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惊喜——普吉有烈日和海浪,水波温柔,阳光强烈。

偏执狂 (温州) LV.8
2016-05-01 14:44 1981/18
  • 出发时间/2016-01-14
  • 人物/其它

我们超越闺蜜,一年一聚在成都九寨——http://www.mafengwo.cn/i/5485422.html

为什么选择泰国呢?早就忘记了理由。也许因为我放不开的蓝色情结,可能是刚好那天无意中看到的机票合适,或许耳边充斥的熟悉的语言   会让我有安全感。我想最终的原因,就是因为便宜!
           对我来说,写下这些文字的意义在于:白发苍苍时打开看看,这些旅途的故事,一如当时,这便足够。
           卤煮在国内一家local酒店工作,挑选酒店占用了几天时间,从确定价位到挑位置、看评价、搜照片,甚至把酒店的每一条中差评翻出来看,再预估差评的原因是不可改善的硬件还是偶然的服务让住客不满意,如果是我自己,能不能接受?最后确认再付费预定。鉴于选择酒店时的强迫症,我算不算敬业呢(不要脸)酒店我没有从agoda或者booking类网站预定,而是选择已经习惯的携程,价格几乎没什么差别,更重要的是携程预定的机票,多加48元,入住单价500元以上的酒店,返现200块,超级划算,返现基本在回国一周之内收到,没有拖沓。PS:不是广告,纯分享。
           按照惯例,还是简单描述下货币等信息,这点我相信自己是最不专业的那个,出发前看别人的游记,详细程度让我惊呆,直接看睡着。
           泰铢的兑换:国内的银行就有的换,一般需要预约,我换的时候大概汇率就是1:18.2。
           电话卡:是选择了淘宝上很普遍的happy卡,40来块,有流量和电话费,我就买了一张,放在萝卜的手机里,然后开热点,484造聪明?电话好像打不了多少,后面还去7-11充值了一次,快回国的时候又停机了,流量还是妥妥的够。
           衣服:度假尽量选择俏皮的颜色,抛弃衣柜里的黑白灰吧,无论有多high fashion,听我的,照片效果实在一般,带一箱的夏装加一件防晒衫就可以了,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不能忘,很多18线网红推荐安耐晒金瓶---海岛游必备哦,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结果就是回国三个月后,身上还能看出比基尼的款式
           第一次出国,选择自由行以及落地签,真的是“泰”大胆,还算顺利,除了办落地签的时候跟无头苍蝇一样,等了好长时间。航班选择从杭州往返曼谷是因为我真的是炒鸡贪心,想顺便参观大皇宫,而且有国航(必须打破屌丝配亚航的传统)可以选择,当然重头戏还是普吉岛啦。这一篇游记话很多,逻辑很乱,内容不太值得参考,但还是一字一句的完成了。如果有问题,可以评论诺,我一定每条必回,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好了,废话已经写了好多惹,直接上男女主角的照骗。

一出门就化身白痴的萝卜先生,攻略、机票、酒店、景点、寻找美食什么都是我一个人来(鄙视脸)

下面这个就是本人啦,原谅我的眉笔不防水,化身无眉大侠

Day1+2

1月14号晚上的飞机杭州曼谷,到了曼谷已经是凌晨两点了,由于第一次办理落地签,不清楚程序,花费了好长时间,办完签证已经是两个半小时候之后了,这里提醒跟我一样第一次办理落地签的亲们,飞机上要先把入境单填好了,模板网上下载就可以了,而且就算填错了也不是什么大问题,移民官都会让你过的,到了之后要先办理落地签(visa on arrival),不要直接去排队过关哦(passport control),实在是不知道的话,可以跟旅行团的人走,因为旅行团都是落地签的,签证费用是1000B,也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签证官。顺便说下,从2015年7月1日起,入境抽查的携带现金是5000元人民币或者等值的泰铢,这是最新的要求,但是被查的可能性真的很小很小。还有就是最好换好20B的泰铢,因为泰国用到小费的地方太多了,以防过关的时候需要小费,我就在机场换了1000B的零钱,扣了50B服务费,真坑。
    提前订了接机,到了酒店之后,居然没有打扫好的房间,愣是等了半个小时,,对宜必思沙吞店的印象真是差到了极点,虽然前台一直很愧疚的跟我说sorry,但是我早就订好的房间,为什么就不能准备好呢,好不容易到了房间,要冲凉的时候,发现热水一直处于高温,根本就没办法洗澡,等到House Keeping来了,热水又恢复正常,半夜又被不知道是工作人员还是住客的电话吵醒,告诉我打错电话了,此时的怒火已经到了极限值。。。
    睡了三个多小时,就起床出发去大皇宫咯,酒店打车过去是125B的样子,到了之后,买票处被拦下,因为萝卜穿的是破洞牛仔裤,就去门口租了长裤,押金是200B,退还裤子的时候会退押金,这点真的超级人性化,还莫名其妙觉得这件裤子帅帅哒,附大皇宫美图。

