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收录】思密达,春风十里不如你(济州岛-釜山-首尔)

• 出发时间/2015-03-14

空闲的时候,总想出去走走
这次的目的地定在了韩国,和我的好伙伴小霞一起
这次的行程是前一天从杭州坐高铁到上海
上海济州岛,在济州岛3天半
然后从济州岛坐内陆航空飞釜山,在釜山两天半
然后从釜山乘坐KTX到首尔
首尔差不多3天的样子,然后飞回上海再到杭州
这样看起来,交通好像就挺丰富的

摩天大楼之间隐藏着古朴的韩屋
时尚新潮的人群中也有穿着韩服的身影
大都市的繁华与传统文化同时成为这个国家的骄傲
这就是韩国的魅力所在

韩国的每一天都有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
甚至有趣的事情在还没有去的时候就已经发生了……

背景音乐:Coffee&Tea

港澳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499988.html
巴厘岛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391860.html
广西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428103.html
千岛湖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447303.html

小清新的韩国,在去之前就想着一定要做的10件事:
1.像千颂伊一样吃炸鸡喝啤酒                 √
2.体验汗蒸桑拿
3.釜山吃海鲜                                         √
4.甘川洞文化村看“小圣托里尼”               √
5.南山塔上许愿                                      √
6.逛新沙洞林荫道,在明洞血拼              √
7.清潭洞感受富人聚集区                         √
8.漫步北村韩屋村,感受韩国古代文化    √
9.在韩国问一次路                                   √
10.吃韩牛                                               √

除了第二项因客观原因没能完成,其它已经全部get~~~

行前准备

关于时差:
韩国时间在东九区,中国时间在东八区,所以韩国中国早一个小时。

关于签证:
上班族所需提供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户口簿复印件
3.护照原件
4.两张两寸白底照片(近六个月的照片,与护照首页照片不同一般就可以)
5.六个月工资流水单(需银行敲章)
6.在职证明(需敲公章)
7.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需敲公章)
8.房产或车产,两者均提供最好(可以是父母名下)

18周岁以上的学生党,需提供如下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户口簿复印件
3.护照原件
5.在读证明(需敲公章)
6.父母六个月工资流水单(需银行敲章)
7.父母社保缴纳单或税收证明
8.房产或车产,两者均提供最好(父母名下即可)

签证需在户籍所在地的相应领区办理,一般交给旅行社办理即可,办理费用在300元左右。

关于货币:
近几年人民币兑韩元大致都在1:175上下浮动。
1.国内兑换:小额兑换的话,各大银行都有提供,为了保险起见,可以提前和银行预约下。我们在工行换到的价格是1:174.5。
2.韩国境内兑换:到处可见exchange的地方,网上盛传的一家位于明洞的换钱地,真的特别划算,可以达到1:179。

所以,只需在国内兑换少额的一些韩元,用于交通即可,剩下的可以在韩国当地换,大商场的银联、visa、master用起来也都非常便捷,有时候还会做些活动。

关于交通:
1.:机票在航空公司官网及去哪儿旅行网预订,可以货比三家,看哪个时间点、价位更加合适。韩国的内陆机票是在济州航空官网http://www.jejuair.net/jejuair/main.jsp预定,价格便宜,韩国本土人做得比较多。非常喜欢它的笑脸标志:

2.韩国的KTX有点类似国内的高铁,釜山首尔的KTX一般要坐2小时40分钟-3小时30分钟,票价在300左右。一定要是visa或master支付,之前我们用银联试了半天没有成功,支付成功后,保留好凭证,去窗口拿票时需要用到。
预订网址: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Index_cn.do

关于通讯:
韩国覆盖无线的地方虽然比较多,但想随时随地上网,还是租个WIFI更方便些。推荐在韩游网租用EGG,比淘宝上的质量好很多,18元/天,信号很强,待机时间也长。

