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一瞥SAIPAN

2016-05-01 14:22 394/2
  • 出发时间/2016-05-22
  • 人均费用/12000RMB

不是第一次写游记,但之前的小矫情都是发报上,蚂蜂窝还是第一次。 为什么选择塞班呢?绝不是因为跑男,哈哈,像我这种土掉渣的是不看跑男的。其实我只是想体验一次海岛Vacation,仅此而已,其实塞班不是我的首选,开始考虑的是毛里求斯塞舌尔泰国普吉岛去年去了,风景确实很美,但人多海水脏,商业气息太浓;苏梅、长滩、关岛景色比较单一,几乎只有海景,比较适合工作闲暇之余去发呆度假;巴厘岛最近太火爆,听说沙滩变的越来越差,商业气息很浓;帕劳因为开发时间短,生态环境保护的很好,而且很经济实惠,但全岛酒店设施较差,不太适合享受型度假;斯里兰卡我是非常心仪的,表哥两年前刚开航线就去玩回来啧啧称赞,然而,最后还是急匆匆在价格优惠的攻势之下选择了塞班。
初闻塞班,只因小时候就关注过,对位于其旁全世界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了解塞班,又因为风语者的悲壮,知道这个位于南太平洋的北马里亚纳群岛在二战末时,曾经发生过驻岛日军和美军的激烈战斗,空前惨烈。
我们把塞班游定在4月22日。7、8月是塞班的超级旺季,机票酒店价格比淡季翻一倍不说,如果不提前订机票订酒店,临时找的话真的很难订到便宜机票和心仪海景房,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一般都要提前了三个月,像我们这样提前十几天实在仓促了一些。
     出发前装备----我总结一下,大家参考:
1、防晒系统:之前去柬埔寨的的经验所以买了50倍的理肤泉防晒、面部和身体都买了,据说超过50倍的是很伤脸部皮肤的,但到了塞班才知道,50倍根本不够,到塞班的第一天由地陪(我们自己联系的)带我们去了ABC买了110倍的香蕉船上晒喷雾(注:回来的时候不能带上飞机)15.99刀,回来又买了晒后修复,这是后话。
2、买了个荷兰的allocacoc电源旅行转换插头(全球通用版)
3、各种漂亮的衣服--淘宝买即可花色、样式多种多样
4、比基尼三套--淘宝采购,好的几百块,一百多块的,便宜的几十块,一样买了一套。
5、防晒衣----很实用,塞班紫外线真不是一般毒
6、漂亮的帽子和老公一人一顶,用于凹造型
7、老公的沙滩裤三条
8、防水手机袋,之前买的丢了,新买了一个,此行感觉用处不大,基本水上项目也不会让你带这些玩,有人会帮你用水下相机拍照
9、浮潜三件宝---2套,我们懒带,到那边才买,16刀一套不如国内的同价位的
10、潜水鞋----非常实用,开始下水的那天居然忘记穿,被珊瑚把脚割伤了,其实接下来的几天行程只要有海边都可以穿,非常实用,建议国内买好,当然那边也是有卖的,但个人觉得不很好看,而且价格很贵。
11、沙滩鞋----男士可以考虑洞洞鞋,我老公是坚持要穿拖鞋,也都OK,我买的巴西的伊帕纳玛的,200多一点,非常好穿,但水下还是建议潜水鞋。回力牌的,29.5一双,灰常实用,在潜水时也可避免海底珊瑚扎脚
12、潜水衣和潜水手套---根据个人需要酌定
13、其它备用药物和洗漱用品、各种手机相机电源,如果要跳伞的建议带GO -pro
塞班是对中国免签的,但不意味着不需要任何手续,还是需要填写入境单的,入境单可以由旅行社代为处理,或者到了塞班入境的时候自己填写,其实入境单只要仔细填写其实也蛮简单的,因为塞班属于美属领地,所以签证官都是美国人对中国人的入境检查非常严格,我们的每件行李都开箱检查,在国内海关还是有10%的抽检率。打火机、火柴还有有压力的喷雾之类的就尽量不要带了。充电宝带在随身行李里,每个人限带2个。
      从国内飞塞班有直飞和转机:
1、直飞:
目前国内飞塞班只有三个地方,1.北京——仁川(或东京)——塞班;2.上海——塞班;3.广州——塞班。我们从昆明出发,所以选择了第三种广州——塞班
2、机票+酒店半自助游:
各大旅游网站都会推出5天3晚、6天4晚包机票酒店的半自助游。但个人觉得若想好好感受塞班岛,这时间绝对不够用的。塞班岛虽然不大面积也就185㎞²,自驾环岛一圈四五个小时没问题,但塞班风情万种,每个地方都值得留恋,我们选择了5天3晚,觉得时间仓促意犹未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酒店,半自助游团只住一个酒店,由于我们的团费比较低,所以酒店都是经济型的王子、海景之类的三星酒店,通行的伙伴想要升级悦泰酒店、凯越之类的都不行。

