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从来没救,迟到的长滩岛送马尼拉一晚住宿和厦门机场1小时游+600奖金!

linkpix (广州) LV.6
2016-05-01 14:28 702/4
  • 出发时间/2015-09-02

先来一个酒店私人沙滩的延时定场!

先介绍一下这纠结的旅程。
对于菲律宾的印象,从2010年香港游客被劫持,到2014年多名中国人在马尼拉被枪杀,其实一直没有什么好感,无奈千岛之国的海实在令人神往,再加上这低廉的消费,所以14年中旬定了2015年3月北京马尼拉卡利波4程宿务机票,命运就是这么开玩笑,14年下半年,十几起针对中国人的枪杀事件让父母对此事极力反对,跟同行的姑娘也是关系扭转,最后加上工作15年3月正好广州的公司催着去入职,就此作罢。
然而15年7月底又有了新的同行之人,计划9月出游,综合机票,淡旺季,准备时间,于是再战Boracay,啰嗦半天的背景。
说一下准备。
考虑到安全问题就没准备在马尼拉停留,都预留了2个小时左右只转机。
机票,广州马尼拉卡利波,往返4程 1600左右一个人。
住宿,问了刚去的朋友,fairway and bluewater resort当时不含税388一晚,非常的超值,建议喜欢热闹的当然是S123区域,我这种喜欢清静的还是算了,酒店每天班车去Dmall,交通其实也很方便。
电话卡,买了但是信号非常不好,如果时间短其实可以不购买。
行程,就这么一个小岛,其实没什么可规划的,晒晒太阳,吹吹风咯。
保险,这就是600奖金的由来,各位出行还是一定要买好保险。

16小时各种交通工具跨越1600公里来到海边

红眼航班广州到4点多马尼拉,一路快颠吐了,从国际到国内是要转航站楼的,有免费的摆渡车,给他机票和名字,然后会叫人准备上车。等了大概30分钟吧,在摆渡车上就感觉天有异象,远处诡异形状的云预示着这次精彩的旅行。。。。。
机场有个ATM是免手续费的,中转等候的时候可以直接取钱,上限15000peso,我们两人取了30000peso到走的时候还剩了4000多,确实是便宜。

瞅瞅这朝霞。。。。

摆渡车从T2到T3,等着飞卡利博,这算是马尼拉的城市景象吧。

不得不说,卡利博长滩岛这样的交通方式虽然便宜,但是也真的是很折腾,出了卡利博小机场,门口巴士600peso一个人door to door 送到酒店门口,但是到卡提克兰码头2个小时,再转螃蟹船,再转mini van 也真是折腾死了,不在乎这点预算还是直飞卡提克兰吧。
从凌晨1点多广州出发,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了,这十几个小时简直是要疯。。。。。
钱往桌上一拍,感觉好土豪!!!

这就是高性价比fairway and bluewater,那个蓝天白云,绿树红花的,确实让人心旷神怡。

酒店有标准18洞高球场,除了太晒,简直完美。

酒店最后面,是这个private beach,没什么人,海很清澈,沙滩质量自然是不如白沙滩,但是胜在人少清静,而且海面的分层很漂亮,拍摄的地方是个无边泳池,度假村内小车招手即停,告诉他们去私人沙滩或者无边泳池即可。

Dmall最有名的大汉堡,这个真的是必须要试一下,招牌的大汉堡应该是350peso,然后加上啤酒饮料俩人一共560,开始觉得这么大的汉堡,估计味道应该很一般,但是这个汉堡的烤肉非常嫩,蔬菜新鲜,加上丰富的芥黄和番茄酱,再来一口菲律宾的生力啤酒,简直是太爽了。人均才30多人民币。。。。

解决了饥饿的问题直奔海滩,不知道为什么沙滩和商业街被网隔着,得绕过去,缺少了之后在甲米的那种坐在海滩边吃饭的享受感。
不过到了海滩就觉得,我去,这尼玛就是比三亚漂亮!!!!
此时,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只有这12个字萦绕在脑中。

所谓的白沙滩,沙子真是又细又白,踩在上面感觉跟地毯一样,非常的舒服。。。。。

旁边有不少堆沙雕的,晚上照相要钱,10peso也不贵,总之是一个什么都很便宜的地方。

这是拍到比较满意的一张,完胜了马尼拉的朝霞,配合着帆船和身边的游人,真是一个特别舒服,然后很放松的地方。
想象马尼拉的人,周六一早100多人民币就可以直接飞来,吃吃喝喝游游泳,周日晚上回去,这简直是太爽了,顿感自己生活好苦逼。。。。。

接下来介绍一下这个最有名的smoke牛肉汤,不是很好找,但是牛骨汤确实是便宜又美味,不过,说真的,这家店,除了牛肉汤,基本上别的都好难吃,有几个中国人英语不是很好,来问我推荐,一顿点最后好像其他菜也都不是很满意。

吃吃喝喝跳跳岛,度假本该如此

好吧,定了一天的跳岛游,经典线路,长滩周围的几个小岛,一顿自助+浮潜。800peso吧,也就是100多点,早上约在S2见,发出!

