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成都、九寨七日行 人文风情更胜自然风景

Sky LV.4
2016-05-01 14:14 2080/14
  • 出发时间/2016-04-22

这是忘了加的一张照片,在写游记之前就想着一定要把这张图放进来,没想竟还是忘了,现在给不上
这张图的重点不是我,不是转经筒,是左侧的这位藏族老太太,当时看着她双腿盘地而坐,还抽根烟,旁边放了个小的手拿转经筒,那种随性的状态很是想拍一张,便朝她走去,她还向我招手,我以为在和我打招呼,等到走近看到她的表情,才明白其实那是摆手的意思,她可能下意识的知道我是想要拍照的,要拒绝,然后我就放弃了。
在好些年前就看过一篇帖子说到,很多摄影师去到西藏那边采风,拍人物特写,拿着大大的冰冷的镜头那么近距离的对着藏民的脸,其实他们内心是很不接受的,奈何语言又沟通不了,甚至不惜下跪叩拜祈求不要再被拍,但这些所谓的人文摄影师们依然自我的“陶醉”在镜头里,他们想要拍出好的作品给大家欣赏,可是我们不希望这好的作品的背后是那样残忍的不通情理
个人的力量有限,在这里呼吁一下,能影响以为蜂友那也算是功德了

关于花费

总费用:3500
机票:1328        车费:450(包括往返机场的大巴、九寨沟往返费用以及成都市内的交通费用)       住宿:400(四天成都青旅 两天九寨沟)
其他:1000(藏迷门票120    川剧120      九寨沟310)
花费不算多,如果能提前买到更划算的机票,此次行程费用可以控制在3k以内,所以建议各位蜂友一定要提前关注机票,看到价格合适的就赶紧下手吧!
市内交通多以滴滴打车为主,还是比较划算的,坐过一次地铁一次公交,地铁线貌似还没有很规整好,大家酌情考虑

行程计划

D1:早上8:00合肥新桥机场出发,10:30安全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于烟雨蒙蒙中展开为期七天的行程
        坐机场大巴1号线,在省体育馆下车,由于不能分辨方向,导航又导错路线,跟旅舍前台沟通过以后,老板亲自来接的我们,表示很尴尬啊
       (这是第一次走错方向  而已)到旅舍大约12:00,办好入住,放置好行李,约13:30出门,开始成都的初体验
        宽窄巷子   锦里   春熙路    春熙坊美食街
这几个地方真的是比较鸡肋了,不去好像不是真的到了成都,可是去又慢慢遗憾,除了人以为真的没什么了,美食什么的也不好吃,在春熙路上的钟水饺和锅盔味道还是不错的,为了吃赖汤圆,我和朋友走好远好远,真的是好远好远然后真的不想多说什么了,难道成都超市里都不卖速冻汤圆的么

这就是入住的 金陵路4号店 国际青年旅舍,从九寨沟回来后也选择了这里,氛围很好的地方,大家可以一起拼饭吃,晚上的时候坐在院子里喝茶聊天,晚上不定时的有电影放映活动,每周二还有骑行活动,后文会有介绍,总之在这的体验特好棒,是之前旅行所没有过的,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年龄段的人们聚在一起,聊人生聊经验,分享自己身边趣事,有种找到归属的感觉。
在这里还碰到了号称青旅界的老大哥的前辈——韩哥,人特别好,现在多在稻城,在稻城稻城妈妈别院,下次旅行一定要去的地方,那里的景真的超级美,而且保留了很传统的藏族文化,韩哥之前在央视从事摄影、编辑工作(绝对的仰视啊),拍片水平真的是跪舔,蹭了几张照片,不能再爱了

献上大师的作品

D2:早上六点多起床,由于我起床比较慢,耽误了时间,没有赶上8:00去九寨沟的大巴,只能坐8:30的依维柯,有种包车的赶脚,车上总共就5个      人
         我们买的是返程的车票,比单程的要便宜些,到九寨后提前一天到客运站登记回来的时间就可以了,很方便
        这一天全都耗在了车上,从早上8:30一直到晚上18:00多了才到九寨沟客运站,真的是够够的,因为是穷游,所以任性的蜂友们也可以选择从 成都飞到九寨沟,45min就搞定啦

旅舍做饭阿姨的爱心早餐

包车VIP

到站以后和客栈老板联系,安排车来接我们到店里,从店到九寨沟沟口和客运车站都是免费接送的
老板是个藏族小伙,超级搞笑,绝对身披网红战衣,段子高手  特别注明下客栈名字为  逍遥榻客栈
九寨沟的俩晚都是跟老板一起蹭饭吃,表示发自心底的感谢,省了不少钱

