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狂的冲绳四日亲子游(付商场介绍和药妆价格呦~)

Tina wang (北京) LV.15
2016-05-01 20:13 4802/24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我是一个自己带孩子的妈妈,上网时间都是和宝宝抢出来的,所以我很少回答问题请见谅哈~一集电视剧我都是分3天看的,这效率你懂得。。这次出行前在蚂蜂窝吸收了太多宝贵的经验,比LP管用多了,实时更新的很快啊~所以回来总想写点什么看看能不能帮到别的人,尤其是有娃的爱购物的妈妈们~
这次的出行目的是。。我想去日本,有些东西想买买,但是得带着一个精力超无限的2岁小伙子,比较之下,还是海边省力一些,毕竟有沙滩,海洋馆和摩天轮,比起纯购物的内陆城市还是活动丰富一些。这次走的旅行社安排的4日3晚自由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往返冲绳,机票酒店都是套餐的,所以没得选,为了升级3年多次往返,懒得自己定机酒,所以就完全委托了旅行社。
关于签证,比较了某宝,某游和旅行社的报价,500,800,1600等等差价很大,资产方面10w-20w流水不等,有的不要求机酒一致,但是价格和承担的风险就大一些,机酒一致又有签证不过打折机票退不了的担忧,所以就索性买了自由行套餐,3299加399升级3年签,10w流水妥妥的。有了签证下次再体验民宿也不迟。
关于行程:北京出发,天津登机,冲绳落地,那霸国际通快捷酒店3晚,回天津取车北京
天津机场露天停车场一天50元停车费,我这4天3晚的行程共交了208块停车费,坐高铁的话来回车费在机场旅行社负责报销,但是带着孩子大包小包的还是开车舒服一些,时间也好自己掌控。
1D  5:00北京出发高速2小时到天津机场
      10:10-14:20冲绳那霸机场  奥特莱斯购物  打车国际通酒店
2D  首里城-新都心购物中心-美国村-国际通
3D  包车古宇利大桥-美丽海水族馆-万座毛
4D  新都心商业街-机场15:20-17:25天津-北京可爱的家

准备开始上照片了。。请不要寄托太多期待因为全程都在追孩子。。。生娃两年都是用手机记录的,初级单反设备都已落灰,想给孩子留念慌乱之中把定焦头摔成两半也是有的这次带着单反但是各种光圈快门对不上,不老实的孩子各种照出来闪电侠的效果。。

机场很小,下了飞机很快出关,机场内有便利店,我们下了飞机想直接去奥莱买东西,因为住在那霸,一开始的打算是,把行李放在机场,公车去奥莱,再公车回机场,轻轨去国际通的酒店。可是实际的操作却是带着行李去的奥莱,存在奥莱,最后逛崩溃了直接打车回的酒店。。。这么做的原因是。。机场存行李太贵了。。国内和国际均有存行李的自助柜子,小一点的400日大的600,700.都是6小时不加钱,但是但是。。无论多大的柜子想放进国人大采购的箱子一个以上的总是無理的。。而且基本满员。。也就是说运气好的话一个箱子也要600,而奥莱EMS那里的寄存处一个才100日。。。

推着行李走出国际到对面国内楼门口1F3号出口4番停车牌去等95号车开往Ashibinaa,大人250/人孩子130/人。备好零钱下车给司机,最好不用找零,日本人很规矩,找钱根本不用数,所以你给他一堆钢镚儿他基本也不看。说是20分钟左右到,但是上下班时间还是很堵车的,因为城市小就一条沿海路。 编辑

奥特莱斯

到了奥莱先拿地图,把自己喜欢的点圈起来,下车的地方就是ABCmart,这是一家体育用品和休闲服饰连锁店,不退税,买后不退不换。但是宝宝鞋款式很多很新,新都心3A那家门店连大人小孩婴儿的阿迪白绿Smith都有。

这里的小vans太可爱了有木有,价格也美丽,不知国人为啥到处的抢购毛毛虫。。冲绳极度缺货,估计哪里都一样。。

很多可口的路边摊,Q版小餐车和头顶系着白毛巾的日系范男。。

天空美腻了~还有儿童蹦床小火车等设施,300/次

二层有Mikihouse,打折的很少,力度也不大,儿子过了学步阶段而且对卡通衣服完全无感。。就没有好好看,倒是楼下的冠军大人的孩子的买了一堆,帅帅的。。Levi's果然买二件以上送一件。打折的断码断的厉害,女裤只有24码。。日本人都是什么腰,也太细了。。

以上就是我那打了鸡血永不停歇的儿子。。有个插曲。。回想很后怕。。就是大人购物太投入了差点把孩子丢了我和老公在试衣服,我妈带孩子进来找我,她以为孩子追我去了一抬头看衣服孩子自己扭头推着婴儿车出门推车玩去了。。过了得十几分钟才互相发现对方那里没有孩子跑出来远远看见宝宝推着车都快跑到很远的马路边上了。。自己玩的巨开心,好在是在日本,很多孩子都不跟着家长自己玩的到处跑。。这要是在国内,估计已经被偷走了。。在我家小区玩我都是不敢离开视线一点的。。。吓死了,阿弥陀佛。。之后在海洋馆,孩子哭,我妈把iPhone6丢在椅子上,日本老爷爷捡到不仅交到服务台还在原地等了半个小时直到我妈慌慌张张得去找,还给我妈领到服务台去取手机。。真是太感动了。

