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日本动漫赏樱行(完全自由行文字干货总结!)

• 出发时间/2016-03-22

写在前面

关于住宿:本着不想多换酒店,住得舒适性价比高为原则在各大网站查的酒店,主要用了tripadvisor(中文名字大概是猫途鹰…),里面有地图、附近餐饮、交通以及各大网站的比价,而且这家网站是国际性的所以评价很多参考性较强。
关于交通:尽量多用交通券!在东京前两天用地铁券,离境之前在某宝买了7日的jr pass,涩谷站即可换用,jr pass看起来限制很多但是实际我们走的地方乘坐都是很方便的。而且!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不管它被黑成什么样都要下载!!!(尤其步行的时候)简直不要太好用!!!还有个网站叫hyperdia,主要是查jr的时刻的。精确到分钟的时刻表超!级!准!
关于饮食:日本几乎所有的餐饮都是很安全而且营养的,但是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少量,而且在日本吃饭是一定要把自己的那份吃干净的,所以一定要衡量好再点菜。下面的攻略里面列出了一些各地的特色饮食,如果在景区玩累了不想特意找餐厅,在大众点评里面直接搜附近也可以,里面中上等的餐饮都是很全的。

3/22 出发
航班信息:中国国航CA167 32A 11:55首都国际机场T3 16:10 羽田机场I 3h15m直飞
机场购买tokyo subway ticket(2日券+往返机场票即可)
修正:往返机场是巴士(不是地铁不是轻轨是巴士!),考虑到时间就直接单买了地铁券

修正:这里的柜台是卖地铁+往返机场联票的,我们最终只买了地铁票,就要在图中柜台的左面正对面
住:涩谷Coop Inn酒店 Dormy inn Premium Shibuya Jingumae  从羽田机场乘京急机场线转JR山手线至涩谷站后步行10min左右 每人500日元 需买票
强烈安利这家酒店!!!距离涩谷和原宿站均只有10min步行路程!房间是我这次住过的最大的!晚上没事了可以去竹下通表参道逛街!晚9:30开始有免费荞麦面!下午开始到次日凌晨有免费浴池!
东京美食:一兰拉面 新宿有一家 人均900日元
          一风堂拉面 人均900日元
          和幸猪排 连锁店 人均1000日元
          人形烧 浅草寺 就是豆沙馅的点心 有点像铜锣
          数寄屋桥次郎寿司 银座 人均40000日元
          水谷寿司  银座 人均20000日元

3/23 东京
    秋叶原 交通:JR山手线、日比谷线至秋叶原站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以店面为准。JR站出来的话左手是动漫街,往前去是电器街。反正想一天半天的逛完,这个是不可能的……JR站不远处的天桥边的大楼是东京动漫大楼,里面会有一些动漫的专题活动
    上野公园 交通:JR山手、银座、日比谷线至上野站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5:00-23:00
用时参考:2小时
    浅草寺(购买人形烧) 交通:银座或都营浅草线至浅草站 门票:免费参观开放时间:6:00-17:00 用时参考:3小时
    可步行去天空树(购买Sweets Juice Bar (スイーツジュースバー)的香蕉蛋糕)交通:东武伊势崎线东京天空树站下车;半藏门线、浅草线、京成押上线押上站;JR总武线至锦系町站
门票成人票350米展望台2000日元,450米展望台3000日元,具体票价参考官网 开放时间:展望台8:00-22:00 用时参考:2小时
(这个是我比较遗憾的没有去的地方,因为从浅草寺走到晴空树真的是太远了,需要过一个桥)

