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走疯玩之毕业旅行在泰国(普吉&曼谷)

是黑黑 LV.4
2016-05-01 18:27 2167/14
  • 出发时间/2016-04-12

[写在前面的闲言碎语]

关于我。楼主是个很喜欢随便拍拍拍的人,视图如命,但只是用手机,很纯粹的记录下我身边的点点滴滴,拍一切想拍的。然后呢这是第一次正正经经的写游记,分享大量图文,希望文中的小贴士们能帮到你们啦~不喜勿喷哈哈哈🙈

关于旅行。都说旅行会让人上瘾,我可能就是其中一个中了毒的宝宝,不过这次的旅行有点不同,是和另外5个小伙伴一起去的毕!业!旅!行!而泰国,其实并不在最初毕业旅行目的地所讨论的范围之内,可是6个人聚在一起,想去的地方总会有一个人去过,讨论了好久也没个定数,于是在时间的逼迫之下最后突然就定了泰国,措手不及的来了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对于我这种放荡不羁爱自由老喜欢自己定民宿定行程的人,有时候会到了前一天晚上才考虑第二天去哪。但这方式好像不太适用在伙伴们的身上,就少数服从多数啦~~于是把定行程大业交给了伙伴们,最终就是大家紧赶慢赶的在携程上订了机酒,定了几个当地一日游的行程,就出发啦!

[行前必备]

1、护照,签证(建议签好再走免去落地签可能会出现的麻烦)
2、泰国电话卡(淘宝提前买好的)
3、换好的泰铢
4、自己列好的必带物品清单
5、手机里下好谷歌地图app标注出住的和玩的地方
6、常备药品(楼主自己通常不会带这个,但是刘小小带上了结果李菲儿真的用到了)

适合旅行泰国用的手机卡主要有三种,truemove卡 (TRUEMOVE )、Happy卡  (DTAC )和1-2 call卡  (AIS ),我们用的是第一种,出发前淘宝上买好的,29.9元,6个人人手一张,速度还蛮快的,在泰国的时候外网随便上!不过国内的视频好像看不了,微信微博这类可以用。

路线

DAY 1: 上海—(香港转机飞)—普吉
DAY 2: 皇帝岛一日游—芭东酒吧街
DAY 3: 骑大象—漂流—芭东沙滩
DAY 4: 普吉镇—let's relax马杀鸡—卡伦沙滩
DAY 5: 普吉—(飞)—曼谷廊曼机场—考山路—河滨夜市
DAY 6: 乍都乍周末集市—安帕瓦水上市场—美功铁道市场
DAY 7: 邮局—吉姆·汤普森之家—暹罗广场的商场们
DAY 8: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香港转机飞)—上海

费用(人均)

(不含购物)总共大约6500元
机+酒:4077元,三个一日游:602元(皇帝岛196+骑象漂流246+铁道和安帕瓦市场160),签证:248元,电话卡:29.9元,三次接送机:90,花完了换好的泰铢:1425

关于费用想说,我们定的太匆忙又遇上了泰国新年泼水节,所以好像会比平常贵一点~

正文

废话不多说,那么正文来了!!说是8天其实头尾两天都在路上,只有6天在玩。

DAY 1: 上海—(香港转机飞)—普吉

出发的那天天气不是很好,从早上就开始下雨,很担心延误,于是在办托运工作人员说可以改时间的时候,我们抱着就算在香港延误也坚决不能在上海延误的心态,毫不犹豫的提早了两班机,从8:40换到了7:20,结果一路狂奔,出境过安检的时候走快速通道,差点没赶上,😂简直闷声作大死。。。还是太年轻!

港龙的机餐还不错👇

香港机场转悠了好几个小时,然而,真的延误了......于是觉得带上u型枕是明确的选择,等的时候靠着枕头睡的昏天暗地,醒来的时候依然还没开始登机,三点多的飞机延误到了五点,登机之后等到六点才走,但是看到了美美的日落!就毫无原则的感觉什么都值了😂

到了之后觉得还是定了接机比较方便,避免一下飞机还要心累的和司机讨价还价。从机场到酒店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接机的司机还特地放了首“China girl”😂

酒店环境还不错!在芭东地区,离江西冷和芭东沙滩蛮近的,走走就到了,就是我们到的太晚了啥都不能干,不过还有个最大的优点!酒店门口就有7-11,小零食和饮品想什么时候吃什么时候吃哈哈哈

7-11的小零食们

嗯,下面的是后来补拍的,住在一楼,可以从阳台直接走出去到游泳池~酒店的早餐也蛮全的什么都有,味道还不错。

DAY 2: 皇帝岛一日游—芭东酒吧街

因为定好了一日游,所以吃完酒店早餐,就坐等8点的时候车来酒店接我们到查龙湾码头了~负责皇帝岛的是导游L(好吧这并不是写在游记里的代号而是她就叫L),是个中文水平很好也很幽默的女生

我们呢,就穿好救生衣,在码头等着集合坐快艇出发啦~~

导游L⬆️

查龙湾码头⬇️

船上水和汽水畅饮~差不多45分钟到,听起来很久,但是一路看景看海看着看着就到了

✨皇帝岛(Ko Racha Yai)✨

美到爆炸!!!

