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自助玩转曼谷兰塔岛甲米 Fabulous Days!!Memorize!!

qianruox LV.6
2016-05-01 16:57 531/4
  • 出发时间/2016-01-14

一直想想想写游记,我是2016年1月好不容易拼假自助出游的,非常开心,就是很遗憾呆的时间太短啦!
机票:去程1月14号:上海--曼谷   亚航          回程1月19号:甲米--上海  春秋航空
PS建议提前经常关注航空公司微信上的特价信息
住宿:在BOOKING和AGODA上提前一个多月查看,通过携程定好,因为我手机要下这两个国外网站的APP太麻烦,正好携程和国外这两个住宿预订网站都对接了,使用方便。再者我考虑到如果住宿遇到什么问题,联系携程投诉还是会更方便的。但找住宿还是建议到BOOKING和AGODA上找,因为携程上是不显示直接在官网预订的住客的评论的,部分性价比高的房间往往是欧美人预订得多。
1月14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亚航,原定6点的飞机推迟到快九点,导致下午2点才到达曼谷。出机场去办落地签,那里工作人员一直喊填表格,其实不用去填,直接去照照片那里交200泰株拍照他直接按护照信息打出表格,再拿表格护照办签证,花费1000泰株。一切弄好3点了。从廊曼机场出来坐机场巴士到洽洽周末市场站,然后转BTS或天铁,我们坐了BTS去了Siam站,SHOPPING开启!

泰国曼谷市区及大皇宫

1月15号游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及湄南河,前一天我们住在了大皇宫附近,这样第二天早上可以走路去浏览。PS:曼谷打出租车实在不方便,前一天打车拦车四五次,要不然就是听不懂宾馆的位置要不然就不愿意BY METER,最后天太晚了我加价3倍我们才到了酒店。走路25分钟到大皇宫,专找帅气的警察问路,他们的英语还算棒!沿路风光也好赞!

大皇宫也是到了,非常华丽!

兰塔岛及兰塔岛出发四岛游

又顺便湄湳河的码头逛了逛,补充点水果,回到宾馆原路返回廊曼机场,下午1点多飞机,亚航从曼谷甲米,3点到达甲米
甲米机场到兰塔岛要差不多3小时,一出机场就先坐SHUTTLE BUS,一出来就有工作台卖票非常好找,和工作人员说去甲米镇,上BUS后和司机说要去兰塔岛,然后他在快到甲米镇的休息站放下我们,那里有车去兰塔,下来后坐面包车,司机详细登记了兰塔酒店的位置,我反复确认是否是免费把我们送到酒店,这个之后还要提到。面包车要上两次轮渡才能上兰塔岛,全程乡野风光,空气景色宜人。到了兰塔岛都快7点了,我们坐的是当天最后一班从甲米镇到兰塔岛的车,因为轮渡晚上10点关,如果晚了车就回不到甲米镇了,所以提前算好时间到很重要。
兰塔岛分三块区域,靠近萨拉丹码头的两块区域都是免费送,靠近森林公园的要加钱才能送。由于接送人员搞错了酒店的位置我们提前下了车,下车后接送人员非要说加价一人100泰株才送,我们不接受表示钱已付清,他理亏还是用TUTU车把我们送到了,结果酒店就在200米外的地方,也是醉了,所以是自己的权益一定要力争,有些乱收费的服务人员是能多收就多收的。
我在淘宝上芒果假期定了第二天兰塔岛出发四岛游,游珍珠岛、翡翠岛、格拉丹岛,牙岛,非常棒啊!

刚出海天气还不太好,飘点小雨,一船都是欧美人,除了我们,可以说兰塔岛中国人还是比较少的

后三张都是翡翠岛,可以看到天气变得有多快,水都由绿变蓝了。在这里浮潜很佳,看到好多美丽的鱼儿和珊瑚,很可惜我近视。教练还热情地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

下面是格拉丹岛,非常非常美丽,沙滩细,海水清澈人少,不虚此行

时间太紧了,上班族就是这么悲催,都没来得及去HONG岛,那是更美的一个岛,更适合浮潜,从兰塔岛出发很近。
晒一晒我们的晚餐,味美性价比又高,这天晚上我们住在海滩旁的花园别墅,满意。晚饭也在它旁边次的,临近海滩很惬意

之后又在海滩边欣赏夜景,人生当每天如此多好!

第二天清晨的海滩,依然静谧。

奥南海滩及莱雷海滩

之前和旅店老板提前订了去奥南海滩的最晚一班的船票,大概泰国时间12点45把,其实建议大家通过携程订更便宜。上船的人超级多,我们坐在甲板上,因为穿的裙和洞洞鞋后来还碎着了,这直接导致我晒伤了,所以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
一路风光大好,果然有桂林山水的感觉,WIFI还收到了孟加拉国的信号

终于到了奥南海滩,注意不要理那些拉客坐车的,买的船票里已包含了去酒店的汽车费,这是联运的,一直顺着出来的路走到底就是停车场,和工作人员说明所定酒店就直接送到,我们住的这家酒店住宿含早餐超丰盛,果然网上评价很可靠,我们第二天饱到都没吃中饭。奥南海滩特别繁华,中国人多了很多,可能是由于好多旅行团都来这里,太喧闹了,不太喜欢,晒一晒晚餐

不过买东西在奥南还是满合适的,什么都有,我们又和旅店订好了第二天去莱雷海滩攀岩的行程,每人1000泰株。
车先把人接到码头,再转乘长尾船,很巧的是又遇到了昨天坐车认识的香港小哥,超HAPPY的一个人,对攀岩那是充满信心啊。攀岩是看着容易,实际对技巧要求挺高,需要用腿部巧劲,尤其是女生其实臂力是不够的。莱雷风光也满不错的

这张里是我,最后两条线到顶,个人感觉还是满不错的,其实还没尽兴,但已经没力气了

最后结束攀岩大概7点,我们晚上包车去了甲米机场,共600泰株和旅馆订的,晚上车走的都是乡间小路,说起来还是有点怕的,但1个来小时就到了,最后又给了司机额外的小费。
说起来泰国人都很友好,感觉是心态很平和的民族,治安什么都不错,很适合自助游。
全程建筑、不同风格海滩都逛了,体验潜水攀岩,遗憾的是没去成HONG岛和到红树林玩皮筏艇,就该再多呆两天,同伴还吐槽我制定的行程太赶,下回改进吧!性价比很高的泰国游!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3 14:25

引用 wjjia 发表于 2016-05-03 14:25:36 的回复:

回复wjjia:拼个假几天就去了~~

2016-05-03 15:02

引用 qianruox 发表于 2016-05-03 15:02:28 的回复:

拼个假几天就去了~~

回复qianruox:楼主厉害的,写了这么多,感觉好高大上,表示也想去看看,期待已久了。。。~>__

2016-05-23 22:24

引用 卡哇伊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5-23 22:24:31 的回复:

回复卡哇伊小丸子:谢谢夸奖,祝你最后成行~~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