D3:九寨沟景区一天游+藏迷表演
       我们去的这个时间段属于枯水期,所以水量不是很大,有些瀑布的景观就不是特别好,之前是打算前往黄龙的,但由于水量的原因放弃了,客栈老板也说这个季节看看九寨沟的水也就够了
        虽然当地人都声称这个时间段不算旺季,但乌泱泱的人已经不堪承受了,所以选择十月份去朋友一定要鼓起勇气

所谓的淡季   人群密集恐惧症的承受不起啊

可以看出水量是有多小了吧,这可是西游记的取景地,和电视剧里的水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感觉这棵树好神圣啊

乌泱泱的还是人

水真心太少,就只能这样了,凑合看吧

大部分景都集中在日则沟,由于上午精力耗费的差不多,下午往查洼沟和树正沟确实没什么劲了,而且早上看了不少水,再往后的吸引力也就没那么强了,虽然这不是十月份的童话世界般的九寨,但这到处青青葱葱的景也是很好的,主要看心境,自己喜欢就好

左边是玩了一天的我  右边是刚进景区的我  虽然是有点海拔吧   可是觉得自己怎么就颓成这个样了  还想去川西的我该怎么解...
出了景区我们就去了藏迷大剧院,观看了藏迷表演,相当震撼,杨丽萍老师和容中尔甲老师编剧,品质保证,表演者也是来自周边的藏族人民,绝对体现了最纯正最传统的藏族文化,远比那种商业性的千古情要好太多,在此就不上图了,希望大家能亲自观看,支持民族性的东西!
回到客栈,还有幸参观了纯藏族民居,真的是任性,哪哪都是金,出于尊重,就不在此放上照片了,有机会大家可以去体验下老板还特别给我们准备了纯正的酥油茶,至少我觉得还是很好喝的

D4:早起8:00的车,一天又在车上度过,只想说,劳资要是有钱绝壁要做飞的
        晚上到成都以后还是宿在金陵路4号店,老板说第二天会有骑行活动,中午13:00集合,沿途经过天主教堂、创意园区、老城墙和文殊院,还有免费小吃管饱,但朋友不会骑车,老板很是有底气的说我驮你,哈哈哈哈,就这样愉快地报了名,每人60,可以接受
       呆了几天,感觉真的地道的成都口味都还没有尝到,想要晚上找串串吃的,可是出门感觉四周没啥饭店(还是我们没找到地方),又不想走远,就果断放弃,住的地方其实是一个居民区,觉得附近的居民肯定都是在这买着吃,我们也就决定在旅舍跟前的小摊上买吃的,果然口味不负所托,真的是太.......好吃了

晚饭  凉面 凉粉 狼牙土豆和红糖糍粑,好吃就是这个味,现在想来还是满满的口水啊

早餐    豆花 油条 竹叶糕还有那个圆圆的油炸的东西不知道叫啥,还是好吃,不过豆花好贵啊,7块钱一碗,小蝶里的酱是放在豆花里调味吃的

午饭     炸酱面,依然好吃,早饭和午饭都是第二天品尝的,但后面要着重介绍骑行,就不在单独介绍吃的东西了

D5:前一天的车程,朋友是吐了一路回来,所以决定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随便走走,坐等中午的骑行活动
        早上七点多醒了以后,选择了去四川博物院,确实是个好地方,由于时间问题,只参观了陶瓷馆、青铜器馆和张大千艺术馆,张大师复原的敦煌壁画深深的震撼了我,他的N多个妻子也一样震撼了我,这种级别的大师可能总是需要不同的女性来给他提供灵感吧

从博物院出来已经十二点多了,急匆匆的往回赶,到青旅时,大家已经开始准备了,由于参加人数较多,有20余人,老板又从别的青旅店里调的山地车,还搞了辆道奇保姆车作为头车,韩哥给我们捕捉镜头,真心觉得60块钱赚了
本来四点多到文殊院行程就结束了,但老板大壮觉得大家没过瘾,又继续去到活水公园,其实后半段在活水公园才是精华部分,微风和着河水的味道与湿气,拂到脸上身上,真的没有比这更舒心的事了
一点出发,晚上七点多才回到店里,有些疲惫,却又有些兴奋

