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  河北省旅游 >  石家庄旅游攻略 >  石家庄人自己城市历史发掘游~古河与古城! 天朗气晴滹沱河,悠悠历史真定城!

相关目的地:   河北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1 17:26

滹沱河上游就是一个河,拍的地方大概在山西与河北的交界处,在山西那边不远滹沱河上游还有一个温泉,名为大汖(chang)温泉,去那泡温泉的山西人多,还有北京的和石家庄的少些。

2016-05-01 18:34

太原的文化旅游主要靠晋祠与山西省博物院。如果拿石家庄跟太原比的话,太原还不一定比得过。河北省博物院可以跟山西省博物院抵销掉,毗卢寺可以顶得上与太原双塔寺+纯阳宫。一个晋祠应该无法跟正定城内的四塔二寺二文庙相比。人们习惯把正定算在石家庄之外,而晋祠却理所当然地算在太原之内。实际上都是在郊区,正定离石家庄才15公里,晋祠离太原却有25公里。因此,石家庄的文化底蕴其实不比太原差,也不比济南和郑州差,只是比不上西安而已。

2016-05-02 02:00

引用 橄榄树 发表于 2016-05-02 02:00:26 的回复:

回复橄榄树:石家庄和太原一直是一对孪生兄弟,古语有花花真定府,锦绣太原城!这是我看到对石家庄最中肯的评价!真定府华北最近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