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8天7晚 桂林+北海 一路玩水

• 出发时间/2016-04-23

寝室四人第一次结伴出游,也就算我们的毕业旅行了吧。其实从开始着手做功课到出发也就是两个礼拜的时间吧,中间还夹杂着一次毕业论文的中期答辩,和我之前蓄谋已久的旅行比起来也可以算是说走就走吧。

行程安排

day1:长沙——桂林 日游一江四湖+靖江王城(宿 桂林市)
day2:桂林市——阳朔县 漓江漂流杨堤至兴坪+银子岩(宿 阳朔县)
day3:阳朔县 龙井河漂流+西街(宿 阳朔县)
day4:阳朔——桂林——北海 侨港风情街(宿 北海市)
day5:北海市——涠洲岛 贝壳沙滩 天主教堂(宿 涠洲岛
day6:涠洲岛环岛游 滴水丹屏 月亮湾 鳄鱼山 火山口地质公园  石螺口 蓝桥 火龙果庄园(宿 涠洲岛
day7:涠洲岛——北海市 北海老街 北部湾广场(宿 北海
day8:北海——长沙

住宿安排

桂林市:7天连锁酒店 桂林火车站店 ¥84(环境挺差的房间烟味重,门缝里还有小卡片,不推荐)
阳朔县:阳朔傍江别院客栈¥133(距离印象刘三姐演出很近步行三五分钟的样子,离西街有些距离走过去得有二十分钟吧,但是租辆脚踏车就也      挺方便,环境很好,推荐)
北海市:北海银滩泊心花园¥108(这个是个别墅区里面的,对面就是银滩,老板还会接送码头)
涠洲岛涠洲岛太阳茶客栈¥98(就在天主教堂对面,边上有个小市场,可以自己买海鲜蔬菜让周边小店加工)
北海市:北海高铁大酒店¥103(就在北海站边上,下楼分分钟进站)
(ps:价格为一间标间的价格)

交通安排

day1:长沙——桂林 G431 ¥181.5
day2:桂林市——阳朔县 淘宝定的一日团包接送¥245
day3:阳朔县 龙井河漂流+西街 淘宝定的漂流门票包接送¥168
day4:阳朔——桂林——北海 D8232+D8236 ¥26+¥166
day5:北海市——涠洲岛 北游12 ¥150
day6:涠洲岛环岛游 包了一辆三轮车¥150(4个人)
day7:涠洲岛——北海市 北游12 ¥150
day8:北海——长沙 G1506 ¥347.5

ps:除标注外其余都是单人价格

第一天

早上从长沙出发到达桂林时差不多已经中午了,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去吃饭了。阿甘酒家,桂林的连锁酒家,貌似挺有名的,可能是我们点菜的问题,感觉一般般。

吃饱喝足就有力气啦。步行到了日月潭码头,坐船游览一江四湖。淘宝定的船票¥55一个人。去的时候正值雨季天气阴,时不时还下雨,拍照光线不好,调成这样我也尽力了。每辆船上都有个人拍照,可以免费送张钱包照,大概指甲盖那么大吧,想要大照片就¥20一张。夜游可以看灯,日游可以看山。

一江四湖游玩结束,在滨江码头下船。步行去到靖江王城,学生票¥65,会有导游讲解。里面有太岁的石刻,可以找到自己的太岁拜一拜,还拓片什么的可以买,挺多骗你花钱的地方的,不过我们是不会上当的。最后可以免费假装参加一次科举考试。

王城出来,走路去了正阳路吃了第一顿桂林米粉,我觉得味道挺好哒,我们一个宿舍貌似只有我一个人喜欢桂林米粉

吃完米粉,坐公交车回到了火车站附近,那里也有一条步行街,走进去蹭了点试吃的小吃糕点,买了几块桂花糕和水果。

第二天

第二天,淘宝上桂林自然风(在桂林的所有票都在他们家定的,还是挺靠谱的)定的一日游,大巴在宾馆附近接了我们,出发去杨堤码头。杨堤到兴坪据说是漓江漂流的精华段。漂流的时候想要听讲解的话需要上船前另外给钱给船工的,给我们撑船的师傅是说十块一个人,但是我们讨价还价给了20,都说桂林旅游三分看七分听,如果就让我们静静地在漓江上漂,可能的感受就是到处都是山。中间会在九马画山停靠一下,让你下船拍照。我们去的季节多暴雨,漓江的水比较浑浊,船工师傅说8、9月的漓江水是最清澈的,早一点出发就可以看到水中倒影了。但是鉴于最近漓江7天里封航3、4天的频率,可以漂流就是运气爆棚啦。