据说这里是泰国国王的餐厅,重要的宴席都在这里举行,还是泰国人民超级尊敬国王,,可以说是信仰,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国王的照片,萝卜感慨感动了好久。

租的裤子是不是很帅穿上之后瞬间泰国小伙子即视感。

大皇宫里面有个需要脱鞋的地方(袜子可以穿),被太阳晒到脾气都上来了之后果断席地而坐。旁边大妈的眼神真是太抢镜惹。

出发去普吉岛咯,泰国国内的民航业很发达,基本城市之间都可以飞,廊曼机场简称DMK,是曼谷的老机场,由于到机场的时间还很早,就找了个地方喝东西,最近体重暴增的萝卜先生也是饿的不行了。沙冰超级大杯啊,早知道份量这么足就点一杯好了,套餐里面本身就含一份。

普吉岛第一晚还是宜必思,因为当天到的就比较晚,而且第二天的行程又是需要早起退房的,所以就只需要找个住的地方就可以了,但是普吉岛的酒店都比较好,一般都有自己的泳池,房间面积就是普通的快捷。入住手续办完后,出去觅食啦,随便在旁边找了家环境算是不错的餐厅,也就是这一顿泰国菜,吃的我们都发誓这是最后一顿泰国菜了,实在是不习惯这种口味,右上角的就是冬阴功汤,酸的我牙都要掉了,豆豉炒空心菜,超级咸,唯一可以的是菠萝饭还能下口,一顿饭下来大概800B,不贵,可是我可怜的胃啊!

Day3

今天是重头戏,出发之前关于选择跳岛游的岛做了长时间的纠结,很想所有知名的岛都去,苦于时间没有那么充足,最重要的是精力不足,Tachai  island是所有行程里面最最期待的。旅行的美好在于永远有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今天天气没有那么晴空万里,万里无云。无云。。。(我在干什么囧)稍微有点阴天,比如一日游报的船公司seastar真的让你有种贵族的赶脚,服务,食品,热情都是无槽点。达差岛or达柴岛,翻译不同而已,沙滩真的是面粉沙,800m左右洁白的细腻的沙子配上各种深蓝浅蓝浅绿透明的海水,那一刻,真的忘了自己是谁,忘了生活中的一切不美好,忘了置身于灯红酒绿喧嚣嘈杂的城市里焦灼的静不下来的心。时至今日,在电脑前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竟还是莫名感动。我是矫情狗

我就是很low啊,喜欢拍这种已经泛滥的照片。

你们就告诉我,船员是不是帅到没朋友?

中午饭是包括在一日游里面的,真心吃不来鱼露这种东西啊,小鸡腿还是勉强可以吃的,午餐算是丰盛的,政府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上岛的每一个人都要脱鞋,岛上没有任何的餐厅或者酒店,很明智的决策,吃的东西都是船公司随快艇运过来的,饮料水果点心都是无限量供应。

我再汉子,毕竟属性还是女哒,总是很爱拍花草树木以及可爱的房子,这是泰国各处看到的很喜欢的小角落景色。我想,五颜六色的房子的主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吧。

达差岛回来已经天黑了,入住甜蜜玛丽娜度假酒店,玛丽娜这个酒店品牌貌似在普吉岛有很多家,我们果断走错了,好在酒店距离不是很远,又有人过来接,预定房间时我hin不要脸的要求了蜜月布置,虽然有点简单,还是美美哒~阳台出去就是泳池,晚上拍不清楚,这个酒店入住的都是欧美国家的人居多,中国人很少,一大早起来就有人在泳池边裸晒,看书,休息,各种悠闲。

高能预警,前方有汉子自拍!这条裙子是淘宝度假爆款,如我所料,真的撞衫了,不过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还好撞的那个人···一般····,这个形容简直太客气了。裙子几十块而已,后面露背,系带可调节大小,按照这个价格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毕竟出门还被老外吹口哨调戏了

被泰餐吃怕了,提前做的美食攻略瞬间在吃完泰餐的那一刻化为泡影,晚上我们就出门随便找点吃的,出门就有个卖烧烤的小摊,肉食动物口水已经滴了一地,超级便宜,就那串虾要100B,其余都几十B,去水果店买了40B的菠萝还有椰子,萝卜非要体验下泰国的啤酒,没拗过他就买了一听,不知道口感怎么样。这是我们这么多天吃的最满足最实惠的一顿饭,毕竟屌丝爱烧烤,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的烧烤几乎每个小摊食物都一样,看起来绝对干净,每串都用塑料套起来,还赠送辣酱,辣酱敲好吃,但是太辣惹。

吃货看过来!!!去泰国绝对不能错过的美食,香蕉饼!路边的小摊随便买的,无敌好吃,香甜不腻,40B,很快就被我们干掉了,想不起来为什么只吃了一次,我会抱憾终身的!

