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浪起

御剑逍遥 (红桥) LV.2
2016-05-01 14:07 1079/7
  • 出发时间/2016-04-24

第一天,住在洞爷湖旁边的洞爷湖畔亭~这是一家老式酒店,屋内还是榻榻米而非地毯,睡觉的时候需要打地铺电话也是那种转盘式的,一脸蒙逼的捣鼓半天也不会用

第二天起早到洞爷湖畔看日出,真心好美…

洞爷湖是位於日本北海道虻田郡洞爷湖町与有珠郡壮瞥町之间的湖,在支笏洞爷国立公园之内。位於北海道西南部。洞爷湖是日本第9大湖。湖呈圆形,中央有四座岛,分别叫中岛,弁天岛,观音岛,馒头岛。下面这张是在公园的角度照的,观音岛就被完全挡住了

离海很近,不时会有海鸥飞过来。。。这里的大兄弟们都不怕人的吗!

远方这座白色的山峰名为羊蹄山,终年被白雪覆盖,因酷似富士山,而被称为北海道的小富士山

下一个景点叫做昭和新山熊牧场,昭和新山也属于支笏洞爷国立公园,单纯由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岩堆积而成。形成于1943-1945年,期间有17次大的火山活动,为纪念这一火山活动现象,1957年将此一标高398米的新火成山,指定为特别天然纪念物,取名为昭和新山。至今它仍是一座正在成长的“新山”,且还可望见不断地有白烟从红褐色的山脉中喷发。

乘大巴来到熊牧场,看可爱的棕熊表演~这里的熊太懒了!食物不扔到嘴里都不去捡的这里乌鸦也很多,经常食物扔到半空就被乌鸦抢走了

宝宝也要吃!酷爱扔下来!

两只没羞没臊的熊🐻

分享一只忧郁小王子和在滚筒里跑累了的小浣熊不过旁边的浣熊并不想放过它

愚蠢的人类,宝宝在泡温泉不要理我

离开了可爱的棕熊们,下一站来到了登别地狱谷。登别地狱谷是位日本北海道登别市的一个火山口遗迹,邻近洞爷湖。火山爆发后,由融岩所形成的一个奇形诡异的谷地;灰白和褐色的岩层加上许多地热自地底喷出,形成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观。这里十几种温泉各具特色,有的是硫化氢水质,有的是食盐水质,有的则含铁。

行走在木质栈道上,空气中充满了刺鼻的硫磺气味,从火山中流下来的水呈淡黄色,热气直冒,最高温度可达80度。金属物品扔进去很快就会被水中的硫磺氧化成黑色0.0

硫磺味道太刺鼻了,很快我们便出来了中午都过了,我们赶紧冲向午餐地点,一处紧挨太平洋的海鲜市场,在这里可以吃到最新鲜的海产品,从太平洋捞上来就在海鲜市场卖,买完就到旁边的餐厅让厨师做熟太鲜了!而且日本的海鲜市场地面干干净净,空气中根本闻不见鱼腥味~螃蟹大兄弟被我这一通调戏啊,夹不着夹不着~

晚上回酒店泡了含有硫磺的温泉,整个池子都是黄色的水,泡完出来导游还问我们有没有觉得皮肤光滑了许多关于日本的睡衣有两个知识,一是衣襟一定要左压右,右压左是人死的时候的穿法,如果你忘了的话会把人家日本人吓一跳。二是腰带的带子要挂在侧边或后边,挂在前面是日本特殊服务行业女性的标志,如果忘记的话就不要怪会有日本色眯眯的老头追着你跑了

转天早起前往小樽小樽的景点不多,其中最有名的当属北一哨子馆。注意!哨子在日本的意思是玻璃,所以这里是一座玻璃制品展览馆0.0这里盛产八音盒,进去的时候一派金碧辉煌啊~

门前的蒸汽钟每隔十五分钟就会喷发一次蒸汽,世界上仅存的两座蒸汽钟之一就在这里,另一座在温哥华。旁边有一间宫崎骏的漫画屋,不过我没进去。。。T_T

下面的两处景点名为美瑛清池和新荣之丘,不过当时阴天有点小雨,照片效果并不怎么好。。。先是美瑛清池

由于火山喷发,大量铜盐流入池中,使得树木无法生长,而这里的水也呈现出湛蓝湛蓝的颜色。美瑛清池在iOS7的时候曾经被苹果公司当做桌面,也是极少数被苹果公司当做桌面的自然景观之一。下面是那个桌面。。。别人家的照相技术啊

说到新荣之丘我就心痛…来早了,六七月份的时候这里的薰衣草花海美的让人陶醉啊…这是我的新荣之丘

继续,别人家的新荣之丘

啊哈哈哈哈进城了进城了,大妈们顿时兴奋了起来,可以愉快的买买买了来到札幌,第一站自然是去白色恋人公园啦~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童话的气氛,小小的房子,各式各样的卡通雕塑,可以环绕公园一周的玩具小火车,以及馆内的玩具博物馆

北海道极其有名的冰淇淋,服务员会一边制作一边给我们唱歌~轮到我的时候给我唱的是幸福拍手歌,就是那个“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

一种长着透明翅膀和透明身体的小鱼

偶然看到一个萌炸了的小男孩没忍住就拍下来了。。。

然后就是愉快的自由活动啦~札幌分为南城和北城,中间被大通公园分隔开,说是公园,其实就类似于街心的大型隔离绿化带,在大通公园的中间矗立着札幌电视塔,但我没找着地方上去。。。

虽然早来了一周不过有些樱花还是很给力的开了~让我摘点樱花带回来的同志们不是我不想带,我是真的够不着啊。。。

着重说一下这位!据说是有尊贵的彼岸樱的血统!树龄奇长而且花开的茂。。。盛。。。咳咳,不过大兄弟你怎么看上去半死不活的0.0

时记台

旧道厅,以前是用来接待领导人的,现在被开发成了景点,不愧是接待的地方,虽然小景色真不错

拒绝单身鸭

随意放一张图,亮点自寻

宠物商店,不过大家看上去都没精打采的…

有名的拉面共和国~里面所有的东西全部木质,特别有感觉

然后逛了逛札幌的动漫商店~里面同样有很多亮点哟不过说心里话,这里的动漫产业真心发达,动漫店比超市还要大,每一家商店门前都会安几台扭蛋机,甚至便利店里面也会有扭蛋机

转天的买买买就没什么好说的啦~其实跟团的好处就是可以认识不同的人,比如这次就认识了两个很年轻的姐姐,一开始还以为她们是毕业旅行,结果一聊天才知道孩子都两岁了。。。最近我的眼睛怎么了!
好了,结束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01 21:25

2016-05-01 21:29

看着游记走天下。

2016-05-01 22:11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02 11:57

引用 御剑逍遥 的图片:

这张图是你拍的吗?,怎么头上还有个qq标志呢

2016-05-06 19:04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06 19:04:28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这个是iMac的桌面啊,不是说了嘛,这个景色是少数被苹果公司选为桌面的自然景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