皇帝岛是近几年新开发的离岛,有5个海滩,我们上岛的地方是西面的Patok Bay,很原生态,游客不多,海呈渐变色,由我们的视野出发是从湖蓝到浅绿到奶白,海水很纯净,晶莹剔透清澈见底的,沙子是白沙,很细很舒服~~沙滩上贝壳不多好看的小石头不少,还有小个的美美的珊瑚石在里面~(后来我爹告诉我那是珊瑚的边边等。。)

下船了~会趟到水,不同担心走路会不稳,船员们都会给你搭把手!虽然船长这时候很悠哉的在船头坐着哈哈但其实等会他就得帮忙运行李了。到皇帝岛的时候差不多10点,换好泳衣10:30集合去浮潜,不热,人少。

ps:岛上换泳衣的地方需要收费,厕所20B,淋浴室40B。去浮潜的时候只带上贵重物品(钱手机护照啥的),其他的都放着就行,那么问题来了,放哪呢?嗯,没有专门给你放东西的地方,自己看着办~~所以我们租了个塑料躺椅,100B,把6个人的东西全放这了,如果你浮潜回来想在舒舒服服的休息躺椅上吹吹海风喝喝东西看看海也行,200B,有遮阳伞。

浮潜的地方要开快艇3分钟到,好像是在岛的另一边,阳光穿透海面,照进海底的感觉好棒!!在浮潜点抛锚之后就可以以快艇为中心在周围浮潜了,大概5米深,因为是第一次浮潜,就算是会游泳刚下水也有点点慌乱,不过不用担心啦~旁边有好几个教练,船长船员导游也都会在,看你不会的话就立马游过来了。但由于我在自力更生,所以刚开始不适应的时候进了点海水,好咸!赶紧溜回船上喝点矿泉水稀释一下,再下水适应了就ok了。水下看到了好多鱼,各种各样大的小的,成群结队的,还有会发光的~不过没照片,因为宝宝们为了保全手机,就算有防水手机套也还是安安分分的把手机放船上了!

本来还可惜了没拍照片,结果后来发现林妹无意间拍下了我和ff被拉着看不知道是海蛇还是海鳗的瞬间!哈哈哈虽然这么看起来什么都看不出来......

浮潜归来,站船上喝着水,突然背后就透心凉了!呛的我一脸懵逼,转过头发现大家都很正常,只有我“华丽丽的”被船长泼!水!了!于是恍然发现今天是泼水节,先让我静静......回去的一路,和ff林妹坐在船舱外面的,有点小晒,但是一点感觉不到热,风吹的好舒服~~就是我吧,忽然感觉背后又有水了,从驾驶座顶上的缝隙往外泼下来的水......那么好了,一路上抓住一切可反击的机会就这么开战了。。。不然多对不起船长这份热情!!!

一日游行程包午餐,觉得还可以~也可能是饿了吧

吃过午饭自由活动啦~大部分都在树荫下的桌椅坐着因为太晒,坐不住的我,带着想绕岛一圈的气势,喊上ff就开始瞎晃了。先去海边走走,发现一艘大破船,两个人跟寻宝一样就往上跑,如果能破的有艺术感一点,就很像《太阳的后裔》👉哈哈哈有美美的海有石头有破船。

下图分享一只在船上行走的ff~

溜完海边去岛上溜~很少有水泥路,都是沙子们,往里走会比海边晒,可能因为没风吧,不过好安静好安静,感觉闯入了谁的禁地一样,里面很有特色,就这样随便走走也很开心!

