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思密达@白沙妹

2016-05-01 16:09 945/15
  • 出发时间/2016-04-02

写在前面

鉴于是第一次出国游,果断地选择了携程的半自助游——三天团游,两天自由行!即便只有两天的自由行,但还是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认认真真地翻了各种的游记来做攻略,很有成就感的说~~

彩蛋

关于座位——本人大乡里一个,第一次坐飞机,还好携程的领队将所有登机手续包办了,就免得我操心了,真好~~安排的是有622数字的机型,622嘛,就是容和嘛,作为追星汪,一些特殊的数字是有特别的意义的,哈哈哈~~另外,还是靠窗的位置呢,不管是坐车还是坐飞机,都喜欢靠窗,因为可以最近距离的感受窗外的世界,哇,云海、高空下的建筑物。。。第一次看到这些东西,心里一直狂飙感叹号,要是平时坐大巴回家,一开车就开始睡眠之旅了,呵呵呵~~啊,差点忘了,旁边是一个韩国的阿杂西,一上机就看报纸,除了吃饭时间和如厕时间,全程基本上都是看、报、纸,呵呵哒。。。

关于颜值——现在空姐的质量嘛,也就这样吧,没有特别的颜值高,还好看到了跟机的唯一一个空少,虽然算不上大长腿,但颜值还过得去啦~~

关于飞机餐——可能是广州韩国吧,必然少不了当地的小吃,有泡菜啦,也有糯米糍,其它的就中规中矩咯,味道三颗星吧(五星满分),而且必须要吃得快,不然就错过了收盘时间,对于吃饭慢的我来说,这里就减两颗星了。

关于出境——过安检,站在一个小台阶上接受检查,哎哟,被各种地勤围着,虽然这是他们的例行工作,但是被这样盯着,总有一个个大大的囧,脸唰的一下就红了,害羞ing⁄(⁄ ⁄•⁄ω⁄•⁄ ⁄)⁄

关于入境——果然是出国了,排队入境的时候,真是很安静,不像香港澳门那样,像菜市场一样的大声喧哗,只能说一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关于wifi——为了能顺利跟国内的父老乡亲们联系就租了个wifi egg,为了取它,横跨了半个机场,要冒着被领队、地陪和团友们嫌弃的风险,还要跟英语能力不咋地的韩国人打交道,终于还是取到了,谢天谢地啊~~~

关于天气——仙女姐姐说了,我们这次去的时间刚刚好啊,因为往年来说,气温还是比较冷的,而且樱花还没开,4月初去到的话,根本没花看的。这次真的很幸运,因为今年的气温反常,提前回暖了,所以樱花也开得早,我们也有樱花赏,赏樱花是我这次的最大目的之一哇~~

好啦,以下开始进入正题,拍掌拍掌~~~

DAY-1 广州白云机场-韩国仁川机场-清溪川

进入韩国境内,出了机场,终于见到了我们美腻的地陪——自称“姓天上,名仙女”的仙女姐姐,欢迎欢迎!对,就是阿猪妈,正确来说,是操着一口台湾腔的稍稍年轻的阿猪妈,O(∩_∩)O哈哈~第一天,她也发生了不少插曲啊,误报航班信息,她在机场孤零零的等了半天了,然后我要取wifi egg,又是等,这样的事,她都快成望夫石了,啊不,是望团石,嘿嘿~还好,接到我们之后,她精神也来了,兴致勃勃地带我们上了超豪华的旅游巴——位置很宽、有大大的三星电视、颇有韩国风情的窗帘,虽然只有第一天坐这个车,但还是挺满足的了!然后叽里呱啦的问候了一遍,讲了大概的韩国风情,整车都充满了笑声~
噔噔,清溪川到了!有一个号称虽然花了4亿韩元打造的海螺地标,但还是很郁闷地被风水学士说会破坏风水,很无语吧~~沿着走下去,就会看到一条水很清晰的小河,据说这是前首尔总统李明博的业绩之一。走着走着,会发现,虽然中国游客很多,但也是很多首尔市民的游乐地。到清溪川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也是快接近太阳下山了,清溪川逛得差不多了,我们就在清溪川前面的小花丛玩起了拍拍拍,因为这小花开得太好了,正是春天的产物啊~~还看到了学生游行,仙女姐姐说,周末没看到学生出来游行才是不正常的!这样的场景,对活在社会主义的我们来说,实在是太言论自由了。

接下来,到韩的第一餐晚餐。说实话,我平时已经吃得够清淡的了,这餐的还要更清淡,就是简单的猪肉片、豆芽、椰菜一锅熟汤和素食的石锅拌饭,好吧,回去酒店啃面包吧~餐馆出来,体验到了早晚的温差,到埠之后,大大的太阳,跟广州的温度也没差多少呀,可是这个时候啊,大大的月亮下吹着寒风呢,噢,原来春天是这样的,有早晚温差,哈哈~~

终于,到了下榻的酒店,虽然不算是市中心,但是它有一个很霸气的名字——富钻酒店。出发前收到的确认书说是三花的酒店,当时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酒店应该不会很好的,但是,没想到,看到的时候,出乎意料,这是一家四花的酒店,原来默默给我们升级了,内部环境还是不错的,双床、中央空调、电视、电脑、小冰箱、很多插头,该有的都有了,另外,虽然电器都是他们国产的三星和LG,但是这比起国内的国产创维已经高大上很多了,哈哈~~进去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视,原来他们的电视剧是没有字幕,虽然我也看不懂,但是记忆中国内的电视剧都是带字幕的呀,很奇怪吧。因为不能全都听懂,所以就挑有颜值的频道看吧,啊哦,转到在播宋宋情侣,但是不高清,不足以舔屏,继续转,转到三时三餐,高清耶,好吧,就看这里吧。。。