关于需要注意的地方(这是小霞列的):
1.飞机降落前会要乘客填写入境单,填写好入住酒店,出行日期,表格上都有中文,很方便。入境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来收表格。(所以酒店订单要打印带着)
2.机场出口有拿中文旅游地图,本人觉得一张中文一张韩文地图最好,对照后把要去的景点在韩文地图上圈出来,拿给巴士或的士司机看即可。
3.济州岛上的士没有分档,起步费都为2800韩币。
4.济州岛没有早餐店,如果酒店不含早餐,自己要隔夜作好准备。韩国人早上开店很晚,所以基本是找不到可以吃热乎乎的早餐的店的,可以前一天晚上去超市买好(大的购物超市有易买得和乐天)或者早上去随处可见的便利店、面包房(巴黎贝甜面包房也是随处可见)买。
5.巴士乘坐小窍门:如果你知道要去的地方的站名,但车子上报站都是韩文,重要站才会报中文,车子上的电视屏幕也只是显示韩文,只是重要站才会显示中文和英文,这时你坐在车上会非常忐忑,不知到哪了,还有几站,是不是过了,所以教你一个窍门,上车坐车门边的位子,这样你就可以在每次巴士停靠站的时候,清楚看到站亭最上方标出的朝文英文中文站名。济州岛每个巴士站都有一个站亭(站亭最上方一定有标出)。
6.可以自己带个水杯,尤其是冬天,可以有热水喝!
7.自动售货机和便利店也都可以用T-money卡付钱。
8.再来就是要记得上车之前先和司机确认这个车去不去你需要的景点,济州公交有点乱,同样的公车名字,不一定走的是同样的路线,去程和返程还不一样。

行程

DAY1 上海-济州岛(9C8583 9:15-11:30)【泰迪熊博物馆】+【柱状纹理带】
DAY2 济州 【牛岛】+【城山日出峰】+【保健路】
DAY3 济州 【汉拿山】+【新罗免税店】
DAY4 济州-釜山(Jeju Air502 9:05-10:00) 【冬柏公园】+【广安里】+【VESTA温泉桑拿浴室】(停业整修)
DAY5 釜山 【札嘎其市场】+【甘川洞文化村】+【乐天百货及顶楼】
DAY6 釜山-首尔 【迎月酒店附近小铁轨】+【迎月路】+【N首尔塔】+【明洞】
DAY7 首尔 【乐天百货】+【新沙洞林荫道】+【SM公司】+【明洞】
DAY8 首尔 【北屋韩屋村】+【弘大(含周六自由市场)】+【梨大】+【东大门】
DAY9 首尔-上海(MU5062 14:30-14:45)

韩国中国有1小时时差,均为当地时间

入住酒店

济州——济州岛十二月酒店 (December Hotel)
预订网址:http://ihotel.elong.com/398548/#
优点:1.地理位置好,交通方便;
           2.老板态度好,英语沟通无障碍;
           3.房间布置温馨,玄关处设计得很好
缺点:1.地处隐秘,比较难找
           2.房间不能开窗
推荐指数:

釜山——迎月酒店 (Dalmaji Hotel)
预订网址:http://ihotel.elong.com/324080/
优点:1.海景房
           2.房间布置得很温馨
缺点:1.入住要等到4:00pm
           2.除了离海云台景点近以外,其它景点都离得较远
           3.浴室略显拥挤
推荐指数:

首尔——南山宾馆 (Namsan Guest House)
预订网址:http://ihotel.elong.com/324801/
优点:1.入住的客人来自全球
           2.明洞附近,出行很方便
缺点:1.房间不是特别整洁
           2.非常非常小
           3.有提供早餐,但是是比较简单的西式早餐

费用

小霞和我的购物比例略有不同,除了购物外,交通和住宿占了较大比例。

前奏

风尘仆仆地从虹桥火车站赶到浦东机场,路上和小霞提及来的路上看到了一家EMC公司,于是抽风想起了高中学的e=mc^2,但就是死活想不起这是哪个公式,在地铁上展开了激烈得探讨,终于,站在我们旁边的一个文质彬彬的男士听不下去了,告诉我们这是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在恍然大悟一番后,我们相视一笑,将尴尬掩藏起来,默默地背过了身去

DAY1

美食推荐——校村炸鸡
地址:济州市老衡洞914-6(距新罗免税店336米)

早早的起了床,两个姑娘踏上了去济州的旅途,11:30准时到达济州国际机场的时候,就被温暖的阳光团团包裹住,济州岛真是一个适合度假的好地方,难怪有这么多夫妇度蜜月会选择此处,它适合你慢慢品、慢慢品。

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初来乍到,又加上语言不通,光是找入住的十二月酒店就花了好久的时间,但一点也不会觉得不耐烦,一边寻找一边悠然漫步在济州岛街头。

在酒店check-in后,回到自己的房间,发现插钥匙的地方设计得非常卡哇伊。

这是之前小霞的朋友入住,送给店里老板的画,被老板保存下来啦~~~

第一站——泰迪熊博物馆,坐600路巴士到中文旅游区下。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各式各样的泰迪熊,还可以憩息在济州岛的美丽大自然里面。

