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婶下南洋——Malaysia马六甲、兰卡威

凤梨和猫 LV.7
2016-05-01 19:23 1649/19
  • 出发时间/2016-03-16

我是三婶

三婶,一个典型懒癌+失忆症的末期患者,喜欢自由,喜欢随遇而安。不会拍照,也没有详细记录行程、花费的耐心。懒散地直到签证用了大半也没有写过只字片语。不过因为这次答应了朋友,所以还是一边揪着头发回忆,一边含泪敲下了人生第一篇游记。希望写下的流水账能把这次旅行永远的封存在回忆中……

前言——遗忘的旅程、机票、大巴、酒店、签证、换钱、保险

由于机票是提前购入的,所以直到今年过完春节才忽然想起,再过一个月就要出发去大马,而签证、酒店、大马国内的行程等还都没有安排。看着即将出发的日期,加上手头的工作较多,要请4天假,其实内心犹豫是否要作废此次行程的。但想到要害闺蜜(鱼蛋)一起放弃旅行,作为旅行的发起者就很是过意不去,掉链子的事情绝对不能出现在婶儿身上。所以打起精神,马上开始安排一切。

关于行程

马来西亚这个国度,婶儿曾去过两次,在东马、西马都留下过美好的回忆。综合本次鱼蛋同学的要求:有海,休闲,又不能太单调,看了接驳时间,最后作废了热浪岛的机票,重新购入兰卡威的机票,变成2天马六甲+4天兰卡威的休闲路线。

2016.3.16:北京——吉隆坡——马六甲
2016.3.17:马六甲——吉隆坡——兰卡威
2016.3.18:红树林跳岛游——珍南海
2016.3.19:芭雅岛一日浮潜
2016.3.20:自驾环岛一日游
2016.3.21:购物——吉隆坡——北京

虽然行程里多次提到了吉隆坡,但是本次吉隆坡只是作为转机过渡,并没有实际游玩。而三年前落下的吉隆坡游记已在头脑中作古……

关于交通

机票是亚航打折时购入滴,亚航一般每年3、6、9、12月会有促销。大家可适当关注。如果带着父母、儿童或者要求飞行舒适度的可选择其他非红眼航班。
亚航大促的时候北京往返吉隆坡含税大概人民币650元左右,马来西亚国内的往返机票几十元就可搞定的也是很多滴。大家可参考大促价格,不过即使买不到最低价格也无所谓,只要时间合适并达到自己的心理价位就可入手机票咯!

[亚航]北京往返吉隆坡: CNY837/1人
航班:北京(PEK) — 吉隆坡Kuala Lumpur(KUL)
时间:2016-03-16 (02:30AM-08:55AM)【航班D7317】
航班:吉隆坡Kuala Lumpur(KUL) — 北京(PEK)
时间:2016-03-21 (19:10PM-01:15AM)【航班D7316】

[亚航]吉隆坡往返兰卡威(因为临出行前才购票,票价非促销):CNY274.35/1人
航班:吉隆坡Kuala Lumpur(KUL) — 兰卡威Langkawi (LGK)
时间:2016-03-17 (18:25PM-19:25PM)【航班AK6314】
航班:兰卡威Langkawi (LGK) — 吉隆坡Kuala Lumpur(KUL)
时间:2016-03-21 (12:40PM-13:50PM)【航班AK6309】

[大巴]吉隆坡马六甲:单程RM24.3/1人(马币)
吉隆坡——马六甲 2016.3.16(10:45AM)
马六甲——吉隆坡 2016.3.17(12:50PM)

[兰卡威租车]兰卡威环岛游:租车费用RM220(马币)/3.5天
2016.3.17——2016.3.21,加了RM35的油,实际环岛只开了一天,剩了好多油。
租车时间计算:我们是17号晚上到达兰卡威,所以第一天未计算在内,21号11点前还车,以0.5天计,220马币就是3.5天的费用。小车的租金大家可以按照60马币一天去谈。

关于酒店

酒店的预定基本就是agoda,booking上解决。大家可对比下价格后再进行预订。
马六甲兰卡威有各个价位的酒店供大家选择。
三婶选择酒店一般是以出行方便,经济适用为主。这次出行只提前定了一个酒店,后面的是随走随定,所以兰卡威的酒店有一些不尽如人意,后面会说到。

马六甲酒店:
唯一度假屋酒店 (The One Vacation Home),150CNY/晚,此房型超级便宜但是也很小。因为agoda上评分超高就定了它,入住后事实证明老板人非常不错。

兰卡威酒店:
1.芬娜好家公寓大楼酒店 (Casa Fina Fine Homes Hotel):330CNY/晚。位置OK,离珍南海滩很近,方便吃和玩,其他很一般。推荐指数三星

2.兰卡威世界度假村 (Resorts World Langkawi):打折404/晚。环境尚可,老牌的度假酒店,但是离珍南海滩有点距离,如果没有租车的话,出行有些不便。wifi不免费,25RM一天,推荐指数三星半。

3.白木屋别墅酒店 (White Lodge Chalet):300CNY/晚。位置挨着Casa Fina Fine Homes Hotel,但是又加盖了一栋小楼,早已不是三年前的感觉,推荐指数三星