DAY-2 景福宫-人参店-某免税店-乐天免税店-首尔塔

到韩后的第一次早餐是在酒店的自助餐,跟国内最大的不同就是,这里吃饱后需要自己收拾盘子的,而且9点就会打烊,所以接下来的几天,为了保持体力,早餐我们都会提早下去吃,并且赶在9点前把早餐解决,然后就饱饱地出门玩去啦~

第二天,真的不是开玩笑,真的不是昨天的超豪华旅游巴了,但是这个旅游巴依然是那么的干净,嗯,出发吧~

首先是尝试着去问警卫大叔我们给不给进去青瓦台,大叔摇头道。为了弥补我们不能进去参观朴大大办公的青瓦台,仙女姐姐让司机大叔开车带着我们在青瓦台的外围足足绕了两圈,很无语的是,每绕一圈,都要开门给警卫大叔登记,咳咳,警卫大叔是觉得我们有非法意图侵入咩。。。青瓦台,就是屋顶用青色的瓦盖的,周边种了好多樱花树,有矮矮的围墙,还有很多的警卫岗。

接着,景福宫——韩国的故宫,刚下车,就受到春雨的洗礼,还好有拿来装逼的帽子,雨也不大,免得成了落汤鸡,不过,到这种古建筑里,有雨的点缀也是一种意境呢!去的时候,刚好遇上门卫的换岗仪式,有种很隆重的感觉,他们穿的是古装那种衣服,进去之后,都有种穿越的感觉了,嘿嘿。前面的都是写大宫殿、小宫殿,真正的美景是在后头,穿过很多的宫殿之后,会看到一个园子,种了好漂酿的樱花树,那时下着小雨,吹着微风,樱花花瓣缓缓飘下来,这种场景,本来应该是电视里面才有的布景呀,可是,这次真的是亲自肉眼看到了,这种美,由于是微单技术小白拍不出来,所以只能深深地存在脑海里了,真的太美了,那种意境简直无法用言语来描述,想象力丰富的就脑补一下吧,哈~

购物点之一——人参店。等上楼的时候,楼下就有几柱人参泡酒,里面各种各样的人参在缠缠绵绵着;等了一下,就上楼了,人参店的导购说,为了我们的亲切感,特地安排了一个讲粤语的给我们介绍(还好不是宰客,呼呼),好吧,跟着导购走,说了人参的成长、种类,说了这么多废话,终于推出了他们的镇店之宝——太极参(当时介绍说,太极参的外观跟西洋参很像,但是里面是红肉的,这种参是极好的。。。回来搜了一下,说太极参的营养价值并不高的,心里暗喜,还好当时没听导购吹,不过,那价格偏高,也没这么多的银两下手啦,还好还好~),说也说了,尝也尝了,结果这个店,我们团的购买率为0,走出店之后,我们好怕没中午饭吃了,哈哈。。。上车到下个景点的途中,仙女姐姐的讲解明显没有之前风趣了,那也是,谁让我们没买东西让人家拿提成呢,她的心理阴影面积难免会扩大吧,哎。。。

看来还是我们多虑了,中午饭还是有的,而且还是出名的人参鸡饭,这餐貌似团餐当中最丰盛的了。所谓人参鸡饭,就是一只童子鸡里面,塞了糯米、两根小小的人参、红枣,熬成汤,再放一坨面团和倒一杯人参酒,好咯,开吃~~泡菜、酱黑豆、腌萝卜、小银鱼,这些小吃都是无限量供应和餐桌必备品,反而觉得这些小吃更好吃,而且跟国内的韩国料理店味道完全不一样,每一顿的团餐,我们都会重复添了很多小菜,好吃呗!这家店就跟大饭堂一样,基本上都是旅游团,看到一个男的服务员,真辛苦,上菜是他,收盘也是他,好像全家店就只有他一个服务员似的,忙忙碌碌地被另外那些阿猪妈点来点去的,明明天气不热,但看着他满头汗珠的,好心酸啊。。。

购物点之二——不知名免税店。这是在负一楼的(是因为地少的原因吗,很多店都是开在地下负楼的),叫artkorea,里面挤满的依然是旅游团、中国人居多。一进去,就开始讲解,我们团的围成一个小圈,由两个店员负责讲解、示范,主要是讲那个叫carino(中文好像是叫丽仁堂)的品牌,还说下半年将会在两岸三地开设专柜,说得牛逼哄哄的样子,好吧,我在这个环节也是没被洗脑成功的,反而同团的大妈们被洗脑成功了,满载而归啊,我们开心地想,这回晚餐总算有着落了,嘿!实在是不想在这家免税店下手,只好走出去透透气,出来后看看车水马龙,并不宽的上坡车道,车子都有序地行驶着,随意在周围乱逛、乱拍,试着融入这个城市的氛围。