赤足也有174cm的小霞同学,你真的太高了,以后只好嫁给我了哇咔咔

馆内共有三层,有各种各样的泰迪熊,外面还有一个很大的花园,可以坐在长椅上享受日光

宇航员泰迪熊会向你热情的摆手,虽然它只是机械式的重复着这个动作,但小霞和我还是觉得好萌好可爱。

这群中的亮点是一只会摆头的兵马俑泰迪,我俩一直在模仿它的摆头,然后模仿完自己在那边捧腹大笑,可惜jpg展现不出这样的效果。

梵高泰迪熊,我们都好爱

小霞头上的头巾和泰迪熊的童话色彩相得益彰

小霞和我是你们的证婚人

明天我要嫁给你了,明天终于嫁给你了~~~

李小龙版之泰迪熊,这刘海也是绝了

小霞特别喜欢这个本土小男孩,因为小霞是十足的EXO迷,小男孩摆了一个L的造型,这其中的玄机我不懂

小霞逛累了,蹲下来玩会手机,至于在玩啥,嘿嘿

三楼的小剧场演出,时长为5分钟,泰迪熊随着ROCK一起摆动,摇滚风十足~~~

柱状节纹理带,坐600路大巴到”ICC“站下后步行10分钟左右。18:00以后就关门了,可惜我们是17:55分到的,已经不能进去了,于是乎,我们就沿左边的小路一路向下。走,我们看海去!

谁知小霞一激动,把手机掉海里了。就是这片海,吞了小霞的手机,再打捞起来后,手机的WIFI功能就受到了影响,于是之后的8天,只有我在那边乐呵呵得用着WIFI。

晚餐是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餐馆解决的,小霞点了米肠,我点了冷面,然后我们都吃得泪崩。直到后来我们才明白过来米肠是由糯米、瑶柱、腊肠和猪血做成的遇上两位来自日本的华人浅谈,从他们的汉拿山之行聊到各自家乡再聊到日本生活,好在这顿晚餐有他们一起聊天,不然就真的没法继续吃下去了

这是小霞和我第一天的合照

DAY2

牛岛上的不知名的小店,干净整洁,老板娘十分热情,东西还煮的很好吃。

韩牛的味道,一定要体验一下,可能正是因为韩国牛肉少,所以做得特别精致。这家韩牛店就在我们住的十二月酒店对面,店里的服务生超级可爱,因为他无法用英语和我们沟通,所以我们互相都是靠着韩文翻译器来交流的,可惜译出来的韩文,当地人压根无法理解所以整个过程我们就基本上是鸡同鸭讲,但是我们还是很顺利的享受到了这顿佳肴,也被济州人的热情友善深深打动。

从十二月酒店出发,坐502到济州市外巴士总站,换710路到底站城山港,换轮渡(15分钟)去牛岛。全程大约需要2小时左右。

牛岛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个岛中岛,因其形似一头卧牛伸着头,故得名牛岛。牛岛周长17公里,岛上居住着约700多户、1800多位居民,以渔业和农业为生。

只有去牛岛的那时候是天气晴朗,后来去什么岛,什么岛就下雨,我是衰神附体大概是小霞给我带来了好运。

等待轮渡的心情

成群的海鸥追着我们跑,那种感觉真是赞赞哒!

下了轮渡就有很多租车点,有摩托车、小型观光车车和自行车三种类型可选择。
我们花8000韩元每人租了4小时自行车,具体价格可以老板讨价还价,一般租全天会贵一些,租全天需要在下午五点前归还,最后一班牛岛返回的轮渡是五点半。
当我们看到别人骑着摩托驰骋的时候,心中还是有些懊悔,但转念一想,自行车和环岛更配,心里又会平衡不少。

诶呀,被小霞偷拍了

小霞和她的碧海蓝天

这是我们看到的第二个沙滩,只是稍微逗留了下,时间紧迫只能继续一路骑行。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说到自拍,记起出发前,我和小霞信誓旦旦的说我会带自拍杆的,让她不用准备了。
但行程的第一天,自拍杆忘带出门;第二天,自拍杆没电;第三天,发现自拍杆水土不服没法用了,我们每每看到人家自拍的时候就只能黯然神伤。
偏偏韩国人超爱自拍,去旅游景点可以看到他们都高高举着一神器,找各种角度拍照。
好在小霞顽强,自拍杆没用了,用手机;手机坏了,用相机;
我们自然喜欢记录美好,但有时亲眼看到的才最真实最美丽,所以我们不遗憾。

准备启程回去

再见,海鸥!