3、时差:北京时间和塞班是2小时时差。大家注意调整手机时间,机票上的时间均为当地时间,千万别看错表耽误了航班!特别是全自由行的可别赶落飞机。
4、酒店:我们此行有个很好的地陪,其实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好酒店和经济型的住宿相搭配的方式 酒店住宿,可以选择海边小屋住几天,再选个好一点的酒店住几天。当然如果一定要选择住好酒店的可以不考虑这条建议。

准备齐全,开始出发,记录我五天的记忆:

粗发

4月22日一早赶到长水机场,路上遇到堵车了,最近总是堵车,还好我们提前了三个半小时出发,而且之前就在川航的网站值机,所以很快办好登机手续就到机场候机大厅寻觅吃的,转了一圈还是到一家什么米线吃了一点,和老公点了一个水煮肉片套饭,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顿饭是我老公吃的最可口的。随便扒了两口早已经听到登机的广播,由于最近广交会,所以飞广州的航班价格都不低,广州的酒店价格也很贵。到广州以后在硕大的白云机场找到了集合的外币兑换处,随后办理了值机和行李托运就到机场下面的饭店吃了点广式自助,饭菜看起来都很漂亮,味道却不很如意。我点了一个云吞面、一个梅菜子鸭、一个香芋酥卷、一个冰糖银耳羹,不是很好吃,105元。吃完饭已经是下午7点,到集合点集合听导游叮嘱注意事项,并被告知,我们搭乘的川航航班飞机在成都因军事用途还被航空管制,原本7点半登机的,被改到九点,而后更糟糕的是广州龙舟水,就是持续的暴雨天气。

航班又被延误到十点四十,然后通知我们换登机口,我们又折腾到另一个登机口又一直等,等到了晚上11点四十川航的飞行员和空姐才慢慢悠悠的来了,之后才得以登机,这是我觉得最糟糕一次飞行之旅了。飞机是空客A340,可以看节目打发时间,但大家都被折腾得太累了,吃了一点机餐之后全部都睡了,我老公可能是晕机,连机餐都不吃,也不喝,我很担心,让他吃了一点藿香正气滴丸,这个药很好,我出门都会带上。
就这样,一天就在赶路中度过。

4月23日 塞班北部观光之旅

4月23日凌晨,塞班时间6:30(北京时间晚4:30),我们终于到达塞班,原本到达塞班可以睡一觉在开始旅程,也因为航班延误而耽误了,落地签时和老公一起签的,白人签证官很酷,扫描指纹什么的都不愿多说一句话,可能我们这趟飞机人数太多了吧,有300人呢,过关顺利,也没问什么特别的问题。在安检的时候,我的旅行箱被摔得凹进去,谁说国内快递暴力的,我觉得这个有过之无不及的,不知道是不是好奇我旅行箱里N多得小包,检查的老美每一个都打开笑眯眯的问我是什么,连一次性眼药水都问,还好这些东西基本的单词都还是知道的,也算顺利。
除了关就是分配酒店了,因为国内旅行社的极度不负责任,我们一行四人的酒店被分在两个地方,我老公的名字莫名其妙消失了,我和一个不认识的人安排在一间,结果地接在所有人都分配完了以后把我们驱上一辆车拉到酒店分配完房间后我们就在大厅坐等,好无奈好累,我觉得眼泪都快下来了,老公也明显失去了耐心,不再安慰我,而是恐吓我说要把美好的假期泡汤。几经折腾,我们终于有房间,还是套间,我于是用微信与之前的地接联系,地接的报价比旅行社的便宜很多,也会根据时间和你想要玩的项目帮你搭配,比如军舰岛的五合一套餐,旅行社报价是160刀,地接85刀,当然他们会说保险之类的问题,还是在于自己的选择。