Day4

这是最悠闲的一天,差不多是自然醒,起来觅食,租摩托车,最后去看人妖秀。职业病的我选择了一天换一家酒店,FOTO hotel在半山腰上,我们拖着行李箱气喘吁吁的爬完了坡,实际距离不算远,入住后是满满的惊喜,在泰国几天最满意的酒店,发到朋友圈后圈粉无数,女生对公仔的抵抗力基本为零。黑白熊为主题的酒店,山坡上的无边泳池,房间里的高科技都是大加分。

告诉我,是不是所有女生都会沦陷在这种很有质感的公仔里?当初看到这家酒店的照片评论的时候,我就深深爱上无法自拔了,五分钟之内订好房间,我的人生很少有这么高效率的时刻。。。

呦呦呦,这大腿也有2米长吧。

不是很懂这个草地上的巨型坐垫,有种说不出的脱俗感,但是遇到泰国这种分分钟暴雨来袭的变态天气,这样露天的垫子会收起来么?我家在海边,所以管的宽!

酒店下面一段石头做成的台阶,不小心撇了一眼,激动的大喊:“你看,看那些石头,太美了。”萝卜:。。。顺便甩了一个世纪大白眼给我,他当时的内心OS一定是:“我不认识这个人;神奇的脑回路;神经病吧,石头有什么值得激动的。”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们俩压根就不在一个水平上,你这个完全没有审美的low逼,一点都不懂我,笔直的椰树,五彩的台阶,矮小的木屋,站在屋子前,还能看到大海,我心中的童话世界不过如此吧。

巨喜欢拍这样的照片。

今天一天基本没有安排,就是租摩托,看人妖秀,强迫症的我为了租摩托跑遍了酒店附近各种出租摩托车的店,分不清暂时停靠在路边的和出租的有什么区别,在30多度的地方,来回转悠,大汗淋漓下终于租了这辆一点都不可爱可是敲酷的摩托(偷偷的说下,这辆摩托是我们第一家看的店,我觉得不够小清新,就拉着萝卜跑了不下一个小时),经验就是这样来的,大量的摩托,有新旧,个别上面有安全帽的都是临时停车场,我觊觎的都是别人的我只是在凹造型,全程都是萝卜先生在开,我在后面负责google路线,擦汗和意外的瓢泼大雨,经过卡塔海滩的时候要停下来逛逛,结果打不开座位的盖子,安全帽没地方放,还是靠当地人民简单粗暴的指点,给热情的泰国人民点赞。

草莓味炒冰,看到很多人排队,忍不住上去凑热闹,中间放了奥利奥,蛋素,真的不好吃一口下去,满嘴添加剂和色素。

没有目的的骑行结束,回到酒店,出发去人妖秀,接下来的一切太不美好,大雨开了一个小时,绕远路(google map没有更新修路),傻傻分不清明星秀和芭东秀的区别,被狗追,最后活生生开了两个小时,终于在刚开场1分钟后抵达,看了一场持久的对嘴歌舞表演,花了200B跟人妖合影,因为有个极度不会拍照的男票,我的合影已经当场删除了那张照片其实也还好,起码是写实的,只是哪个姑娘喜欢写实啊,作祟的痘痘,扁塌的头发,脸上的雀斑都无处遁形。证明萝卜先生不会拍照的最有利证据同样已经瞬间夭折,当时的场景如下:我:无边泳池晚上的灯光好美,拍一张我在泳池的背影。萝卜:好哒。我:拍好了吗?我看看,我看看(无比期待和兴奋,觉得自己人生中第一张有意境的照片要出土了,内心已经想好朋友圈的配图文字)我呢巨大的泳池里最左边的一个点点,那个点点就是我,分不清哪里是头哪里是背,萝卜说你放大不就看到看吗?我惊讶于他的智商下限和恶劣的品味,因为照片的事情,我们已经吵了好几次了,结论就是还不如自拍。