小霞在缅怀

城山日出峰:坐710到”城山日出峰“站下。
从牛岛回来,已经下午3:30,原计划去的涉地可支和城山日出峰只能选择其一了,我俩都不约而同的把票投给了后者。这是一个看日落的好地方,加上可以瞭望一片广阔的牧场,令人叹为观止,远眺这山峰绮丽景色,不禁感叹这世界文化遗产的壮丽。

30分钟便可登顶

骑马地

和小霞在牛岛的合影,牛岛真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之地。

DAY3

辣炒年糕和炸酱面,出自新罗免税店附近的不知名小店,味道一般。

汉拿山——从十二月酒店出发,步行到“汉拿医院”再坐740到“御里牧”站下(御里牧站有中文报站)
一直都很喜欢《我叫金三顺》这本剧,被三顺积极乐观的人生心态打动,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具有人格魅力的人,所以对汉拿山也是钟爱有加,想着到济州,就一定要重走三顺走过的路。于是我们踏上了汉拿山之旅,可惜的是,三顺走的是城板岳,而我们走的却是御里牧,不过都一样是汉拿山咯!御里牧线路比较平缓,相对好走,但是没法走过汉拿山的最高峰登顶。汉拿山,海拔1,950米,是南韩最高的山,是第三期末~第四期初喷发的死火山。

黑白配~~~其实小霞的脚(从左往右第四只)的冰爪戴法才是正确的,但傻傻的小霞以为我的戴法才是正确的,于是我们傻傻地拖着两只戴反了冰爪的腿,直到回程快到山脚的时候,在一个中年大叔的指导下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简直哭笑不得小霞太相信我,怪我怪我!

太阳映照下的雪山,美矣

雪已经积得很厚,只有靠两边的轨道,我们才依稀辨认出上山的路。

汉拿山分布着各种植物,有着很高的学术价值, 汉拿山意为“能拿下银河的高山”。

蓝天映照下的树根像妖精一样,盘旋伸展。

途中遇见了一个韩国家庭也来攀爬,爸爸负责驮baby,抱着baby爬山真得还挺辛苦,这是其中的妈妈,英文很赞,还拿他们自己做的紫菜包饭给我们吃,温暖。

小霞在桥上拍风景,我在山上拍小霞

多亏了这披肩,山上还是很冷的

小霞跳得怒发冲冠,必须赞,怒赞

一秒变回安静的美女子

到了一个平台

这里有很多乌鸦,我们还拿了零食喂它们,后来它们一直边扯着嗓子叫一边追着我们跑,黑漆漆的硕大的乌鸦,想想有些后怕。或许它们是不能吃外来的这些零食的吧!

必须要戴墨镜,不然太阳光一晒,得被雪的反射亮瞎

这天也是没sei了

山脚下用来清理脏东西的高压喷枪。看到好多旅行团的游客只是在山脚下拍照留念就悻悻而回了,庆幸我们是自己来的。幸而小霞事先准备了冰爪,不然面对这么厚的积雪,我们也没法登上山腰。给周到的小霞点个大大的赞

和小霞的汉拿山之行,算是圆了我的一个梦

济州篇之印象最深

济州岛,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个seven-eleven的老爷爷。这家seven门口有一个巴士站,我们每天都会在这个巴士站上车下车,于是乎,在济州的每一天,我们都会在等车的时候,到他这里买点东西,他强大的领悟能力也让我们记忆犹新,我们通常是用手比划两下,说两个支离破碎的韩语单词,他就能轻而易举的明白我们想要什么。在国内的便利店,很少会有年纪大的老人驻守,喜欢他的白胡子。小霞经常说我拿来纪念济州行的实质性行动就是——去seven买巧克力!买很多巧克力!支持老爷爷希望n年后的某天,当我们再次踏上济州的那家seven,那个老爷爷依旧健在,我在济州最舍不得的就是他了

恋恋不舍的离开济州岛,乘坐济州航空前往釜山,济州航空的标志是橙色,所以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请认准橙色标志。

DAY4

广安里浴场旁,不知名小店内的石锅拌饭,说到这里,我又被小霞感动了一回。因为我非常想尝试一下韩国本土的石锅拌饭,于是小霞陪我挨家挨户的找石锅拌饭吃,我已经不记得我们走进了多少家店,因为没有石锅拌饭又默默退回了几次,釜山的人民都超级友善,知道他们店里没有我们想要的食物后,不仅没有冷漠对待,还热情得给我们指路,告诉我们哪家店可能会有。釜山民和小霞,我都爱!