我们没有休息,大约半小时后地接来接上我们就出发去北部观光,观光前地接为了节省时间带我们到向日葵日式料理店买快餐吃,但同行的要吃桌餐,于是我们点了寿司、咖喱牛肉饭等,这边的寿司做的还不错,西餐嘛呵呵,做寿司时间肯定是慢的,于是时间又耽误了一些。去北部观光的路上我就睡着了,醒过来已经到了第一站鸟岛。

鸟岛
风景很美,但看不到岛上是否还有鸟的痕迹,地接技术不错,帮我们拍拍拍。

蓝洞
接下来是蓝洞,蓝洞作为塞班的知名景点,早就是潜水爱好者的心头爱。尽管每年都有潜水者在这里殒命,但他的美依然吸引着众多的潜水者。蓝洞(The Grotto)在塞班岛东北角,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公尺,最深处达到47公尺,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从太平洋海底最深处拔地而起的巨大山脉群形成了现在的马里亚纳群岛,而塞班、天宁两大列岛则是当时的火山喷发口,后来被珊瑚礁岩和石灰岩覆盖了。塞班岛以富有变化的地形以及超高透明度的海水令潜水族们得以尽展身手,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

因为蓝洞的天然洞穴与太平洋相连,大多数持证的潜水爱好者都是清晨5点就去潜水,你一定会碰上各种各样的海龟、鲨鱼以及金枪鱼。海水清澈见底,吸引了许多潜水迷流连忘返。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海底的世界比陆地还要精彩斑斓!因为我们不是持证的,一靠近中心的大石块马上就被潜水教练鸣哨警示,正纳闷教练为什么鸣哨还指着这边才发现老公从我们站的石头上正试图走到那个站着潜水员的石头,而太平洋的大浪正拍打着石块,我心头一紧,地接已经赶紧跑到跟前把老公拉回来了。但蓝洞再往里是风平浪静可以浮潜的,因为时间很紧,我的浮潜计划也就搁浅。蓝洞出来登上108级阶梯可以看到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看到浩瀚的太平洋和蓝洞郁郁葱葱的顶部。浇在热带雨林上倾盆暴雨,迅速产生了升腾的轻雾,快速移动翻滚变化,转瞬而来,刹间离去.幻境啊。

日军最后司令部
其实我对小日本的遗迹是没有太多兴趣的,但多年的出行习惯让我还是在出发前就看了一点关于太平洋海战的内容。日军最后司令部的遗址位于塞班岛北端,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

现在遗址已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司令部应藏在一个巨大的石灰岩下,入口很小必须猫着腰才能进入,里面感觉很闷热,美军炮弹打开来的硕大口子还看得到钢筋连着的水泥块,墙壁上有着巨大的弹孔,就遗迹看来这场战役异常残酷。

到今天,60年过去了,还几近完好,其坚固程度也可想而知。据说当时美国人久攻不下,追踪无线电波也找不到司令部的位置,后来当地的土人也受不了日军的暴政给美军指路,美军于是确定了攻击目标。司令官是偷袭珍珠港时立功将军南云中一,珍珠港事件以后,他从少将升为中将,不想中途岛海战的时候指挥失利,日军损失四艘航空母舰,南云被贬到塞班岛驻守,任司令。是他在日本战败的时候,向全岛日本人发出指令,"效忠天皇",他自己杀掉自己的妻儿老小之后切腹自杀。在司令部前的广场上,还遗留着日军的大炮、坦克、重机枪等。

坦克的旁边,树根下发现一颗塞班特有的诺丽果,长得很像释迦,据说有非常好的保健效果。

万岁崖
万岁崖位于塞班岛最北部的一处峭壁,风景非常漂亮,海水蔚蓝深邃。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不愿投降,逼迫老幼妇孺一起到万岁崖边,高呼万岁后,集体跳入崖中自杀。1944年6月,美国以七万人的兵力包围了日本海军司令部所在地塞班岛,在这仅有12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美国人三周内投下50万枚炸弹,使塞班成为汪洋中一片火海,用时24天方才攻下这个小岛。经过三个多星期的激战,日军弹尽粮绝,日军便将当地居民的所有粮食和牲畜都掠去,当地土著人只好采野果树皮吃,万岁崖后来甚至发展到割死人肉吃。塞班岛北部的蓝洞,水深约10米处有洞与海水贯通。一土著人不堪饥饿,潜水入洞出海捕鱼以充饥,不料被美军抓获。美军审问得知有"入岛暗道",便给他吃好吃饱,让其带美军从洞中潜入。据说,美军一夜就从该洞潜入3000多人,然后探明日军的炮火位置、堡垒位置以及指挥据点所在,发电报回海上指挥所,随之而来是空中、海上的火炮对准日军的要害部位狂轰滥炸,打得日军晕头转向。当时的日军指挥官是南云中一中将,知道这座孤岛再也守不住了,便命令部下全部"殉职"。当时岛上仅剩1000多名官兵、100多名家属和100多名女子中学的学生,被刺刀紧逼之下高呼“万岁”跳下山崖,会游泳的直接向山崖下的礁石跳下,而不会游泳的跳下后不一定马上死掉,伤口的血水引来太平洋成片的鲨鱼,其惨烈程度想想都让人发憷,可见当时日本军国主义的洗脑多么可怕。