直接用枯树枝做围栏,好机智

逛完外围的一小部分看到一条路就想往里面钻,被ff及时制止了,因为经我俩查地图后分析,这条看不到尽头的路可能是通往东边的海滩,然而时间并不够让我们走这趟来回,就拉倒吧,反正看到的这片海已经够美了~于是就回海边找组织去了😄

刚坐下来吃完一根冰棍,刘小小喊着去海边转转的时候分秒都闲不住的我立马响应~“好,走。”

走几遍都不嫌多的沙滩,怎么看都看不够的海。❤️

一般沙滩都捡贝壳,哈哈在这个沙滩上可以捡捡石头!正找着好看的小石头的时候林妹发现了一只行走中的寄居蟹~然后我一抬头发现我们的快艇来了...说明要离开了(╥﹏╥)

下午回去的时候我们还是坐在船舱外面,风浪很大,坐个快艇跟坐过山车一样,不过简直爽到飞起!!梅梅和林妹已经在风中凌乱了。。并不能顾得上晒不晒,抓住栏杆护住披肩才是重点!我跟ff看的完全停不住笑

回去路上边颠边一直问L我们经过的这个是什么岛那个是什么岛,还聊了好多~L说,她手上的手环是一个来自西藏的朋友送的,如果有机会她很想去西藏!哈哈还指着很远处的一个岛说那是蜜月岛,可以和对象一起去“检测一下幸福指数”,如果去的时候看到海豚就说明是对的人啦~!如果海豚没出来的话就可以考虑说再见了。。。😂😂😂

4月13日。原本以为这就结束了这一天的旅程,没想到啊!都在码头等着呢,看到码头坐在阶梯上的泰哥们诡异的笑就知道要干啥了。。哈哈哈哈哈,心疼最先下船的旁友们,没有一点点防备,迎接他们的直接是水管和啤酒,然后到了我们就相安无事了。但只要今天没过完就没有尽头,还救生衣的时候还有人在那等着呢,于是刘小小作为代表,英勇上前换衣服,并被泼了。

回酒店的路上,再次感慨一下。。就是去了那么美的皇帝岛!以至于完全忘记了今天应有的情形啊!战况激烈,全民战斗,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国籍。

这身打扮和这把水枪的搭配,看起来很违和,但是感觉好神奇

用水管和用碗装水泼的~双人作战和群体作战的~

哈哈哈哈哈,前面的小哥好淡定,后座小哥的表情亮了,。。这哥俩是没装备,有些坐在后座的人会拿水枪反击哒~

一路上还看到很多tutu和货车载着一车人拿着水枪,要么是蓄力等到了目的地开战,要么直接车边开他们边和路边互喷。

然后就看到了这个!直接用消防车!不服不行

回酒店休息了一小会之后就又出门啦(下文会提到泼水节的一些小tips)~我们由于手里没武器,看见水枪要么躲要么跑,看见成群的水枪我们选择过马路,不要假装淡定,哈哈哈因为并没有用。。

走路去了江西冷(Jungceylon Shopping Mall,哈哈也不知道谁翻译的这么有中国风)附近的夜市吃了香蕉煎饼、青木瓜沙拉和泰式炒粉~~

垫完肚子开始办正事——找地方买水枪!其实从酒店出来就开始眼观四面的找卖水枪的地方,但都是要么售罄要么没有,最后在江西冷的一家店里买到了。本来还在犹豫都这么晚了,还有买水枪的必要吗,事实证明,我们的想法还是太天真了,得亏有一枪在手。不过没水枪之前是单纯的被喷,拿上水枪的瞬间是感觉莫名的加入了战斗,然后被喷😂,哈哈吾里ff为了救我跑的拖鞋都断了。

中间出了点小插曲,我们走错了路觅食失败,一路被喷还饿着走了好多路的伙伴们心累的选择回酒店,然后去觅点别的食。我和ff也不知道为啥依旧神采奕奕,于是就兴致勃勃地奔赴下一个地方了——芭东酒吧街。最初只是因为这个离江西冷近,据说会有lady-boy在外面拉客,想去看看而已,没想到。。。原来今晚这里才是混战重地!!人爆多!来几张图感受一下~

人手一把水枪,走到一半就有人拿着粉凑到你面前,征求意见似的笑笑地看着你,你同意了对方才会把粉抹在你脸上。一路上我和ff不知道被抹了多少,哈哈哈看向对方的时候发现,也不知道突然什么时候脸上的粉就都被水冲没了,然后又会继续被抹......

