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xk&lxq 沙巴半自助游 ᕦ(ò_óˇ)ᕤ

LV.4
2016-05-01 16:46 1437/41
  • 出发时间/2016-04-24

和老公刚结婚的时候因为两人工作原因太忙都没好好出来玩玩 这个还是挺遗憾的,今年趁两人都有空的时间,马上就制定了旅游计划开始一直在泰国米兰沙巴之间抉择,因朋友买买买(网名,售零食,你懂得)刚去泰国回来不久,说不推荐我去,基本很多时间都在购物行程很赶,所以我最后果断选择了沙巴!5天4晚,其中2天是自由行,决定后就开始比较价格和行程,做攻略都做了一个星期,哦买噶,眼睛都要瞎了。。
       准备了转换插头、泳衣、晕船药、创可贴感冒药这些基本的加上衣物和华夏银行卡护照等,粗发啦~  (ps:旅行团要求我们每人带5k人民币,以防过关被查,其实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阿!结果压根没一个人查,害我每天带着一大堆现金提心吊胆的 囧)好啦 不说废话啦,粗发~~~
       第一天跟着旅行团走的,去了一个岛屿叫【马幕迪岛】,炒鸡美阿!后几天自由行我去了环滩岛,不知道因为天气原因还是啥的,本来报了好大希望,结果不如这个岛屿清澈,好悲伤。come 放图!

插播一条:在亚庇第一天到处乱逛 第二天寻美食认识了一位马来出租司机 姓王,会华语,后来出去就直接call他 无论多晚他都会来接我们去目的地 人真的超级nice 如果有去沙巴的朋友 需要什么可以直接联系他 省心很多喔 要他电话号码的请私信我

准备坐游艇上岛咯。。

看见岛屿没  马上就要到了 好兴奋ing

船停靠后经过的小道旁边清澈见底的水 满满都是鱼

有木有 超级美 超级美!!!!

蓝蓝的天空 哎一也~~清清的海水 ~~哎一哟。。

我们一直往前面走 有一小堆石头那儿水更清澈 风景更好

来张我和老公哒

看到了很多螃蟹,还有石头上这种类似贝壳的生物,很漂亮。

手牵手 一辈子一起走。

沙滩上很多比基尼美女的 不过我只顾着和老公玩去了 没有拍照哈 亲们可以亲自去饱下眼福哟
尽情玩耍后就要开饭咯 开吃!

吃的虽然是自助 但是跟团餐都懂的 大概就是这些意面、水果、螃蟹之类的了 吃饱就行啦

吃完了又玩了一会 等船来接我们 就准备回酒店啦 大概下午3点左右 回去的途中终于被我拍到了一张当地的猫咪
他们那边当地的猫咪很有特点 尾巴都是短尾 像被故意弄断似得 但是其实就是人家天生尾巴就长这样子 够任性!

房子都不太高 个人的私房也很漂亮 很喜欢那边的车 好看 不过大多数底盘好低阿 可能路比较平稳吧

强烈推荐我这顶帽子 简直是神器 之前买了后放家里闲置了一段时间 后来出门临时拿着 结果发现太强大!真是遮阳吊炸天!
帽沿可以随意调动方向位置 挡住太阳 边沿也够宽 最最最主要的是!!帽子可以随意折叠 最后我每次都折叠成一个巴掌那么大放包里
简直不要太爽哎 哈哈哈。。(某宝买的 大家需要可以自己搜索)

回到酒店发现还有游泳池 很开森 先洗了个澡然等待和领队一起去看日落

等待的时候下起了暴雨  还好像我们这边的阵雨一样 下了20多分钟就停了 然后外面有了第一道彩虹 接着有了第二道双彩虹 真是美极了!

原谅我忘了这个看日落的沙滩叫什么名字 - -。 去了后领队推荐我们喝三色水果饮料
做攻略有看到沙巴最著名的四大街头饮料:桔子冰、三色奶茶、印度拉茶和豆浆仙草冰。
我们就最后一个么有喝到 希望以后还会有机会尝试下

很多小吃 零食包 干活类的 她们卖的盐水花生还不错 玉米很甜很糯

好多肉 好多肉

三色 口感不错 就是三种不同的水果 推荐购买 6RM

怪自己太爱玩 只抢拍了一张像样点的日落

晚上导游推荐去逛这家商场 在沙巴当地还是很大的 名字我用中文译音:一马果 。好像是这样子念得 如果有亲们知道可以补充下哈
不要打击我!!

衣优库

像夜市那种 各种小饰品衣服包包等

买零食买饮料

包装看起来很可爱 ^

咪咪虾条

特么的 因为我老公拍照真的是....所以大部分都是我在拍 我在拍!才发现有个会拍照的男友或者老公多么重要!!!!

不记得是负一楼还是一楼大厅里面 有个按摩椅 1RM可以体验3分钟 还是很不错的 老公说非常舒服哟
15RM就是30分钟

作为吃货的我 不放过任何一个美食  吃起来~~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去找菲律宾市场(手工艺市场) 在gaya街莫迪卡商场斜对面走一点点就是
附近 还有菜市场

海鲜干货 我买了4只干海马给公公泡酒喝 本来是50RM 还价到30RM

莫迪卡商场里面买了条短裤给我老公 他个外星人 35度的天气还穿长牛仔 哦买噶 我忍不了!