釜山的麦当劳啊,这里有故事,容我卖个关子!

到达釜山机场后,乘坐地铁去酒店check-in。
在地铁站,我们找到一个老奶奶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信息,结果她开口就用日语和我们交谈,幸而小霞对日语略知一二,经过了一番吃力的交流,我们终于顺利获得了我们想要的信息。

这密密麻麻的韩语,看得我好无力。总体而言,釜山这座城市,国人并不太多,因此英文标识并不是很常见。

远处可眺望到的那片便是冬柏公园,我们在釜山的第一站,从地铁2号线冬柏站1号口出。

小霞特别喜欢这个拿着花(棒棒糖)的女孩,大概是因为她恬静。

冬柏公园旁的海滩。小霞和我看到这片海的时候,可以说是欢欣雀跃的。这片海洗净了我们旅途的疲惫,给了我们安宁与遐想。

我们承包了整片海,妙不可言的感觉~~~

我愿意坐在这里,发上一整天的呆,住在海边的人是幸福的。

小霞说这背后的建筑是她画出来的,我严肃的纠正了她

小霞总是把我拍得那么有意境

我喜欢你那飘舞的长发和眺望的远方

小霞,不要走~~~

标志性灯塔

APEC世峰会,看灯塔的最好角度

Do u find the smell offensive?

公园里正在散步的老爷爷老奶奶,还有奔跑的运动者,小霞和我通过迎面撞上他几次的时间在估算他的跑步速度

广安里——地铁2号线广安站下,步行10分钟左右,沿着有海的地方前进。

我们到的时间正好,是看着广安里大桥一点一点亮起来的。

这里当时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在演奏,伴着其他和海风声,格外悦耳,而小霞当时完全被这声音吸引住了,傻傻握着双手听他唱了好久,返回时还不忘鼓励并祝福他赶紧出道。

这里有一只非常可爱的狗狗,本来一个老婆婆是拎着篮子在兜售小烟花棒卖的,谁知道看到这只狗后,完全忘记了销售这回事,专心逗狗玩去了,老婆婆,你的职业操守呢

在海边还遇见趣事,一韩国男生上来搭讪问我们几岁,而后要求拍照,最后给我们比了个爱心,这一系列动作都还没让我们反映过来他就飘走了,我们很怀疑这是来找我们玩儿大冒险的

夜色一点点的下沉

返程路过这家店,觉得里面的摆设很精致。这是我们在釜山每天都会走过的店,因为它是酒店和地铁站之间的必经之路,每天和它安安静静的打个招呼就好。

回到酒店,两人早已疲惫不堪,虽然这一天奔波非常劳累,但是想到晚上要去蒸桑拿,就马上精神抖擞,好在我们在寻找酒店的时候已经看到了这家洗浴店,就直接朝着目的地步行前进。谁知一到门口,全是黑漆漆的一片,难道关门了?不应该呀,之前查好的攻略是通宵营业的,于是在一片黑漆隆冬中,我们摸黑前进,看到入口挂着一把锁,周边的店也不知道这家店的情况,我们只能失望而归。回到酒店,我们请求前台帮我们打电话确认了一下,才知道这两天正好在歇业整修,心碎了一地

和小霞的第四天,累并快乐着~~~

DAY5

札嘎其市场的海鲜,就算是不爱吃海鲜的我也觉得必须来尝试下。

最好吃的松饼

札嘎其市场——地铁1号线到“扎嘎其”下,10号口出。这是我们九天的韩国的生涯中,唯一下雨的一天,雨天吃海鲜,也是蛮有味道。

进了札嘎其市场后,其实我们是凌乱的,不知该如何选择。后来被一个会讲中文的店家吸引住了,然后她利用这一优势,顺利让我们选择了她们家,据说蛮多杂志有推荐这家店,店面就在扎嘎其市场2楼上楼左拐第一家。

甘川洞文化村——坐地铁1号线到“土城”(토성),6号出口出,直行可看到釜山大学癌症中心前的巴士站,坐1-1或2或2-1路巴士到‘甘川洞文化村(감천초등학교’或‘감천문화마을’)下。

从扎嘎其到甘川洞,大家可以选择打车,但个人觉得换乘公车也能体验不一样的风情。我俩从扎嘎其出发的时候,坐上了一辆公车,原以为底站就是甘川洞,但实际要步行很远。没想到司机非常热心担心我们坐错,直接半路拦下1-1路公车让其载我俩去甘川洞,天空下着雨,内心却充满阳光。

