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芭提雅、清迈六日游攻略

MacyGZ (广州) LV.4
2016-05-01 20:09 1163/12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写在开头

从泰国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由于旅行时刷了朋友圈,回来被N多人催发攻略。可惜回来一直很忙,连照片都来不及整理。刚好接着五一小假,跟大家分享一下旅行攻略,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最佳旅游时间

我和朋友这次纯粹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之前没有查有看泰国的最佳旅游时间。直到在清迈taxi上,司机告诉我们三四月份就是泰国一年当中最热的月份,我们才发现来错时间了。后来我想了一下,中国的夏至是6月,那么按照太阳在 上的运行轨迹,确实4月份就直射泰国。所以太惭愧了,枉费当了几年地理科代表,连这个都没事先想到,以至于全程热成狗。Anyway,大家只要避开这两个月,其他时间出行还是舒适的。如果想去泰国过泼水节(泰国人叫宋干节),remember,4月13日,一般从4月10日就开始浇,一直到4月15日,甚至更长……泼得最猛的就是——清迈!所以,尽情玩耍吧!

穿衣指南

基础服装:短袖上衣、长裙或长裤这几样是必备的,因为进泰国寺庙里面不能露肩,裤裙要膝盖以下,如果没有也可以到寺庙旁边买,图案很有当地特色,但是不能试穿,而且质量堪忧,所以我是自备一套,在清迈夜市也买了一套。海滩长裙,保证拍照美美的。其他就准备一些休闲的服装就可以了。舒适的拖鞋和舒适的凉鞋或单鞋。
防晒装备:遮阳伞、50度以上防晒(2小时补一次)、墨镜、防晒衣
出海装备:泳衣(比基尼最佳,因为泰国基本上没人穿连体,有的话——就是中国人。而且去到国外没人认识你,不用害羞,也不用顾忌自己身材不好什么的,海边躺一堆欧美大妈,那身材……你懂的!人家照样穿比基尼。穿的不是身材,是自信!在国内不敢穿的妹子们,更要把握机会穿哦!)

致谢

首先要感谢朋友一路相伴,还是本次旅行的专业财务!
其次要感谢我的室友——一个一年去N次东南亚潜水的旅游达人,给了我很多建议。
最后要感谢一路上好心帮忙的所有酒店、餐厅还有提供优质服务的老板和服务员,所有司机和热心的路人,让这次旅程充满爱~

货币与消费

泰铢的汇率在5.3-5.4之间,也就是1人民币=5.4泰铢。最好在国内换,我朋友提前一天打电话到工行预约,汇率5.4。去到泰国当地最高5.35。
       泰国基本上用Master和VISA 。有一部分商户也可以刷银联。我的建行信用卡是可Master可银联,像这种情况请告诉商户刷Union Pay,这样更划算哦。

特别推荐

大皇宫 玉佛寺 暹罗梦幻剧场 芭提雅海岛一日游 契迪龙寺 清曼寺 清迈大象营一日游

亮点

这次旅行最完美的,就是仅用6天就可以体验泰国的三种style——曼谷的金碧辉煌、芭提雅的热情和清迈的古朴宁静。

首都曼谷

推荐景点:
1.大皇宫&玉佛寺——曼谷必去的地方,即使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但是这里的建筑的雄伟和璀璨是泰国其他寺庙都无法媲美的,所以一定要去哦!门票500泰铢。大皇宫和玉佛寺在同一个建筑群里面,一般旅行团都是走马观花2小时搞定。建议有时间并且天气不太热的话,花半天时间慢慢观赏。
2.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东方威尼斯。《唐人街探案》里面很多都是在这里取景。更重要的是这里有各种地道美食,都是在船上售卖,而且价格很合理,我也是看了Jason主持的《X FUN 吃货俱乐部》才追杀到这里来的。另外,在这边买纪念品记得砍价,同船一妹子和她妈妈都没砍价,价格是我们的2倍哦。由于这个市场离市区很远,所以我在TB预订了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包括酒店来回接送、手划船和长尾船也就128人民币一人。
3. 暹罗梦幻剧场——以歌舞的形式让你深入了解泰国的历史、宗教和文化。这个剧场离地铁站Thailand cultural centre station有10分钟车程,所以我们是先坐地铁去到1出口,然后有剧场的免费接驳巴士来接。我在TB上预订的,包括门票和晚餐一人就170人民币,而且座位靠前又居中,关键是自助餐超级丰盛又美味,大概是国内四星级酒店自助餐的标准。表演每晚8点开始,下午5点就开放了,然后大家可以提前过去,剧场外面有民俗舞蹈表演,还可以骑大象。
交通:的士打表,TUTU可以砍价。还有在天上飞的BTS和地下钻的MRT。本人全都坐了,感觉还可以。
美食:冬阴功汤、各种米粉、春卷、各种当地水果、BTS站厅的鲜榨水果汁。
购物:给大家隆重推荐一下Central World——一个地铁站附近舒适中高端的shopping mall。这里有所有你听朋友说或者攻略上讲的比国内便宜的品牌店,包括levi’s ,lee ,H&M,ZARA(款式比中国好看,本人果断入手一件),Boots(英国品牌,类似中国的watsons),曼谷包NaRaYa,各种化妆品专柜(尤其关注欧莱雅,便宜到没朋友),还有一些泰国当地的女装品牌店(款式设计非常大胆新潮,性感但不低俗,价格在1000-2000人民币之间)
住宿:我在booking预订了离大皇宫附近的私人酒店Tara Place。由于酒店服务很好,所以我提前1个月预订时已经是最后一间了。我们是临晨5点到达酒店,老板和行李生看到我们下车直接杀到路边帮我们拿行李,大堂有免费的饮料和小吃而且超美味。可以提前一天找前台预订酒店免费TUTU去大皇宫。我们没有住在考山路,因为听说欧美和韩国的背包族居多,人很多而且晚上都是酒吧很吵也比较乱,我们两个女生就没住那了。