从街的那头穿到街的这头不知道走了多久,只知道混战中大家都很嗨!💦
在这种情形下,完全无法来张正常的自拍,拍到一半就有水喷过来,照片中还有各国人民的各种乱入。。
每次都是按下去的瞬间,突然就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了一个人😂。。

穿过酒吧街就到了芭东海滩,一个小型摩天轮,上面写着Water Festival,沙滩上有歌手在唱泰语歌,休息了一会就和ff走另一条路回酒店了,路上依旧不太平,走到临近酒店的一条路了我俩水枪里的水还没用完,于是开始边往回走边对着过往的一辆辆摩托车就开始攻击😂

回到酒店,我俩各回各房,辛苦了刘小小等我到这么晚❤️,来给我开门看到我的样子直接一脸吃惊,“你怎么成这样了?!你们不是反击别人去的吗?!”哈哈哈对,反击别人并被别人反击着,从头到脚湿得透透的,脸上衣服上包上都有粉,但是还是很开心。在这一天,不用顾及是否相识,全城都在肆无忌惮地用泼水传递着祝福,只管尽情撒欢!

🌟普及一下~1⃣️泰国各个地方的泼水节时间并不一致,普吉开始的早,只有4.13一天,曼谷有4.13-15三天,其他地区也会有不同;2⃣️泰国泼水节时会把白色粉末涂抹在脸上或者身上,这是自愿的,而且因为在泰国,若未经同意碰触他人身体会被认为是十分无礼的行为,所以涂抹他人时会先取得对方同意。泼水节抹脸上的粉是各种爽身粉,有白的粉的绿的等不同颜色,大部分是白色的,哈哈哈会把粉掺水搅一搅然后再涂。

🌟提醒一下~1⃣️泼水节期间,在泼水地区,只要出门走在街上,绝对会浑身湿透或脸上被抹白粉,那是祝福,请保持微笑和好脾气~如果不喜欢的话可以选择错过这段时间再来或者这天就别出门了。2⃣️在泼水节这天出门能少带多少东西就少带多少东西,最好只带上挂脖子的防水手机套,把手机和钱装里面,包也别带了除非是防水的。3⃣️女生千万别穿白色或太薄的浅色衣服,不是脏的问题而是湿了的话...你们懂的。4⃣️有的地方会免费供水,有的地方会收费,所以做好心理准备哈~不要因为用水收费而不开心。5⃣️如果骑摩托车技术不是很好的话在普吉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轻易尝试租摩托车来骑,因为路真的很难走!坡和弯道很多,陡坡加转弯的组合也不少,特别是泼水节这天,更混乱了容易出事。。

DAY 3: 骑大象+漂流—芭东沙滩

分享这天的行程之前我想说...行程单上有“漂流”的宝宝,一定要带套干衣服来换!一定要带套干衣服来换!一定要带套干衣服来换!都是经验之谈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over。

今天的安排照样是已经定好的一日游,7:45出发,开了好久的车,看地图都开到了攀牙往上了。到点之后先去骑大象~包放在车上,手机可以带(最好是可以挂在脖子上的,因为大象一走起上下坡来,还是扶着绳子保住命要紧,手机会容易滑掉)。

骑大象之前把鞋子脱在平台上(等会会回到这里),一只象可以坐三个人,梅梅她们先坐上出发了,我们后出发,坐上之后发现,哈哈原来大象有身上有毛~而且很糙。。

刚开始是驯象师坐在前面,我们安心的坐在椅子上,还有心情拍起了小视频~~走了一会驯象师下去了😢,留下慌张的三个人在象背上呆着。。哈哈原来他是要下去帮我们照相~虽然照完了相之后也依旧没有上来🙈,然后阿象就开始高冷的继续往前走了。。

走着走着就开始出现了上下坡!走的小路就算了居然有上下坡!驯象师还不在象背上坐着!虽然一直在下面指挥着阿象,但是妈呀!!还是吓疯了都,抓紧绳子就是一通乱叫。。

(下图算比较平稳的坡,陡的坡都只顾坐稳抓绳了。。)

走到一个开阔的地带,驯象师问有没有人要坐到前面去,我望了一眼对面已经坐好就绪怡然自得的梅梅,她说很安全。。嗯,又看了眼已经开始帮我解绳子的刘小小和似乎不打算离开椅子的ff,然后蠢蠢欲动的就去了。。

挪动到位置之后。。此时此刻的我又要喊妈了!!好~害!怕~~刚坐上去的我已经怂到两手完全不敢离开阿象,驯象师要给我们拍照(前面都用的我的手机)的时候愣是不敢腾出手把手机给他,只能让掏个手机还得把裹在外面的那层披肩拿掉,再从脖子上取下来的ff给。。

然后一路上我就开始不停絮絮叨叨自言自语的和阿象讲起了话,希望它乖一点别把我颠下去😂,然而我也想不到坐着坐着我居然还能松手摆拍了😶?!