为了吊念在这里自杀的日本人,日本人将此处买下,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自杀崖的最高处,也立了忠魂碑,每年都会有许多日本人特别到这两个地点吊念、祭拜,安慰往生者灵魂。因为到当地的韩国人和中国人将口香糖贴在忠魂碑上,所以又名“口香糖碑”。

第一天行程结束以后,我们到DSF购物。塞班的DFS不大,相对国内的折扣不是很多,但作为DFS会员,我还是进去逛了逛,享受一下里面的冷气,最后看到SK-2的优惠活动,还是没忍住,248刀买了一套,同行的伙伴的媳妇买了一个价值不菲的Gucci包包,之后我们到对面的哈发代超市买了一些食物,结账的时候收银小哥有点不明白我的意思,还好老板娘是华人帮忙翻译。

购物结束之后打算到TONY ROMAS晚餐,在ABC路口伙伴的老婆要打车,其实地陪送我们的时候,当时就和我们说这个餐馆很近,但伙伴的老婆坚持打车,于是司机拉着我们仅仅过了一个街口就收了我们10刀,我用蹩脚的英语和他理论只是一个十字路口他不该这么糊弄我们,他面露怒色,于是只好认栽。我和老公这一天实在太过疲累完全没有心情,都没有进食。

晚餐之后我们回到酒店吃了一点零食,老公发现一种啤酒味道不错,明显好了很多。

回到酒店发现门口不知道是谁去浮潜拿回来的珊瑚,就放在我们房间门口的栏杆上,拿来拍个照又放回去了

塞班第二天—4月24日 军舰岛

一早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餐,因为酒店老板是中国人,因此我们有幸吃到中餐面条,虽然要10美刀一碗,但我和老公还是吃得很开心。

军舰岛(Managaha Island)– 塞班岛的明珠,位于泻湖之中,位于塞班岛西侧中部外海的小岛,在查莫洛语中,Mana-gaha指的是珍珠之意。没有去军舰岛,就等于没有真正到过塞班岛。离塞班约10分钟快艇时间的珊瑚岛,岛很小, 周长也不过2公里。约步行15分钟便可环岛一周,岛屿的四周是白沙滩,也是珊瑚被冲刷磨细后所形成的,岛上满是浓绿的热带植物,我们去的时候正是鸡蛋花开的时候,岛上到处可见美丽的鸡蛋花。进入岛中央,感觉就像个与世隔绝的小宇宙。这里好像是专门为情侣准备的,如果哪一天想和情人一起从人群中失踪,独享一下甜蜜的二人世界,这个岛最合适,所以军舰岛又称情人岛,据说很久以前当地的土人有一个习俗,两个人划着小船到岛上住一夜,即为结婚。

我们原本打算订五合一的套餐,但地陪建议我们还是选择四合一,摩托艇不是很安全,对于这么有业界良心的建议我们欣然接受。
套餐里包含的第一个项目是香蕉船,我们骑坐在香蕉船上上岛,附近海域都是珊瑚礁,在太阳光的折射下,海水呈现很多种不同的蓝色,整个海岛被银白色的沙滩所围绕,外围布满珊瑚礁的海水经过阳光折射,变幻着奇幻的色彩,非常漂亮。
到了岛上找到一个地方放下行李,寄存贵重物品后,我们开始海底漫步。海底漫步是我们搭快艇到一个固定了位置的船上,然后穿戴上装备,戴上氧气面罩,沿楼梯拉住手环走到水下,透过清澈的海水可看到色彩缤纷的热带鱼游梭其间。