购物点之三——乐天免税店。这是明洞总店,9-11层是免税店,主要人群为旅游团,以下楼层就是乐天商场,首尔市民也在这里shopping的。出发之前,同事很认真跟我说:“乐天里面好恐怖的,游客们都是直接说我要这个来几件这样来下单的,你根本不会有时间去试用产品的。。。”真正来到乐天了,虽然人多,但还是每个专柜都能试用、讲解,就这样,愉快的购物开始了,不多不少也买了两袋,然后就下去1楼的乐天星光大道,很多明星手印,到此一游地拍起来了。

放饭时间到了,说是说烤肉,我们一心以为是那种有烟囱的烤肉,谁知道,又是一锅熟的那种,为了温饱,还是得吃啊~~

晚饭后,到首尔塔散步,欣赏首尔夜景。车只到山脚下,要爬5分钟的坡才能上到,上到塔的夜观平台,真是不枉爬坡啊,首尔的夜景一览无余,漂亮极了。有趣的是,有段桥,有棵树,满满的都是锁,可爱的锁,奇葩的锁,上面写满了各种各样的山盟海誓、爱的宣言。继续走,会看到都教授和千颂伊的约会饭馆,偶遇了几个国际友人,帮他们拍照,听到他们说nice的时候,心里也是美美哒~~

就这样,两天的团游还算是比较圆满的暂告一段落,还get到了仙女姐姐的口头禅“总而言之”“来啦”,很魔性的两句话啊,时不时拿来说一下,但是会被亲故嫌弃,嘿嘿~~回到酒店后,问了团友ATM机的位置,就赶紧去将世宗大王取出来,这里推荐一下华夏卡吧,这卡的好处是全球每天首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所以,华夏在手,说取就取!我们也是少有的了,一张当地货币都没有的情况下就玩了两天,还好是跟团,哈哈~ATM机的旁边刚好就是一家士多店,因为有世宗大王了,所以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充值T-MONEY卡,我们果断走进去,“阿尼哈赛哟,T-MONEY 卡,10000WON”,充好后,兴致勃勃地回酒店噜~~

总而言之,来啦!!!明天就开始我们期待已久的自由行噜!!!

DAY-3 壁画村-北村韩屋-弘大-梨大-永登浦-盘浦桥

因为只有两天的自由行,我们恨不得把48小时都全部拿来游走在街头!所以我们早早就起床吃早餐,吃得饱饱的就出门去~

从酒店到地铁站,还要搭3个公交站。这里的公交,用的是跟羊城通/八达通一样的公交卡——T-MONEY卡;他们嘀卡是这样的:上车嘀一次卡,这次是不扣费的,下车再嘀一次卡,这次才是扣费的;另外,他们将座位很硬性的规划了,老弱病残座位一般人都是不去坐的,就算让它空着也不坐,在我看来,这也太死板了吧,没人的时候可以先坐呀,遇到有需要的人再让座呗,哎一古,这就是异国的规定吧;心里默念着第三个站到了,学着当地人,先提前嘀卡,靠站就下车,这个地铁站叫“水逾站”,听着就像“水鱼”,就这样,当了两天的“水鱼”出游了,嘿嘿~~

刚好是上班高峰期,但是地铁里并没有广州拥挤,因为这边不是市中心?不管怎样,不拥挤也是好事啊。报站会有韩文、英文、中文,但是站名就是韩文的发音,不过听不懂也没关系,每个站名都会有对应的数字,根据数字可以判断列车的前进方向和到站点,这一点对外地游客来说,也是极其人性化呀,点个赞!

壁画村是在4号线的惠化站,出站后,大概要走15分钟的路才到。一进村,就feel到了文艺小清新的气息,大致上跟鼓浪屿差不多吧,上个坡、转个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韩剧出镜率极高的楼梯,之前就有屋塔房王世子在这取景,回来之后看了陷入纯情,是多么的熟悉呀,原来我们也曾经到此一游~~继续往里面走,因为这里不仅是旅游区,也有居民区的,所以不能大声喧哗,这样静静的走,也能感受到这块居民地的静腻安详,还会看到一些居民的晨运和生活琐事,虽然我们作为游客,但是当地居民也会友善地对我们微微点头打招呼,心里顿时觉得很暖啊;又是一个坡,路边很多的樱花树,树上的花儿开得很灿烂,像是在迎接我们这些专门来赏花的人儿,旁边是一堵堵矮矮的城墙,城墙外像是又一个村落,而且还是一个建在坡上的、一层层的居民房,别样的风情啊!韩国街头看到的有很多都是要爬坡的居民房,难怪他们的腿这么长、这么细,原来事出有因啊~~整个壁画村,不仅墙上有壁画,地上也有画,真是要感谢艺术家们的创意和付出啊!一直走,一直拍照,恨不得将一点一滴都收进相机里。在这么文艺的地方,遇到一个奇葩也是够了,某个自认为国色天香的人,站在樱花树下拍了N久还没好,她盆友都想要走了,她还是赖在那里,我和亲故说,baili ka,gor jor,很无奈,她还是很自私的霸占了那棵极美的樱花树,我们只能继续寻找更美的了。。。。。