关于签证、换汇、保险

签证:2016年大马对中国开始实行所谓的免签(电子签)。前三个月免费,只要50人民币的快递费用。正好配合了我们的行程。在马来西亚之窗http://www.windowmalaysia.my注册申请。填写基本资料后打印申请表格+2张2寸白底照片+有效期内护照邮寄到签证中心,大概3天就出签了,前后一周以内就能拿到签证,很方便。
3月份后还是在马来西亚之窗http://www.windowmalaysia.my注册申请,只不过签证费用变为eVISA:200CNY,ENTRI:160CNY,大家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电子签进行申请,方便快捷,基本都能搞定。

实在搞不掂的可求助某宝

换汇:人民币与马币现在大概是1:1.67左右。三婶坐标北京,每次都是去工行提前换好马币,但是因为这次没有时间跑银行,所以是在吉隆坡机场直接提款机提现(大家一般推荐Maybank),损失些汇率和手续费。但是如果只提万元以下,基本也就损失几百元钱。要是有华夏银行卡的话,首笔还免手续费哦。

保险:美亚万国游踪旅游保险-白银计划,7天105元。基本保障都能满足。

旅行流水账2016.3.15——Ready Go!

2016.3.15周二,开完上午的会,马力全开地处理完手头的工作,下班后抓紧时间收拾行李去鱼蛋同学家汇合,打车前往T2。晚上11点多的亚航柜台一如既往的排队,等待。

由于机票是分开订的,又没有加钱选座位,所以我和鱼蛋同学的座位相差四排,漫漫长夜,无心睡眠,瞪着两只兔子眼熬到了第二天一早,飞机在异常平稳中降落到吉隆坡Klia2机场。

下了飞机,跟着人流走哇走,没有托运行李,便直接出关去买马六甲的车票。话说Klia2真是比以前的LCCT大很多,刚换新机场的时候,婶儿还因为预留时间过短,差点错过回北京的航班。不过Klia2指示牌还算清晰,看不懂的朋友跟着大部队走也能顺利出关。但过境签(如去巴厘岛)的同学请注意走过境通道,不要跟着一起出去哦。

在出关途中,可以购入HOTLINK或者DIGI的电话卡。三婶买的hotlink,20RM内含5RM话费,7天两人正常上网,兰卡威开车环岛导航网速无压力。但是如果去特别偏远的岛屿或对wifi信号要求较高的同学可提前租用随身wifi。

出关后在到达层(L1M层)没有特意去找Maybank,随便找了个提款机先取了1500RM。有了钱心理保障大大提升,腰杆也直了,步伐也轻快了(其实是因为脱了冬衣,换上了夏装),直走下楼去买马六甲的车票。

马六甲买票就是这里啦,KK超市对面,TRANSNATIONAL公司运营的大巴,单程2小时左右。

买好票去吃饭,Klia2基本每层都有吃东西的地方,大家可根据口味自行选择。机场一共5层,分别是L1层、L1M层、L2层、L2M层、L3层(起飞)。卖票这层(L1层)靠近3号门那边就是一个大排档(NZ),主要是印度菜,里面有好多机场地勤等工作人员在吃饭。最后我们是在L2层随便吃的套餐。两份套餐+果汁大概不到40RM,对于婶儿这种吃货来说,等不及拍照,食物已经下肚了

以前看别人的游记都说大马好多美食哇,又好吃,又便宜吧啦吧啦滴,并且列举了好多米粉啊,果条神马的。经过婶儿三次大马6个地方的实地考察,很公正的告诉大家,大马岛上的海鲜OK,印度菜OK,其他的小吃都没有好吃到惊艳到婶儿,可能更适合南方同胞的饮食习惯。当然每个人口味不同,仅代表个人观点。吃好饭在3号门,8站台等待我们的大巴。

上车后大概等待10分钟就开车喽,全车一共5名乘客。话说这运营公司真的不赔钱吗?三婶表示很困惑。车上冷气跟亚航一样充足,机智的婶儿里面穿着短袖,外面套着羽绒服,在大巴司机惊悚的眼神下淡然入座。

2016.3.16——马六甲我们来了

两个小时后,我和鱼蛋在半梦半醒间便到达了熟悉而又陌生的马六甲。下了大巴找到17路公交,每人2RM,人挤人的坐了10几分钟便到达马六甲地标性建筑荷兰红屋。如果小伙伴们不想体验马六甲拥挤闷热的公交,可以选择打车,25RM左右便能身心愉悦的到达红屋或者酒店。
马六甲(英文:Malacca, 马来文Melaka),在汉代至唐代称为哥罗富沙,郑和下西洋有六次在此停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8年7月7日召开世界文化遗产大会,宣布马六甲市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马六甲的居民主要有马来人、华人(华人中基本为福建人)、印度人、葡萄牙人后裔及欧亚混血儿等,多通晓数种语言。所以在马六甲用汉语交流基本也是OK滴。马六甲城内传统建筑最具特色,包括很多中国式的住宅。市内汇集有多国风格的文化遗产 。当我们看到红屋的瞬间,这个曾经只出现在历史书上的地方,便缓缓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到达后第一件事情联系民宿老板。加了民宿老板Steven的微信(他的手机号),本来想要导航过去,结果婶儿的手机抽风连不到网络,跟Steven电话沟通的结果是Steven开车来接我们。刚到马六甲就感受到了热情的欢迎,顿时感觉马六甲异常的美丽
开车三五分钟,步行10分钟左右便到达民宿。看到红色的房顶,红色的大门就是了。agoda上超过千人给予高度评价,这和老板Steven个人的用心经营是分不开的。到了民宿后,老板便用一张自制地图详细的给我们讲解了马六甲所有好吃好玩的地方,甚至连先吃什么后吃什么都编号排好,讲了快一个小时,非常详细。可惜地图没有留存,有想得到Steven独家地图的朋友去马六甲预订The One Vacation Home吧,Steven会亲自给你讲解。附上一张网上的马六甲地图。

带着独门秘籍,我和鱼蛋便开始去感受马六甲啰!其实马六甲不大,景点也比较集中,基本以红屋为中心向四面散开,有时候多走几步就会错过几个景点,所以大家可以抛开攻略,走走停停的好好感受。

三叔公楼上挂的巨幅照片有偶们的领导人噻!

