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0406:Bittersweet,This's Malaysia

• 出发时间/2016-03-31

3.31

马来西亚亚庇。离深圳3个小时飞机,五个同行好友,凑了年假,踏上旅程。
说起这次旅行,前期准备就有些小插曲。作为统筹的我,工作繁忙,在考虑行程上面并未上心。定机票手太快定酒店又拖拖拉拉,最后仙本那的所有Vila水屋都被订满。只剩下Pom Pom岛。虽然酒店消费包括了车船交通、食宿等等,但是平摊下来,也还是有点小贵~总之,我们到了!

4.1-4.5

三个小时,买了东野圭吾的《新参者》打发时间,读完之后到达亚庇。误解之后的温暖,就像从高空穿过厚厚的云层直达大海中一样,势必会有阻力,但无需怀疑结果。到达亚庇,酒店定的也比较给力,5个人出行,力荐亚庇机场附近的C'haya Hotel,提前在booking上预定便宜又便捷,服务周到,可以帮忙叫出租等等,十分适合3-6个人出行哦~
不管到哪里,找吃的才是正经事,叫了出租跑去市中心,司机拉我们到中国人常去的海鲜市场,但是看到传统出国“团餐”,没兴趣啊!结果换钱的时候碰到麦当劳果断进去,比较惊人的是套餐中的可乐竟是super max杯!用力喝,才只喝了一点点~~~
溜达着,就来到菜市场啦!距离加雅街十分近,这里是当地人买菜吃烧烤的地方,有不少海鲜,大排档全世界都一个样,但是我独爱陌生城市的菜场,无缝对接当地人生活,一身鱼腥味和烧烤味趿拉着人字拖用英文混杂着手势交流有一种独特的喜感。当地人说马来语,可能加雅街那边的中国商铺更有熟悉感,但是出国,熟悉感不是最不乐意碰到的咩?

第二天一大早赶去斗湖的飞机,1个小时的飞程,1个半小时去仙本那码头的车程,再做40分钟的快艇,海陆空全部搞一遍之后,终于到了梦想之地,Pom Pom Island。一片碧绿色的透明大海,4月的阳光刚刚好,360°无死角风景。
世界上的一些角落就是如此,它们都静静地在那里等待,等待人们WOW的赞叹,又静静地看着人们离开,以及下一批的到来。它们不是没有给予,也不是没有索取,每一处地方,或多或少都会在观赏者身上盖上印章,就如我,4日的旅行,2日在发烧中度过,这真的是一笔绝妙的印记
说说酒店吧,整个行程(包括交通食宿等等)都是包在酒店价格里的,其实失误了一些,比如离开的航班定了早上的(下午飞就回程交通就免费),比如没有自带一些浮潜装备什么的。不过不管啦,玩儿好才是最重要滴!游泳、浮潜、放生海龟,谈天说地……
唯一差强人意的就是~岛上木有信号!回国的时候听人说,要付费就会有wifi~~~啧啧。真是不消费无服务。

酒店的装备租金是↓

到过这里的人都知道,这里靠近菲律宾,所以有人质事件。在我们到达岛上的第二天就出了华人被绑架事件,还是需要注意安全的啊。PS浮潜同行的士兵帅炸!

海龟在这里是很常见的,几乎每日岛上的工作人员都会寻找海龟产卵的踪迹,半夜迎接海龟妈妈产卵,在孵化成熟后,放生小海龟。也是个不错的体验呢。
在这里多提一句,如果待着自己的小孩,请看管好,这不是你们家后院儿。

回到亚庇,见到许久未见的前同事,缘分使然,即使身在万里以外的他乡,也会有机会重聚。这次游记写的比较简单,而且对我来说只是放松的旅游,简单书笔记录行程就好。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