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西安——春夏之交,来看自然与人文的完美结合

• 出发时间/2016-04-21

为何要去西安呢

西安这个地方,从我上高中开始就在期待有机会去一趟了。历朝历代的国都定于此地,有着丰厚的历史气息。可以让人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古都文化。
而且,还有号称世界第八奇迹的兵马俑在此。早前在历史课本上就喜欢上了这个,这次一定要亲自去看看。
还有,西岳华山,有人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但是我觉得吧,西岳华山是一定要去看一下的。

去的原因还有,哎呀,老子都大四了,再不玩就没机会玩了,我要赶紧去玩。
我爸就说华山是个好地方。
还可以和女朋友一起玩,共同经历我们的旅行。

先上我们的行程安排

这次出去旅行,从头到尾都是我一个人设计的,包括安排时间,选择景点,订车票和酒店。

在这里,要先感谢马蜂窝的西安游记,西安美食攻略,华山游记。

第一天,出发,4.21,乘坐火车K880次列车,中午12:55开,第二天,4.22早上6点到达西安

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买这趟火车,首先,由于我们买的晚了,一些早上8-10点这个区间的火车票已经售空
但是其他的都是半夜或者下午才到,这样的话,影响我的行程设计,所以选择了这趟列车。
现在想一想,买这趟列车,确实买对了。早上到了后,直接去往酒店,可以先洗漱休息三个小时,缓解一下火车上的劳顿。

第二天,4.22
上午参观碑林博物馆
中午回民街吃饭
中午加下午,钟楼鼓楼
下午到傍晚古城墙骑车绕城
晚上,室友和嫂子请我们吃饭,带我们逛大雁塔周边

第三天。4.23
上午华清宫
中午兵马俑
下午休整
晚上大雁塔音乐喷泉

第四天,4.24
上午休整
中午乘坐高铁前往华山
晚上夜爬华山

第五天,4.25
上午加中午,华山
下午返回西安
晚上吃饭休息

第六天,4.26
上午,陕西历史博物馆
下午,各种逛街
傍晚,回民街再来一波
晚上,乘火车返回成都

DAY1:4.22,西安市内的玩耍

我们把开始玩的这天,当作第一天好不好~
第一天,我们早上六点到达西安市,一下火车,因为身上都是红色的钱,没有零钱,再看一下地图,我们离预定的酒店很近,所以选择了先不行前往。我们选择的是宜必思酒店,位于和平门那边, 公交车就是华夏银行站。

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后,我们于八点半,开启了我们的西安之旅。
当然,一定要先吃早饭,本来想去魏家凉皮吃一顿秘制凉皮,可惜太早了,没有供货,只能吃一个肉夹馍。

随后我们就乘车前往碑林博物馆。
碑林博物馆这个地方怎么说呢,是陕西创建最早的博物馆,它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
但是,很有意思的是,去这里参观的中国游客很少,当天我们去的时候,从八点半到10点这段时间里,只有我和女友两个国人。
陆陆续续的来的是,韩国团,美国团,等等外国游客。

可能真的是太小众了?还是外国游客更喜欢这些汉字,喜欢这些汉字所代表的中华文化的内涵。
我和女友虽然谈不上有多高的文化造诣,但是却也认认真真的看完了碑林,这地方确实值得一去。
里面的字,非常漂亮,很值得我们临摹,学习。
柳宗元,欧阳询,林则徐,左宗棠,等等,他们的字摆在那里,就好像感觉到了一股气势。

碑林博物馆,学生票37。

从碑林博物馆出来,我们选择步行前往钟楼鼓楼,其实也不远,走路大概15分钟就到了

钟楼鼓楼两个地方,单买学生票17一张,两张一起是34.

这个地方,看看就可以了,不是多么值得推荐一定要去的地方,只是到这了,不看一下,不甘心

钟楼正好位于西安古城墙的正中地方,所以从他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是古城墙内的四条主干道

下面是鼓楼

所谓鼓楼,首先他是在二层的地方,四面环鼓,以24节气为根本,绕着城楼一周。
然后在三层的地方,有一个超大号的巨大鼓!