走过HARD ROCK,便看见马六甲河。马六甲河其实是一个小小的狭长海峡,她是印度洋与太平洋之间互为进出的必经通道,承载着中国80%以上进出口的贸易以及90%左右的进出口能源。她把马六甲分为东西两块,经年累月的滋养着这片土地。

过了马六甲河红屋便又进入眼帘。红屋附近的各样花车也成为马六甲一道靓丽的风景。坐在花车上游览马六甲,想必另有一番风味,大家可以挑选喜欢的花车试试!

小逛了一圈,顶着临近赤道的太阳,感觉自己也变成了太阳的后裔。心里想着好吃哒,好吃哒,好吃哒,双腿便自动走到了鸡场街。
鸡场街有很多名字,而据说鸡场街名字的真正由来,其实是演变自福建话“街场街”。在福建话中,一般以“街场”来形容繁忙的街道,而福建话的“街场”与“鸡场”同音,因此慢慢演变为鸡场街。其实当地华裔更愿意称之为文化街,它是中华文化、当地土著文化、西方文化等的交融之地。但感知文化这种东西饿着肚子是不行滴,必须一边走一边吃才满足!

其实鸡场街就是三叔公旁边的那条街哈!

福建会馆的宗旨:联络乡亲,敦睦乡谊,促进邑人团结,共谋福利。

地理学家,因为夏日嬷嬷茶的取景而走红,对于文艺小清新来说是凹造型摆拍照片的好地方,而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咖啡厅,进去喝杯咖啡,降降暑气!

地理学家对面是世遗公园,非常mini的小公园,里面除了wuli健美的“马六甲先生”,也是没sei了。

三婶和鱼蛋

随便走走逛逛便看到一座清真寺。甘榜吉宁清真寺,建于1728年,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由信仰伊斯兰教的印度人修建,融合了多种不同的建筑风格。金字塔形的三层屋顶受苏门答腊及爪哇建筑风格的影响,屋檐下的雕刻能使人想起中国建筑的元素,尖塔是受到摩尔式建筑的影响,祈祷大厅内还有科林斯式圆柱和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枝形吊灯。此处是穆斯林与回历SAFAR月,举行“SAFAR 浴”节庆的地点。而对于三婶这种从小被教育只信马列毛概的人来说,面对清真寺也只能说到此一游!

最后逛到古城鸡饭粒,解决晚餐,至于晚餐前喝了多少饮料,吃了多少晶露,尝了多少水果和小吃我是不会告诉你滴。因为前面吃了较多,还不太饿,所以只点了20RM的食物便吃饱了。小饭团蛮可爱,一般一人5个差不多,话说三婶吃的最多的肉就是鸡肉,吃过太多好吃的鸡肉,所以感觉这边的烧鸡和白斩鸡也只是还好。三婶基本不能给食物好好拍照,因为嘴总是支配了大脑,先吃为上。

吃完饭,等着天黑夜游马六甲河,便又转到红屋。荷兰红屋建于1641至1660年间,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原为教堂,后改为市政府,马六甲博物馆,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英国的历史文物。可惜婶儿不是文化人,文物也无幸参观。鱼蛋同学虽然是文化人,但是也败给大马炎热的气温,只是一味的沉迷于荔枝饮料中不可自拔。直接导致我们只配走马观花的完成对红屋的膜拜!

离红屋不远便是马六甲古炮台,它是马来西亚遭受残酷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离今已有200多年历史,如今炮台的设施以及四门古炮依然完好无损地屹立着,见证并回忆着马六甲的兴衰变迁。

马六甲海事博物馆是根据一艘真正的葡萄牙大型远航船建造而成的,由于船舱里收藏着许多马六甲的无价之宝,海事博物馆被认为是马六甲遗产的最重要象征之一。如果要登船参观需要买门票,热爱历史,航海,远航船的可购票近距离参观。因为婶儿来的比较晚,已经停止售票,婶儿离成为文化人又远了一步!

天色渐晚,马六甲河游起。船票21.3RM/人。坐在船上,凉风习习,晚间的马六甲河色彩绚丽。婶儿的照相水平太洼,不能把美景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

出行前Steven说一定要注意防盗,单肩包包不要背,双肩包包放胸前,金银首饰不外露。其实逛了小半天,整体感觉马六甲还是比较安全滴,没有辣么恐怖。但是出门在外,听人劝吃饱饭,小心点总是没错滴。直到在船上看到这位姐姐,我心里翻江倒海的浮现出几个字: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和周公有约的小帅哥

50分钟左右的游船结束,马六甲也开始进入了夜生活。虽然送走了一日游的大批游客,但是她却依然热闹非凡,花车都亮闪闪的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呼啸而过,感觉像是要参加什么盛会一样。

我们住的民宿附近就是夜市,吃东西很方便。过去逛了一圈,好多人在大快朵颐,但是我们已经吃了不少,所以决定打道回府。快11点回到民宿,洗澡睡觉,为第二天储备体力!