那天釜山暴雨,我们一度想放弃甘川洞的行程,想直接在南浦洞喝喝咖啡度过下午。但或许是甘川洞的魅力太大,我们最终决定前行,但不知方向的我们连公车绕了一圈后都没意识到我们已经错过甘川洞了!司机耐心跟我们说,请再等待20分钟车就会绕回来,我们这才安心。

小王子和他的狐狸

无奈雨太大,小圣托里尼已经有点失去了它原本的色彩

终于看到了一家开着的店,可以让我们进去避避雨,于是我吃到了世界上最好吃的松饼。

饥寒交迫,这家店简直给我们带来了生命的希望。

这是宣传册上的甘川洞

甘川洞文化村的地图,中间小岔路太多,不过每一条路都有属于它的味道,因此不要怕迷失,只要掌握住大方向,就勇敢向前走吧!

釜山乐天百货光复店——坐地铁1号线到“南浦”,8号口出。
我们是抱着躲雨的心态前往,没想到却发现了一个大观园。地下一层是乐天超市,各种商品应有尽有,我们本来还在头疼晚饭如何解决,后来想着不如在超市买一桶炸鸡吧!

乐天百货的顶楼是一个巨大的平台,不知是谁想到的要去顶楼看看,坐自动扶梯是没法到达的,一定要坐直达电梯才可以。

真正的鲜活的草泥马就在眼前,好萌好可爱~~~

后来我们回到11楼去享用我们的炸鸡,这真是一个绝佳之地,不知道是不是供顾客休息用的,总之人很少,还有几个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来休息。喜欢釜山的原因可能就是我能和你坐在乐天的楼上安静满足的吃炸鸡。

和小霞在韩国唯一下雨的一天,下得还是大暴雨,被淋成落汤鸡的苦被松饼和炸鸡一扫而空。

DAY6

那碗麻辣烫真是好吃到爆炸~~~

其实刚开始说要把泡面当早餐,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但是想到为了减轻行李重量,又为了解决温饱问题,只能委曲求全了,韩国辛拉面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早上在酒店附近闲逛一下,就要启程去首尔了。

酒店旁废弃的小铁轨,很有味道。

小霞拿斜眼瞟我

叫你俏皮~~~

被你这张逗笑了,咱能不笑得这么傻吗

3月初已经有点樱花的苗头了,我能想象到3月底的时候,迎月路上樱花盛开的样子,那一定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没去成的VESTA,也好,留点念想。

让我在最后看一眼这片海

釜山篇之印象最深

就是上文提到的麦当劳,在这里,因为服务生给我们点错了餐,花了很长时间,以至于她忘记找我们零钱,我们居然也忘记了,还忘记了很久。直到在去广安里的路上,小霞说“她刚才好像没有找我钱诶”,我们才猛然一拍大腿,心想完蛋了,国内的规矩向来都是离柜概不负责,这笔钱怕是要不回来了。但因为回程还是要路过这家麦当劳,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餐厅服务生说明了情况,还特意用了纸笔想把数字标明得更清楚些。于是,服务生向一个类似值班经理的女性请示,她走过来非常耐心地问了我们相关情况,于是把钱箱打开了…开了…了。当时小霞和我都懵了,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拿回了,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我们说得是真的,而餐厅人员居然选择相信了我们,当时真得特别感动,感动得一塌糊涂,被人信任的感觉真得很好。

乘坐KTX,到首尔已是晚上,我们住的地方离首尔塔很近,于是利用地理优势,我们选择了首尔塔作为我们的第一站。
一到首尔,感觉和釜山济州岛是截然不同的,扑面而来的是国际大都市的气息。人很多,人种也很多,会比釜山济州的人更时髦些。

首尔塔可以选择走路或是坐缆车,我们是乘坐缆车上首尔塔,排队坐缆车的人很多,我们大概等了二十分钟的样子。

虽不是以高度闻名,但它的天生优势在于它坐落于南山上,塔身灯光让它炫目而不失浪漫。
为什么叫N首尔塔?N是南山的第一个字母,也取了NEW的意思。
韩国政府为了将这塔打造成首尔独一无二的景观,花费了将近150亿韩元。
这里算得上地标性的建筑,基本大势的韩剧都有在这里取景,也是不能错过的夜景最佳观赏地。