下一站——北村韩屋。我们到的时候,遇到中午放饭时间,周边很多的上班族都外出就餐,当然,少不了上坡下坡,为了温饱问题,没办法啊,走走当运动吧,哈哈~~进入韩屋群并不是一眼瞧得见,先要经过一段商业小吃街,到了韩屋咨询处,再继续往前走才到。路上,看到一位穿着韩服的西方面孔和他的亚洲面孔妻子,在到处留影,我们跟在他们后面也是各种奇趣啊。这边的韩屋群有很明显的翻新痕迹,也许我们没有找到真正的韩屋吧,还好,造型上还能满足我们。在这边逛了一圈,最大的收获是有机草莓,刚好遇上当季,真是活久见啊,这里的草莓是免洗即吃的,而且很鲜甜,浓浓的草莓味,是真正的草莓香味和口感,言语已经无法表达了,到现在依然好怀念!还有一个小插曲,这草莓是在一家类似国内的士多店里买的,5000韩元,当时我们看到,想起前天团友说他们买的是9000的,顿时我们就像捡到宝一样,赶紧买了一盒,还跟一位和蔼可亲的阿猪妈尼简单地聊了几句,她很可爱地用肢体语言教我们不用洗的,直接吃就好;买了之后,我们好没出息的转进去巷子了吃,哇,第一口,简直好吃到。。。就这样吃了半盒(大概有8颗吧),为了我们的宵夜和补充水分,我们回头又买了一盒,顺便想见见和蔼的阿猪妈尼,可是,回去那店的时候,阿猪妈尼不知道去哪了,卖给我们的时候一个年轻点的阿猪妈,估计是阿猪妈尼的媳妇吧,就这样,我们伶着一个黑胶袋走了下半天的旅程,还有时不时飘出的草莓香,哎一股,怎么有这么好的草莓~~

下一站——弘大。来这里呢,主要是冲着JAMES芝士排骨的,吃了之后,并没有传闻中的好吃,是因为受到草莓的美味攻击呢,还是因为我们想象得太美好呢,木啦~一人份是14000,我们点了双人份,有排骨啦,也有餐桌必备小吃,都是肉啊,吃完之后,顿时对肉失去了知觉,实在是有点腻了,而且芝士卷起来的时候是拉丝的,但是跟排骨一起吃就变得分离得一块块的了,是我们乡下来的不懂得吃?不管怎样,自己点的,哭着也要把它吃完,想着吃饱后还能吃半盒的草莓,但是问过店员了,说韩国这边的餐馆,都是不能在店内吃外带东西的,SO。。。我们忍了忍,结账之后,就跑到路边的小凳子上把半盒草莓给解决了,虽然有点丢人,但这才解决了肉腻的问题啊,呼呼~~弘大这边,听到的大部分中文还是粤语,很惊讶的是,还听到了五邑地区的方言,霎时觉得世界真的好小、中国人真的很多,哈哈~~因为这边有弘益大学,周边的商铺消费群体自然也是学生啦,所以就有点上下九的感觉,衣服质量也不会很好,记得仙女姐姐说过,没必要去东大门买衣服啦,因为大部分都是“MADE IN 东莞”的,哎哟,真的是这样吗!没啥好逛的了,吃完饭,2点多吃的,不知道是午餐还是下午茶了,反正这两天的自由行,都是眼睛享受得多,肚子嘛,就随便敷衍一下,回来才知道后悔,哎。。。奔向下一站的时候,突然有人跟我们打招呼,当时想着:不会吧,在异国他乡有人认识我们吗,应该是叫错人了吧~然后再看一眼,原来是团友啊,这样都能遇到,也是有缘人呐~另外,在壁画村的时候也偶遇了团友,真是太神奇了,哈哈~~

下一站——梨大。来这里,是因为梨花女子大学和梨花女人街。从梨大地铁站出来,走一小段路,看到一个标志物——粉色的高跟鞋,这里就是女人街的入口了,其实这条街不长,一下就走完了,拐个弯,就看到梨大的正门了,正面旁边就是著名的梨花墙,上面雕着一朵朵立体的梨花,很好看,旁边都是樱花树,真的是,春天的首尔到处都是樱花树。访客进入校园是有时间限制的,下午5点后就不能进入了,所以我们得抓紧时间啊!一进门,看到的基本都是白富美的学霸,之前就听说梨大盛产美女,看来这个说法有点靠谱哦,嘻嘻~来到了出名的沉入式教室,就出现了要走下去、爬上来的冲动,go go go!哎呀,别看那楼梯看起来不高,实际爬起来好累的,呼呼~~爬上去之后,就看到了类似教堂的建筑,穿过一个开满了杜鹃花的花丛,但是不知道怎么会有一股臭臭的味道,之后拍几张就赶紧跑了。看到一家药店,因为做攻略的时候有推荐过一款牙痛药,就进去看看能不能买到,给图片店员看,他说有,然后用韩式英文问我哪里得知这种,我说SNS,他说这种呢,主要是广告投入大,所以知名度高,然后推荐了另外一种,比刚才那种价格稍便宜,他说这种的综合RANKING比推荐那种要高,而且药效是一样的,都是FROM NATURE(韩国这种说法是表示这不是西药)只是单瓶的片剂较少,看他这么诚恳的推荐之下(因为一般来说,店员都会推荐贵的),我就选择了后者,然后问了吃法,差点就喷了,他说BEPORE THE MEAL,我就郁闷了,BEPORE是什么呀,再想想,是BEFORE吗?他说NEI NEI NEI,果然是韩式英语啊!后来听到一些泡菜人民问WIPI,才反应过来是WIFI,呵呵呵~~~买两瓶牙痛药,感觉真用了毕生的韩文和英文功力了,呼呼~~