2016.3.17——新的一天开始了!

2016.3.17日,早上8点多出门,逛了一圈发现,整个马六甲好像还沉浸在睡梦中,好多店铺都关着门,连超市都关着门,吃早餐成了问题。Steven的贴心体现在民宿中准备了很多免费的泡面、咖啡等可以随便吃喝,不过我们还是任性地找到一家刚刚开门的早餐店,吃了他家仅有的一种面,说实话不太好吃,面条一点不劲道,黏黏的很难下咽,婶儿是配着鱼丸汤吞了两口,草草地解决了早餐。

早餐后一边寻找Steven推荐的蛋糕店,一边继续游览马六甲。可惜最后还是错过了蛋糕店,不过留有念想也好,下次便会有动力再来。

水路两用车,可惜没有坐上试试。

马来西亚建筑博物馆,建立于2004年,是马来西亚第一个建筑博物馆,博物馆所在地是18世纪荷兰统治马六甲时的官邸,在1999年改造为博物馆。因为时间有限,婶儿和鱼蛋并没有进去参观,婶儿感觉离成为文化人好像更远了一步。

火车里面是卖纪念品的地方。

继续向上走便到了圣保罗教堂。

圣保罗教堂位于马六甲河口的升旗山,建在圣保罗山顶,于1521年由葡萄牙一位将军所建。著名传教士圣方济各埋葬于此,教堂前竖有无手的圣芳济各神父塑像。1670年荷兰人占领马六甲后,将教堂用作城堡,今天在外墙上仍可见到不少子弹孔。1753年,荷兰人另建了一座教堂,而圣保罗教堂则做为荷兰贵族的墓地,现在仍保留了一些刻有拉丁文和葡萄牙文的墓碑。在教堂内有一墓穴,是1553年圣芳济各的临时墓地。

圣方济各·沙勿略,是最早来东方传教的耶稣会士。他是耶稣会创始人之一,首先将天主教传播到亚洲马六甲日本。天主教会称之为“历史上最伟大的传教士”;是“传教士的主保”。沙勿略46岁时死于疟疾,没能实现他向中国传教的理想。但他提出的意图使整个古老的中华帝国基督教化的设想却成为西方传教士一代又一代为之奋斗的重要目标。

虽然婶儿不是信徒,但是依然敬畏那些有伟大理想并为之奋斗的人,他们都是真正的战士,是婶儿的男神!

爬到半山的风景,一片红屋顶……

无手葡萄牙传教士圣方济塑像

下山后,再次经过马六甲河。早上的马六甲河两畔游客较少,宁静而安逸,大家可以沿着两岸漫步,感受马六甲的气息。

eha fruit & vege bistro,美食大三通这档节目曾经强烈推荐过他家的3D榴莲冰,喜欢榴莲的朋友可以过去吃个饱。

路过郑和文化馆依然没有进去,婶儿是彻底的成不了文化人了,还是老实的当个到此一游的俗人吧!

随便走走逛逛便11点左右了,和Steven约好12点民宿见,然后送我们去Melaka Sentral坐车回吉隆坡。走之前最后去三叔公买些土特产吧。三叔公人好多。

88喽马六甲,88喽Steven,来马六甲遇到好好心的Steven,也算收获之一,不但民宿收拾的干净舒适,更是在空暇的时间为我们买好了回程的车票,并且亲自送我们到客车站。为我们马六甲之旅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有时候通过一个人便能感受到一个城市,马六甲在其厚重的历史下,也充满着热情和活力。这次因为时间关系,好多地方如:马六甲海峡清真寺、旋转塔,娘惹博物馆都没有去成,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马六甲请你耐心的等待我。

大海啊,都是水——记兰卡威

两个小时后我们又回到了吉隆坡机场,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吃饭,在L2层吃了印度菜,咖喱鸡腿,飞饼。鱼蛋具体吃的神马,我已经忘了。虽然在仙本那潜水的时候,曾经连续7天早餐吃飞饼,吃到起口疮,但是我依然深爱飞饼,尤其是香蕉味滴,哈哈。

特意留了大把的时间为同事买东西,结果却没有找到同事家大宝贝的肉松,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不过去登机时在L3看到了maybank,又取了1000马币。荷包鼓了,人又开心起来。向着兰卡威粗发!