分享张看镜头张开耳朵&不看镜头径直走的我们阿象

不过有时候驯象师会抽阿象,虽然是为了我们安全,但是看着就好疼啊。。心疼阿象。。下次不骑了😟

骑完大象回到车上,再开个几分钟就到了吃午饭的地方,如果有防水手机套的话可以带上手机,要不就把所有!所有!所有!的东西都放在这里,会有柜子让放,也有锁。休息3分钟,喝喝茶咖啡水,然后坐上tutu去往漂流的地方~

穿上救生衣带上帽子之后,会有人讲解在皮筏艇上怎么坐怎么拉绳怎么保护自己,要划桨的话怎么划......
一艘皮筏艇坐六个人,前后两个是带我们向前进的小哥~所以实际我们只能坐4个人。由于我们去的时候不是雨季,所以要等水库放水下来,大概15分钟吧~然后可以看到另外两波漂流的人也漂过来了~~

哈哈哈没下水前还很懵懂!只要一下水了就会发现,漂流会成为另一种形式的泼!水!节!刚把皮筏艇拖下水,4个人屁股刚坐到皮筏艇上,就开始被我们皮筏艇的两个小哥泼了,在这不用手,是用浆或者直接拿起帽子舀水倒!

不过小哥们人还是很好很热情的啦~一直问我们好不好玩,哈哈哈虽然不断骗我们看山上的猴子然后在我们措不及防之际来点刺激的——急转弯或者撞石头。。但是真到刺激的时候,比如遇到漩涡啦,大起大落啦啥的,小哥都会眼疾手快的划走渡过危机,然后问我们有没有事会不会害怕😂。。

堵船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时候是真正的战斗!前面都是前奏。。只要一有船接近就开始互泼了,有浆的用浆没浆的用手,等堵在一起的时候又是一场场混战。。

漂流完真的是再一次从头到脚湿透了,,但也没什么办法。。漂流完吃完饭可以选择回酒店,也可以选择骑ATV和看小象表演什么的(要另外交钱),我们选择啥都没干,直接回酒店洗洗然后出门溜溜~路过一条有着好看小房子的小街道~好喜欢!。

综合谷歌地图和大众点评,选择了去吃Dang Restaurant,算是我们吃的第一餐正经泰餐!虽然在街边,但是还是得仔细留意牌子才能不错过,店面不大,但是味道还不错!得亏来得早不用排队~第一个上来的就是芒果糯米饭,分分钟光盘,椰汁也好喝~黄咖喱蟹和冬阴功汤感觉味道也蛮正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点评里面大家都有推荐到空心菜。。可能是有家的味道吧😂。。

吃完就顺着路,带小伙伴们去芭东沙滩溜溜,要从酒吧街穿过去。我和ff站在这个熟悉的地方,明明昨天才来激战过,今天却有一种过了一个世纪的感觉。。

今天的沙滩有传统泰舞的演出,我们吹吹海风挖挖坑看看演出之后就回了。。

江西冷的小广场上有人在跳街舞⬆️)

回酒店中途经过江西冷,顺道去Big c买点东西~~

DAY 4: 普吉镇—let's relax马杀鸡—卡伦沙滩

在普吉呆的最后一个整天,“老人们”需要休整~所以6个人分了两个小分队行动~一边去普吉镇瞎转转,一边在酒店悠哉的游游泳休息一下!

✨普吉镇趴趴走✨

普吉镇呢其实没什么好玩的,但因为这里的建筑实在很棒!就个人喜好来说,我觉得很值得来这走走!而且与海边相比,这里路上几乎没有游客,都是本地人,很生活化~好喜欢这种地方!

老城区很古朴,很怀旧,保留着很多中式元素和欧式风格的建筑,你能想到的颜色这里都有,很清新~还有我最喜欢的薄荷绿!薄荷绿的房子!薄荷绿的车!一路上还有好多好看的老爷车!好想搬回家😍

泰国,真的很适合就这么穿着拖鞋吧嗒吧嗒的走在路上(虽然回来脚背黑了一圈又一圈),很惬意~虽然热到快化了。。

走热了累了在转角的一家小店吃个冰~左下角那三个五彩的东西是店主的零钱罐哦!右下角的冰下面是仙草。。吃完继续逛,路过一家画廊,装饰的很复古,连老式自行车都摆上了,挂出来正在展示的一系列画很有特色!不过毕竟画廊嘛就没拍照了

哈哈哈ff可能中了豆奶的毒了,在泰国的这几天天天豆奶,爱不释手。。。

路过一间旅舍,环境看起来很有feel,住在普吉镇上会比海滩附近便宜,喜欢清静的盆友可以考虑住镇上,主要是环境好!建筑们太赞了,站在街道上心情就很好

镇上不仅有很多中葡风格的建筑,连寺庙也有很多中式的,这家寺庙的台阶上有标注得拖鞋才可以进入哦~

下图是另一个小庙,第一次见到这么cute的香炉塔

中午去吃了Natural Restaurant(很幸运,因为去的那天正好刚开门,之前几天过年不营业),环境很原生态,坐进去马上凉快了,去楼上转了一圈还见到小松鼠了!在一家餐厅,见到了活的,在蹦跶的,松鼠!