下一站——永登浦。这里主要是来敏赫家吃烤肉的,这一站找得真是波折啊,明明就是按照攻略上来走的,但是怎么都找不到,其实有一次我们差不多是找到的了,但是没坚持再走多一个路口,结果就这样错过了。回到起点,从地铁站出来,见到有一群年轻人,鼓起勇气上前问路,不知道他们是觉得我像做问卷调查的呢(因为当时我手上拿着一沓A4纸的攻略),还是赶路,头也不回地走了,真没礼貌;等了一会,看到一个刚从地铁站出来等人的欧巴,再一次鼓起勇气去问:“阿尼哈赛哟,where’s the SHINHAN BANK?(因为攻略上说店是在新韩银行附近的)”欧巴说他不知道,我们继续问“how’s the logo?”欧巴就拿了他钱包的新韩银行的卡出来给我们看,哦,好像刚刚有见过哦,为了更加确定,我们只好厚着脸皮继续问“ODK E GOR (指着攻略上的韩文地址,这家店是唯一一个有韩文地址的店,好险啊)?”欧巴其实也不知道的,他马上双腿夹紧文件包、拿起手机,打开GOOGLE地图,输入地址,一搜,结果出来了,他半韩文半英文地告诉了我们怎么走,这时我们也懂了方向了,连忙“康撒哈密大。。。”正好这个时候,欧巴等的小伙伴到了,我们也找到路了,就各自赴约了。在旅途中,遇到一个能给你指路的人,会感到特别的窝心,人间有真情啊!走上欧巴给我们指的路,又看到了卖草莓的店,哎一股,这边的怎么更便宜,才2500,啊,算了,手上还有一盒呢~~走了大概10来分钟,转个路口,我们的目的地也到了,进去后,刚好碰到一个饭也是过来吃饭的,我们就坐在她们的炕,那家店的阿猪妈问了一些我们听不懂的话,还好旁边的饭打救了我们,就顺利的点好了菜,准备开吃噜~对于我们来说,肉有点多,菜有点少,虽然对烤肉有期待,但还是高估了,烤肉的口感是不错,用菜包着肉来吃,毕竟不是肉食动物吧,总觉得菜还是少了,没事,我们安慰自己还有草莓呢,嗯嗯~~一天的就餐总结,这边点餐都是一人份这样来算的,像我们两个这样量不大的人来说,点个双人份就足够吃饱,甚至还觉得多了点,难得出来旅游,总要试试当地的饮食文化嘛!

晚餐结束后已经是天黑了,本想着是去铜雀的盘浦大桥看月光喷泉的,哎,说多了都是泪啊,被攻略耍得也是无语啊,说好的盘浦大桥就变成了高架桥,喷泉呢,失联了呗,之后扫兴而归了。。。

地铁站里,准备给T-MONEY卡充值,找到一台自助机,塞了10000韩元进去,本来是充5000,找回5000才对的,但是10000吞进去,5000没吐出来呀,那台机是靠近控制室的,可是里面没有工作人员哇,按了自助机的呼叫键,等了10分钟左右才来人,估计那个阿杂西对这种事情早就见惯不怪了,就直接说OK,表示已经充值好了,但是,我充的是5000啊,赶紧直接了断地对阿杂西说“伍chan”,阿杂西懂了,就进去控制室拿了5000出来找给我,果然是要说重点啊,get到了!好啦,卡里有世宗大王,就可以去GS25(这是韩国的便利店,相当于7-11、全家、美宜佳之类的,还有CU也是,这两家在韩国的存在率比较高)买想喝了很久的国民牛奶——香蕉牛奶了,哇,第一口,真的好好好喝啊,MUA MUA~~~

搭上地铁回酒店的路上,这还有一个坎呢~出了水逾站,还要搭公交回酒店,我们以为只要跟早上入站的相反方向搭公交就没问题了,结果还是记错了,上了公交,心里默念着第三个站下车,下车后,好啦,问题来了,对这个地段完全是没有印象的呀,试图往前走一段路,还是没有印象,可以下结论了:我们搭错方向了!于是,赶紧找公交站,公交站是找到了,可是不会看韩文,好郁闷啊,只能找路人问路了,还好,遇到一帮刚聚餐完准备搭车的年轻人,救星来了,拿着酒店的名片,鼓起勇气上前:“阿尼哈赛哟,ODK E GOR (名片上的酒店地址)?”暖男欧巴先表示他也不知道所为何处,好吧,他GOOGLE一下,跟他的亲故们说了一会,说打的大概20分钟,7000WON,然后就准备用英文解释给我们听,可是他的英文卡了几下没出来(再一次证明了泡菜人民的英文真是比较烂,呵呵)),机智的我们粗略地听懂了,就爆出了一句“阿拉索哟,康撒哈密大!”暖男欧巴没想到我们竟然会听懂,咔咔咔地笑了笑,道谢过后,他们的公交车也来了,就这样,我们就分道扬镳,打的去~在原地伸手打的,每辆的士上都载客了,只好走到对面去,不知道是时段还是地段问题,打的变得有点难度了,手在晚上的寒风中晃了大概10来分钟,终于打到的士了,我们把酒店名片给了司机阿杂西,他就把地址输入导航里,开动~阿杂西想跟我们聊天,可是累爆的一天,加上在寒风中站了这么久,而且韩语实在有限啊,就简单粗略地应了一句“中国嘿哟,木拉索哟”阿杂西只好静静地开车了,正如暖男欧巴所说的,大概20分钟我们就到了,这时心才定下来!其实在韩国打的真心不贵,20分钟的车程,韩币6000WON,人民币大概30元吧,所以不熟悉地铁的童鞋,尽管打的吧~~