看完这里,我们去老孙家羊肉泡馍,吃了一碗biangbiang面,一碗羊肉泡馍

吃完饭,我们也累了,返回宾馆,休息一下,傍晚要去环绕城墙,晚上还要和卓总嗨皮

这里就要夸一下自己啦,我选得这个酒店,距离登城墙的地方非常的近,走路三分钟就到了。

我们直接上了城墙,由于上的地方距离南门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就走过去,寻找自行车租赁的地方。

打算带着女朋友,环绕城墙一圈。

学生票27哦

西安古城墙,应该是我登过的第五或者第四座。这里确实不一样
可能是因为多朝古都的原因,感觉到了更多的气息。
骑行的时候,脑海里就幻想自己是古代的士兵,在骑马巡逻。
西安古城墙,一定值得来一趟。
建议大家来的时候选择骑车,可以环绕一周,好好的感受一番。

从古城墙下来,就坐车赶往大雁塔那边。
因为,因为,因为!!!京陕即将大汇合!!!
伟大的SB310寝室里,一个号称刀法无双,股票高手,我国未来的金融寡头的卓总,即将接待我们。

而且!!!我!!即将成为,我们寝室里,第一个见到嫂子的人!!!
啊哈哈哈!!!

这顿饭是在大雁塔广场附近,吃的一家陕南菜,非常好吃哦!!!
感谢卓总和嫂子的热情接待~~~

当晚,吃完饭后,我们又继续逛了逛大雁塔广场
灯光的效果非常好,那块地区夜景非常值得一看

DAY2:杨贵妃,秦始皇,我们来了

这天早上,我们就要坐车前往临潼,参观兵马俑和华清宫

这里,要和大家详细说一下,去兵马俑或者华清宫,一定要乘坐正规的游5路公交车
正规的游5路,就在西安火车站,你面对火车站的右手边,在旁边有个小小的白色的调度室
很多人在排队的就是游5路

千万不要被别人喊去别的车,真心没保障,多花钱不说,还强制消费一波。

正规的游5路,从西安火车站到华清宫,一人6元,下车后再坐车去兵马俑,一人3元
西安火车站直接到兵马俑,一人7元
从兵马俑返回西安火车站,一票制7元,中间不停车。

我们选择先到华清宫,这样的话不用走回头路,也方便我们游览

这里,我想说的是:哎哟我去!!老子这都把五一空过去了!!!尼玛居然还这么多人!!!

就这个,就这个,杨贵妃,居然露点了!!!哈哈哈哈哈~~~

华清宫确实漂亮,实实在在的帝王范。
奢华,艳丽,让人一看就能联想到古代的帝王生活。

看完华清宫,我们就继续做公交前往下一个地点!!!
我期盼已久的,兵马俑!!!

建议在兵马俑这里,一定要请个讲解,不要在讲解员排队处等着
那里长期没人的,直接去捡一只野生的导游过来就好了。
五个人一下90,还是很划算的
三分看七分听嘛。

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一号厅一进去,立马就被震撼到了
整整齐齐排列着的士兵,扑面而来的军队的气势,说实话,一瞬间确实汗毛立了起来。

有那么一瞬间,我被震撼了,深入其中,想象着自己就是他们的军官,只会他们四处征伐。

看完兵马俑,我们也累的差不多了,所以就乘车返回西安市区,我们回到宾馆,稍微休息一样,晚上继续吃陕西菜,外加,去看世界最大的音乐喷泉

话说,在音乐喷泉这里,本来已经人满为患
我们到了后,正好一阵风刮来,一波强势的水喷上,我们正好在下风口
接下来,啊哈哈哈,前面的人直接被吹跑
我们直接站在了最前面!!!

DAY3&DAY4:华山,我来了!!!五岳第一座!!!

当天上午休息够了后,坐地铁来到火车北站,乘坐高铁前往华山脚下,玉泉院。

这里,建议大家如果选择夜爬华山的话,尽量选择下午到达华山脚下,这样可以有充足的时间休息。

玉泉院这边的饭店都开到晚上十二点的,就是方便夜爬华山的人,在出发前吃顿饱饭。

我们住的是华山戈辉宾馆,这家真心强烈推荐,环境好,距离登山起点一分钟。
而且,最主要的,我们第二天下来后,老板还提供一间屋子让我们休整。

自古华山一条路,登华山,我们就为了看日出!!
这次,是我和女朋友的,第一次一起夜爬山,第一次一起上华山,第一次一起看日出,第一次在山上挂锁!!!