关于吃,青芒汁超好喝❤️,炒粉味道蛮地道的,生蚝味道略奇特但也不难吃

吃完差不多到点得回去啦~坐上了一辆大红色tutu,被风吹成疯子。。

和另外三个小伙伴汇合去let's relax做个马杀鸡~(如果是上午去的话可以不用预约,下午或者晚上去最好提前一天预约哟)

马杀鸡就拍了电梯门口的蜡烛哈哈哈(如果觉得好的话最后可以给按摩师一些小费~)

做完马杀鸡兵分两路啦又~一边去卡伦沙滩看日落一边去看人妖表演。。

✨卡伦沙滩(Karon Beach)✨
算好了日落时间去的!租了个软垫,蹭了个遮阳伞,在沙滩上坐着吃吃喝喝等日落❤️简直不要太完美,顺便看看帅哥美女养养眼

太阳公公要下山啦~不对,是下海...真的好美。。。😍

抓拍到友情小船三部曲,哈哈哈嗯,这是个故事,可自行脑补故事内容。。

一只剪影潇~

一只剪影方~

离开前拍的最后一张,捕获了一对有爱的母子入镜~虽然很舍不得不同时间不同角度看都很美的日落,但也还是落完了,😭好想再看一次。。

守着落日的小尾巴下去后就去找好吃的了!!Red Onion,来这家的外国人占多数,去的时候已经要排队了~不过也没有排很久,点了芒果shake、咖喱蟹、菠萝炒饭和椰汁冬阴功汤哈哈哈,在这里如果点了蟹或者鱼会让你去挑一只,椰汁和冬阴功汤的组合很诡异。。但是其实还蛮好喝的😂!

半路遇到水果店买了一袋泰国独有的小菠萝~~好吃!虽然被ff和刘小小嫌弃有奇怪的味道,但吃起来并没有。。

哈哈感觉像集邮一样在集tutu,红色坐过了不坐~哈哈哈谁让这里的tutu这么多呢,也不怕没车坐,就这么任性,选了一辆蓝绿色的tutu回去了~(虽然ff的梦想是能坐到不仅有灯还能放音乐的tutu。。)

DAY 5: 普吉—(飞)—曼谷廊曼机场—考山路—河滨夜市

结束了普吉的行程,坐上粉粉的飞机飞曼谷啦~

俯瞰普吉还是那么美!

捕捉到一朵超可爱的筋斗云!哈哈哈好想跟在它下面走,一定很凉快~

曼谷到酒店没有定接机,是去拿号等的出租车,虽然前面看起来还有很多号,但其实没有等很久,上车之后发现司机不怎么会说英文。。无法交流地址。。给地图看了也还是不知道,可能因为地图上是英文吧。。结果司机机智的让我给酒店前台打电话,然后他俩去确认地址!(这招在之后的打车中屡试不爽)我们住在素坤逸路,离轻轨站很近,去哪都还算方便,不过去轻轨地铁没到的地方就还是要打车了。回酒店放好行李下楼打车去考山路(司机都很精,听到去这些地方都不打表,要300B,于是我们选择换,结果遇到一个司机也是300B,但是可以载6个人。。😂这里是不限制超载人数是吗。。)

到考山路的时候太早了,很多摊子都没有摆出来,只能吃个香蕉煎饼吃个炒粉瞎转悠(这一路上有无数家炒粉摊),有兴趣的宝宝可以去编个脏辫画个纹身~其实我可想编了但是小伙伴中没人一起,一个人编又没啥意思只好作罢......关于纹身,起初我只是这么一说并没打算去,结果ff纠结半天决定要去了,哈哈哈说我撩完她之后自己不去,于是两个人就一起去了。嗯,这个纹身完全就像画的,略失望😞,可能因为我俩画的图案太简单?......

天黑之后会有很多小摊摆出来,要给朋友带手信可以来这里,会卖各种泰国特色的东西,酒吧也会变的很热闹

考山路标志性的麦当劳叔叔~

逛完买完东西有几个小伙伴不舒服先回了,剩下我们三个转场另一个夜市去了!曼谷河滨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tutu车again,开价500B,砍到200B......