DAY-4 蚕室(石村湖公园)-清潭洞-明洞

蚕室地铁站出来后,走过一个路口,就看到一个大大大的乐天世界吉祥物,继续往前走,看到有樱花树了,就是这里,我们的目的地到啦!!!4月的首尔,最是花香满溢时,春风拂过,花雨飘落 ,风和日丽美景真是叫人痴迷!这里是一个石村湖公园,乐天世界也被这一大圈的樱花树包围了,来到这里,完全可以全身心地感受真正春天的那种春暖花开,真的是美极了!虽然樱花的花香并不浓郁,但它最值得的还是视觉享受,那种淡淡的粉(其实几乎是接近白),风吹过飘下的花瓣,眼前所见的,真的很难用言辞来描述,好吗!也许泡菜人民也很喜欢在这般美景中散步吧,所以会看到很多人行走在樱花树下的小道上,我们也跟随他们的脚步,走过了乐天世界,还看到了过山车和跳楼机,说起那个跳楼机,跟长隆的相比,真是弱爆了,一上一下就玩完了,这哪里刺激了,但尖叫声也还是有的,真是太给面子了,哈哈~~享受着阳光和春风,我们完整地走了一圈,满满的视觉收获哇~~~

下一站,追星汪的朝圣地——清潭洞FNC!来到首尔,当然少不了到富人区感受一下啦!江南区是首尔的富人区,而清潭洞正是位于江南区,清潭地铁站一出,浓浓的富人气息啊,在这之前,路上见到的私家车基本上都是现代和起亚的,然而过来这边,宝马、保时捷这些都算是基本配置了,还有很多喊不出名字的酷炫跑车。。。。。。又是因为攻略漏洞,我们走了很大一圈的冤枉路,要不是内心的坚定,估计早就放弃了,走了一条大马路、穿过几段羊肠小道、跨过两个小区,终于,看到某外墙挂着CNBLUE的BLUEMING海报,啊,找到FNC的窝了,真的不容易啊~~~想象中是有饭在蹲点的,谁知道啊,没有呢,还是到了一会才看到有一两个饭飘过,就在门口到此一游,拍个照留念就跑了。我们在外围观望,里面偶尔有一两个小鲜肉走过,估计是练习生吧,还有一辆黑黑的保姆车停在门口,有几个工作人员进去,以上,仅此而已。略带失望,我们无奈地离开了,呼呼~~

为了弥补朝圣的失望,我们奔向了购物硅谷——明洞!还没出地铁站,已经感受到马云爸爸的魅力了“支付宝付款,更多优惠”~~出站后,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兑换店,果然,明洞大使馆这边的兑换店是比较划算的,汇率较高!接下来本想去解决温饱问题的,都说路边野花不要采啦,可惜的是,路上的野花开得实在有点诱人,我们边找吃的,边沿途欣赏,发现太多的新鲜玩意儿了,发现LINE FRIENDS,就跑进排队队伍中,等着跟大大的BROWN拍照,还好我们那时人不算多,队不算长,很快就可以近距离接触呆萌的BROWN,哇,KI O MI~~门口拍完,进店继续拍拍拍,瞬间回到了童年,就当是提前庆祝儿童节吧,嘿嘿~~拍完出店,不管啦,赶紧要填饱肚子为上啊。

看到一家恭喜面店,这是一家中国馆,好吧,我们去体验一下异国他乡的祖国味道吧。我们点了一个炸酱面和虾仁蛋包饭,炸酱面还好,这个虾仁蛋包饭是咕噜肉的味道,没有图片上的好吃,就麻麻地。过一会,来了一对中年韩国夫妇坐在旁桌,他们果然是像韩剧里吃饭那样,必点一瓶酒,原来剧情也是源自生活啊。看到我们上菜了,估摸着他们是第一次看到我们点的菜吧,在谈论着,然后用韩文问我们是从哪里来,我们答中国,又问中国哪里呢,我们答广州,他们很满意地点点头。啊,怎么这么神奇,我竟然都听懂了,啊哈!中间他们在说什么就听不懂了,这时,店里播《请回答1988》的“青春”,那位阿猪妈跟着哼唱起来,好有感情呢!为了争取时间逛街,我们快快吃饱走人!