晚上到店以后,老板大壮仗义请吃的串串,味道棒棒哒,和老成都一起吃才能吃出个明堂来,他说一定要配这种豆奶和梅子酒才好吃

串串距离旅舍其实也很近的,几分钟的路程就可以到达,感觉那条街好似都是串串吧,很是热闹

晚上大家一起坐在院子里喝茶聊天,相当有意思,韩哥的茶和故事一样,都很吸引人,大壮的啤酒也是够味,虽然入口是果味,可是度数真心不低啊

D6:大熊猫基地+川剧表演
       看攻略说去大熊猫基地一定要赶早,可以避免人多,而且早上熊猫会活泼一点,比较有意思,前一点确实是真,后一点就真能是看熊猫的心情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它们要不就是一直吃,要不就是一直睡,我和朋友说,它们内心的OS一定是:这群二货,劳资吃饭睡觉也好看
       前一天晚上吃饭聊天的时候,一朋友就说大熊猫基地是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好吧,我承认她说的是对的,对于我们初次来到成都的人儿,这种标配景点还是得走一趟的,所以去与不去大家酌情考虑,不上图了
       起得太早,招架不住,中午吃完火锅(川西坝子耍都店,用糯米团的代金券,不要太划算,48购100,因为成都本地人中午都不太出来吃火锅,反正店里没几个人)就回店里睡觉了,一觉闷到五点,炒鸡爽,醒了以后收拾收拾就出去前往琴台路的蜀风雅韵观看川剧,还是蛮正宗的,可以参观演员上妆过程,自己也可以上妆、穿戏服体验,当然是要花钱的啦,所以我们就自己拍拍就好
       看演员觉得年龄都应该不小了,感叹这种传统戏剧想要传承下去不是易事啊
       表演包括有开场锣鼓、折子戏、民乐演奏、傀儡戏、手影戏、滚灯和变脸吐火,好戏压轴

琴台路上有几家衣服店可以逛逛,女人内心的冲动是控制不住的,所以和朋友一人各一件衣服带回家,价格真心不贵,比淘宝还优惠呢,赚到,还有一家工艺品店,是个藏族美女开的,里面的东西真的很漂亮,实在是钱不多,要不肯定就买了我那条心爱的项链
到此,我们所有的行程就结束了,对于国内游真没抱多大希望的我,倒是觉得此次旅行很有意思,不仅仅是停留在景点的观看,更多的是与人的交流体验上,不再是眼前的苟且,真的是还有诗和远方,在这种大氛围下,你能做更真的自己,畅谈自己最内心的东西,放下包袱,张开更大的双臂,拥抱更好的未来

D7:8:00双流机场飞回合肥新桥机场
       因为不知道还有什么过路费,所以我们滴滴打车,除了车费以为,还多出了十元过路费,建议大家还是坐机场大巴划算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1 21:25

2016-05-01 21:29

哈哈,楼主的每张照片我都喜欢。我也才回来,但我的的时间紧张,直飞的黄龙机场,所以也只玩了黄龙和九寨沟,成都锦里宽窄巷子之前出差就去过了,慢生活,是个耍都 。给要去的朋友介绍一位出租车师傅,李师傅!TEL|微信~158~8409~3327~~.非常好的小伙子,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人很实诚,九寨沟那个地方山路险峻,天气变化之快,景区到机场的路途又远,车是必须的交通工具。李师傅做得很好,山路上开得平稳,遇到极端恶劣天气也不会乱了阵脚,给我提供了非常有用的帮助。最重要的两点,车技好,人品好,所以推荐。九寨沟很美,我是四月去的,当地还没有进入春天,下次丰水期再去,肯会还会有惊喜 。

2016-05-01 22:08

九寨太美了。

2016-05-01 22:1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1 22:10:50 的回复:

回复GILI:确实美,水面倒影和主体连城一体,几乎都分不清哪是水面上哪是水面下了

2016-05-02 10:39

引用 夏天的枫 发表于 2016-05-01 22:08:44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枫:好任性,直接飞过去,我们坐大巴真的是够够的,没去黄龙确实是一大遗憾,不过总要留点遗憾才会有点念想

2016-05-02 10:40

引用 fish琳琳 发表于 2016-05-01 21:25:3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fish琳琳:基本都没后期,就在箭竹海瀑布的那几张有点过曝,其它都是原片,成都是个好地方,去看看吧

2016-05-02 10:4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01 21:29:16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5-02 10:43

引用 Sky 的图片:

2016-05-02 11:3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2 17:57

引用 星光灿烂 发表于 2016-05-02 17:57:28 的回复:

回复星光灿烂:即使不能和朋友成行,也可以到那边青旅找人结伴啊

2016-05-03 08:22

引用 Sky 的图片: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2016-05-09 16:33

旅途中的扫兴小意外防不胜防,不过也是旅途的一部份!我去九寨沟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刘师傅人就真的非常好,驾驶经验又特别丰富,开车也平稳仔细,人还实诚好说话,电话微信13990445541  QQ:1134533030 良心推荐,有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先放心咨询下。

2016-09-08 22:34

玩成都是休闲舒适的旅途,玩九寨沟景美但人累!!四川小特产全国出名,喜辣之人的最爱!锦里和宽窄巷子小吃品种繁多,花样丰富!我是最推荐尝尝试试,点小份,觉得可以再来第二份。出行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人特别好说话,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