午餐是在岛上解决的,岛上有自助餐没有尝试,点了汉堡等西餐,很难吃,老公点了个8刀的春卷,吃了一个就不愿下咽,我点了一个13刀的汉堡肉套餐,吃了一点薯条就吃不下了。同行的伙伴胃口还算好,老公太挑食这一点让我很郁闷,这是我们第一次出远门,他吃不下我也很担心。

本人很胖,但经不起美景诱惑,还是换了泳衣嗨了一下

午餐之后是拖伞,按照预约的时间到码头坐上快艇然后准备好必要的装备,我和老公一起拖伞。相较于我在泰国的拖伞,这次明显要高得多得多,时间也更长,而且看到的海景也要美很多,海水呈现各种蓝色交织在一起,十分美丽,据说经常还能看到游弋的海龟,也可看到远处自然形成的防鲨堤,但还是经常有小鲨鱼游进这片海域。停泊在远处的船泊,据说是美军太平洋第七舰队的补给船

最后一项是浮潜,我们没带装置去,所以到了岛上一人16刀买了潜水工具,潜水鞋也忘记在酒店里,尽管不断被水下的珊瑚割伤,但水下五彩缤纷的热带鱼随手可及。就连不会游泳的老公也轻易学会了浮潜,穿着救生衣在齐腰深却有着美丽海景的水里徜徉了很久。

结束浮潜快艇送我们到悦泰酒店的海滩,我们回酒店梳洗了一下准备去参加夕阳船晚餐,每人60刀。我还特意穿上应景的红色长裙。

地陪把我们送到一个私人码头,上船后按照预约的位置坐下,看到中间桌上已经放上了一些食物,小蛋糕之类的看起来不错,船主也是中国人,陆陆续续客人们都来了,听着全都是中国人,我心里想,完了,一会儿肯定是无秩序的抢餐,果不其然,演出开始一会儿说可以吃了,一大堆中国人冲上去,抢餐盘,抢食物,再然后就是面带满足的表情,端着堆得尖尖的食物回到座位。我们选了几样吃的回到座位边看演出边吃,四个人都是空盘,才看到其他桌剩了很多,打扫的中国阿姨无奈的摇头

右边这种芒果橙汁味道不错

夕阳船晚餐的氛围非常好,有人开始拿出一刀的小费请船上的歌者唱中国歌,这个歌者嗓音很好,虽然不是中国人,却把中国歌唱得字正腔圆,还会粤语,气氛很快被调动起来,连我老公都拿出五刀点了一首《我心永恒》送给我,被歌者邀请上去却羞涩地拒绝了,只是出了一刀让船上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拍了照。

太阳渐渐落下海面,晚霞美丽异常,歌声依然飘荡,游人聚集船尾拍照,之后舞曲音乐响起,很多人聚到船中开始跳舞,歌曲都是《小苹果》之类的,引来旁边私人游轮上的老外们也跟着扭动。

七点钟地陪准时到码头接我们然后回酒店休息。

4月25日 北部环岛+丛林探险

早上用过早餐,我们开始行程。因为同行小伙伴预定了4200米高空跳伞和开飞机,所以我们到小机场等他们,犹豫再三我和老公还是因为恐高放弃了这个项目。

这些照片是他们开飞机拍下的,非常美吧?

之后我们到ATV基地开机车。ATV是一种动力很好,操作非常简单的四轮摩托车,一定要一个人骑,两个人会显得拥挤和不舒服,一个黑人小伙带我们沿着山路绕道劳劳海滩和珊瑚海滩,我紧跟其后开得十分过瘾,N次还站起来骑,黑人小伙好几次竖了大拇指,只会还带我们多绕了一圈。

