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折腾·先去婺源再到仙本那的奇葩路线

• 出发时间/2016-03-22

预览

开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年假时间,这次特别奇葩想看油菜花又想去看看鱼儿。。于是就有了这次奇葩的旅行。。先去了婺源看油菜花海。。然后飞去马来西亚看大海。。惯例来发个流水账备忘。。这次适逢大马所谓的免签。。其实感觉就是电子签。。网上录信息然后打印。。凭打印的回执就可以出境直奔马来了。。

时间:3月22日-4月3日
交通:高铁、灰机、快艇
出发地:广东
花费:两人约一万五左右
器材:尼康 D750、适马24mm f/1.4 art、中一光学35mm f/2、奥林巴斯TG630
具体路线:深圳-(高铁3.22)-婺源-(包车3.24)-宏村-(高铁3.25)-杭州-(飞机+汽车+快艇3.26-27)-仙本那-(快艇+汽车3.31)-斗湖-(飞机3.31)-亚庇-(飞机4.3)-深圳

江西·婺源 & 安徽·宏村 & 浙江·杭州

这一部分行程比较紧凑,适逢婺源油菜花开,一跃成为油菜花胜地之一。。
某人想去看花海。。我想去看鱼。。兼顾各方。。于是决定先去看油菜花!
没时间调色。。而且对于ps白痴来说有时间也调不了。。哈哈。。就相机直出了。。个别照片颜色和曝光可能有些怪异。。

婺源

深圳坐了一天的高铁终于到了婺源。。一大早出发。。到了婺源已然是晚上。。累啊。。有钱的银们还是打飞的吧。。
婺源这个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的地方。。门票一点都不亲民啊。。而且各种景点离的很远。。路又很小。。听说旺季如果赶上周末。。
那就是在乡间小路看车展的节奏。。还好我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人比较少。。
个人觉得还是包车游比较合适。。方便省心。。

在当地找了个包车师傅。。两天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还是挺方便的。。这里是江岭。。找找角度还是可以拍的看起来没有人的。。

江岭其实应该就是以前的一个梯田。。入口非常不起眼。。就在乡道边。。停车场离得也不是很近。。要走一段路过来。。

在油菜花里游荡的大黄。。

有油菜花的地方就有很多夕阳摄影团。。各种荧光色的红黄蓝绿紫。。。还有各种花色的丝巾围巾飘起了。。。让你躲都躲不了

听开车师傅说这里的梯田油菜花是政府免费发放滴。。种油菜花还有补贴。。难怪全是油菜花咧。。

这一片看起来是另一个品种的油菜花。。比别的都要黄。。

越来越高

没记错的画这个角度是传说的一号观景台再下来一点的一个比较开阔的地方。。个人觉得比一号观景台好。。

好像这也是一个景点。。忘记了叫啥名字了。。有个特地设置在路边的观景台。。不用钱。。

这是江湾。。去完咧觉得非常坑。。挤。。小。。人也躲。。而且也没啥感觉。。

唯一觉得神奇的东西就是。。江湾里的锦鲤都在水里围成一堆不动。。然后也满足了一个我从小的幻想。。原来真的有人吃锦鲤。。这里的锦鲤是一道菜啊。。。没错。。。就是一!道!菜!

不知道好不好吃咧。。估计就是鲤鱼的味道吧。。。

一条高铁跨村而过。。

嗯。。又是路边。。

婺源镇里晚上出来闲逛。。。好冷清啊。。。8点路上就没人了。。。

偶遇樱花。。虽然不太肯定。。就当它是樱花把。。。不错看。。

嗯。。唯一亮堂的地方。。

这里是婺源高铁站

第二天来到了篁岭。。这里不错。。我觉得这里挺好逛的。。如果时间紧凑就来这里就可以。。

这里出名的是秋晒。。现在咧明明就是春天。。还是阴雨天。。这东西摆出来晒真的不会发霉吗?看来旅游的力量真厉害。。。硬生生的把秋天延长为一年啊。。

一小撮油菜花。。

依山而建的徽派建筑。。有feel咧。。

篁岭的油菜花梯田。。也是很大一片。。

有两做吊桥。。下面一条。。我脚下一条。。畏高的还是有点小怕。。

不小心的拍出了爱心。。

哦哦。对了篁岭是缆车上下山的。。门票也不是联票里的。。

宏村

直接让包车师傅把我们从婺源送到宏村了。。还挺远的。。

穿过村口湖中的小路就进村了。。

湖边坐坐。。。有点冷啊。。

夜景也不错哦

yo。。到宏村的第二天天气变好了。。出片都艳了不少。。

村中间的池塘。。

大清早可以拍出平静的水面如镜面啊

那里很多笋。。也不错吃。。

靠近金华。。所以火腿也多??

