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北线

KingLearrrr (宁德) LV.2
2016-05-01 16:32 1154/9

海拉尔~

海拉尔只是这次北线之旅的中转站,所以并没有好好地玩一遍,只是短暂地呆了半天,过了一夜,有几点感受:
1.论便利繁华还是要在满洲里落脚,至少那里有万达哈。但是海拉尔地理位置比较好,走北线、西线、南线感觉都比较合适。
2.海拉尔的火车站很有民族特色(如上图)。
3.在海拉尔,打的比等公交方便多了,打的也不贵,交通一点儿也不拥挤。
4.去逛了呼伦贝尔古城,就是卖旅游产品的地方,尤其是千眼菩提子特别多。
5.成吉思汗广场还是很适合散步的。
6.呼伦贝尔真得好大,搭火车不知不觉就进入呼伦贝尔地区了,不要觉得看到大草原才是。一路风光无限,特别是日出日落不能错过。

莫日格勒河——莫尔道嘎

莫日格勒河~

广阔的草原,淡蓝的天,手机照相技术太烂,无法体现。在这里,只想说,奔跑吧,少年!当然也得小心脚下......

水很平静,心情舒畅,对面的羊群好悠闲。莫日格勒河配上一望无际的草原简直完美。很长很弯曲的一条,沿着散步,突然就陶醉了。
附美拍地址,有视频哟   http://www.meipai.com/user/48648933

莫尔道嘎小镇~

1.在莫尔道嘎镇住的宾馆,里边基本都是木质的,因为已经是偏北的地方了,交通不便,就地取材,房间味道不错。
2.镇中心有个广场,还是很热闹的,街上卖的羊肉串超好次,根本停不下来。
3.早餐吃鸡蛋都是奢侈,因为这里物资比较匮乏。
4.起早的话,可以去山上看草原日出哦。

这个其实是从草原过渡到森林地区,去莫尔道嘎的路上拍的,这一带的草,明显长高了有木有。在车上远远瞧见独占一片草原的住户,老羡慕了。总之就是原生态啊,眼里满满的都是负氧离子。这条路线,自驾游太合适了,哪里想停停哪里,只要不撞到牛羊就好。对了,还会路过伊利的草场。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这个国家森林公园里有很多小景点,自行百度。印象最深的是鄂温克族的驯鹿部落。因为以前没有接触过,感觉长见识了。看到最后一个驯鹿部落居住的撮罗子和他们使用的一些日常器具,充满了神秘感。但是文明已经远去,新的一代却靠卖鹿肉、合照赚钱,也不禁唏嘘。感兴趣的可以看看迟子建先生的《额尔古纳河右岸》。

根河湿地——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马蹄岛和漫山遍野的格桑花,视野相当广阔,可以望见半个呼伦贝尔大草原,只可惜可望而不可即。那一片又一片的绿色中,生活着许多物种和一些残存的部落。山上有个很大的观景台,摄影爱好者都蠢蠢欲动地在拍摄。

室韦民族乡——体验异域风情

一个十几分钟就可以基本逛遍的俄罗斯民族乡,在这里呆上一天,整个人都变得很轻松。住的木刻楞,窗外一派田园风光,家家户户都有美美的秋千。花几十块到额尔古纳河体验一脚踏两国,还有俄罗斯的帅小伙朝你打招呼。晚上有篝火晚会,可以看异域舞蹈表演,记住别被宰了。

很赞!

2016-05-02 11:5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2 12:1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02 11:59:45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第一次写呢

2016-05-02 14:41

引用 eugeneyuy 发表于 2016-05-02 12:10:0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eugeneyuy:我也是手机随便拍拍的   下次去要带上相机。

2016-05-02 14:4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2 15:55

2016-05-03 08:06

引用 黄色萤火虫 发表于 2016-05-02 15:55:22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黄色萤火虫:我只是走了北线呢   你有什么想了解的呢   可以加我微信聊呢  wlw582868981

2016-05-04 14:28

很美 有相约一起的吗

2016-05-16 11:33

享包车这个网站不错的,因为我在这上面找过包车师父,想找包车师父的朋友,可以直接在上面找看看。可以跟他们交流联系一下,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