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逗比行……之枸杞&嵊山

2016-05-01 19:31 1736/6
  • 出发时间/2015-06-05

序……

6月,说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还是真心不容易哒。原决定去东极,结果在6.1那天临时变更为枸杞,恩,真心是好随意的类。朋友说枸杞的阡陌是最好看海景的客栈,一般都要提前2个月定,果不其然,加微博关注后联系,没房。看了N多方案。
    话说2个人的旅行,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规划,另一个负责弱智。有点遗憾的是基本每次我都是前者。

关于……鸭蛋山到沈家门码头的公交车

一般大家都会选择直达车27路,无奈我们赶时间,(ps:坐27路需要2个小时左右,本人去年去普陀山的时候坐过,)做足功课百度了一下,鸭蛋山码头有很多车到"兴中路", 随便选一辆坐到"兴中路"下,等待21路就好了哦,21路站少,速度很快哦,起码节省半个小时以上的咧。

启程……关于船票

夏季海岛游热门,去枸杞有好多种路线,我们选择的是从沈家门的半升洞码头(Tel:0580-3013775)走。询问后可提前一天的下午2点到4点买第二天的船票。从沈家门走的一天只有一半船。早上7:45的,所以建议提前一天到舟山喽,要早起嘛。船票有4种舱位可选择,实名制,不是本岛的最便宜只能买到中舱的喽。所以我们买哒就是中舱哒。如果平时要晕车的呢,最好提前准备好晕车晕船药哦!!!外海浪可真心是很大的哦。

提前一天到沈家门么,在携程订了码头附近的酒店。感觉环境是看了N多家以后比较好的一家类,风格我还喜欢的。就是小了点。可是呢,酒店隔音真心不好,我们一个晚上都没睡好,一直有人开门关门的。因为2个女孩纸也不好出门说。第二天退房时忍不住和服务员吐槽了一下,也没有别的意思吧。得到的回答居然是:估计有人喝醉了,一个晚上就在闹,那你们可以出门说的呀!!!这个话听得我真心也是醉了。

粗发……枸杞內

候船室内会不停有广播提醒让大家买晕船药,这个真真是必要的内。对于会晕车的人来说是一定要提前准备的。3个半小时船程外海浪很大的。

看着海水由黄色变成绿色……

店员会贴心来电询问我们的船班。。。我们到啦,我们住的小别墅,有有偿接送的车在码头等着。还是比较方便的。

入住嵊山的山乘小墅,(PS:携程合作致青春特价。大爱的270°海景房)。可惜时间有限只住了一天。环境真心喜欢,也很安静,非常适合放空度假。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泳池还未有水。。。

住嵊山去枸杞……

岛上性价比最高的美食,哈哈。。。时隔久远,忘记价格了

对为了拍这块石头,跋山涉水啊,某逗逼差点和我翻脸啊

咦,前面忘记说了,岛上特产是贻贝,本就是海岛附近的,所以这个并不陌生,嵊山是镇枸杞是乡,吃的不便宜。交通基本就是小面包车,价格需要还价。我们和同住一个小墅的情侣结伴拼车,省钱。基本在每人10到20不等。到枸杞还是有公交车的,班次较少,车站可以问当地人。。。

东崖绝壁&荒村

第二天就要回去啦,因我们住嵊山,和旅伴约好早上去东崖绝壁和荒村(景点都是在嵊山的,但是距离较远,所以我们4个包车啦),下午就回去喽。。。东崖绝壁我们去时还未收费,估计现在要收费的吧。荒村下车后要走好远的路内。

啦啦啦,再见啦东崖绝壁。时间太紧,没有好好享受,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内

荒村……原本是有人住的,因为交通实在不方便,所以全村人都往外搬迁了,长期没人住,长满了爬山虎。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想我是海,再见了嵊山……再见了枸杞,再见了山乘小墅。。。有机会再见……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04 15:25

去的嵊泗雅馨宾馆,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电--话:135---87079867,扣-扣:3765---28308(嵊泗旅游)

2016-05-07 18:49

今年五一我们去嵊泗玩,入住东海渔村菁燕山庄,淘宝预订的,很干净,老板娘烧的海鲜真的好好吃,一直怀念,怀念

2016-05-30 21:13

引用 djuan 发表于 2016-05-04 15:25:09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djuan:写完 了呀

2016-06-18 15:33

引用 优雅的南瓜 发表于 2016-05-30 21:13: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