我觉得,华山就得夜爬,夜爬才能感受到华山的另一种美,然后看完日出,白天继续欣赏华山的陡峭,美丽。

这里,感谢我的女朋友,可以陪我一起夜爬华山
放眼整个世界,能做到像我女友这样的,陪男朋友夜爬华山,一路上毫无怨言
只穿一件短袖,外面冷了套一件我的牛仔衬衫
上山速度居然比我还快!!!
坚持北峰——东峰——南峰——西峰——北峰——北峰索道下来
14个小时,第一次通宵熬夜,陪我,走了30公里山路!!!
试问,你们谁能找到这么好的女朋友!!!

反正我知足了,有她足够!!!

华山门票,学生票90,保险10,北峰索道学生票72,通勤车20

从这里,我们就开启了,夜爬华山
自古华山一条路,我们前来征服你

在太阳完整露出的一瞬间,我们锁上了我们的爱情锁

远处拍摄的下棋亭

这一趟,把我都累的不行了~~~
华山下来,已经是DAY4的下午两点了

14个小时的行走,不枉此行。

华山,值得去!!!美!!!
华山之险,天然形成,看起来壮观无比!!!

这里再说一下自古华山一条路
北峰顶以下,物价较低,西瓜10元一斤,黄瓜10元三个,矿泉水10元三瓶,大衣20一件
沿途很多休息区,可供游客休息。

再往上的话,就会越来越贵,直到东峰,大衣150一件,方便面,30一桶,红牛27一瓶。

很多人都会说夜爬多危险啊!错啦,现在路灯很充足,路边有铁链子,只要自己不作死,就没事的!!

强烈推荐夜爬哦!!

对啦,华山两个游玩,鹞子翻身,长空栈道,我个人建议大家选择长空栈道!!

当天下午乘坐高铁返回西安市,晚饭吃的是魏家凉皮的秘制凉皮!!
强烈推荐大家尝一尝,吃了后别打我就好!!!

DAY5:西安市最后的逗留

华山回到西安,我们已经累的不行
但是经过一晚上的休整,我们已经缓过来啦
今天的行程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回民街,吃吃喝喝,玩玩玩

早起吃的米皮和面皮,大家来分辨一些

吃完早饭,就乘车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在网上定好门票,这样省去排队时间,也防止万一票派发完了

本来我们到了后,想去找个讲解,然后发现,居然,居然,又,又,尼玛,派发完了,这里还没有野生的
没办法自己开始逛吧

就在这时,就在这时!!!在一号展厅,一个小姑娘捧着一个大厚本的讲解材料在练习。

我果断决定,问问她能不能带领我们,看一下。

一问,果然可以,这是一位西安外国语的大二小姑娘,在这里当实习讲解。

这一波,我赚了,免费的讲解

你们知道吗,那些正式的,一个小时就走完,而且讲的不细致

这个小丫头,足足带了我们将近三个小时,每个地方都讲了。

看完博物馆,我们就开始闲逛。
一路上吃吃喝喝

就这样,我们闲逛就到了晚上,来到火车站

坐上了回成都的火车~~

致谢

在这里
要感谢卓总和嫂子的热切招待,让我这趟西安之行,吃到很多陕西菜,陪我们一起玩!!!
北京,我带你疯,哈哈!!!

感谢女朋友的陪伴
一路上对我的安排毫无疑义,我去哪就去哪。
夜爬华山,14个小时,30公里,毫无怨言,陪我把华山玩了个遍

感谢马蜂窝提供的游记

写在后面的话

西安,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历史气息的城市
值得我们来看看
这里有浓厚的人文,也可以去华山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趟西安,不虚此行

再见,西安,有缘,再来。

楼主,那边天气如何~我这周也准备去呢

2016-05-03 18:3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3 20: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03 18:36:53 的回复:

楼主,那边天气如何~我这周也准备去呢

回复鹿妹儿:您好,我去的时候每天都是晴天

2016-05-03 23:37

引用 果冻小布丁美女 发表于 2016-05-03 20:25:39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果冻小布丁美女:生活尽量过的精致一些嘛~
行走在路上总是幸福的

2016-05-03 23:37

2016-05-04 09:0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04 09:08:21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这是?

2016-05-04 14:28

引用 鲜人策策 发表于 2016-05-04 14:28:06 的回复:

这是?

回复鲜人策策:赞赞赞

2016-05-05 07:1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05 07:10:57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跟我走四方:哦哦,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