开始采购行程了,买买买!到了THE SEAM这家店,亲故真是被导购磨软了耳朵,说起那个导购,也有好玩的话题,“你中文说得这么好,是中国人吗?”“对啊”“吉林的吗?”“是啊”“朝鲜族的吗?”“是哦”。。。估计这边大部分都是吉林朝鲜族人吧。他们的老板也是一个极品,真磨人,买个套装吧,就送这么一大堆礼物哦(还真是把送的东西全摆上桌了),不买这么多的话,那也送这些吧(就从刚才的一大堆里挑了一些出来),就以这种形式磨了起码20分钟,耐心真是好好啊!明洞是有分明洞一街、二街这样的,每一条街的每种品牌都重复开几家的,其实嘛,明洞跟北京路那边差不多,挤满了人,有游客和当地人,遍地的护肤品店就像娇兰佳人那样,绝对没有国内的韩国品牌专柜那么专业,路中间还有各种小吃,每家店的护肤品几乎都是捆绑销售的,面膜买50送50,还有各种小样送,价格还很优惠,买满30000能退税(一般品牌只能去机场退税,像兰芝这样的大牌就可以即场退税),各种诱惑下,根本停不下来,这时就会觉得,带个男盆友去多好,起码可以当人肉提货机,可惜没办法啊,女汉子走起吧!

差不多买好了,手上提满了,卡也快刷爆了,该剁手了,犒劳一下自己就返归吧。本来是想吃乌云雪糕的,可是问了,明洞没有!只能问问这边有什么推荐的甜品店了,他们推荐了雪冰,可是雪冰的韩文是长啥样的呢,他们说是中文的,好吧,那就雪冰走起!找了一条街,压根没找到,兜兜转转中,找到了一家貌似做甜品的店,走上去,终于看到了,就是要找的雪冰啊,中文个毛线啊,躲在右上角一丁点大,怎么找啊!不过看在是时完代言的,不管啦,找到就好,点餐,原想是一人一杯的,突然想起韩剧里都是两个人吃一碗的,就先点一碗吧,等见到实物了,还好是点了一碗,因为真的好大一碗啊,而且是冰沙,这么冻,点了一碗果然是明智的选择!点的是蔓越莓的,沙冰堆成了一个小山,有蔓越莓、蓝莓、红豆点缀着,那沙冰入口即溶,甚是不错呢!吃完后,恋恋不舍地离开这个购物硅谷了,因为回去还要收拾行李,明天就要跟首尔SAY GOODBYE了,好忧伤啊!

明洞回水逾,4号线直达。在首尔的最后一晚,决定在水逾地铁站周边溜达一下,吸取了前晚出错站的教训,这次出站正确无误!原来水逾也有一个热闹的夜市,我们沿路找了一家店,因为看到他橱窗的菜品展示很不错的样子,走进去,店不大,是一对朴实的夫妇开的店,厨师是阿杂西,收银和点菜是阿猪妈,我们一进门,阿猪妈很热情地打了招呼,我们坐下去,拿了菜牌给我们,天啊噜,没有图,都是方方框框的韩文,我们又一次使用了身体语言,指着橱窗,阿猪妈很可爱的陪我们走到了外面的橱窗,给我们推荐了菜式,我们也很相信她,成了,就等上菜了,上菜前,阿猪妈给了我们两个鸡蛋,看到我们没有马上吃,就跟我们说,直接剥开就可以吃了,接受了阿猪妈的好意,我们说完NEI,康撒哈密大之后,就把鸡蛋剥开吃,嗯,这鸡蛋特别好吃,就是那种新鲜的农家蛋的味道,想必这在韩国应该是叫有机蛋吧,哈哈~坐一会,我们的菜就上了,亲故是冷面,我是石锅拌饭,阿猪妈示意我们可以放些紫菜上去吃,我们夹了一些进去,互相尝了对方的菜,啊,这冷面的口感太棒了,这饭的嚼劲也太弹了,想起仙女姐姐跟我们说,买一斤的韩国米就可以买三斤的泰国香米了,原来是真的喔,这韩国米长着珍珠米的外表,但比它有嚼劲多了,真的好好好吃啊,而且还加了几颗的黑米一起煮,所以整碗饭的卖相也很不错,总而言之,这顿算是这几天里吃得最满意的了,下次有机会的话,还要来这里吃!买完单,准备起身,忍不住地对阿猪妈说“赞”!阿猪妈听懂了,很开心了,我们也很开心!

享受美食后,搭上公交回酒店。车上,一位阿猪妈貌似坐过站了,她跟司机阿杂西说“阿杂西,ODK,我坐过站了,能不能这里放我下车?”司机阿杂西默默地停车开门了。。。这一幕,我们特别有感触,因为在广州,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经常见到的是,司机会很生气地说“又唔早讲,下个站先落啦!”(当然也是有肯开门的司机啦,只不过比较少)所以啊,在韩国,我们感受最深的是,韩国人大部分都是很有礼貌的,他们习惯性地将“阿尼哈赛哟、康撒哈密大”这些话语挂在嘴边,这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啊。好啦,下车,想着T-MONEY卡还有钱,决定去刷爆它,去到便利店,买了香蕉牛奶,这晚,相比上次来充值那时,阿猪妈的态度变得热情多了,买单的时候,卡里不够钱,ODK,还差200,这时,阿猪妈说先刷卡再补200现金就可以了,嗯,这是一位外冷内热的阿猪妈吧,HOHO,就这样把T-MONEY卡清零了,轻松晒~~

到了酒店,收拾行李的时刻还是到了,该来的还是会来的,就算再怎么舍不得,哎!带着不舍的心情把行李收拾完毕,拖着疲惫的身体就寝,得储存能量啊,因为隔天还有半天的行程啊,另外,去机场还有买买买呢,哈哈哈~~~

DAY-5 保肝灵-新村-土特产店-机场免税店

首尔游的最后一天了,这天,要起得特别早,因为要退房,还有行程。。。
购物点之三——保肝灵。顾名思义,这时卖护肝的保健品的,看个人需要吧,这一站,是有人买单的。

下一站-新村,其实就是我们之前去的梨大,这次就例牌式地逛了一下,当其他团友去游的时候,我们默默地跑去CU买了香蕉牛奶,这是要带回国的,因为我们太想把这份美味分享给家人们了,于是我们把冰箱里的香蕉牛奶一扫而光(应该是统一零售价吧,都是1350WON一瓶),其实他上面摆着就大概10来瓶啦,我们就平分,抬回去旅游巴上,团友们问我们是不是要买回去批发,哈哈哈!