到了兴坪之后就能看到20块钱的景象了。可惜我们下船的时候正好一阵大雨,后面的山都看不见了。从兴坪码头下来有电瓶车开到兴坪古镇,从古镇穿到客运站,大巴车在那边接我们出发去到银子岩。
银子岩里面比较潮湿闷热,台阶也比较多,一圈走下来挺消耗体力的。游玩溶洞是一项需要想象力的活动,反正回来看照片没有几个我能叫出名字的了银子岩里面的岩石灯光照上去闪闪发光,所以叫银子岩。
还有个挺俗气的官方宣传标语:逛完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从银子岩到阳朔县城。午餐是导游带去的一家农家乐,完全没有性价比可言,但是也没办法了,就随便点了两个小炒。途中会经过十里画廊,能看到月亮山什么的,所以别再大巴上睡太熟啦大巴师傅把我们放在影响刘三姐的路口,然后客栈老板来接了我们。到了客栈稍事休息之后我们就往西街出发了,走过去挺远的。还没到西街,我们就在路口团购了一家店进去吃了晚餐。

啤酒鱼、鸡脚煲、豆腐、青菜、汤,这一桌团购109,和中午吃的比起来划算多了。吃饱后继续往西街走,走到之后发现,差不多一条街都是啤酒鱼

逛累了就去芒果帮买了杯喝的坐下休息,顺便调整了一下行程。本来是打算后面一天去遇龙河漂流的,但是看了今天漓江混混的水之后,觉得遇龙河应该也是大同小异了,就临时决定去龙颈河。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很明确啊!

第三天

早上起来上淘宝定了龙颈河漂流的门票。这天正好是我生日。早上起来吃过早饭之后租了两辆双人脚踏车,去县城定了个蛋糕。然后就去阳朔公园边上的停车场等接我们的车去漂流,漂流的地点离兴坪比较近,坐车过去差不多40分钟。

车子开到售票处,之后要坐电瓶车上去坐皮筏艇的地方。一定要带好换洗衣物,上船最好不要穿拖鞋,融哥的拖鞋就在漂流的时候冲没了,赤脚下来的,漂流完可以洗澡还有姜汤,另外,储物柜是收费的,一个大柜子20。这个漂流还是挺好玩的,开始还担心冷20度出头的天气,只有刚下去的时候有点冷,后来完全感觉不到了,从里到外湿透透

漂流结束回到县城,到西街的大师傅金牌啤酒鱼点了当地的特色菜,田螺酿、荔浦扣肉、炒鲜笋,味道不错
吃完晚饭又带了青蛙饼和香豆腐回去过生日啦

第四天

这一天基本是在路上了。我们出发前买的从阳朔桂林的动车票,后来发现根本没必要。因为我们住在阳朔县,阳朔这边有好多大巴车可以直接开回桂林市,而坐动车的话车站比较远差不多在兴坪了,奈何出门前已经取过车票了,没办法就叫了一辆车去了车站。到了桂林之后出站买了点吃的就出发去北海啦。放下行李之后就去了老板推荐的侨港风情街上的有间冰室吃好吃的炒冰是特色,口偶感顺滑棒棒哒,我们的海鲜之旅也从这里开始起航
这边还有好多越南小吃,卷粉越南春卷,要是有肚子都一定要吃一遍呀。

第五天

定了8点的船上涠洲岛,7点10分的时候从酒店出发,让老板送到了码头。船票是融哥在官网订的,不是旺季所以很好订票,不用找人代订。快船1个小时就到了。上岛之后需要买票,我们本来是可以买学生票的,但是这学期的注册章没敲,这边买票又特别严格,所以还是买了全票¥120,心好痛每人多出了60块。

向客栈老板定了接站的三轮车,没想到这也是我们之后在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岛上很热,三轮车开起来,风呼啦啦地吹还是很爽的。

岛上物资比较匮乏,断电断水也是常有的事,所以物价也就高。海鲜面一般¥15一份,矿泉水¥3。到了客栈之后就去门口的小店吃了午餐,这家店老板的手艺还是不错的,来料加工的价格也比较公道,在岛上基本每餐都在他们家吃的。就在天主教堂路口。

本来想向客栈租电瓶车环岛,但是发现不太会开也就作罢,毕竟安全第一。决定后面一天包三轮车环岛,今天就参观一下天主教堂,在走去贝壳沙滩玩一玩。

贝壳沙滩是岛上日出的观赏点。沙滩上超级多贝壳、寄居蟹和海木耳。

在沙滩上玩玩闹闹结束后回去在教堂对面的市场里买了海鲜,去中午那家小店让老板加工。海鲜买了¥245,加工费¥65,价格还算合适吧,不过我们都不太会挑海鲜,买的蛏子不太好,但是皮皮虾很好吃。后来店里老板告诉我,买螺的时候都要用手碰一碰,会收回去的才是新鲜的。

第六天

早起想去贝壳沙滩看个日出,可是天气不太好,太阳从海岸线蹦出来好久才看到,不过,管它的,我们自己可也以嗨起来

8点开始环岛,我们去的时候五彩滩正好关闭,可以看得景点有少了一个。先去了滴水丹屏,就是一块海边的大石壁,一直不停地滴水下来,并没有吸引我们的注意力太久。反而沙滩上的摩托车和摩托艇比较对我们的胃口。都是¥100两个人。