到达后,可能因为晚上这个时间已经没有国际线,所以海关处并没有工作人员。兰卡威机场跟我记忆里的分毫不差,还是闹木闹木滴迷你。你绝对不用怕走丢或找不到指示牌,因为一墙之外就出了机场哈。在出机场的大门处就是机场TAXI的服务台,如果不租车的朋友可以到柜台打车,告诉工作人员酒店地址,他们便会按照距离计算好车费,交钱后拿好单子直接出门上车,不用另付车费哦。

选择租车自驾的朋友向右手边走,那边一排柜台都是租车代理,基本每家都差不多,价格自己凭本事砍吧。我们是租了3.5天,自动挡220马币,还有比我们的车小一点点的60马币一天,大家可以作为参考价格哈。我们问了几家,有的家只剩大车,有的价格虚高。最后是在第二个柜台租的,押金50元,填完租车合同(记录了鱼蛋的驾照号),拿好收据出去取车。签合同的代理大哥给鱼蛋小姐照了相片传给送车的小哥,小哥凭借照片找到我们交车。因为天色较晚,我们也只是大致看了一下车的概况便收车走人了。大家收车的时候可以仔细看下车况,如有较大的划痕最好拍照记录,以免还车的时候产生纠纷。注意的是兰卡威的车是右舵驾驶,鱼蛋作为一个老司机,除了转弯时常常开启雨刷,刚开始测算不好左侧车距外,基本没有出现神马特别惊险的情况。大家熟悉下应该很快就可以上手。当然副驾驶如果能坐个婶儿这么靠谱的人时刻提醒要走左侧道那就更完美了。

兰卡威是个大众交通不太发达的岛,所以很多人选择在岛上自驾。婶儿的建议是,如果你第一次来兰卡威,在岛上停留3天以内,大部分时间跳岛游或者珍南海滩玩,酒店也在珍南海滩,那么不租车也是木有问题的,去远点的地方如瓜镇也可以打车出行。这样省下了一笔租车费用。但是如果酒店安排在较远的地方,或者大部分时间想要环岛深度游的,那么还是租车比较方便,快捷。

我们出机场的第一件事情是加油,路线是顺着机场绕半圈后左转然后直行看到红绿灯后右转(婶儿说的轻松,走的时候还是跟当地人问了路才找到),不明白的还是开启google地图吧,实测比较OK。接车的时候看好当时的油量,还车的时候保持一致就可以。到了加油站,需要自助加油,快轮到你的时候,先去收费处告诉要加多少钱的油,车的位置在第几个加油台。然后拿着油枪直接加就行。攻略上说环岛一天大概10马币的油,我们一激动加了35马币,事实证明加多了,因为行程的前两天我们都在跳岛游神马滴,基本没开车,其实最多15-20马币的油就够我们使用了。

我们的小黑(照片是后来拍的)

从机场导航到珍娜海滩,大概20到30分钟车程。我们兰卡威第一个酒店Casa Fina Fine Homes Hotel就在珍娜海滩的主路上,之所以选这个酒店,主要原因就是它位置不错,购物游玩都方便,网友评价也很好。前台说我们是最后check in的客人,入住时发现房间已经提前开了灯和冷气,比较贴心。但是这个酒店不临海,也无泳池,想享受面朝大海,春暖花海的同学还是算了吧,最让三婶这种神经衰弱的人受不了的是房间隔音一般,因为两个房间相连,半夜就听见了鬼佬的鬼叫!这个酒店只推荐给那些对住宿要求不高,且没有租车,想要一出门就有的吃有得玩的朋友。

入住后,首要任务是吃饭,走到椰林中华料理,点了奶油虎虾,炒蛤蜊,空心菜和扬州炒饭,咖喱炒饭以及鲜榨果汁,入岛的第一顿海鲜两人花费110马币。等了快一个小时,结果原本比手掌还要大的虎虾上来肉只有一点点,虾头倒是有三只,吃的时候没想太多,结账后感觉虎虾被掉包了。但是吃都吃了也懒得再去找回头账。吃完饭沿着主路逛了一圈,发现和三年前还是有很多变化的,主路两边新建了好多房子,酒店商铺等等,导致三婶走过了真浪花园却没有看见。

回酒店的途中顺便在AB订了第二天跳岛游的行程,每人50马币的红树林之旅。

回到酒店洗漱碎觉,一夜安眠。

2016.3.18——红树林跳岛游、珍南海滩放风筝

2016.3.18日,带着好心情准备出发。大马这边的店铺好多上午10点左右才营业,如果酒店不包含早餐,那么吃早餐便成了问题。建议大家可以提前买点吃哒放在酒店冰箱,第二天一早可以先随便吃点,我们第一天的早餐是杯面,冬阴功汤的味道让人很是酸爽。之后的早餐大多都是麦当当解决滴。

9点半在AB门口坐上接我们的面包车,一直开到一片海滩(后来环岛的时候发现就是丹绒鲁海滩),开始了红树林的行程。

丹绒鲁海滩,没有珍南的喧闹,可以享受片刻隐私和宁静。

出海,三婶真是看到水就开心。对大海的感情总是一半敬畏一半向往。这次不潜水,坐着小船开启旅程吧。

小船向着位于兰卡威北部的国家地质公园Kilim Geoforest Park行驶,一路上蓝天白云,海水清澈,让人不自觉的放松了身心,感受着生活中的简单和美好。

到达Kilim Geoforest Park,不可免俗的举起了剪刀手。鱼蛋同学鄙视滴给了我一个白眼后,并没有跟着蠢呆的我落入此种俗套!