名为放松实际却hin悲催的第三天在江西冷的大排档晚餐中结束,终于结束了。

Day5

出发的前一天下午战战兢兢的订了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因为预期19号大姨妈她老人家会光临,幸运的是离开泰国的那天才来,真是太给面子惹,价格应该是200/人,导游就是传说中的阿信,也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传说中的阿信,个人认为各方面都一般,甚至在大家拒绝珊瑚岛付费的项目后有点黑脸。我想告诉计划去珊瑚岛的亲,千万不要去珊瑚岛!千万不要去珊瑚岛!千万不要去珊瑚岛!重要的事情发一遍,复制两遍,珊瑚岛的景色真心一般,浮潜安排在岸边,鱼完全没有观赏性,都是些小盆友鱼,还有些会啄人,各种足以扎破脚的丑珊瑚,相比皇帝岛的景色超级美,沙子白净,柔软,浮潜鱼都超级好看,海水深蓝的,浅绿的,浅蓝的都是透明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诗兴大发)。

绿色比基尼的外国妹纸身材棒到不行,跟我们是一条船上的蚂蚱,好像哪里不对。

我是浮潜小能手,还有我发誓,我的腿真的没有那么粗啦,一切都是大海波浪的效果。

阿信在到了皇帝岛后就消失了,留下我们浮潜了两个小时,原来是去捉章鱼宝宝们,很高兴,你这么不负责任,才有了长时间的浮潜和不被打扰的旅途。

没带gopro,天真到普吉岛有的租,事实证明必须提早购买或者淘宝上租,不然,手机照片就是这个效果,我知道看官们连凑活都不愿意看这两张照片,但我还是不要脸的上传,你能拿我怎么样(傲娇脸)

皇帝岛回来后,我们再一次搬家,搬到了玛雅酒店,在酒店下面的大马路上来回几趟都没发现从哪里上去,求助当地大叔,大叔的英文跟萝卜差不多,除了hello基本不会,但是热情到飞起,拉着萝卜的大手和行李箱直接上了他的小摩托给运到了酒店大堂,我在后面屁颠屁颠的跟着跑,两分钟后筋疲力尽,那个坡度目测60°,办理入住的前台妹纸直接到房间办理手续,习惯了泰国服务行业的人员进门都会拖鞋,还是惊讶于妹纸的跪式服务,弄得我俩手足无措,完成后塞了小费,换回妹纸甜甜的笑容。房间依然是池畔房,阳台是个小水池,顺着小楼梯,下去就是泳池,这个酒店的偏僻超乎你想象,餐厅和7-11都是十分钟路程之外,关键还是那个累死人的大坡,我们手牵手上来的时候,有种相互扶持的感觉,突然好感动。

本来打算晚餐吃酒店的露天泳池边自助BBQ的,但是前台告知只在周五供应,心情down到谷底,只能出门觅食,环境不错的西餐厅外加少数的泰国特色菜,全是欧美人,包括老板,像是美帝来的肥胖中年秃头大叔,至于味道,抱歉,已经忘了,只记得那顿饭性价比不高。

Day6+7

今天是泰国的最后一天了,行程还是一样先飞曼谷,再飞往杭州

玛雅酒店的早餐真的很棒,右下角的烤饼是机器现烤的,加上蜂蜜,香香糯糯又甜蜜,关键是热的,它是热的,热的,热的(激动到结巴)没错,在泰国早餐能吃到热的符合我口味的食物是一件多么值得感动的事情,由于连续每天早起就是冰的果汁外加不冷不热的味道奇怪的主食,和那天的连续淋雨,回到酒店吐到没力气说话,也是那天看到了萝卜眼神里难得的心疼,还是在我们小小的争执之后,关于为什么吵架,心比脑洞还大的胖妞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

关于要在凉爽的室内吃还是在风景优美的泳池边吃早餐的问题,我们又发生了不可避免的争执,萝卜终于在胖妞的软磨硬泡(各种威胁和假装生气)下选择妥协,意兴阑珊的把盘子端到室外的桌子上,吃到后面,我也觉得很热,真是啪啪打脸,我热但我不说,我忍,豆大的汗珠成功出卖了宝宝。

造型可爱的鸟航,机如其名,携程上订了送机,一路畅通到达机场,候机的时候吃了人生中最好吃的薯条---burger king,当然,见异思迁,朝三暮四的我很快就找到了觉得更好吃的薯条。