逛的差不多 开始找吃的喝的 买特产

上图是路过一家吃的店面

另这家店门口有很多鸽子的老板是华裔 人非常好 问她们路都会很耐心的回答 在她们家买了一些咖啡和海藻燕窝及其他零食
鸽子真的不怕人的 很友善
本来有天晚上补拍了店名结果弄不见啦 店就在gaya街中心 旁边有个棚子吃小吃的

做好了的海藻燕窝饮料 口感一般 有些糯糯的但是带点海腥味

来了的话 还是得买一瓶尝尝

推荐的怡丰 在当地算出名 品尝了他们家的鸡煲饭 还有面也是特色

我只吃了几口 觉得还挺好吃的 招牌菜

咸桔子冰  拉茶 海藻燕窝

有点类似国内的煲仔饭 但是没有锅巴 饭比较软 里面有种生姜抄的什么比较咸 所以很下饭

店内贴了很多明星的合影照

去了特产店 买了咖啡 手工皂 猫山王的榴莲糕 护肤品 棒棒糖 等

来 臭美一张 忽视我的肉

第二日中午 之前在蜂窝报的WD旅行团1点钟准时在酒店接到我们

今日红树林一日游 GOGOGO

沿途经过的风景 海边 总是那么美

先到了水上清真寺 换了衣服马上就跑了进去

水上建筑 挺宏伟壮观的 自己没有拍好

香格里拉的高尔夫球场

每人发的一颗椰子布丁 我很喜欢吃

椰肉看得到

下午茶

甜甜圈 虾饼 马来糕 咖啡 冷饮等  好吃!

YE一个

走的时候看见云很漂亮 像眼睛

看萤火虫咯

刚看完萤火虫 简直美的不像话  不知道怎么形容它的美
配上天空中的繁星点点 完全分不清谁是谁 莫名感动到要哭!
还看到北斗七星哟 一心想拍下来 无论手机换相机拍出来就是黑黑黑 好可惜
船长家的小男孩(图上有正脸 很帅)一个劲的给我捉萤火虫送到我手上 很感谢他 真是太happy  导游也6666  旅途中带来很多欢乐 棒棒哒 感恩!

上榜美食海鲜餐厅 华兴

最后炒饭炒面基本没怎么吃 2个人吃海鲜吃撑啦

两个人总费用187.09马币 含税

路边的花 很漂亮

第三天 环滩岛1日游 码头

老公深潜 我浮潜 我为这个决定很桑心 因为我以为是在一个地方潜水 结果是分开的 我不会游泳啊啊啊啊

像蓝墨水一样 太美了

快到岛屿了 加快速度飞起来

休息吃饭的地儿

休息了一会 准备浮潜 老公还在岸上锻炼身体 因为深潜需要体力  快来救我阿 老公

认识了几位上海妹子 其中一个妹子的姐姐会游泳 感谢她带着我浮潜了一小会 让我看到了海底世界 上船后把她累的猛喘气阿
因为上来的时候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方向 像八爪鱼一样把着她
然而再向下去就难了 一下去没几米就呛了一口海水 我好想爆粗口 那个潜水眼镜什么的会漏水 不是很好用 我真的不想说那个海水有多咸了!
导致我后面吃东西都没胃口了 呜呜呜。
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一直没下水了 。
认识了这位帅哥 黝黑的肌肤 健美的身材 有木有很有型!我还和他合影了 哈哈哈。。
他要带我和另外个上海妹子下水玩 我们都不敢下了 悲催。。

深潜的同胞们

听老公说看到了小丑鱼 还有摸到了珊瑚

不和老公一个地儿潜水  我也就只能在船上坐着拍拍拍了。。

就是楼上那位黝黑健美身材的帅哥 打饭的时候给我打了3条比目鱼 我。。。 鸡翅为什么才给我1个 你说你说阿!!
把我一起吃饭的小伙伴笑喷了。。。

天气原因取消了海钓和下午的潜水 回程的时候开的很快 怕下暴雨 有点晕船

平常不吃榴莲的我 在这里吃了好多根榴莲冰棒  好多人都从机场专门打包100多根等等带回国

酒店门口停的车 亮瞎了我的眼!!