拍完蠢蛋似的照片,正式进入行程的第一站——蝙蝠洞,收费每人1马币。

洞内较黑,如果不租手电的话其实看不清神马,还好前面的小朋友人手一个手电,我们也就蹭光看蝙蝠喽。印象中蝙蝠和吸血鬼总是相辅相成的,带着神秘的色彩,是黑暗的象征。在婶儿喜欢的各种盗墓,鬼怪小说中也多次出现。

但这次看到的小蝙蝠,一个一个抱着翅膀倒挂在岩壁上睡觉,感觉像大黑蝉蛹一样,其实还挺可爱滴。可惜的是没有看到活动的蝙蝠或者是巨型蝙蝠。

看完让鱼蛋同学头皮发麻的蝙蝠,第二站是小朋友比较喜欢的喂鱼项目。大大小小的鱼圈养在海上屋中,供游客投食、观看。虽然他们生活在大海中,但其实永远失去了自由。同船的小朋友玩的好开心,我和鱼蛋看了一圈大概五分钟左右,剩下的时间点杯喝的休息休息(其实是在处理北京的工作)。

讲真是它先动的手……

喂完了鱼,来到第三站的鳄鱼洞,可惜这里已经没有鳄鱼。

穿过鳄鱼洞,小船在一片片红树林中行驶,这些树木生长在水上,根系已经深深的插入水中。听说它们开花后,种子会随水漂流,直到找到合适的地方扎根生长,也许若干年后,这边的水域将不复存在,全部覆盖了树木。

第四站,与猴哥狭路相逢,小伙伴们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把零食和贵重物品分开放置,不然被大圣拿跑了,别怪三婶没提醒你哦。

大圣突然跳岛船上与我们不到一尺距离的时候,话说危险系数还是挺高的,再次提醒保护好孩子和钱包,抢走哪样都是重大损失

猴年逗完猴,我们开始第五站,喂老鹰,红褐色的雄鹰是兰卡威的象征,也是兰卡威名字的含义。船老大用船引擎喷水吸引老鹰来觅食,我们离得比较远,也只能远远的欣赏雄鹰的身姿喽。

喂完老鹰,红树林之旅便也接近尾声,从早上9:00--14:00,全程5小时,不包含午餐。如果让三婶评论的话,这条路线,现在也随着愈加的商业化而失去了原有的味道,基本就是各色人种(中国人居多)混杂在一起的走走停停。喜欢探索的背包客其实可以自己搭配行程,如果人多还可以直接包船出海,也许会看到更多不一样的东西。但是第一次来兰卡威或不知道如何安排行程的朋友还是可以选择常规路线跟着走一趟,省心省力。跳岛游还有另外一条路线,包含孕妇岛,湿米岛等,其中也有喂老鹰和看猴子的环节。25马币一个人,也是OK的选择。

行程结束上岸的地方就是包船的地方哈。大家如果不找代理定行程,其实可以攒人来这边直接包船出海。附上价格供大家参考。

结束行程,跟着AB的车子回到酒店,在酒店附近的red tomato吃午饭,话说这里的最好吃的是奶昔。吃完饭鱼蛋同学体力透支,要求酒店休息。下午便在睡梦中度过。

17点左右出发珍娜海滩玩水,到了海滩,鱼蛋同学10马币租了个遮阳伞想享受一下吹海风的惬意,问了躺椅家降落伞的价格,竟然要120马币一个人,最多优惠到115。

婶儿在海滩自己瞎逛,遇到一个代理家降落伞开价90马币,然后又说给我优惠到60,最后我以两个人100马币拿下。回头去找鱼蛋,交了钱,便让我们上了一艘快艇,带着我们到另外一片海滩。开快艇的小哥可能是想让我们提前HIGH起来,所以快艇开的那叫一个刺激,基本处于飞翔的状态。婶儿和鱼蛋在如此颠簸的小船上仍不忘保持天朝淑女形象,虽然被浇了满身满脸的海水,但还是一声未吭的到达目的地。下船时小黑对我说的一句话是:you'r so cool!如果早知道他是要看反应,我就配合的欢呼了。

婶在等待起飞时,听到前面一个女孩撕心裂肺的喊叫,一度让婶儿怀疑是不是婶儿的感觉出现偏差,水上降落伞婶儿自认为是比较平和的项目,还没有刚才的快艇刺激呢。在三婶的恐怖指数排行榜中仅为一星,为神马她会喊成这样?而她不断的叫喊给鱼蛋同学分分钟造成了心理压力。还好婶儿用实际行动告诉鱼蛋一点不可怕,让鱼蛋同学勇敢的进行了尝试。

玩完降落伞,因为要等待其他人一起回珍南,我们便在这里自嗨起来。夕阳下的大海波光粼粼,金辉一片。

假装参与进孩子们的嬉戏。

7点多我们坐着翻斗小皮卡,回到珍南。回来后发现我们租的躺椅已经收摊了,一起收走的还有鱼蛋的草帽和矿泉水。5分钟的舒适也是要付出代价滴,既然找不到躺椅了,那就开始下海泡水吧。

玩完水后,直接去真浪花园吃海鲜。大生蚝,青口,大虾,炒饭吃的很满足,也是100多马币,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没有我爱的濑尿虾。

吃完饭又去AB预订了第二天的芭雅岛一日游,每人120马币,依稀记得2013年芭雅岛AB的价格是90马币一个人。如果你们三年后来,可能就要150马币啦,嘿嘿!

