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游记

这是一场不期而遇的旅行。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上午,同学叫我去贵州,因为周三还要开组会,所以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下午晚饭时忽然听到消息:老师出差了。额,犹豫,要不要去。最终还是,买票,出发。
       4月26日下午1点48分,坐上了广州去麻尾的火车。火车开动,旅途,开始了……
       迷迷糊糊的的睡了一夜,27日早上6点,列车正点到达麻尾站。天还没有亮,刚下车,发现我们来到了崇山峻岭之中,周围一片寂静,而且天还下着蒙蒙细雨,心中咯噔一惊,这还玩个P呀!

出了站,我们原本想先去麻尾镇吃点早餐再去小七孔。可当我们听到镇区在小七孔反方向三公里时,还是果断放弃了。然后坐上了火车站门口的出租车,直接去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小七孔。在山路上转了一个小时,到达了小七孔西门,这时天已经亮了,雨也基本停了。但是景区7点半才开门,我们来到太早了。

我们在景区门口等了半个小时,结果发现了一个逃票方法,景区西门七点半开,在七点半前是可以直接进去的,没人管。七点半之后才有人来查票。所以来的早的话,可以直接进去噢。买票的话,最好买上观光车,感觉走的话还是挺远的。

第一个景点来到了卧龙潭,第一印象是湖水好清澈,湖水显蓝色,还有一个瀑布,非常漂亮。景点这时候人很少,除了我们两个基友之外,还有一位阿姨,然后,我们和阿姨,结伴而行了一路。。。

逛完卧龙潭,我们坐观光车来到了下一个景点——鸳鸯湖。但是坐船的话还要另外买票,可以自己划,也可以雇师傅划,船是用木头浆划得。如果想坐船的话,最好还是花钱雇一个师傅。主要是船不好划,如果没有划船经验的话,很难控制方向,里面有的水道非常窄,而且划得过程中还要拍照,根本没多余的手。鸳鸯湖风景还是蛮不错的,在船上伸手可以摸到水。在水道里和进了迷宫一样,我们完全找不到方向。

这是鸳鸯树,划船的师傅人挺好,给我们讲解了沿途的风景,并给我们讲了小七孔的来历。

狭窄的水道

逛完卧龙潭,我们走了十几分钟,到了下一个景点——天钟洞。额, 这又是一个收费景点,不过还好,八块钱,不是很贵。

门口的一只猫,

时空隧道

这叫天地吻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钟。。。。

对了,洞里有一个活动,免费和两个盛装的苗族姑娘照相,出去的时候他会洗出小照片装在钥匙扣里送给你。但是当我们出去时,他把大的照片也洗出来了,只要小照片的话免费,大照片一张10元。额,最终还是花了10元。如下:

出了洞,又坐上观光车,到了第四个景点,翠谷瀑布。感觉翠谷瀑布没什么可逛的,照了两张照片就走了。

有点饿了,吃了点小吃。。。还可以,就是有点咸了

之后,我们又到了——水上森林。这里感觉没什么让人惊艳的地方。风景也还好。这景点比较大,走的比较久

拉金湿地我们没见到。。。

神龟不让拍照,摸一下要给钱

草丛中的一只鸡

这应该是68级跌水瀑布

这因该是拉雅瀑布

这是最后一个景点,传说中的小七孔桥。还真的是七个孔。

这样小七孔就算逛完了,大概逛了有4-5个小时。这是东门,我们是从西门进的,从东门出来。

凯里西江千户苗寨

逛完了小七孔,我们坐车到了荔波县城,大概一点半到了县城。在县城里吃了点东西。这是在攻略上看到的豆花面,鸡汤豆花免费,面8八块钱一碗。豆花挺好的,我是北方人,喜欢喝咸豆花。面味道还可以,只是油太大了,有的人可能会不习惯。

我们在荔波汽车站买的票,三点十分的车,八十块钱,到凯里,坐了有3个多小时,到了凯里,然后又和别人拼了一辆车,去苗寨。大概八点的时候,我们到了——西江千户苗寨。

听人说,苗寨的夜景很漂亮,我们到了观景台,确实不错,像漫天的繁星,星星点点。苗寨里很热闹,还有很多表演。如果来苗寨的话,最好在里面住一晚。

我们当晚住在半山的一家客栈里,房间也不贵,才80块。环境也还可以。

这是晚餐,这里到处都是的酸汤鱼。

这是白天的风景

这是早餐

余秋雨题的

梯田

这是苗寨的主要街道,两边都是店铺

我们逛了一圈,中午的时候就出来了。

门口表演的阿伯,你过去拍照的话,他会给你敬酒,免费的哦。

逛完苗寨,我们就直接买票回凯里了。旅程就算告一段落了。

关于其他

我们一共去了两个景点,荔波小七孔和西江千户苗寨,花了一天半的时间,小七孔的话大概逛5个小时左右,然后去西江千户苗寨的话,住一晚,第二天上午在逛一下中午就走了。除去来回火车票一共花了约1000块钱,总的来说,物价也不是很贵。旅途中也没遇到坑蒙拐骗的事情,也没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