趁着时间还空闲,到了灰常出名的考山路,马杀鸡开始,我的技师是个腼腆的小伙子,萝卜期待他的技师是个年轻姑娘,只要年纪小不管颜值,最后,大人物进来的时候我隐隐感觉到了二楼的地板在微微颤动以及萝卜惊恐的眼神,后来事实证明小伙子并不腼腆,在大人物给萝卜服务的时候,时不时忍不住爆笑,用简单粗暴的英语说“die die die”意思是我萝卜在大人物的摧残下即将狗带,关键是大人物性格巨可爱,我小心翼翼的问能不能拍照,她说当然可以,还配合的摆出剪刀手,这个梗在我们回来后的几个月依然戳中我的笑点。

泰国最后的晚餐选择考山路随意选择的烧烤店,价格不低,口感一般,扇贝还没有国内路边烧烤摊好吃,原因很可能是少了粉丝这种扇贝伴侣,烤鸡非常干and柴,大虾也很失望,肉质一点都不鲜美,一看就是那种不正经的虾

考山路打车到地铁站,跟工作人员确认了路线,买了地铁票后直接上去等,中途一个像是开挂名族的人应该也是去机场,就跟着不靠谱的我们走,还好走对了,还好我不耻下问,地铁上,一眼望去都是疲惫的脸庞,他们是刚刚完成一天的工作吗?很喜欢到一个新城市体验地铁,那里才是充满烟火气的地方,步履匆匆的上班族,提着菜篮子穿越小半个城市的奶奶,精神烁烁的背包客,牙牙学语的婴儿,都是这个城市最真实的样子。

最爱星爸爸,不知道吃点什么,喝点什么,在哪里小坐一会儿的时候,那就来星爸爸吧,我们就死皮赖脸在星爸爸待了将近两小时,来机场来早了,不,是太特么早了,都怪航班那么晚,凌晨03:30啊!!!

机场偷拍的背影,我就是小狗仔。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只爱你,u are my superstar

Ending就是一些不记得在哪里拍的照片,anyway我自己开心就好,肉肉的问一句我这样的记性是因为直肠直通大脑的关系么?

最后一个晚上了,突然难过到想哭,一路的争吵、大笑都要结束了。旅行就是加足马力的放慢自己,放肆而乖张。这一段,只有我们的旅程,美好而炽热。

(这是我第一篇游记,没什么实用性,但不是第一次旅行,国内景点还是有可以参考的经历哒,亲们如果有问题,可以在回复里提出问题,到过的地方有,西安九寨沟成都重庆香港三亚澳门乌镇西塘厦门南京无锡绍兴横店云顶福州广州珠海杭州,上海,庐山南昌等,当然有个别地方只是飘过,至于为什么只写这一篇游记,因为时间久远,真的不记得细节了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1 18:25

2016-05-01 21:28

看到美食好亲切。

2016-05-01 22:08

引用 fuweibaby 发表于 2016-05-01 18:25:36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fuweibaby:蟹蟹哦

2016-05-02 08:01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1 22:08:21 的回复:

看到美食好亲切。

回复GILI:嗯嗯 超级怀念呢

2016-05-02 08:0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01 21:28:34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蟹蟹哦

2016-05-02 08:0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2 11:57

引用 momoys 发表于 2016-05-02 11:57:20 的回复:

回复momoys:曼谷大皇宫人一直很多 什么时候都一样 普吉岛也是 达差岛比较冷门 人少 皇帝岛一样 人不是很多

2016-05-02 13:27

哈哈哈,楼主太可爱了,我想看撞衫那个背影

2016-05-02 23:47

引用 YO_J 发表于 2016-05-02 23:47:23 的回复:

回复YO_J:背影没有呢 威武雄壮的背没啥好看哒

2016-05-03 00:01

哈哈哈,楼主太可爱了,我想看撞衫那个背影

回复YO_J:早点休息 晚安喔

2016-05-03 00:03

引用 偏执狂 的图片:

额,我对泰国扇贝失望了

2016-05-03 13:10

引用 月光冥想_17714 发表于 2016-05-03 13:10:06 的回复:

回复月光冥想_17714:我也是 国内小摊都把泰国的甩出好几条街

2016-05-03 13:30

引用 覃玉妃 发表于 2016-05-03 18:15:17 的回复:

普吉租摩托车,当然找中国人最靠谱,淘宝搜C游泰国就有中国人的店

回复覃玉妃:谢谢

2016-05-03 18:16

引用 偏执狂 的图片:

哈哈哈啊这样也挺萌的

2016-05-09 16:33

引用 Gryffindor 发表于 2016-05-09 16:33:27 的回复:

回复Gryffindor:就喜欢你这样会说话的

2016-05-10 10:12

2016-11-16 17:09

引用 ZZZy 发表于 2016-11-16 17:09: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