2016.3.19——芭雅岛一日游

2016.3.19日,一早在麦当当吃完早餐后,在酒店路边等着大巴车,大巴车会挨个酒店接好预定的客人,一起开到巨鹰广场附近的码头取票,出海。

这个码头是进出兰卡威的码头,如果坐船去滨城也可以直接在这里买票。

此次我们出行的二层小船,上面一层是给深潜者使用的,下面是浮潜的游客。

在出发前会发防水手环,每个船乘客的手环颜色是不一样的,上面是你乘坐船的信息。之后往返,吃饭等都是凭手环来分辨,大家要带好。

芭雅岛海洋公园在马六甲海峡北部,距离兰卡威19海里,它包含了芭雅岛、兰布岛、赛干丹岛及卡加岛.芭雅岛海滩,周围被珊瑚礁所环绕着。芭雅岛被茂密清翠的树林覆盖,而洁白幼滑的沙滩、碧绿海洋、蓝天白云,更为芭雅岛增添了如画的风景,使她成为马国最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丽海岛之一。

上岛前会换到小船,把大家拉到码头平台上。然后有人会简单讲解下芭雅岛注意事项,午餐及返航时间等。大家记好吃饭和回去的时间就好。

找好桌子,放好个人物品,换上浮潜的衣服,尽情嬉戏吧。建议大家出海跳岛游时不要带太多现金,贵重物品也最好放在酒店,虽然大马是个非常可爱的国家,基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信仰,相信做了坏事会下地狱,但偶尔出现错拿的情况也是很麻烦。

上午的浮潜因为太过专注于追赶小鱼,感受大海,所以并没有拍照(下面的两张是借图,游记中没有打三婶水印的几张照片都是为了让大家了解而借用,非本人拍摄)。芭雅岛的海水虽然还是不错,但是和三年前比已经有些退步,每天接待大量的游客已经部分破坏了附近的生态,近海岸的珊瑚死的多活的少。希望大家过去玩尽量的保护好这片美丽的海域。

吃完午饭后,拿着午餐中剩下的小蛋糕开始喂鱼(大家放心,只是喂了一点点点点),各色小鱼围绕在身边争食,场面壮观。大鱼过来时其实是有点恐怖滴,大家不要把自己的手指也一起喂了鱼,哈哈!这边的鱼儿每天被游客这样投食不知道会不会营养过剩。婶儿友情提示大家喂食的时候不要试图抓鱼或者摸鱼,一个是为了自身安全,一个是为了鱼儿的健康。

午后阳光正好,小鲨鱼也出来活动了,不过小鲨鱼比较傲娇,是不屑被面包引诱的。有卖专门喂鲨鱼的鱼食,有兴趣的可以少量投喂!鲨鱼不吃蛋糕,还是我吃吧!

因为上一次回程时,头发未干,船上冷气又太强,导致胃肠感冒,到了槟城后上吐下泻。所以这次婶儿学聪明了好多,早早换上干爽的衣服,在太阳下晒干头发,一边观赏美景,一边等待回程。

回到珍南海滩后,依然选择到真浪花园吃饭饭,话说现在看我拍的每张食物照片都没啥食欲,因为婶儿实在是没有耐心好好拍照,看见吃的只能随手敷衍的咔嚓两张,然后就风卷残云了。其实真浪家海鲜做的味道还是不错滴。

吃完饭开着小黑回酒店。

晚上回到酒店,夜色下听着乐队的吟唱,结束了美好的一天。

2016.3.20——开着小黑环岛啰

2016.3.20,早上起来在太阳还没有发挥其威力前沿着酒店的长廊,随便走走逛逛。今天的安排是开车环岛游,出发前也没有设定具体路线,边走边看吧 。心情美好的话,处处是风景。

开着小黑车出发,路两边的花草都长得特别好,三婶家的花花只能在阳台的盆中生长,而这边的花花都已经长成了树。三婶的愿望就是有个带庭院的房子,种上好多好多的花草,在北京市中心想要个带庭院的房子,也只是想想吧。

开着开着,突然发现路上多了几个飞奔的小伙伴。看头上的白毛可能是白头叶猴(三婶其实不认猴),不知道他们匆匆忙忙的是要办什么大事!

抱歉把你拍的这么糊

一路向西北方行驶,第一站就去东方村和天空之桥。沿着高速一路开,路途中经过了帆船俱乐部,上午路况风景皆良好,不过因google跟我们开了个小玩笑,把我们带到了东方村前面的马场附近,看到有些老外在骑马,又让三婶学马术的心蠢蠢欲动。掉头回去,两分钟后到达了东方村。

东坊村也就是发哥拍摄安娜与国王的取景地。

到达后先去买天空之桥的缆车票,有几种套餐可以选择,价格不同,我们只买了45马币一个人的往返票。网上购票地址:http://www.panoramalangkawi.com/tickets/。之前有人说会排长队什么的,我们都没有经历到。坐缆车之前先观看了3D模拟过山车。

这45马币花的也算值得,缆道长长长,陡陡陡,上山的途中还可以观赏兰卡威美景。

第一段缆车先到达两个观景台,虽然站在山上一览众山小,但是太阳也真是特别滴晒,连铁制的扶手都特别特别烫,大家拍照的时候不要把手臂贴上,否则有种煎肉的感觉。

望远镜都烫到不行。

缆车第二段可以去参观天空之桥喽,天空之桥(Skybridge),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就是取名天空之桥的缘由。

天空之桥会不定时闭桥维修,所以大家去之前可以在官网查询是否开放http://www.panoramalangkawi.com/tickets/,避免到了之后失望而归。要去天空之桥还必须在山顶买票,步行每人好像5RM,如果有小孩老人想快速到达可以选择坐直梯,15马币。我们选择在树林中走过去,大概10几分钟,不过因为要上上下下走林中小道,大家最好不要穿拖鞋,有点行动不便。

