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

波波先森 LV.2
2016-05-01 16:25 951/13
  • 出发时间/2016-04-16

感觉是毕业以来第一次要坐下来写东西,突然很忐忑,当然这势必是一篇流水账,但算是第一次出国的宝宝的一些经历,所以权当纪念一下,当然也可以给新出国的宝宝一点小建议。

出国前咨询了很多出过国的朋友,当然他们也被我烦了一段时间,一个马上要出国却又还没有出国的土包子的激动的心情,你懂的,很傻B。他们推荐了很多APP,当然有些确实很好,在这里也做个推荐。1、蚂蜂窝自由行(基本上你要问的多傻的问题这里面都有人回复);2、穷游、最世界(这一类也都是差不多的APP,当然每个APP里面都有一些活动,比如清莱一日游的团就是在穷游预定的,应该算是包括淘宝在内最便宜的了,99元/人);3、十六番(东南亚旅游可以参考,还能约番友,而且里面有一些总结性的帖子也是很实在);4、Google maps(这次出门用的APP中最实用的,只要输入中文都可以把所以外语的地址找到)。

好了,接下来说下行程安排。八天时间,从浙江丽水出发,坐高铁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出国,旅游目的地为泰国清迈清莱曼谷,八天后回国。时间比较充裕,旅行期间也算是懒散。花费在2W左右(出行费用在1.3W,其他是买的化妆品、衣服之类)。由于住在偏远山区,来回两天都是在路上,已经习惯这种安排了。
       上海虹桥高铁站到浦东国际机场的可以选择地铁,和大多数攻略说的一样,虹桥火车站站乘坐地铁2号线(广兰路方向)到广兰路站下,到对面站台换乘往浦东国际机场方向的地铁2号线延伸段到达浦东国际机场站,时间你可以算2个小时,相对来说比较稳妥,票价8元(自动售票只接受硬币)。好的,接下来让我吐槽一下飞机,苦逼上班族为了省钱选择了廉价航空,出发选择的是春秋航空,它的座位实在太难坐了!不能调!误点没有任何解释,飞行时间比约定的时间久!也是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推荐办理信用卡的(银行狗表示震惊),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只要998的现场版!当然从价格上来说春秋、亚航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要准备好回程机票的行程单,值机的时候要你出示。
       在这里也进行第一个温馨提醒:春秋航空每人15KG行李额,其中可带上飞机的是5KG,两个人的行李额可以一起使用;泰国狮航基本一样,没有要求我的背包上秤;亚航是没有行李额的,要求自己提前预定,且每个人自己只能用自己的,不可以两个人合用。
       到泰国清迈已经是当地时间10:30,比预计的晚了两个小时,换上HAPPY卡,很方便,淘宝直接购买就好。没有碰见攻略上说的带2W泰铢的情况。从机场出来被40度的高温热翻了,出机场,可以选择打的去酒店,有人会给你写个酒店地址,大晚上很难砍价,花了160B,也还算接受就直接上车了。
       好的,清迈,我们来啦!(本文所有照片为苹果6拍摄,带了富士X100相机,但确实懒得用

清迈-清莱-清迈

我们清迈住两家酒店,一个是南顿精品酒店、另一家是福瑞星床酒店,两家酒店费用都还算贵,在清迈来说,每晚大约45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风格不一样,一个是浓烈的泰北装修风格,另一个是简单的现代风格,酒店是在booking提前预定的,不需要提前支付任何费用,两个酒店都在清迈古城内,而且提前订的时候没有发现居然挨的很近,南顿酒店确实很漂亮,且清迈酒店服务都很好,前台英文水平也不错,基本可以沟通。不过老婆不是很喜欢南顿,因为南顿门是比较老式的木门,感觉关不紧,但早餐是南顿的好吃,品种多,味道也好。

泰国蚊虫特别多,小蚂蚁尤其,有一个攻略上推荐的防蚊水效果超好,我也极力推荐,在泰国的日子喷了居然完全没有招惹蚊子。这个可以在711买,在这里也说下711有几款泡面味道超赞,大家可以试试。
      第二个温馨提示,当然也是很多攻略里面都有提到:带上一些常用的药品,如创口贴、感冒药、降火药等,尤其是降火药,这次出门什么都带了,唯独忘记这个,而最缺的就是这个;另外就是把一些证件的复印件(护照、身份证尤其重要)多准备几份,并且放在不同的地方,以备不时之需。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餐后,清迈已经很热了,老婆大人对寺庙不是很有兴趣,基本上我们对路过的寺庙都是走马观花,勉强算是到此一游。清迈古城不大,走走都能到,寺庙也是一个挨着一个。由于对泰国温度有点低估,带的衣服不大适合,早上就杀到市场去找衣服穿了。老婆买了件长裙,70B,OMG,10几块人民币!

清迈的交通工具可以选择自行车、摩托车、双条车,正式出租车只有在机场出来看到。我看攻略上说红色的双条车是在古城内的,基本20B,其他颜色的会出古城。我们第一天选了租摩托车,200B一天,归还的时候要加满油,但是我们实在没怎么开,指针上一直显示full,回去给了老板20B(估计是给多了)。

到的时候是周六有周六夜市(因飞机误点,没有赶上),周日有周日夜市,算是最大的夜市了,日常有清迈夜市、瓦罗洛市场等,估计都大同小异,我们只逛了周日夜市,吃的东西不算多,有卖很多小玩意,看中就可以下手,可以早点去,刚开始的几家价格好像便宜一些,我们买了芒果shake,最早是20B,后来慢慢涨价,有的甚至卖到了50B。在清迈你会碰到很多中国人,欧洲国家的不多,曼谷大街上中国人就不多了(当然曼谷大皇宫、各种免税店也还是遍地中国人)。