乘坐电梯上塔顶

有很多精致的纪念品售卖,长得都很可爱,把我的少女心全激发起来了,小霞倒是不为所动。

售卖的明信片都十分精美,以至于我一下子挑花了眼。

首尔塔上的玻璃其实有点脏,俯瞰首尔全景的时候都朦朦胧胧的。

这也算是一个标志,杂志广告上经常可以看到

和缆车工作人员的合影。之前在排队等缆车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了,觉得这小伙子长得挺帅,
谁知小霞把它听进去了,一直怂恿我找他合照,可是我是一个矜持的女孩子怎么可以主动去要合影呢,
于是默默得下了缆车,拉着小霞直奔首尔塔。
谁知下山坐缆车的时候,又刚好是他负责我们这节车厢,小霞一马当先替我用英语和他巴拉巴拉讲了一堆,
谁知那小伙子不懂英文,小霞不死心,用手势和他比划着,这次小伙子懂了,害羞得红了脸,为了不辜负小霞的一片苦心,就诞生了我们的这张合照,来之不易啊!
小霞总说这个萌君oba是我在韩国的一日男友

明洞——坐地铁4号线到“明洞”站下。来首尔必逛之地,各种韩国品牌应有尽有,几乎每家店都有会讲中文的导购,在这里买东西的好处是会送很多小样。这里还有之前提到的最划算的换钱地。

感谢小霞一路陪我找Baskin Robbins,因为我非常喜欢吃这家的冰淇淋,首尔又恰巧有很多这家冰淇淋店。

DAY7

意外吃到的明逸韩牛店,十分正宗

乐天免税店——地铁坐到”乙支路1街“7号口出,9-11楼为免税店。由于我们大部分东西都是在新罗买的,在乐天只是粗略得逛了下。

门口有EXO的海报,小霞看到又癫狂了,这是我陪小霞追寻EXO的一天~~~

乐天免税店附近就有乐天Young plaza,早上十点开门,门口有家非常大型的LINE周边店,没到十点就会看到队伍已排至街边,可见LINE在韩国的受喜爱程度。

School Food——首尔新沙洞,地铁3号线新沙地铁站8号口出,走5分钟到餐厅“school food”,是一家和EXO有关的餐厅,小霞进去以后就一直在拍拍拍,看她手舞足蹈的样儿,真不忍心打扰她

新沙洞林荫道——坐地铁3号线到”新沙“站8号口出,步行5分钟。首尔最佳的逛街之地,我们从新沙洞又走到了狎鸥亭,后来我才知道小霞一路上一直企图安利我多了解一下EXO这个组合,无奈我心智太强大,未受到她蛊惑,我真是哭笑不得

心水的冰淇淋店

EXO在培训的时候经常会来的奶茶店,我只想说:找你找得不容易啊~~

我和小霞各点了一杯香芋奶茶,一杯巧克力奶茶

每次小霞一拿出这个人头牌,我就忍不住笑话她,小霞也是不容易啊,对EXO的热爱犹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

SM旧址附近的暴力熊

我们打车从SM公司旧址到新址,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公司培养出了多少韩流明星啊,感慨。

为了满足小霞,我们决定在这里逗留一会,有工作人员进进出出,随后大门又很快关上。恰巧有两个小姑娘也在门口,也是他们的粉丝,她们说EXO好像今天去台湾出通告了。

灿烈妈妈的店:Vivapolo西餐厅——地铁5号线明逸站1号出口就能看到
由于我们俩对西餐实在不感冒,所以决定还是换家餐厅吃。

第七天,和小霞在首尔塔上甜蜜一拍。

DAY8

在北村韩屋村吃的手工水饺,老板居然会说中文,欣喜

oodle noodle,在全球连锁的一家店,中国目前还没有,味道超级赞啊~~我们强烈建议老板在中国成立分店。

北村韩屋村——3号线安国站,2号口出
出地铁站后,直行,走到写有“i"标志的房屋可以进行问询,在这边拿一份中韩文地图,想去的地方也可以直接向工作人员咨询。《继承者们》里捕梦网小铺Pastel de Nata就位于安国附近,可以在地图上找一下。
北屋韩屋村的建筑大部分也是翻新的,不过保存得挺好,一些旧的手工艺也都留着,可惜游人太多,我们没法跟着地图走,只能找人少的道。
我们在出国前,提前在韩游网上购买了韩服租赁的四小时套餐。店家人很好,会给你细心搭配,头饰和配饰也可以一并租赁,网上的租赁价是65元/4小时,需要交护照复印件及500人民币左右的押金。