站在天空之桥上,比出OK的手势,希望三婶下半年能有好运气,事事OK。

认真维修打磨护栏的工作人员。

这张照片是一个满头五颜六色脏辫的意大利哥哥拍摄地,也是我和鱼蛋唯一一张正经的合拍照片!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

走了一圈后坐着缆车下山,山下不远便是七仙井瀑布,可惜的是因为旱季,听说兰卡威已经好几个月没有下雨,所以连瀑布都干涸了。大家想去七仙井还是赶着雨季去吧。

出了东方村,开着车一路走走停停,在林间小路,海边公路的美景中恣意浪费着时间。驱车经过四季酒店后再次来到丹绒鲁海滩,丹绒鲁在兰卡威东北角,有人认为它是兰卡威最美的海滩,它有着美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只不过与其他海滩相比,这里游人稀少清静。退潮时和附近几座迷人的小岛连成一片,沙滩变成绵软的白沙堆般,可以步行过海上岛,是非常独特的体验。

但是下午2点多实在是太热了,婶儿和鱼蛋只是踢踢水,洗洗手,便离开了,没有在丹绒鲁停留过多的时间,直接去巨鹰广场。

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Dataran Lang)。鹰塔建于1996年10月,塔高45米,耗资1000多万马元,老鹰的雄伟姿态,象征着兰卡威就象展翅高飞的老鹰一样,未来的经济更加蓬勃发展。 整个广场还有景色优美的湖泊、喷泉、小桥、回廊等,规划完善的广场,是个欣赏夜景、享受海风吹拂的好去处。但是下午3—4点还是非常的热。

绕着巨鹰广场走了一圈后去兰卡威当地比较大的商场和免税店买东西。去了发现所谓最大也就是所谓而已。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本来打算的是晚上住在瓜镇,第二天上午买回去的礼物等,后来逛了一圈发现和珍南差不多,又想着去吃珍南的强师傅海鲜,所以最后决定还是开车回珍南!

伴着夕阳一路开回珍南海滩。今天真真是从南到北,从西到东把兰卡威绕了个圈,晚上奶油虎虾吃起,其他家都是用的干奶油做虎虾,强师傅家是湿奶油,特别好吃哈,推荐大家来试试。一只虎虾展开快和肩膀一样长,吃到肚歪。以至于炸鱿鱼,清蒸扇贝什么的都剩下了。

吃完饭回到兰卡威最后一个酒店,白木屋酒店,三年前我来也住在这里,不过现在为了增加住客,又扩建了一栋小白楼,显得环境非常拥挤,而且因为我们是临时预定,新建的小楼里只有一个大床房的小房间,感觉很一般。已经不是三年前的样子。不过最后一晚上凑合下就过去了。本来是为了免费网络才住这里,可是入住后发现他家的wifi下载鱼蛋同学的韩剧(请回答1988)并不给力。好的是位置不错,明天去免税店非常方便。

2016.3.21——购物、与兰卡威做最后的告别

2016.3.21一大早起来,免税店还没有开门,便又逛到珍南海滩,最后感受下大海的味道。一直等到10点免税店才开门,挑挑选选,11点多买好东西,回酒店退房,开车奔向机场。3月份说是兰卡威的打折月,好多品牌都打折,POLO家的T恤,牛仔裤都5折。而兰卡威本来就是个免税岛,糖酒巧克力化妆品等都是非常非常非常便宜的,喜欢吃甜的朋友走的时候可以多买些巧克力,自己吃送人都不错。但是因为大马太热,不建议太早买,因为吃不了就化了。

到达兰卡威机场联系代理让人来收车,挂了电话几分钟后,四天前送车的小哥出现在我们面前。他绕着小黑以正常步速转了一圈后,表示车辆没有问题,退给了我们50元押金,到此我们就真的和兰卡威说88喽!

回到吉隆坡机场,继续我的印度菜,炒饭,其实用手抓饭吃并不像你想的容易,总感觉抓多塞不下,抓少吃不爽的感觉,大家可以试试。

吃完饭继续逛吉隆坡机场,免税店买买买,晚上6点半登机,大北京我们回来噻。

凌晨我们顺利的降落在T2机场。到此我和鱼蛋6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告别了彼此,第二天都要回归到工作中去,不过没关系,6月我们再见!

2016-05-01 21:08

很赞!

2016-05-01 21:23

2016-05-01 21:34

写得很详细。

2016-05-01 21:47

楼主漂亮得不行。。

2016-05-01 22:14

身材真好

2016-05-02 00:45

有一拼

2016-05-02 06:49

2016-05-02 09:31

顶下

2016-05-02 10:3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2 11: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2 11:57

夜景很美

2016-05-02 12:56

很赞啊!写的很详细!

2016-05-02 22:23

手工顶一个!

2016-05-02 22:33

引用 Carrie 发表于 2016-05-02 22:33:24 的回复:

回复Carrie:哈哈,姐姐写了好多啊,等我慢慢看。

2016-05-02 22:38

引用 hellocheng 发表于 2016-05-02 11:25:16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hellocheng:如果是这样那太好了

2016-05-02 22:40

巨鹰广场 瓜镇 和东方村和天空之桥都能停车吧?开车会比较方便吧?开车的话海滩能有车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