照片被老公拷丢了,之后再补

午餐我们到向日葵日料店旁的超市买了快餐,我买了一个摩卡蛋糕、一个哈根达斯(非常划算,来这边的游客基本都会买)、一份吞拿鱼寿司。吞拿鱼寿司肉很嫩很新鲜。

塞班岛上公路不多,大的只有一个中间路和一个环岛路,沿着环岛路向南。

“世界最高峰”——塔帕丘山(Mount Tapochau)
塔帕丘山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以及巨大耶稣像。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可是如果加上距离此地不远处的世界最深的海底深沟——北马里亚纳海沟,总共有一万多米呢,所以说这里是世界最高峰了。
最高峰处耶稣的神像 神圣的守护着美丽的塞班岛。在“最高峰”上看海,一边是菲律宾海,一边是太平洋。海水颜色不同,有绿色的也有蓝色的,这是因为海的深浅不同,另外,海底有的是珊瑚礁有的是海草,都会让海水的颜色不一样。在岛上除了可以看到装载美国轰炸日本的两颗原子弹的天宁岛,还可以看到一个湖泊——幽灵湖,这个湖里充满了冤魂,据说之前这个湖是岛上唯一的淡水湖泊,同样是当年的日军作的孽,他们见守岛无望,将300多位韩国慰安妇推到湖里淹死,然后投毒污染水源,以便让后来入驻的美军无法饮用,美军登陆后只看了一眼就将此永远封闭。站在塔帕丘山上可以看到的湖都是红色的,有时候还能看到磷光。真是可怕。

鳄鱼头海滩
鳄鱼头海滩位于塞班岛的北部,因形似鳄鱼而得名,远远望过去,就看到一头凶狠的鳄鱼俯卧在太平洋边,与汹涌的波浪搏斗,不远处巨大的海浪拍击着岩石,打出一层层的蛋糕石,地陪不让我们上去,说是几天前还有一对夫妇在此出事。靠近岸边水很浅很清,水底长满海茄子。

圣母洞
圣母洞开凿在山壁上,一棵巨大的树依峭壁而长,茂密苍劲,像一只巨大的伞护助了静静立着的圣母。我们都不敢大声说话,生怕打扰了这篇宁静。这定然是块风水极好的地方,可以让你在走近的一瞬间体会到那种远离尘嚣的惬意。大家以后无论跟团还是自驾,都要找机会独自走近圣母洞一次,去体验那种无法描述的美丽的静谧。是当地天主教圣地,当地人会经常来此进行洗礼、祷告。 环境地处半山腰间的圣母洞周围被大树覆盖,入口非常简单。门口处矗立着一座钟。走进内部,眼前是巨大的榕树,枝蔓从上垂直线下来。周边还有芭蕉及各种花卉。内部设施走到尽头便可看到山壁上的圣母像,双手合十,非常慈祥。圣母像的前方被围起来,非重大节日,游客不得入内,但可在外部的椅子上休息。在圣母像前方右侧,有一个小的蜡烛室,当地人祈祷完之后,可再次点上蜡烛。 在圣母像前方的左侧,有一处水井,这就是岛上唯一的淡水水源处。来到这里,你可以舀上一瓢水洗洗手或者喝上一口都可以。据说几百年前,塞班岛有个习俗,用杀壮男的方式祭天求雨,一个德国传教士不忍看当地土著居民迷信的愚昧方式,便环岛寻找水源,走的太累,就靠在这棵大树下睡着了,睡梦中梦到圣母给与他指引,醒后掘地三尺既得水源,于是在此建圣母像日日守护着淡水,守护着岛上居民。正因此处有淡水,在二战时期,这里也被作为了战地医院,治疗伤者,这里也成为塞班唯一没有遭到轰炸的地方。可能因为这里水源好,附近的植物非常茂盛,树木普遍都有双生现象,更有传说喝了这里的水会生双胞胎。喝了一点,不像想象中那么甘冽。参观完之后,在门口还有一处小商店,这里可以购买到岛上一些纪念手工艺品。在同行伙伴购买纪念品的时候,我去了趟卫生间,却在出口发现一株奇特的植物,每一个枝干顶端都像一个花球,叶子还有蕾丝边似的悬起来很漂亮,问了纪念品店主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有知道名字的小伙伴科普一下。

土人农场
走一圈疲惫了,每人4刀到土人农场吃水果,有一种椰香的糯米甜食,味道不错,叶子汁甘冽可口,还学到一种当地人吃椰蓉的特殊方法,就是将很嫩的椰蓉放上酱油和wasabi一起吃,就像吃生鱼片,感觉挺不错,还有,农场的猫居然很喜欢吃椰蓉,神奇。土人农场还卖一种天然椰油,10刀一瓶,在当地是水油状的,到了广州就已经变成白色膏状,不知道是不是温度的原因,但味道依然特别香甜。

禁断岛
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面的禁断岛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门相连。因禁断岛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岛上极少有人类的踪迹,在沙滩上布满了各种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 在古代,每当持续一段时间不下雨的时候,当时的土著人就会挑选合适的壮男,并把他带到禁断岛上,砍掉他的头颅,然后扔到海里去祭祀天神,祈求上天降雨。风景很美,风很大,沿着山脊下去到最窄的地方有一个凹下去的水涡可以浮潜,所以禁断岛徒步浮潜也是一个项目,一上一下一浮潜,需要一天,所以需要体力很好才能尝试。