3/24 东京
     涩谷 交通:JR山手线至涩谷站
     开放时间:全天
     筑地市场 tsukiji market(午餐寿司清)
筑地市场附近有两个地铁站,一个是都营地铁筑地市场站,一个是METRO地铁筑底站。来筑地市场注意一下休市时间,周日、日本假日都是休市日,场内、场外大部分店铺都是不营业的,另外每个月还会有两天不定期休市,一般都是选周三。(最好提前在日本的网上查好)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
电话:(81-3)35421111
    银座
    银座晚上8点多就基本闭市了,所以可以逛完银座直接过去看看东京塔。
    东京塔 交通:JR山手线至滨松町站;日比谷线至神谷町站;都营大江户线至赤羽桥站
    门票:大展望台成人900日元,儿童500日元;特别展望台成人700日元,儿童500日元;联票成人1600日元,儿童1000日元
    开放时间:9:00-22:00
用时参考:约2小时
(大展望台每晚8:00有灯光表演)

3/25 富士山(开始用JR pass)
如果要上富士山,一般选择坐JR东海御殿场线到达御殿场市,那是传统的一个登山入口
(残念的是这一天也没有按照行程而是去了mandarake淘二手唱片,不过在东京往返大阪新干线上能看到富士山就没什么遗憾了 注:东京大阪要坐在右侧返程在左侧才能看到富士山

3/26 动漫展Anime Japan2016
 メインエリア会期:2016年3月26日(土)・27日(日)会期時間 10:00~17:00※ファストチケット入場は9:30〜9:59※最終入場16:30
地址:東京ビッグサイト 東展示棟 1~6ホール
    会議棟1F レセプションホール
〒135-0063 東京都江東区有明3-11-1
【りんかい線】国際展示場駅から徒歩7分 (330日元)
当晚乘新干线前往京都 入住京都塔酒店别馆(JR kyoto-Station West, Shimachi, Shimogyo-ku, Kyoto, Kyoto, Japan 600-8216)
酒店比东京的稍差,但是位置和服务都很好,有传统的浴衣,和前台打过招呼可以带走

京都美食:锦市场(京都的厨房)
          一钱洋食 京都大阪
          怀石料理 这个真心贵,网上一搜多是以菊乃井等为代表的一堆高档餐厅。但如果你只是想尝试一下,可以在清水寺清水坂附近找大约人均3500日元左右的怀石料理,菜并不少,包括京都有名的汤豆腐,只是不会有太多高档食材。有一家叫做日月庵的,就在清水寺清水坂上(京都中央京都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232−2),小小的庭院,运气好可以坐在临窗的位置,外面就是山景,非常棒。

这是我在其他攻略里找到的一段:巴士一日券非常的好用,在京都就靠它了,票价是500日元一天,只要在京都需要往返清水寺的买它肯定就值回票价了,还方便,几乎是必备的,有些酒店有或者是便利店里肯定有卖的。还会附送你一张京都公交线路地图,非常实用。
然而...
以下是正文:谁买谁后悔啊!去清水寺的公交单程只要230日元/人,所以往返是值不回票价的(当然除非在同一天你还要去别的景区,但是我在清水寺周围穿着和服走了一天包括走着去八坂神社就实在走不动了)

附:乘公交车小贴士
(1)公交车从后门上,前门下。
(2)后门如果有一个整理券小箱子,上车时就一人拿一张整理券。如果没有,就是一个固定价格。
(3)不管你是持一日券还是交现金,都在最后下车时付账。
(4)如果没有零钱,没有关系,拿着1000日元或者500日元硬币扔到司机旁边的找零机器上,就直接出零钱了。
(5)下车时将整理券(如果有)和零钱扔进去,有乘车一日券就出示一下。
(6)如果是当天第一次使用乘车一日券,下车时将一日券放进塞券的地方,就会打上日期。