后来我和大花还去潜水了¥280一个人,拍照¥320一套,可以几个人和一套。我觉得和一套就行,因为看到网上有人说不拍照下去一下就上来了,可是带着潜水镜,咬着氧气嘴,其实也人不太出是谁快艇开到差不多月亮湾那边,潜下去鱼不是很多,但是可以摸到珊瑚和海葵,没有潜过水的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

上去之后便去了火山口地质公园。这个要检票,记得随身携带上岛门票,另外还要买个电瓶车的票¥20开到公园门口才能过去,天太热了,果断放弃走路过去。
山口的海水真的是非常漂亮的,清清的,蓝蓝的。只是太热了,根本没办法美美哒拍照

蓝桥

石螺口,这边沙滩颜色比较浅,沙子也比较细,有非常多在这里拍婚纱照的,就冲这个大太阳我也要给他们点赞。

开车的师傅告诉我们有个火龙果庄园,由于没见过火龙果怎么长的就像去看看,结果也没看到长在地里的火龙果

回去之后买了点青菜让店里加工,还点了个鱿鱼,七十多块钱4个人吃得饱饱哒。把这家小店推荐给大家

第七天

定了早上十点的船票回北海市在港口买了一串香蕉2块钱,还挺好吃的,由于没有合适的车票所以在市里再住一晚再回长沙

本来这一晚定了一家青旅,也就是这一天让我见识到了最无赖的客栈老板,果断换宾馆,融哥气愤地写了一千字的差评,这里贴出来警示大家千万不要定他们家青旅。想知道老板刷无赖的嘴脸可以再去哪上面搜这家客栈,点开看差评,超长的那个就是融哥写的

临时换到了北海站边上的宾馆,我们自己每人加了八块钱住了标间。差不多五点多,太阳下山之后打的去了北海老街逛了一圈,吃了心心念念的虾饼。老街上到处都是买珍珠的。

逛完老街,步行去北部湾广场吃晚餐,经过了海鲜市场,看到了闻名已久的沙虫,看看就好,让我吃我还是拒绝的。

晚餐在下面这家店吃的晚餐,团购的6-8人餐¥288,和在岛上吃的海鲜比起来性价比一般,不懂为什么在大众上点评上排名这么好

吃完逛了下超市买了点特产,还买了一堆没见过的饮料也不是很懂我们是怎么想的。

第八天

8个小时的高铁,打道回学校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2 09: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2 11:57

如在画中游

2016-05-02 12:59

真棒,求各种淘宝链接

2016-05-02 20:28

楼主 下一站去哪

2016-05-03 00:21

引用 kuibin 发表于 2016-05-02 09:25:1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kuibin:住宿交通都在上面了,还有啥想知道直接问我就行~

2016-05-03 08:42

引用 岚若霖 发表于 2016-05-02 20:28:45 的回复:

真棒,求各种淘宝链接

回复岚若霖:桂林的所有项目都是在淘宝的 桂林自然风 定的,可以自己搜哦~

2016-05-03 08:44

引用 木木汐 发表于 2016-05-03 00:21:12 的回复:

楼主 下一站去哪

回复木木汐:下一站,泰国亲子游

2016-05-03 08:44

想问一下 你们四人住在一间标准间里还是一人一张床啊?酒店同不同意啊

2016-05-04 10:56

网上可以买学生票吗 就是那个船票

2016-05-04 10:5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5-04 10:58:00 的回复:

回复✔️:我们四个人定的两间标间,一般酒店不让多住人的。船票没有学生票。

2016-05-04 16:47

引用 草草的花花 发表于 2016-05-04 16:47:43 的回复:

回复草草的花花:喔喔谢谢吖

2016-06-06 18:48

2016-06-06 18:48

2016-06-07 13:18

胆子太大了,我都不敢去那个地方,到处都是传销。。。。

2016-06-07 16:29

加油~!  毕业快乐   青春向前冲~!

2016-06-08 15:20

2016-06-14 11:50

2016-06-16 13:12

2016-06-18 07:34

不错不错,看着就是很青春啊。

2016-06-18 12:08

如在画中游

2016-06-19 00:06

顶下

2016-06-20 09:42

好攻略

2016-06-22 10:06

引用 沐、瑾汐 。 发表于 2016-06-07 16:29:27 的回复:

胆子太大了,我都不敢去那个地方,到处都是传销。。。。

回复沐、瑾汐 。:哪里都是传销?没碰到啊。。。

2016-06-24 18:49

引用 草草的花花 的图片:

能看出来九匹马吗?

2016-06-28 09:39

2016-07-05 00:45

2016-07-05 14:13

2016-07-05 14:14

98顶广西!青春万岁!

2016-07-06 12:51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6-28 09:39:16 的回复:

能看出来九匹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