[友情提示:在曼谷打车上车前得先问打不打表,如果不打表一定一定一定要砍价,tutu就没有打表这种说法了,但是砍价原则是一样的😂,千万不要心软,至少对半砍!!因为是他们喊价太狠了。。一辆谈不妥换一辆😂]

喝到原料很足的椰子冰沙~这还有各国特色的餐厅喝各种商铺,整体主题很欧式,但其实我们是看夜景去的哈哈。

河滨夜市的地标——摩天轮~

路过摩天轮沿着河边往前走(就是下面这条路),可以看到码头~在码头有免费的摆渡船可以去到另外一个码头,在那个码头可以坐轻轨(BTS)——Saphan Taksin(S6)站,考虑到轻轨站和河滨夜市比起来会离酒店更近一点,而且坐轻轨回去更方便,就到点去排队坐船啦~

DAY 6: 乍都乍周末集市—安帕瓦水上市场—美功铁道市场

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里曼谷市区很远,所以也是报的一日游,中午12点出发,所以还有半天空闲着~前一天晚上突然想起来这天是周日!所以决定抓住周末的尾巴去逛乍都乍周末集市(Chatuchak Market),依旧是坐轻轨(曼谷轻轨有两条,用硬币买票,没零钱可以去窗口换)

分享买票的机子顺便分享一只买票方~

别说我们只在这里逛2小时,就是逛周末两个整天都逛不完,因为实在太大了!!来张地图感受一下(右上角就是轻轨站)。。被我蓝笔圈起来的那块全是😂。。

周末集市的公交车站~

集市里面卖各种各种小商品,你能想到的这全有,想不到的这也有,吃的用的穿的看的,琳琅满目,简直不要太全!商品是按照分类分区的,可以先去另一份购物指南地图,不过我们没领。。直接瞎逛,乱钻。

[友情提示:遇到有什么想买的砍砍价就下手吧,因为一条条小路里面很闷很热完全不会有心情走回头路,而且也不一定能找的到前面走过的路]

时间快到了,得回了,😩还不如不来呢!来了却没法逛够,造成了我之后几天的心都系在周末集市这里,但工作日没开又来不了😣!不过最后吃到了一直心心念念的椰子冰淇淋~小小的弥补了我的遗憾哈哈

坐了大概一个小时的车到了美功铁道市场(Mae Klong Railway Market)~其实如果没有火车穿过这就是一个很平凡的菜市场,卖着一般菜市场都会卖的东西,是当地人都会去买菜的地方,但正是因为有了火车经过才造就了这个市场有一番奇特的景象。我们到的时候是14:15,逛一逛等到两点半的时候正好有一般火车到站,火车快来的时候会有广播提醒,然后铁道两边的的小摊贩就会纷纷收起摊子和遮阳棚,火车经过的时候会放慢速度,距离近到简直就是擦身而过,车里的乘客会跟我们打招呼~然后等火车一走,火车屁股后头的摊主就会一个接一个的把摊子支好继续做生意!

接着就是去安帕瓦水上市场了(Amphawa Floating Market),得先坐船到码头,然后走去市场,河边有很多家可以吃海鲜,建议不要在一家就吃饱,可以沿河溜溜,坐着吃一会,走着吃一会,一家吃一点~

从码头到市场的路边,帽堆里的猫

店家在船上煮,我们在岸上吃~

各家海鲜们的集合~还有一瓶芦荟汁~

椰子壳当碗装的粉~

青芒!超级好吃!蘸虾酱或单吃都很好吃!不过不敢吃酸的宝宝还是蘸酱吧哈哈

吃完又沿着河一直往前走了很久,走到桥上拍了几张照,天好蓝,衬得整个水上市场都蓝蓝的好像加了滤镜一样

6点在码头集合去看萤火虫,出发前载我们去水上市场的河道里溜了一圈,坐船进去的时候天还亮着,转一圈出来的时候天就暗了,屋檐下的灯都亮了~美美的晚霞当背景显得这个时候的水上市场好漂亮!这真的不是掐准了时间的吗??!!

不过对于去看萤火虫这个行程略失望。。真的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啊~想象中是会看到一片聚在一起能照亮路的萤火虫,实际上是几棵树上有一些,开一会船前面几棵树上又有一些,看的时候有种眼冒金星的感觉。。😶

DAY 7: 邮局—吉姆·汤普森之家—暹罗广场的商场们

最后在泰国呆的一个整天,小伙伴们主要目标瞄准了买买买,要逛一整天的节奏,我跑的地方可能就比较多了。。想给爸爸带邮票~先在地图上搜好酒店附近的邮局,和预料中的一毛一样...只有一张特色邮票,要多买还得去另外一个邮局,于是写了地址和轻轨站给我,可是之后在地图上搜半天轻轨站也找半天愣是没找到,所以我觉得她可能是拼错了😂,就决定找一个和她写的最相近的轻轨站去~于是就独自出发了,到站之后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找对了!

