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24带着13个月的小娃去大理看海啦~~

L&Z (TJ) LV.6
2016-05-01 14:45 642/2
  • 出发时间/2016-04-17
  • 人物/带小孩

真的是很久很久没有出行也没有在蚂蜂窝写字了,竟不知道从哪说起……
趁着孩子午睡,先把照片拷在一起,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吧,请不计较粗糙也不计较矫情,记录这次出行的目的一则为我们仨留个回忆,若干年后翻出照片,和他俩一起傻笑“儿子,你看咱们笑的多开心”,二则给想带着孩子出门玩却怀有纠结和担心的家长鼓鼓劲!

我想应该是有些妈妈和我有相同的经历,从知道怀孕到生产再到哺乳的时间段都比较严格的遵从传统,哈哈,一句话就是好好等待娃娃出生,好好在家待娃娃,也许这个话题展开就没完了……所以背景不介绍了,总之是憋够了+中了很多微信公众号关于”2年带不到2岁的娃飞行XX次,我是怎么做到的“、”孩子应该多去看看世界“之类的文章的毒+一颗还未老的心

于是4月17号我们出发了,大理,洱海

我们这趟旅行从17号到24号,在蝶海月住了5晚,洱海传奇蓝山住了2晚,我不想提供什么攻略路线,因为我们确实,没有什么计划的路线……我就把一些走过的轨迹“画”出来,如果你觉得有用可以摘选哈!

出发前查询了天气,一!周!阴!天!
但是事实告诉我们,阴天既免去了擦厚厚防晒的步骤(我是懒人,所以不要学我,又可以看到经历四季的景象,也还是不错的。所以天气不要左右你出行的心情,根据天气做好出行的准备。

把这俩图放前头我要说明带绘本的重!要!性!在车上,飞机上,在酒店,带上孩子喜欢的绘本真的是很必要的。

现在家长们对于早教越来越关注,赶上小长假,我发现很多公众号里面在介绍如何带小月龄的孩子出行,各种漫画图,各种清单,非常全面,很值得参考。

在我看来,带孩子出行,孩子舒适、大人把疲惫和折腾降低到最小是我们希望做到的

说一些我的经验之谈,肯定不是很全面,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无则加勉~
【这些必须有!】
主角:宝贝阳阳,没断奶,对辅食需求量小;晚上睡觉还带尿不湿;已经会走路的小胖仔……哈哈

❤保温水瓶和鸭嘴杯(奶瓶)---乘飞机的时候,阳把玩的“玩具”,起飞降落时候给孩子喝水避免不适,带着孩子出去玩的时候都用的上
❤零食,我买了麦肯齐三格奶粉格+独立奶粉零食罐便携外出装,事实证明这货挺有必要,小巧,装的量也够这几天需要的。零食我准备了一些阳平时爱吃的溶豆、葡萄干、小饼干,另外用保鲜袋装了一个苹果和一个香蕉。
❤拉拉裤
❤婴儿纸抽、湿巾(湿巾我家从小没有用过,这次带着有个地方用到了,现在想来也很必要,就是擦酒店的遥控器)
❤驱蚊液、水宝宝防晒霜、温度计、美林、创口贴、妈咪爱、棉签、大人的抗过敏药
❤口水巾
❤Ipad提前下载了“Baby Jack+app 小伴龙”,虽然我很不想让娃过早接触电视、动画,但是这些绝对是旅行安抚孩子的利器
❤绘本
❤阳平时睡觉用的枕头和隔尿垫、床单、浴巾,还是想尽可能的让他感受到虽然环境变了,但是睡觉的舒适度没有改变

【鸡肋】
❤一罐占地方的米粉、一个占地方的餐盘,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确实这趟旅行没有用上,我想下次出门我还是会纠结要不要带……它们与上面的那些药啊又不同,药啊那些还是必须带的。
❤推车,推车我们受之前去动物园的教训,出发前就给他列在清单上,可是这次只有在机场用上了,来回还给它打捆。所以我想如果你和我们一样不是去某个地方长时间的游览,可以考虑不带了。