3/27 京都
  清水寺(已预约租赁和服9:00 地址:546-8 Gojouhashi Higashi, Higashiyama-ku, Kyoto-shi,Kyoto-fu, 605-0846, Japan茶碗坂穿进胡同即可 电话: +81-75-532-1320)
  和服建议女生穿穿看就好了,男生的没那么好看而且因为比较宽松所以可能行动不方便。我预约的时间刚刚好是开门第一批,那个时候和服和配饰比较全而且不用等就能换衣服在店里的小院子里照相。预约直接百度店名在官网填写个人信息定时间。
  日本有一諺語:「从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沉舟做某事。这里求签很灵验的,所以两个求签的窗口队伍也总是长长的,日本人讲究抽到吉签就自己带走,如果是凶签就要绑在寺庙的绳子上这样可以化解凶恶。洗手池的净手步骤,右手拿勺子舀水,先洗左手,再以左手拿勺,洗右手。右手持勺,将水倒入左手掌心中,用来漱口;最后把勺子立起,剩下的水清洗勺柄。
     交通:清水寺位于京都市东山区,五条坂与清水道为距离最近的公交站,从京都市内多处均有巴士前往:
    【从京都站出发】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往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 ②乘坐京都巴士(仅星期六、节假日运行)18路往大原方向,在东山五条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祗园四条站出发】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7路往东福寺、九条车库方向,在清水道下车后步行10分钟。②乘坐京阪巴士83、85、87、88、88路等,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七条站出发】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门票
    进殿门票:成人3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夜间参观成人4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开放时间:一般为6:00-18:00,夜间参观开放期间会延长至晚21:00。
用时参考:1-2小时
用餐:日月庵(怀石料理)京都中央京都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232−2(很正宗而且价格适中,有榻榻米)
顺正汤豆腐 地址:京都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239 电话(81-075)541-7111
普门庵 (普門庵二の茶寮)地址:京都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246 电话(81-75)533-8282
本家西尾八桥(清水坂店) (本家西尾八ッ橋(清水坂店))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2丁目240-2‎号 (81-75)541-8284 推荐生八桥 可作为手信
八坂神社 (都路里茶寮(高台寺店) 东山区四条通祇园町南侧 573-3,花见小路一侧)
搭乘46、100、201、202、203、206、207路公交车在祗园站下车,进入衹园景区内后可根据观光指引步行到达。贴士:京都的大多数景点都是17点关门,而一直开放的八坂神社可以当做一日的扫尾。其实完全可以步行过去,走小路大概十几分钟的样子,比坐公交省时间,我去的时候大门在维修,里面是个蛮大的正殿,同样可以求签祈福。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用时参考:1小时
可顺路游览衹园
(3/28)伏见稻荷大社 JR奈良线稻荷站下来,马路对面就是,交通非常方便。建议玩到有个挂满画狐狸护符的地方后就可以往回走了,大约一小时游玩时间,后景区基本就变成爬山了到山顶再回来估计要多花2小时,风景差不多,一路鸟居,而且相对前景区,更残破。所以非本地观光客还是剩下时间和体力去清水寺,花见小路比较好。不建议晚上去,人少灯少比较诡异
列车站与神社之间,都是各种卖好吃的小吃摊,伴手礼店,蟹肉棒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烤的外焦里嫩,洒着辣粉吃,停不下嘴!
tips:最好是在摊子边上吃完再走(摊边有长条凳子可以坐),在日本,很少有人边走边吃串儿的。

3/28 京都
  京都嵯峨野赏樱火车:jr嵯峨岚山站
  如果不爬山的话建议去程坐jr到龟岡然后坐赏樱火车到岚山站,人少而且路线比较方便。火车票也是建议百度官网提前购买不然可能没有合适时间的票,但是如果发车时间合适买站票也可以,火车两侧都有景,坐着反而不容易拍照。
  金阁寺 交通:乘坐公交12,59,101,102,204,205到达金阁寺站下 门票:大人400日元,中小学生300日元 开放时间:9:00-17:00用时参考:30分钟
锦市场 交通:乘坐市营巴士5系統在「四条高倉(大丸百貨店前)」站下車徒歩 2分;乘坐地下鉄烏丸線在「四条」駅下車徒歩 3分;乘坐地下鉄東西線在「京都市役所前」駅下車徒歩 10分
开放时间:9:00~ 各家店营业时间各异 大约晚上五六点钟闭店

