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厝人走漳州

• 出发时间/2016-04-28

行程总览

咱厝人来自于漳州的一个小镇龙海,小镇不像大城市般快节奏,人们乐于泡茶谈笑,也算是富有闽南气息。重点是小镇的美食小吃实在太多,自我认为绝对不亚于厦门,重点是还便宜。哈哈哈哈。回归正题,说起这段3天旅途,源于作为一名漳州人,笔者实在羞于说出从小到大还从未去感受过东山岛,云水谣这些这些漳州著名的旅游景区,趁着毕业季,趁着学生证为期不多的寿命,租了辆车,带着三个基友开始了这段旅途。
    行程路线大致如下: 泉州—东山—南靖龙海泉州
    行程花费总额2307 人均576 具体花费如下:
 食品支出 737(具体包括出行前特意去超市采购了将近300块的粮食 饮料以及一些有的没的,也算节省开支)油费支出 340(比我预估的少了将近一半的油费)   租车及停车 617(租车花费558 三天)    门票支出 350(学生证半价,哈哈哈哈,不过还是有些可以注意的,下文再说)
  住宿支出   120(剧情过于悲壮,详细请看下文)   高速费  130

行程第一天

旅途开始,计划这次旅游也是出发两三天才定下来的,毕竟都是福建省内,所以也相对比较简单,事先在租车网上预订了一辆日产阳光。出发当天早上去办了手续,然后回校将前晚在超市采购的物资及行李统统运上车,开始这段三天旅途。
    旅途Day one  9点上高速直奔首站东山岛。像大部分的网上攻略,东山岛著名的游玩点也就是其东山风景区,马銮湾,金銮湾。下了东山岛高速时间大概已经将近12点,我们决定先赶往东山县城吃个午饭,为了节省开支,四个人在东山县政府附近找了个小店,点了五份咸饭解决了温饱问题。然后直奔风动石景区。景区门票60,学生证半价,就是这么任性。风动石在就在一入景区的不远处,其实也就是一块石头,因为某些地理因素产生相对比较震撼的角度。风动石再上去是一个博物馆,里面的东西真的少之又少,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进去观摩观摩。接着再上去就是景区内相对出名的关帝庙,当年习大大也来此停留参观过,香火很旺,出于好奇心,抽了个签。过了关帝庙,沿着铜城古城,栈道来到海边,风景实在美煞,东山的海水真的是特别的清蓝,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相信你还是可以收获到满满的素材的。之后在风动石景区内的闲逛就不一一阐述。
   出了景区,我们开始出发考察晚上露营的地点选择,攻略上对金銮湾和马銮湾的介绍也较多,通过我们的考察,我们选择了金銮湾作为晚上的露营点。(马銮湾会想对比较出名,有帆船等一些娱乐项目,不过感觉相对比较脏,金銮湾的沙子很幼,环境相对好点)
  因为自驾我们五六点就差不多走完了这三个景区,翻翻攻略开始出发到下一个地点澳角村,澳角村离金銮湾大概有20多公里,一路山路,怎么开都不会想到我们是要开到渔港,到达时已经将近7点,此时天已黑,所以也没办法感受渔港的魅力,于是找了家渔家小店感受东山海鲜。四个人点了六道菜(小黄鱼,海螺,拌鸭肠,青菜,佛手及其一个鱼汤)价格也还好总共170,应该没被坑。其中比较强推的是东山特产佛手,又叫龟足,吃法相对比较麻烦,而且长的也磕碜。但是作为一名十足吃货还是觉得真的很棒。
   体验完海鲜回到金銮湾搭帐篷休息。

行程第二天

旅途Day TWO 。只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可能我们所选的时候不对,金銮湾的风实在大的惊人,半夜三点多我们四个大汉实在是撑不住,连夜收起帐篷赶回车里,也算是见过三四点的东山的人了,然后连夜导航自驾南靖土楼。
    为了省点高速路费,我选择了公里数较少大部分是省道的路线。开了将近三个小时的山路(路上在去哪儿网临时定了青旅)六点半多赶到了塔下村的青旅(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可能是因为太早到风景区内,我们并没有买门票,下文剧情再说。) 办完青旅手续七点出头,因为各自旅途疲惫,睡了一觉11点多继续开始今天的旅程。
     因为住在塔下村,我们步行到塔下村的景点张氏家庙,可赏性一般,就是家族祠堂,外面的塔柱很吸引人的目光,里面一块进士的牌匾,听闻曾出现三位进士而留下的。出了塔下村我们直接驱车前往云水谣古镇,云水谣商业化相对较浓,也是大批游客的聚集地。游览景点就不详述。游玩古镇大概五点左右,驱车回塔下村,此时在驱车进入已经需要购票,我们一脸懵逼,因为南靖景区内土楼随处可见,我们已经不想再去四菜一汤的景点瞎逛了,但是入塔下村还得买门票,就算学生票也得50,我们不想在白花这个钱,于是驱车往回开到开阔地停留,经过一番讨论决定由我自己买张学生票独自进入景区去青旅收拾东西然后驱车前往龙海,当我赶到青旅和老板详谈后,幸运的一幕出现了,青旅老板叫了一名在塔下村开饭店的朋友驱车去验票口前接我的朋友们进来。于是我们又得以在青旅留宿一晚。

行程第三天

早上八点多,我们收拾行李准备往回程,回程路上恰逢五一放假第一天,来往的车辆明显的增多,我们驱车走高速到了咱厝人的地盘龙海,带着基友们感受了一些美食(沙茶面,豆花粉丝,五香),然后驱车回泉州。在泉州附近游玩了蔡氏古民居及五里桥。

本篇游记共含2028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赞!

2016-05-01 21:29

引用 大煌逛世界 的图片:

这张拍得不错。

2016-05-01 22:13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01 21:29:40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滤镜效果好 推荐MIX

2016-05-01 22:22

2016-05-01 22:3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2 09: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2 11:57

引用 葵樱 发表于 2016-05-02 11:57:17 的回复:

回复葵樱:哈哈哈 如果去南靖推荐自驾 不然各个景区很不方便

2016-05-02 12:03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5-02 09:25:12 的回复:

回复fanke:毕竟都是自己在安排 也是第一次写

2016-05-02 12:0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葵樱:来龙海吃好料,我是本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