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申年 3月 姬路 “白鹭之城”游记

桃子爸 (上海) LV.4
2016-05-01 12:38 556/6
  • 出发时间/2016-03-05

前言

第一次上传自己的游记,不足之处敬请谅解,大家将就着看吧。
希望各位大神能给点指导意见。

3月正好公司公派出差,遇到双休,一个人在日本随处逛逛,正好为今年9月带老婆孩子去关西旅游提前打个前哨,探探路。
本人比较喜欢古迹。以前赴日出差时姬路城一直大修维护,去的话看不到天守阁全貌,都被脚手架挡住了。最近维修结束了,正好去看看这座日本的国宝。而且这也是当初太阁秀吉西征毛利的据点。

在路上

工作了一周,终于休息了,出发。

工作的地方距离姬路蛮远的,其实大部分时间花费在路上了。去之前一直担心去了会后悔。

名古屋出发,为了节省路上的时间,奢侈了一把,搭乘新干线出发。
实际后来发现提前预订的话,近铁有针对双休日和周一的近铁3日券,5000日元近铁的车三日内畅坐,不过搭乘快车还是要加加急费的。

新干线速度上还是很给力的,到达京都半个小时。近铁加急就需要1个多小时了,不过不赶时间的话还是近铁合算。

这次去姬路,一路上耗时不少。还要搭乘阪神线。问了工作人员怎么乘车,知道我还要买返程票,推荐我一个一日券。一天2000日元。本来大阪姬路单程就要1300日元左右。1日券可以再大阪姬路沿线随意乘坐,可以去神户,还有甲子园。可惜这次我没有时间了。

大阪姬路还要两个小时,买个便当路上吃。
日本列车的盒饭品种卖相还是不错了。可惜忘记拍照了。

姬路

一路经过神户明石等地,终于抵达姬路。路上还看到了明石跨海大桥。

到达后先拍张时刻表,记下回去的列车班次时间。

姬路城离车站很近。车站前大道一直走就能到达姬路城。出了车站在路上就远远的已经可以看到天守阁了。

沿着大道走10来分钟,就到达了姬路城下。

姬路城是日本第一批申请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也是日本国宝,现今三大名城之一。也是二战时期难得没有被损坏,保存至今的古城。日本很多城都毁于战火,比如名古屋城都已是战后重建的了。

延桥走就到达城下正门。

正门口的大招牌------世界文化遗产、国宝。

进了正门是一个大公园,周围都是樱花树。可惜出差的时机不对,都是光秃秃的树枝。如果樱花季来,应该风景更美。

姬路的天守阁是很有特色,不愧是国宝。可惜树是光秃秃的。以下也不多说了,直接上图了。另外姬路城门票1000日元一个人。

还有工作人员Cosplay忍者,真该带宝宝来看看,他肯定很喜欢。

大家在排队进入天守阁参观。天守阁参观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
进入天守后,需要拖鞋才能进入参观。工作人员会发放塑料袋给大家用于装鞋。

古时姬路城及其城下町的规模示意。

姬路城瓦片上的家纹。

对于整个姬路城建筑结构的说明。

大家都有秩序的排队一层层登上天守参观。

天守的规模在现今日本保存的城堡中是比较大的了。

历史各时期的天守上金虎造型的变化。

参观完天守,随意漫步到城堡的庭院看看。

从庭院看到的天守。

参观结束了,门口工作人员也是装扮成忍者欢送大家。

后记

姬路参观结束,接下来要去返回大阪为下次旅游提前探路了。
总体来说,姬路城还是名不虚传的。对于国人来说也是小众景点,来的人也比较少。姬路距离神户、城崎也很近,可以一起转转玩玩。
一座城,慢慢逛,从大阪出发,用个半天足够了。之后可以去神户看看夜景,有马泡泡温泉。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01 17:38

2016-05-01 18:11

比较喜欢这样有特点的帖子。

2016-05-01 22:1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2 13:56

引用 石头剪刀_ 发表于 2016-05-02 13:56: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