休息片刻 晚上又粗奶寻美食

佑记肉骨茶 上榜美食前三 当地非常出名 去寻找的过程中还遇上暴雨没带伞  不过还好阵雨下完了就没事啦

蚝油白菜 我不爱吃青菜

走到哪家都会买椰子布丁

我还在到处看  老公就已经点完了  话说我下午浮潜呛了海水被咸到后就吃什么都感觉有海水味 所以我没吃太多

基本都是老公搞定的 沙巴那边的辣椒好好吃 非常够味 狠辣

第四天参观了沙巴基金大厦 有特点的建筑物 听说上一年首次5.5级地震发生后 大厦很强大没有破损
后来当地就开始给建筑物参与了防震措施

路边的野花为什么这样好看~  淡蓝色

普陀寺 我没下车 天气很热在车里等他  老公说他进去还拜拜了   替我和他一人集福 投了钱

最后当然是来购物啦 各种乳胶用品 不过真的很舒服 特别是枕头 好多土豪买买买

逛了下别的地方 又吃了几根榴莲冰棒 然后下午去机场办理登记手续  飞了3个多小时 终于快到咯

这时候我爸比早就在机场外等候了 我的好爸爸  爱你哟!!

这段沙巴之旅时间不是很充裕 不过自由行的2天行程里我已经尽量把想去的想吃的都完成啦
4天的旅途里让我感受到了当地的热情 淳朴 礼貌  感觉很幸福
海水 真的很蓝很美 也很咸很咸(我是不会忘记那股咸味的)
天空 真的很纯净  海鲜也足够大足够好吃 肉骨茶也很补身体  杠杠哒!
沙巴 有意向的小伙伴快来玩耍哟~

2016-05-01 17:45

彩虹!

2016-05-01 19:51

2016-05-01 21:10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01 21:10:26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5-01 22:10

引用 戒卟掉De依赖 发表于 2016-05-01 19:51:52 的回复:

彩虹!

回复戒卟掉De依赖:有两道彩虹喔 ☺☺

2016-05-01 22:11

引用 戒卟掉De依赖 发表于 2016-05-01 19:51:27 的回复:

这猫好瘦

回复戒卟掉De依赖:是的 骨瘦如柴大概就是这样吧 不过它很悠闲的晒太阳

2016-05-01 22:1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5-01 19:22:59 的回复:

3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 嘻嘻

2016-05-01 22:12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5-01 19:07:06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还行吧 0 0

2016-05-01 22:12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5-01 19:06:29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是不是美美哒!

2016-05-01 22:1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5-01 17:45:4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支持 😄

2016-05-01 22:13

引用 博基 发表于 2016-05-01 19:40:09 的回复:

你好,我正准备去呢,能把那个司机的电话给我吗?谢谢了

回复博基:王师傅:0168439237  你就说之前来沙巴玩住东方酒店的女孩介绍的 他就知道的 祝你旅途愉快啊!

2016-05-01 23:14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5-01 23:14:50 的回复:

回复盛京老嚜:😊

2016-05-01 23:21

引用 茜 发表于 2016-05-01 22:13:35 的回复:

回复茜:非常感谢

2016-05-02 06:14

美画

2016-05-02 06:56

2016-05-02 07:13

引用 博基 发表于 2016-05-02 06:14:46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博基:不客气啊 因为酒店那边一般叫的车都是说马来语 有个中文的确实方便好多😊

回复hai:😜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5-02 08:1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2 09:25

2016-05-02 09:32

引用 qingshuiyi 发表于 2016-05-02 09:25:16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qingshuiyi:到后面我就懒了 花了一下午时间 终于弄完啦

2016-05-02 10:39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5-02 09:36:44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嘻嘻

2016-05-02 10:3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5-02 09:32:38 的回复:

回复lebo:😁

顶下

2016-05-02 10:4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2 14:54

引用 chrischan 发表于 2016-05-02 14:54:40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chrischan:能给你一些帮助 我很开心!

2016-05-02 17:28

你们出发到沙巴,下飞机是沙巴什么机场?亚庇国际机场还是沙巴国内机场?是临晨01:25到机场那班吗,另外,麻烦私信我那个王司机的号码好吗,我们8号去,谢谢你的游记和分享!

2016-05-03 13:02

引用 海边拾贝 发表于 2016-05-03 13:02:07 的回复:

回复海边拾贝:我们去坐的是武汉-亚庇 AK2139航班,是晚上23.55-04.55到亚庇机场,我们住的酒店叫东方酒店,离机场十分钟,离加呀街步行二十分钟,出租司机王师傅电话:0168439237  你就说之前来沙巴玩住东方酒店的女孩介绍哒!祝你玩的开心😊

2016-05-03 13:35

引用 茜 的图片:

看起来每种都特别的好喝。。。

2016-05-10 16:26

能给个链接么,先谢了。歌名:The Seeya,LE (EXID) - 사랑의 노래

2016-05-11 00:0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0 16:26:06 的回复:

看起来每种都特别的好喝。。。

回复丸子:嘿嘿

2016-05-11 00:09

引用 宠小鹅 发表于 2016-05-11 00:04:57 的回复:

回复宠小鹅:什么意思阿?

2016-05-11 00:10

引用 茜 发表于 2016-05-11 00:10:14 的回复:

什么意思阿?

回复茜:看了你对Angie_媞小媞“泰国斯米兰船宿&红石紫石深潜 美轮美幻的海底世界”留言,背景音乐,你懂得的,我也挺喜欢的,就是没找到,嘿嘿。。

2016-05-11 00:53

引用 宠小鹅 发表于 2016-05-11 00:53: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