【说说住的酒店--蝶海月】
我比较相信第一印象,自打有出行计划从蚂蜂窝看到很多游记推荐,对蝶海月印象很好,主要是觉得她很适合带孩子住。靠海---可以把脚步放慢,哪怕一天就在酒店待着看洱海,酒店早餐很不错--这点我强烈推荐,早餐确实比想象丰富,像白粥、类似鸡蛋西红柿这种口味不重的家常菜、喜洲粑粑都可以给还没断奶的小娃吃,出行租车很方便--租个电瓶车,爸爸带我们环海西路浪~~~~

确实没有时间整理照片,找到一张就贴来吧,都算我觉得有点帮助了解的。
这是一张蝶海月餐厅饭菜的照片,菜的口味我一北方人可以接受,酒店餐厅在三号楼那边,可以打电话订餐,有阿姨给送餐,服务态度很好。

这是酒店前台,站的位置转身可以看到前面拍的洱海~

停车场,酒店不免费接,可以帮叫车,从机场到酒店200元。

有个健身的区域,这些天我们没少在那消磨时光~

停车场全景

从停车场向公路走,路过这,可惜被围栏围住,在缝隙中拍到的,哈哈

这就是“从停车场向公路走”的路,哈哈

周边很多租这种小摩托的,蝶海月是小的60一天,据说可以跑40~50公里,大的70一天,约60~70。

最爱的一道“干巴莲藕”

大厅每天免费提供小食,话梅、瓜子之类,服务员给倒水倒茶,阳阳自己都知道去找好吃的了……

手机里找到一张菜价,供参考

【关于蚊子】
我带的电动驱蚊液没有用上,一来酒店里面有,二来确实都是特别大的叫“水蚊子”,不咬人。

这次旅行当然也有很多小遗憾或者说不完美的地方,比如我们预定酒店只定了三天,之后两天加定,所以费用增加了一些。
头三天住的一号楼的海景大床房1107(网上很多图片,大家可以搜下),我个人推荐住一号楼,虽然说酒店不大,但是带孩子去大厅,坐在外面看海,还是方便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中意卫生间里面的马桶盖啊,就是被疯抢的那种,带娃累一天,哈哈,坐上面玩会手机也算很舒服的一件事了,哈哈
上图是在我们房间阳台上拍到的,虽然外面就是公共区域,但是不会太吵,这点大家可以放心。

三号楼阳台拍到的景色,三号楼没有马桶盖啊……我耿耿于怀。

由于回津是早晨9点飞机,怕太早影响孩子,所以我们计划是在机场周边住,携程选的是---洱海传奇别墅区里面的一个民宅,海月蓝山。
说到这,有个小失误,算错天数,所以在那住了两天,原计划是在机场周边只住一晚的

这里就是个别墅区,比较清静,吃应该说不方便,没有什么可以玩的地方,不过可以多拍拍照片,跟阳阳玩的特别开心。

这是公共区域。

这家店老板娘是当地人,人和蔼可亲,24号去机场是她开车送我们的,约15分钟就到。
老板娘自己做早餐,(又说到早餐,我给满分,粥、玉米、自己包的小包子、鸡蛋、烧饼、咸菜,因为对孩子这样的早餐已经很丰盛了。

但是 这家店的缺点:没有热水,洗澡是个问题。当然了硬件跟大酒店是不能比的,但是与如家那种快捷酒店也差不多。还有正餐,如果选择这里,千万别定推荐的外卖,也不必出别墅区去周边的所谓超市……

阳看到了火车、挖掘机……

餐厅

推荐午餐晚餐去这吃,步行几分钟。

景色、饭菜的味道、价位都可以。

狼洋洋小朋友醒了……慢慢等我来!

2016-05-01 14:4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