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自己的24岁生日礼物,独自一人的旅行——青岛

2016-05-01 16:08 2675/6
  • 出发时间/2016-04-17

到达

嗯,对,第一次独自一人出去。就是不想啊,因为一个人没人帮我拍照
我叫孙拉拉,去年大学毕业,现在自己开了个小店,不幸的是,没有节假日,幸福的是,可以在淡季时候给自己放个假。去过一些地方,不多,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写最近的一个行程,然后慢慢写之前的。
青岛,4月17日西安出发。4月20日回来。20号生日,要回来跟朋友一起嗨啦,哈哈。
好了,不废话啦。
17号晚上到青岛。很早就在网上看好的自由行国际青年旅舍。可是,可是,这个店怎么这么多,同一片区跑了两家都不是,第三家才终于找对了。大晚上一个人拖着行李好心酸。
环境很好很干净的太空舱,都是年轻人,很棒的。
我是个懒人,从不记帐。所以具体花费我也不记得,大概就是往返机票900左右,住宿三晚,两晚青旅,一晚快捷,合计不到三百,网上定的。吃饭大约总共不到三百吧。再加上其他交通之类,预计一千七左右的。
没去偏远的,没去崂山,时间有限是一方面,综合其他攻略加上跟本地朋友聊也觉得没必要去的嘿嘿。
背景音乐选这个是因为我全程插着耳机听着音乐逛,走在大学路上循环到这首歌,那会儿突然感觉自己幸福的不行,哈哈。

第一天闲逛

第二天,早点想去劈柴院解决,大早上真的没人,也是淡季。听说很有名的是臭豆腐,我却记成了豆腐脑呵呵呵,到哪都不忘记买酸奶的我。

第一天全程步行,当然路痴的我必须依靠百度地图哈。(非广告)景点跟景点都很近,当天步数三万步,朋友圈第一,哈哈哈。

天主教堂,真的是,好多好多拍婚纱的,根本没有我拍照的空间么。随便拍一个。(买了手机广角镜头,哈哈哈。)

然后去找江苏路基督教堂,这个真的是我折腾的最久的地方了。没找到,先去了骄傲总督府门口看了一眼。门口太多车并不能好好拍照,这个是拐弯完了看到很喜欢的墙然后自拍了一张,哈哈。

还是没找到江苏路基督教堂,这次导航真的不靠谱,看到信号山就上去了,准备看青岛全景,特地买了观景票,15元,虽然不贵,但觉得没必要的。

信号山下来就看到江苏路基督教堂了,并不打算进教堂里,但仍然得花十块钱进去才能看教堂外,很坑,仍然是一堆婚纱照。

大学路上随手捏一张,并没有进去。是奔着春天照相馆去的。

这条路,走过去折回去,因为也有拍婚纱照的啊,好烦躁。可惜没人跟我在这面墙一起拍有意思的图,一个人的旅行就这点不好呢。

饿的不行,看到米高咖啡,进去点了个意面,然后让店里的小妹帮我拍个装逼照,哈哈。

春天照相馆,很有感觉的小店,有想法把自己的小店也弄得更有特色一点。哈哈。

去小青岛的路上路过第一海水浴场,海边是打算明天去玩的,还是忍不住拍了照片,找路人拍的啦,哈哈。

快到小青岛的时候看到这片海就激动的不行,真的比我去过的其他海边都干净的多,可能是淡季的原因吧。路过的鲁迅公园,礁石很美。海风很大,我很开心。但是遇到怪叔叔总是跟着我要带我玩很恐慌,找了一对情侣跟他们说话求救才摆脱。女生一个人玩真的要特别注意哦。

栈桥,人多,正在修那个亭子,不修我也不会进去的,哈哈。

回到旅舍,自由行的六六邀请我晚上一起玩桌游,UNO我不会玩,被人带着玩都被我蠢哭了,认识到了很多有意思的朋友哈哈。还有,至今我都不知道姓甚名甚的你。

第二天闲逛

第二天一大早去了八大关,仍然一堆拍婚纱照的,进了公主楼,转了一会就走了,真的讨厌人多,然后拍婚纱照的很多。

大关出来就是第二海水浴场,但是真的不如第一海水浴场哈哈。

第二海水浴场出来坐公交去了五四青年广场跟奥帆中心,对于这里我的建议是,不要去。
还剩小半天,去海边逛逛吧。又回到了第一海水浴场跟鲁迅公园。

回旅舍的途中经过栈桥看到了海鸥,然后拍的。

去劈柴院吃了个下午餐。

约了八点的顺风车去机场附近的酒店,五点多回的旅舍,跟旅舍的人扯了好久,还给我做了好吃的。
还有,至今我都不知道姓甚名甚的你。
旅程结束。

引用 孙拉拉 的图片:

这张也是自己照的么?

2016-05-03 12:59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5-03 12:59:13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是的呢,手机前置摄像头加了个广角镜头,嘿嘿。

2016-05-03 14:08

2016-05-03 14:1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04 15:25

2016-05-06 15:36

haha 好巧,我也是要过24岁生日,过几天也要去青岛,也是一个人,。
看到楼主写的游记,心里暖暖的。祝我们生日快乐!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