嗯。。一个时代。。

不是周末都人山人海啊。。。

很多美术生在这里写生。。画的有好有差。。不过可能正式有他们。。感觉这个景点比很多别的地方来的舒服。。

有校园的感觉。。

梅菜鸭腿。。梅菜烧饼。。

梅菜鸡腿。。好吃

芝麻饼。。

杭州

杭州坐飞机去仙本那。。。深夜才飞。。所以到处晃一下咯。。

这次是恰逢周六啊。。那个人山人海。。简直了。。

这对新人很有勇气。。西湖边的太子湾公园。。。这被人围观拍婚纱的感觉。。该有多幸福咧?

诶。。前面的同学。。你挡着我镜头了。。

来看看郁金香。。

再看看樱花或梨花。。分不清。。没办法咧。。广东路边很少有咧。。最多有桃花。。

最后去个小河直街就走人啦。。亚航红眼航班走起。。

马来西亚

仙本那镇

红眼航班飞马来西亚。。还是挺累的。。。。
到了仙本那已经是第二天中午。。回房间收拾了一下自己。。赶紧出门吃饭。。
选了挺热门的肥妈。。

yo。。地标性的牌子。。第二次来见你了哟。。

大众点评口碑很好的海鲜。。没错。。不要怀疑。。就是大众点评。。。
点菜用普通话、广东话都没问题啦。。

桔子冰来一对。。算是海景吧。。。

姜葱炒象拔蚌。。当地叫象鼻螺。。

大濑尿虾。。蒜蓉粉丝蒸。。此一次看这样做。。也不错吃。。没有惊艳。。

这个好吃咧。。惊艳级别哦。。

再次吃到了奶油老虎虾。。还是一样的这么好吃啊。。老虎虾挺新鲜的。。

最后送个布丁

回房睡觉安心等上岛的节奏有木有。。

马布岛 水上篇

看鱼儿走起

咦。。不小心包船。。大飞。。当天天气好。。浪不大。。船很稳哦。。不用1个小时就到了。。

后面就是蓝蓝的大海啦。。不描述这么多了。。看就好。。

马布岛与卡帕莱 水下篇

这篇是潜水的照片咯。。里面有卡帕莱的水底。。也有马步的水底。。没去诗巴丹没钱。。而且不是深潜去那里好浪费。。

总的来说这边鱼多。。珊瑚也不错。。卡帕莱两次都遇到鱼群。。马步就很多个浅点。。看的东西都不一样。。

图片里是鱼群的基本都是卡帕莱的。。图片里是珊瑚的咧就是马布岛的。。

这篇的照片都调了一下。。因为那几天水下有点浑。。

这是无意中水面拍到的海环蛇。。剧毒哦。。搞到我后面潜水都怕怕的。。

这只海龟是很大的。。不过离得远。。而且没参照物看不出来。。有一张8人圆桌大。。

亚庇

离开马步之后。。就飞去亚庇。。因为要从亚庇回国。。在这里也再小小的玩了一下。。一天去美人鱼岛和kawa萤火虫。。一天逛街。。

这就是美人鱼到。。后面的好几张也是。。水底如何不知道。。行程紧凑。。不想湿身。。就是来拍照的。。不过美人鱼岛上岛痛苦多了。。。1个小时整的快艇。。而且浪大。。很颠。。应该不会再来。。

接着就来了kewa红树林。。这次没看到长鼻猴。。

日落也没上次壮观。。说到日落。。两次到亚庇都没去看成日落。。。

好了。。重头戏萤火虫。。。这次也有很多萤火虫。。不过船夫卡位能力弱爆了。。所以看得不太顺。。

还是上次看得多。。不过也不错。。

这些就是啦。。

最后

一如既往的风格。。就这么突然的游记结束。。

2016-05-01 14:24

2016-05-01 17:05

哈,这路线,灰常奇葩

2016-05-01 19:24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01 21:25

引用 judywm 发表于 2016-05-01 21:25:32 的回复:

回复judywm:还在写。。没写完。。

2016-05-01 21:42

看着挺美。

2016-05-01 22:1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1 19:24:54 的回复:

哈,这路线,灰常奇葩

回复独自醉倒:都是海。。。

2016-05-01 23:5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2 11:57

引用 mouka 发表于 2016-05-02 11:57:17 的回复:

回复mouka:

2016-05-02 16:53

引用 馒头 花卷 豆包 油 发表于 2016-05-01 17:05:38 的回复:

回复馒头 花卷 豆包 油:

2016-05-03 17:57

引用 慢D 的图片:

还在还保持着 一颗 古朴的心  真的很不容易!

2016-05-06 19:53

非常赞 的游记!

你的镜头下的婺源、宏村很漂亮! 比我之前2012年5月去的婺源、宏村都要漂亮! 当然也跟摄影技术有关:)

马来西亚吃和游玩都很惊艳的感觉,很期待将来可以去马来西亚。。。:)

2016-05-20 01:00

引用 basson 发表于 2016-05-20 01:00:02 的回复:

非常赞 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