买完后顺便视频call远在商场也想买邮票的刘小小ff和林妹,然后拎上四个人的邮票找她们汇合!感觉自己棒棒哒~

去到暹罗广场,先去找ff和林妹,一起去看看吉姆·汤普森之家(Jim Thompson‘s House)~(25岁以下凭有效证件半价,有提供免费的中文解说)

这里是吉姆·汤普森的旧居,他是个美国建筑师,对泰国文化热爱到直接定居在曼谷了,并且把精力放在了泰丝上,他的丝绸工厂就在与他家大门一河之隔的对面,坐在大厅里就能看到工厂。。。整个庭院是典型泰式花园,有6栋样式不同的泰式柚木平房,是Jim Thompson从各个不同地方买下再搬过来的,并结合了西方建筑特点对房子进行了改造,还把6栋房子连在一起了~继Jim Thompson在马来西亚离奇失踪后,现在被改造成了博物馆,二楼有展出很多他的藏品,有很多中国的文物,还有柬埔寨缅甸的...各类亚洲的艺术品~但是不能拍照

游览完毕之后会有免费观光电瓶车把我们从大门口送到大路边上,因为吉姆·汤普森之家在一条小巷的尽头。。我们去的时候在小巷里还路过了一家店,卖一些黄铜制品、画和小摆件,是一位会讲中文的奶奶和一位会讲英文的奶奶在主要经营着,ff买了黄铜小摆件,然后我俩都买了声音很脆余音又很长的黄铜风铃~好喜欢!哈哈哈买的时候奶奶还说“小摆件可以便宜但这个200B不能讲价,你要讲的话我就卖你250B!”不过等去完吉姆·汤普森之家回的时候发现找不到奶奶们开的店了......还想折回去拍张照来着,这下感觉自己刚才出现了幻觉一样,不过有可能是关门回家了吧。。

从吉姆·汤普森之家出来之后就去买买买了!然后晚餐时间就是六个人汇合之际,为了实现林妹的愿望,决定最后一餐去吃建兴酒家,除了虾和粉丝的组合(忘了什么名了)不好吃,其他都还不错,吃出这么个正正好好的3333我也是醉了。。

感觉要买的东西在暹罗广场的这几个商场应该全部都能买到吧,下午买完用的晚上买吃的!Big C走起!小老板海苔必买!跟国内的海苔口感不一样,厚厚的,很脆很香好好吃~特别是蓝色的海鲜味和橘色的冬阴功味哈哈哈,还有包装超级可爱的芒果味和香蕉味的pocky~冲着包装都得买,虽然也是蛮好吃的,还有还有冬阴功味百力滋。。。以及,,最后一个晚上请让我再吃一盒青芒。。(嗯,这些都是泰国独有的口味!😍)

泰国的好多东西都是口味极其独特,但是又不难吃。。适应冬阴功味的宝宝真心推荐可以试试冬阴功味的零食,其实我和刘小小都觉得还蛮好吃的!)

ps:路边这个很萌很萌的这只谁能告诉我是啥。。

DAY 8: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香港转机飞)—上海

最后一天,结束了毕业旅行,恍惚感觉好像梦一场,不过美梦总会做完,好在有记忆。。

感恩同行的小伙伴们和一路上遇见的一个个不吝啬笑容给予我们帮助的陌生人,是你们丰富了这段旅程❤️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1 21:25

2016-05-01 21:36

我是来看美女的,莫想到美女被打马赛克~~~

2016-05-01 21:52

2016-05-02 09:31

顶下

2016-05-02 10:44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1 21:52:34 的回复:

我是来看美女的,莫想到美女被打马赛克~~~

回复GILI:哈哈哈因为打码照片的表情太奇怪

2016-05-02 11:02

引用 polly_lb 发表于 2016-05-01 21:25:40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polly_lb:能对你有帮助最好了😁

2016-05-02 11:0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2 11:57

引用 嘿 想混吗 发表于 2016-05-02 11:57:26 的回复:

回复嘿 想混吗:是的呢,每一次旅途中遇到人和事都是很珍贵的回忆,哈哈也会经常收获意外的惊喜

2016-05-02 12:12

引用 是黑黑 的图片:

哈哈哈,这种坐姿的大象还没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