9月份乃是菲律宾的台风多发季节,经常有人因为台风无法出去游玩,无法下水,甚至无法离开长滩岛,这个时间真的是要拼人品啊。
此行爆发,每天晚上狂风暴雨,白天就晴空万里,之后10月去台湾就惨了,赶上了杜鹃和彩虹,在垦丁欣赏台风。。。。。

这边的海是蓝绿色的,还算是比较喜欢的颜色。

鳄鱼岛,附近有一次潜水,但是不能上岛,确实有点像。

条岛的重头戏就是水晶岛crystal cove,海水清且浅,下面的珊瑚和礁石都看的很清楚。

从一个洞可以下去,简单的在溶洞边肤浅一下,鱼少人多,只能看大腿了。。。。

这是第一次浮潜,算是没什么经验,当时看到远处这些个小鱼已经很激动了。

潜水不得不说长滩还是比较一般的,跟菲律宾其他地方,例如杜马盖地等还是没法比,但是就是这次浮潜让我燃起了对潜水的热情,计划今年底拿到OW+AOW。
潜水结束就是快艇到普卡海滩,晒晒太阳,到下午四点多。
同船除了我俩都是外国人,那叫一个会玩儿啊,有个德国妹子上海滩就去买酒,然后大家一起在下午3点钟坐在海边SHOT,party anytime anywhere。。。。。

最后不得不介绍一下打你爸爸市场的海鲜了,记住在这买海鲜,你要完全发挥中国人所有的精明!

第一顿海鲜,象拔蚌8只,海胆2个,龙虾一斤,大明虾4只,加上饮料啤酒空心菜加工费,3840peso,说真的也不算特别便宜吧,无奈中国人太多,但是降价的时候,请按照30%砍价,完全不用不好意思,不合适换一家,无所谓啦。

这第二次吃海鲜就被骗了,明显看东西不大,然后每公斤的价钱也很便宜,但是拿到加工店看,小黑在称上上面动了手脚,一斤变成1公斤,防不胜防啊。不过还好就是其实价钱跟第一天也差不多,而且还酸新鲜咯。
买了螃蟹1kg,龙虾一斤,鱼一条,更大的虾4只,加啤酒等等3800peso,建议龙虾还是奶油焗好吃,这次要的刺身,比较一般。

在S1-3区域,还有很多自助餐厅,到了靠近南边的一个店,人不少,东西看着也不错,一个人含税大概是70多人民币,乳猪,大蟹钳,各种海鲜,还有表演,感觉完爆国内金钱豹的质量,价格却只有四分之一左右,还是很划算的,强烈建议一定要去来一顿。

旅行从来不该按部就班,总有意外精彩

最后精彩的来了,玩儿了几天也没台风,以为旅程愉快结束,没想到。。。。。。我们卡利博马尼拉航段的飞机延误,机场人超级多,排队一个多小时,等了3,4个小时。以至于我们把机场外面的几个小饭店全都吃了一遍,说实话在异乡这种比较偏僻的地方,黑灯瞎火还是挺恐怖的。
晚上10点40马尼拉广州的航班,我们本来应该是7点10分到,结果8点钟才起飞,马尼拉机场也学首都机场交通管制,又盘旋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到马尼拉T3已经是10点了,拿了行李直奔接驳车,刚上了小巴,菲律宾的小黑女地勤就叫我们下来,说,U miss the flight,尼玛当时头都蒙了,仍然不愿意相信,让他们double check了一遍,当时是10点30多,航旅显示这班机延误了,还以为正好能赶上,T2那边给出的结果是已经登机完毕,彻底心凉了。
还好我买的都是菲律宾航空全程,不然这种情况只能自己解决。
于是在马尼拉机场等安排,因为这个航班一天只有一班,所以解决方案是,一,第二天早上飞越南广州,二,早上飞厦门转,由于我们越南签证问题,只能转厦门了。
等到快凌晨1点,我们跟两个澳洲来的华人,一起被安排酒店住一晚,当时在2015年7,8月份才有一个新闻是一个华人凌晨1点钟在出租车中,有枪手从外面直接枪杀了此人,想到此,我已经基本上是躺在mini van里面,头都不敢露出窗口。
到了酒店,楼下貌似是一个印度酒吧,一直在放阿三歌曲,楼下貌似很多站街女,至此,从晚上3,4点到卡利博机场开始,那种恐怖气息简直是让人担心自己的人生安全。
睡了3小时不到,morning call送机场,厦门广州,还好接下来比较顺利。
回到广州,记得自己买了保险,安联,于是email PAL拿了厌恶证明,以最后到到时间延误超过12小时的理由,拿到了每人600元的赔偿,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经历咯。

最后送一张沙滩边拍到的银河,gopro30秒长曝,可惜后面商业街光线太亮,不然效果会更好。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2 01:26

引用 chikarahoi 发表于 2016-05-02 01:26:02 的回复:

回复chikarahoi:谢谢你的评论,我也是懒,这都快一年了才想起来写,很多记忆不深刻了。

2016-05-02 09:1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2 15:55

引用 小猫荼荼 发表于 2016-05-02 15:55:20 的回复:

回复小猫荼荼:哈哈,这个事情真的要看人,我一年后连每一顿饭吃了什么都还记得,你可以当时有什么想法就录音,回来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