第三天早上,我们是骑大象的活动,我在淘宝提前预定,7点到7点半期间,有专门的人员来酒店接,也负责送回。大象比想象中的要大多了!哈哈,而且很臭,并不是攻略上那么美好的,而且,训象的工作人员也经常讨小费。我们的大象活动是骑大象二十来分钟,然后给大象喂东西吃,最后可以帮大象洗澡,最后一件显然很多人不喜欢,因为大象会一边拉粑粑一边洗澡,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我们在旁边看的比较欢乐。

大象骑好回到古城,中午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快傍晚才出门去双龙寺和清迈大学。我们选择了双条车,估计是错误的选择,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相当于包车,所以费用比较贵,古城-双龙寺-清迈大学-古城,花了600B,正好又碰到司机大哥英文也不会,只能完全靠画图、手脚比划勉强沟通。这次去泰国天气好像不是很好,基本上都是灰蒙蒙的,照片拍起来也不美腻。双龙寺算得上清迈很凉快的地方了,恰巧又碰到了一场来去匆匆的降雨。
       清迈大学碰到一个帅气的女泰国学生(就是很像蕾丝那种,哈哈),中文相当好,幸好她帮忙和司机大哥沟通了下。我亲妹告诉我清迈大学就不要去了,果然相当无聊,只能坐在旅游车上游览一下,门票是60B,偶尔看到几个学生,和电视里穿的确实一样。同一个游览车上碰到了几个为了上瘾那部网剧男主角来泰国的男男女女,一路上没说话,净听他们谈追星的事情,现在的孩子啊真是疯狂

清迈大学回来以后去了在清迈吃过最好吃的餐厅,第二次去(总共去了三回,哈哈),叫做cafe de thaan aoan,强烈推荐,味道很赞!里面点赞的、辣的都很好吃,冬阴功汤也是在泰国吃过味道最浓烈的,所以去清迈的宝宝去品尝下吧!

第五天,我们参团去了清莱,参观白庙黑庙。白庙确实很震撼,美的太离谱了,当然游客也很多,要拍到一张没什么人的照片难度非常大。黑庙中午不开放,下午一点还是一点半对外开放,我们提前二十多分钟到,等到一开放马上杀进去才拍到几张没什么人的照片。其实黑庙也很美,只不过他比较分散,一个个小小的建筑,清莱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虽然路途有点远哈。
       回来路上路过了宁曼路,就是网传很小清新的一条街,本来打算离开清迈的早上去逛,不过想来小清新大抵都一样就没去了。

曼谷

忘记说了在泰国体验了一次马杀鸡,感觉和国内的没有很大区别,不过确实便宜,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去的并不太正宗。泰国消费点很多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也是醉了
       第六天离开清迈坐狮航去了曼谷
       曼谷去之前就很多朋友说不好玩,只是购物而已,本宝宝去了也有这样的感觉,天气热也是一个原因。我们到达曼谷是下午三点半左右,没有坐出租车前往市区(如果坐出租车,可以在候车区等候,取票然后会叫号,付款的金额是“打表的金额+50铢+高速过路费”,如果高速过路费是你自己掏钱的,那就是“打表的金额+50铢”),我们根据谷歌地图选择了公交车,反正时间很空,也感受下这个城市的公交。一坐上公交就蒙了,售票员看不懂我的谷歌地图,幸好碰到美腻的少女泰语解救,并提醒我们到站。曼谷每次公交车都会有nice的当地人出来帮忙,还是很温暖的。
       曼谷住的的Nanda Heritage Hotel酒店(南达遗产酒店),位置不算很中心,但也不偏。酒店有游泳池,早餐一般。到了以后,旱鸭子在泳池旁边待了一会就出门去考山路了。考山路上外国人太多了,尤其各种美女帅哥!不过在考山路也吃了在泰国最贵的一顿,消费坑爹的给了100B。

本来来了曼谷确实应该去大皇宫看看,还没进门就已经感受到国人的气息了,而且是八百里之内都是人的可怕气氛,大皇宫实在堪比春运,所以在大门口看了下我们就跑去商场了。于是最后两天的曼谷行程基本上都是在shopping mall里面度过。几个逛街的大厦挨的很近,暹罗广场、Central World、BIG C什么的。忘记说了,在曼谷还去了海底世界,我们俩都从来没去过,体验一下也是棒棒哒,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海底世界,门票是在淘宝买的,比现场便宜。

之前没写的时候觉得自己出趟国好多心得啊,突然又好像没什么可写的,旅行对于我们这种银行狗来说确实是很治愈系,所以再苦逼也都要挤出几天时间出去走走,给自己找了好多要去的国家和城市,你们都等着我,迟早来临幸。

2016-05-01 21:25

标题跟某酷的某个节目名一样……
貌似前段时间改名了

2016-05-01 21:38

谢谢分享!

2016-05-01 22:02

引用 波波先森 的图片:

2016-05-02 06:57

2016-05-02 07:16

2016-05-02 09:32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5-01 21:38:01 的回复:

标题跟某酷的某个节目名一样……
貌似前段时间改名了

回复Annyroal Tam:这个到没太注意 哈哈

2016-05-02 12:4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2 14:0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2 14:25

引用 asialulu 发表于 2016-05-02 14:02:2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asialulu:对的 我们就是太苦逼 假期都没有

2016-05-02 16:33

引用 阿香的美丽日子 发表于 2016-05-02 14:25:1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阿香的美丽日子:据说12-3月份去比较凉快 我去的时候40度

2016-05-02 16:33

引用 波波先森 的图片:

泰国也有711啊

2016-05-07 16:07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07 16:07: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