3/29 奈良(如果不想坐公交车也是可以的,而且可能更方便灵活,但是我在奈良走了一天大概走了20000+步)
     东大寺 从JR奈良站、近铁奈良站可搭乘市内循环巴士至“大佛殿春日大社前”(大仏殿春日大社前)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从近铁奈良站步行约20分钟亦可到达
    门票:东大寺免费开放,其中大佛殿、三月堂、戒坛堂需分别购票,票价皆为成人(初中生以上)500日元,小学生300日元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其中大佛殿、三月堂、戒坛堂的参观时间为11月-次年2月8:00-16:30,3月8:00-17:00,4月-9月7:30-17:30,10月7:30-17:00
用时参考:半天
午餐:奈良公园附近的一家人气颇高料理店,志津香(奈良公园店),吃釜饭的,奈良必吃。台湾人很爱来吃。店很小,服务员也不多,有中文菜单哦。
    奈良公园 从近铁奈良站或JR奈良站步行约10-15分钟即可到达奈良公园,近铁奈良站离景区更近。若是在东大寺,春日大社附近,也可步行到达 。需要从车站乘坐巴士到达的游客也可以购买巴士一日券较为合算。详细路线可参考奈良巴士1日券中文官网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用时参考:2小时
春日大社 搭乘开往“春日大社本殿行”的公交,在“春日大社本殿”站下,时长约8分钟左右。或者搭乘市区内的循环巴士,在“春日大社表参道”站下,然后步行约10分钟即到
门票:神社免费开放,本殿参拜500日元,宝物殿400日元,万叶植物园500日元(儿童票250日元)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8:00,10月-次年3月6:30-17:00
用时参考:2小时
近铁出口边上的奈良町(如果坐jr也是会步行经过这条街的)。有名的商业街,卖的特产自然都和鹿有关啦。还有一些小食店,可以随便逛逛。柿の叶ずし,平宗柿叶寿司,奈良必吃噢。以柿叶包裹米饭,将盐渍的青鱼薄片放在寿司饭上,这样既清除了鱼腥味,吃起来还有叶子的清香,回味无穷。赏味期限很短,尽快消灭!
大阪晚餐(松阪牛肉已预约)19:00  网站http://www.matsusaka-projects.com/english/
强烈推荐,虽然小贵但真的值!建议点霜降肉,稀有部位好吃但是不划算。

3/30 大阪
大阪美食:
大阪烧 鹤桥风月 吃饱的话人均2000日元
     河豚 新今宫新世界和道顿崛都有
串串烧 新今宫新世界有很多店
天守阁 大阪城入城不收门票,里面的天守阁门票价格为600日元(约46人民币) 开放时间:9:00-17:00(16:30以后不能入馆) 地址:〒540-0002 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美食:天守阁附近的章鱼烧味道很好,价格也很便宜,建议品尝。交通:乘JR大阪环行线到大阪城公园站、森宫站后,徒步约15分到20分
午餐 蟹道乐道顿掘本店(已预约)
通天阁 (81-6)66419555没去,因为听说比较老旧而且没什么好看的
网址:http://www.tsutenkaku.co.jp
交通:地铁御堂筋线、堺筋线在动物园前站下车步行10分钟;阪堺线、地铁堺筋线在惠美须町站下车,由3番出口步行3分钟
门票:700日元
开放时间:9:00-21:00(全年无休,闭馆30分钟前停止入馆)
用时参考:30~60分钟
心斋桥逛街
晚饭后乘JR返回东京 住Hotel Nihonbashi Saibo Tokyo (东京日本桥赛博酒店) 3-3-16 Ningyo-cho Nihonbashi,东京站/日本桥/秋叶原地区,东京,东京都,103-00,日本
这家酒店宣传说离东京站特别近…但是实际走了之后发现一点也不近!步行40min差不多,但是离都营人形町站还蛮近的…不想花钱买地铁票的慎选

返程:坐mono rail到羽田机场国际航站楼站

17:25
首都国际机场T3
 4h30m直飞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1 17:58

2016-05-01 18:11

很赞!

2016-05-01 21:30

谢谢资料分享。

2016-05-01 22:1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2 15:55

引用 linlin 发表于 2016-05-02 15:5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