坦克海滩、星沙滩
其实这是一个地方,坦克沙滩地处东海岸,外围没有珊瑚礁帮助遮挡海浪,因此浪花朵朵,海浪阵阵,完全是另一种海岛风范。这个海滩之所以叫坦克,除了美军坦克在此登陆外,还.因为其海底真有坦克,是二战结束后直接扔里面的,万岁崖下面也有不少废弃的武器装备,大概是运回美国本土成本太高,加上美国本土也不需要那么多旧装备吧。
另外这里叫星沙滩是因为这个沙滩上有一种天然长成五角星的沙子,手掌的沙滩上轻轻一按,拿上来看,黄色部分就是星星沙了。我们掬了一小捧,回酒店慢慢捡。

这就是捡出来的星沙

珊瑚海滩
其实上午骑ATV的时候,我们已经在此停留,但没有下去,到了近前才发现,峭壁下有很多大洞,还有火烧的痕迹,看来晚上是有人在此烧烤的,下到水里发现这里的珊瑚礁一大片一大片很平整,看着清澈的海水拍打着脚丫,很是惬意。

卡梅尔山大教堂
位于塞班岛西南部海滩路上的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建于西班牙统治时期,现在看到的白色建筑是1945年二战后重建的,这是塞班岛上最大的,也是唯一一座经梵蒂冈教皇认可的天主教教堂。门前有一座圣母怀抱圣婴耶稣的雕像。庭园中种满了各式艳丽的花卉,非常赏心悦目。在蓝天映衬下的教堂格外的肃穆。教堂于,是塞班岛居民们的精神支柱。保存完好的西班牙风格建筑与塞班岛美丽的自然环境完美融合,到此的游客无不为之赞叹。灰白色的教堂外墙,暗红色的大门巍峨庄严。我们到的时候教堂已经不对外开放一年多了,据说有中国游客跑到主教座位上肆无忌惮的拍照,举止不文明,唉,又是同胞惹的祸。我们不是天主教徒,就不去打扰教士修行者们的清修了,远远眺望一下就好。

晚餐
今天的晚餐我们决定去吃中餐,同行的夫妇不愿与我们一起,于是我们在地陪的介绍下去了一家名叫新桥餐厅的中餐馆。餐厅是湖南人开的,按照地陪的介绍,我们点了牛腩煲,非常香,一个素菜一个麻婆豆腐,两个人一人一碗米饭,听到老公说这是他此行吃得最开心的一顿饭了,心里略感安慰。

快吃完的时候,我们遇到有人刚送来新鲜的大龙虾和椰子蟹。这就是鼎鼎大名的椰子蟹,硕大的体型,虽然据说它吃椰子长长,肉味也充满椰香,正是因为如此,曾经被人们大量采食已至快要绝迹,所以目前保护远比暂时的口福来得重要,因为地球上每天都在消失着太多的物种。

晚餐过后,到I LOVE SAIPAN去买纪念品,门口有着当地土著人在跳草裙舞,老公说其中一个就是教跑男跳舞的舞者,音乐很欢快,很多人淋着雨还在拍照。因为我们此行赶不上星期四的查莫洛夜市,这也算是一睹风情吧。

之后回酒店,凌晨搭飞机回广州

结 语

Tips:买纪念品不建议到各种标注免税字眼的商店,价格虽然便宜很多,但地陪告诉我们会有假货,有的也非免税的,所以选择了可能价格略高的ABC和I LOVE SAIPAN。

此行时间很短,五天的行程在塞班实际玩的时间只有三天。行程比较赶,也有诸多没有完成的遗憾,但我与老公相约还要再去塞班,地接是中国人,很专业,价格相较其他家较为公道,在此不公开联系方式,免广告之嫌,有需要私信我。此行购物不多,但花销也不少,团费包含机票和酒店外,我们带了1200美金现金,基本用完,刷卡消费了300多美金,算下来一个人大约花了12000人民币。诸位可按各自的经济情况选择所带现金,但切记不要超过10000美金,否则落地签会有麻烦。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4 16:25

引用 hedylucky 发表于 2016-05-04 16:25:03 的回复:

回复hedylucky:一定要!塞班很美,我们呆的时间太短了,留下的遗憾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