动有意思得多,推荐大家体验~

看海豚回程提供的饮料

看完海豚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现在写着游记看着窗外的雾霾感觉在杜妮可鲁的一切像假的一样,i will back~

引用 sarah 的图片:

楼主应该是没调整好参数!GOPRO录像的效果是非常不错!

2016-05-01 21:16

2016-05-01 21:3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2 09:25

杜妮可鲁的沙滩还真大!看上去一大片,但不知沙滩的沙子质量如何?能达到面粉级别吗?

2016-05-02 10:22

引用 sarah 的图片:

真美。

2016-05-02 10:2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2 17:57

引用 坏v为你心动 发表于 2016-05-01 21:16:57 的回复:

楼主应该是没调整好参数!GOPRO录像的效果是非常不错!

回复坏v为你心动:视频拍得很不错,是截图软件的问题,我懒直接用qq截的图

2016-05-03 19:49

引用 vivibaby 发表于 2016-05-02 09:25:11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vivibaby:要为苦逼的工作找个目标!

2016-05-03 19:50

引用 耍死幺台 发表于 2016-05-02 10:22:10 的回复:

回复耍死幺台:活捉老乡,哈哈~沙滩确实很大一片嘞,面粉级达不到,玉米面级吧~

2016-05-03 19:51

引用 爱飞的鱼 发表于 2016-05-02 17:57:2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爱飞的鱼:哈哈哈,手动点赞好感人~谢谢啦~

2016-05-03 19:53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01 21:31:15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5-03 20:03

引用 sarah 发表于 2016-05-03 19:51:59 的回复:

回复sarah:印象中芭环礁的沙滩质量都好!我们去年去的瑞缇海滩,那个沙滩才叫好哟!离杜尼克鲁只有几十公里。http://www.mafengwo.cn/i/3414639.html美丽的瑞缇海滩(游记分享)

2016-05-04 09:12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