购物点之四——土特产店。这是唯一一站让我掏钱包的购物点,因为要买手信啊,也就买了海苔而已,不过韩国的海苔跟国内的确实有着一些区别,价格也稍微贵一点吧,10000WON一包,还想买泡菜的,但是有点重,被迫放弃了。风风火火地买了5大包,重倒是不重,但体积相当,呵呵哒!这站结束后,该是奔向机场了~~~

真想时间走慢点,司机开慢点,怎么这么快就过去五天了,过得太欢了吧!机场还是如期而至,又是各种奔波啊,要横跨半个机场还WIFI EGG、退税扫描、托运、坐小火车过对面CHECK-IN、办理退税、提货。。。还想着跟仙女姐姐好好道别一下的,毕竟相处了两天,可是到了机场就莫名地忙起来,等想起这事的时候,已经是坐在飞机上了,希望下次有缘再见吧!提货并没有想象中的多人和费时,很顺利就提货成功。趁着离上机还是一段时间,机场里又满眼都是免税店,怎么能忍住不买呢!于是乎,继续买,发觉在机场里免税店的人没有明洞的多,这一点很好,而且不用托运,就不怕超重,但是买多了,手提着也不方便,优劣各半吧!

回程机上,依旧是靠窗的位置,很好!另外一边依然是一个韩国的阿杂西,也是一个喜欢看报纸的阿杂西,呵呵!很幸运的,活抓一个咸蛋黄,很神奇地坐在云海上面,嗯嗯~~下机,一出舱就感受到广州的热度了,起码有26度吧,之后就按班就步回到了大广州的白云机场了。出了白云机场,让亲故帮忙叫了滴滴,等车过程中,一个澳大利亚的国际友人突然搭讪,他问为什么不能上FACEBOOK,我说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在中国都是上不了,他说WHY,我说是GOVERNMENT’S PROBLEM,但是你能上QQ和微信,他说这都是啥,我拿手机给他看,他表示看不懂,他问我从哪里来,噼里啪啦地问了一大堆,原来他是第一次来广州玩,在等朋友,可是电话打不通,还问我知道澳大利亚不,我说 kangaroo,他笑了笑说,澳大利亚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我说澳大利亚空气很好吧,但是在广州相对来说,天没这么蓝,空气没这么清新,但是可以去爬白云山,他说OK OK,这时他盆友已经到了,然后就这样BYE BYE了,我就踏上回黄村的路了。。。这里想说说花絮,哈。去首尔也有5天了,NEI也成了口头禅,所以刚刚跟澳大利亚帅锅交流的时候,一些本来是说YES的,却很自然地说成了NEI,怪不得人家问我是从哪里来的,哈哈,广式的思密达咯~~

后记

这次虽然满足,但是遗憾也总会有的。拉面、年糕、炸鸡啤酒、乌云雪糕、汗蒸幕(特别想包一下韩剧里面那种羊角包)。。。。。。这些都没有吃、没有做,只能当是美好的遗憾吧,下次去要先补偿这次的遗憾,MARK住了!

这次的旅游对我来说是特别的,不仅是第一次出国游,而且还是最想去的国家之一,毕竟看了几年韩剧的耳濡目染,对韩语早已不陌生,当然对这个国家也是向往的,所以去到首尔的时候,对韩语和一些地方是一种莫名的熟悉感,神奇吧!虽然已圆满归来,但这五天的回忆会一直留在心里的,感恩,能有亲故伴着出行,我们有一起去过的国家、一起走过的地方,即使旅途中也许会有不快的状况,但这也是对友谊的磨合,感谢能对彼此的包容,好啦,肉麻的话就说到这里吧,相信你我都懂得~~

之所以会写这个,是想对这次旅行的纪念,毕竟记录和记忆合起来才是完整的,好咯,暂且记到这里吧,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努力赚老毛,FIGHTING~~~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1 17:25

2016-05-01 17:53

引用 Boava 的图片:

4顶!

2016-05-01 19:26

引用 zhanglindicsu 发表于 2016-05-01 17:25:29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zhanglindicsu:感谢赏脸

2016-05-01 19:38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5-01 17:53:59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5-01 21:11

2016-05-02 07:14

2016-05-02 09:3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2 14:54

引用 tasa_girl 发表于 2016-05-02 14:54:39 的回复:

回复tasa_girl:跟大家分享也是一件乐事

2016-05-02 15:21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01 21:11:19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5-02 15:2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5-02 09:33:07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5-02 15:21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5-02 07:14:36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5-02 15:22

我觉得首尔和日本的地铁图都太混乱了。。。看不懂就迷路了

2016-05-10 16:2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0 16:24:57 的回复:

回复丸子:还好啦,我看站都是看数字的,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