在北屋的小角落里,我们找到了这家店,老板热爱动漫,而且还会中文。

在韩服租赁店试来试去,店里的人服务态度很好,最后选了第三套。

裴勇俊就读的高中也在北屋,想当时小霞和我就是在这里找了个小角落换上韩服。

小霞又偷拍我

这里游人就多起来了,穿着韩服太醒目,我们所到之处,一路被行注目礼

北村韩屋村是有600年历史的韩国传统居住区,因位于清溪川和钟路的北方而被称为“北村”。
里面的住宅全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作为上流层的构造形态保存至今。
如今,北村在传统韩屋空间中又注入了现代化的建筑。

小霞那么标准的芭蕾舞姿势一定要show出来

感觉穿着韩服压力实在是太大,还是换回便装比较自在,这个拐角诞生了我们无数的照片。

最爱的Baskin Robbins,终于吃到了薄荷巧克力口味,之前杭州也有一家的,后来拆掉了,伤心死我了

弘大(含周六自由市场)——地铁2号线弘大站7号出口
弘大地铁站这站,人潮拥挤,有种回归大学城的感觉。
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好逛的,弘大大抵就是给人这样的感觉。
但弘大的周六自由市场确实有些坑,其实类似国内的市集,在弘益公园很小的一块平地上,售卖的商品大多是学生自己手工做的,有特色但售价也偏高。
那天最后悔的就是先来了弘大,而后才去梨大,导致去梨大的时候夜幕降临,灯火不明亮,几乎啥也看不到。

梨大,太晚了,没看到啥,相信白天的梨大应该会很美。

梨大对面的咖啡陪你,沙冰吃得我很满足。

最后一站:
东大门——坐3号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下
营业时间:上午10点半到凌晨5点
东大门的范围很大,有批发销售的商场,也有零卖的商场,这里推荐大家去DOOTA。东大门并不像想象中那么杂乱,装修跟百货商店差不多,一般也有4-5层。DOOTA的衣服价格不算白菜,但是款式是真好看,比专卖店的价格还是会便宜不少。DOOTA 2楼推荐ACE这家店,非常赞的品牌,款式潮流,面料也不错,买件T恤大概在80-200左右。DOOTA购物满一定价格可以退税,凭小票和退税单到地下2层退税口办理即可,可以退现金也可退到支付宝,个人建议让她直接退现金比较方便。

和小霞在韩国的倒数第二天,穿着韩服哒!

DAY9

小霞和韩国mm和gg的合影

你老和我说叫你小霞
你就想到宠物小精灵里的妞
可我还是喜欢叫你小霞
虽然你比我年纪大,个子也比我高

你洋气得叫着我Jessica
我亲切得叫着你小霞

曾经你和我说
要珍惜念大学的时光啊
现在毕业已经快一年的时间
我才充分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
谢谢你的陪伴
让我在韩国度过了异常难忘的九天时光

~~~~~~~~~~~~~~~The End~~~~~~~~~~~~~~~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2 21:06

引用 尐螢 发表于 2016-05-02 21:06:12 的回复:

回复尐螢:哈哈 谢谢~

2016-05-02 21:1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3 13:25

引用 wttinawttina 发表于 2016-05-03 13:25:20 的回复:

回复wttinawttina:支持!

2016-05-03 13:52

这姑娘,另一篇游记里见过诶

2016-05-04 06:16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5-04 06:16:53 的回复:

回复小堇:哈哈 是呢 我们都有写

2016-05-04 07:12

引用 香蕉杰西卡 的图片:

楼主的唇色好好看!

2016-05-09 16:55

引用 Miatraveller 发表于 2016-05-09 16:55:17 的回复:

回复Miatraveller:哈哈 正红

2016-05-09 16:57

2016-06-03 10:50

明明就是你向多看人家几眼

2016-06-06 11:50

哈哈 原片直出

2016-06-06 11:53

引用 YAMILU 发表于 2016-06-06 11:50:57 的回复:

明明就是你向多看人家几眼

回复YAMILU:嘿嘿嘿嘿 运动的男生很有魅力啊

2016-06-06 12:03

引用 香蕉杰西卡 发表于 2016-06-06 12:03:25 的回复:

嘿嘿嘿嘿 运动的男生很有魅力啊

这姑娘,另一篇游记里见过诶

回复小堇:哈哈 就是我

2016-06-06 18:07

引用 YAMILU 发表于 2016-06-06 18:06:37 的回复:

我已经在内心画圈圈了

回复YAMILU:哈哈哈哈哈

2016-06-06 18:10

引用 YAMILU 发表于 2016-06-06 18:07:00 的回复:

再次看到还是想吐血

回复YAMILU: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2016-06-06 18:10

引用 香蕉杰西卡 发表于 2016-06-06 18:10: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