中部城市芭提雅

推荐景点:
1. Tiffany Show——据说泰国最漂亮的人妖才能来这里表演。我在TB定了普通VIP一人就88人民币。如果你是单身男性,那么我建议你尽早预订一张超级VIP门票,然后坐在第一排,哥,我就只能帮你到这了……
2. 格兰岛一日游——让你High到最高点。我在TB定了包括酒店来回接送、海鲜午餐(超好吃)、拖伞、海底漫步、浮潜、摩托艇、香蕉船也就380人民币一人。我去年三八美女节和一女同事去三亚度假,在亚龙湾红树林酒店,骑个摩托艇开价就200了,囊中羞涩没有骑,这次骑个够!导游服务态度非常好,但是芭提雅的海确实没三亚漂亮,所以大家不要对海底漫步抱太大希望,还有浮潜小心扎到海胆。
交通:从曼谷芭提雅坐大巴虽然便宜,很不方便。所以我在网上约伴拼车,然后我在TB预订了当地的车,去程商务车,回程SUV,便宜又舒适。在芭提雅市区taxi 双条都可以。
美食:海鲜大排档,便宜又新鲜美味。我叫上拼车的小伙伴,点了N多海鲜,虾蟹鱼贝都有,根本吃不完,人均也就70块钱人民币。
购物:推荐Central Center这个shopping mall。这里有Lee、Boots等。给大家特别推荐一家叫SUREENO的皮具店,专门卖泰国当地鳄鱼皮、珍珠鱼片还有牛皮制品。我和朋友迅速拿下2个包包和2个皮带,后来在清迈机场发现同款,价格是这边的2倍!在商场首层有家现做人字拖的,你挑选好鞋底和鞋带的颜色还有大小,现场给你制作!我还问店员我能不能自己做,他居然答应了还手把手教我。朋友穿了说非常舒服,而且自己选定独一无二,不会撞鞋。商场首层还有几家内衣店,款式非常性感,美女们有时间可以慢慢挑哦。
住宿:在芭提雅我们住了两家酒店。分别是在booking定的Jean Boutique和在携程定的喜来登。Jean的老板服务态度超赞的,房间特别大。这家喜来登和洲际是共同经营的,环境、服务态度、自助餐都出乎意料的好。

北部城市清迈

推荐景点:
1. 契迪龙寺——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就在古城内,for free.
2. 清曼寺——相比契迪龙寺和帕辛寺清净很多,但却是古城内最美的寺庙,for free.
3. 大象营一日游——来泰国怎么可以不骑大象?骑大象性价比最高就是清迈,骑很久,大象带你翻山越岭过河。由于大象营离古城很远,所以室友给我推荐了一个当地的向导,包括酒店来回接送、看大象表演、骑大象、坐牛车、竹筏漂流、丛林飞跃、自助午餐一人也就300人民币。
交通:古城外有taxi,古城里坐双条或者TUTU,不远的话就by walking吧。
购物:长康路夜市,买纪念品的好地方,价格合理,有些商户还可以支付宝哦~
住宿:我在booking预订了名宿Thongran’s House。去到觉得房价定高了,但是老板态度很好,拿出自己打印的地图,把清迈的景点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一遍。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我提前就在TB签了。

机票

贪便宜定了亚航,所以大家不要对服务质量以及准点率报太大希望。我是提前一个多月就在亚航官网预订了,当时打很低的折扣。广州曼谷曼谷清迈清迈广州3趟加起来就不到1600人民币。另外亚航行李费是需要另外购买的,否则只能带一个背包和一个小的登机箱。为了省钱,我们两就买了1个行李费,我带了29寸箱子,朋友很多东西都放我这,省了300块钱行李费。

通讯

我在TB买了happy卡,38块钱免费打电话上网一星期

语言

泰语、英语、中文、粤语、潮汕话都可以。大家不需要当心语言问题,个人觉得只要高中英语水平就可以自由应对了。而且泰国是个靠旅游业发展的国家,大部分游客都是中国人,所以做游客生意的很多人都会将中文。泰国有很多华裔,英语不行中文上,中文不行粤语潮汕话都可以试试。再不济就比划或者百度吗!

导航

Google,虽然国内用不了,但是可以先在国内下载app,去到泰国自动连上。

写在结尾

好吧,Macy就写到这啦~后续会上一篇走心的游记,希望看官们多多支持哦~

期待蜂蜂上传更多的照片

2016-05-02 09:46

图片少了些。

2016-05-02 09:4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2 10:1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02 09:46:13 的回复:

期待蜂蜂上传更多的照片

回复致zhi1201:今天还会上传一篇游记,附上更多照片,希望多多支持哦~

2016-05-02 10:12

引用 dinglejuan 发表于 2016-05-02 10:12:02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dinglejuan:今天还会上传一篇游记,附上更多照片,希望多多支持哦~

顶下

2016-05-02 10:38

引用 MacyGZ 的图片:

2016-05-02 10:43

亲,有费用清单么?整个预算是不是文章里提到的机票及各种TB买的门票,伙食费和住宿费?太详细了,10086个赞

2016-05-02 11:26

引用 我叫侯小猴 发表于 2016-05-02 11:26:58 的回复:

回复我叫侯小猴:没有清单呢。不包括购物,6000可以搞定。如果不住喜来登,不乱花钱我觉得5000也是可以的。

2016-05-02 11:33

引用 MacyGZ 的图片:

随处可见的佛塔,有没有忽然就感觉神圣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