逛到了天黑,还没有吃晚饭实在没有力气再带着行李倒车了,店员推荐打车到国际通,说不堵车也就2000多,不贵,撑死了3000,打车时先问了一下司机大概多少,司机说3000,可是一上车,堵车时表蹦的太快看得我直头晕,还以为得没谱了,结果在临近3000时我瞬间看见了国际通的入口又是那句话。。日本人太规矩了。。在北京打车比预想翻几番的情况也是有的。。导致后面出行为了节省时间和体力基本上都打车了,因为公共交通的费用很贵,我们3个大人的钱再加一个人就等于打车钱了,就当做2岁的孩子没免票,4个人同样的钱可以更舒服自由一些。

到了酒店又出来的吃的拉面,日本的拉面感觉都一个味道,浓浓的骨汤厚厚的肉,我点了一个黑汤的不会是墨鱼汁吧。。儿童座椅太方便了,真是节省空间

首里城

下面就是这次的酒店,那霸大酒店。。名字真气派,空间极小的经济酒店,反正天天也是在外面野,地理位置太好了,在国际通中间,一分钟走个下坡就到了,吃饭逛街很方便离城铁也就7分钟的样子,等娃睡了采购药妆可以买到12点。。

2D轻轨-首里城-新都心商业区-美国

下了轻轨等公车8路公车等了很久都不来。。步行要20分钟,果断打车500日搞定

首里城就好像北京的故宫,但规模小太多太多,也没啥文物可看,唯一吸引孩子的就是到处可以盖章的地方,入口拿个册子,走一圈也没盖齐。

这里开始就是正门了需要爬一点台阶

灰蒙蒙的天,时不时的下点雨,3月份的气候和北京差不多温度呢

带着你根本无法欣赏日式庭院的美

在国内这种助残设备从来就没看见启动过,在这里就跟电梯一样使用频繁,日本真的很人性化,就像这个正殿,进门必须脱鞋,但是婴儿车可以自由出入,看来是礼节问题,真的不怕婴儿车把地弄脏,也可能日本外面的地根本不脏

出了首里城,想一边溜达一边去搭坐轻轨去新都心商业区购物,实践证明把时间浪费在压马路上是毫无意义的。。走到饿了还没有看见轻轨的影子。。还好半途间有一间传统的琉球家庭料理,古香古色,先把温饱解决的。进门之后选了榻榻米的位置,这家店上过电视,主打岛上猪肉的拉面,和火锅,咖喱饭什么的也有,但是口味超淡,尤其猪肉厚厚的一片,白白的,真是纯感受猪肉的原汁原味。

海葡萄的感觉就是入口咯吱一下,有点海白菜的感觉但是更嫩,不沾调料基本没味道,有一点点腥,还是蛮好吃的。

日本家庭没有院子也会在玄关处摆放代表自家风格的装饰物品,随处可见的小清新。

新都心商业区

这里商品比较集中,可以一站式购全,我们战略性错误,安排了在这里买完去美国村看日落,实际证明,那两三个小时走马观花更别提好好试试挑选,根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第4天上飞机前的半天还是来这里了,害的飞机差点没晚了。。
轻轨都是日文的那一站下车就对了,下了轻轨从二层就可以进入DFS免税店,店门口有热情的中国店员迎接,一进去是化妆品,再往里走就是各个专卖店,价格上没觉得有什么优惠,感觉还是北京T3价格最实惠,但是日妆品牌说是日版成分更好,当然在这里入手最值了。上大学时学的日语,老师对日本都很了解,当时就说过,日本人制作同一件产品分为三个等级,最高级成分最好的质量最过关的留给国人自用,第二级出口欧美,第三级的才销往中国亚洲国家。而且小日本的虚荣心很强,买奢侈品的话宁愿买老牌商店什么三越等等的贵一点没有折扣,也不愿买小店有些折扣的,说是拿着高级商店logo的袋子,享受服务和别人羡慕的目光也是值了。。。有钱人就是矫情啊。。怪不得人家电商干不动实体。。
话归正传,顺序是DFS后门出来过一条马路就是3A百货了,3A后门出来是美术馆,从美术馆门前经过就看见YAMADA电器商城,再往前走头上会有过街天桥,然后就是反斗城,西村屋。如果逛到这里你还没有腿软的话,那么过一条小马路就是电器城,MJ,大创百元店,超市和运动商品折扣店了。
3A,一进去就晕了,一眼望不到头,有电器,超市,和各种眼花缭乱的小店,靠边有一条食街,有星巴克,但是没有樱花杯。。二层是服装超市,服装超市质量一般,但是儿童那边还不错,婴儿用品食品,玩具,这里面包超人很全,汽车类的不多,只有一些多美卡。儿童服装很齐全,有打折的毛毛虫9折,所有颜色和号码加起来摆在那也没有10盒,问了也没用过季的颜色,在这里给儿子买了雨衣雨鞋,冠军的长袖T,内裤神马的,面包超人的衣服很多,但是我家金宝惯走素人风。。对了这个所有商品大集合的超市买够万日可退税。二层有ABC Mart,童鞋就很多潮款了,就是不退不换不退税,有阿迪白绿白兰白粉等等婴儿小童大童。。但是也没号
电器我买了个佳能照片打印机,没来得及去Yamada电器,就在顺路MJ边上的那家买了12800,没觉得便宜。。美亚上到手也就700多吧。
MJ买了几件衣服,比国内便宜点有限,到10000可退税就是收1.1的手续费。
运动折扣店很便宜,仓储式,断码样子不新。

以雷朋眼镜为例,这里合人民币1300左右,T3买了个树脂款2140,800多,香港眼镜店900多,美亚好像7-800的样子,T3的柜姐信誓坦坦的说全球最低。。

金宝在星巴克睡午觉,一个玩电脑的老爷爷不嫌麻烦的举着笔记本来和我们换座位,只为让孩子在角落的沙发睡得舒服点。抹茶星冰乐真是太赞了,日本不愧是抹茶的国家那么一大杯冰打碎了仍旧奶香四溢

其实这个牌子才是日本童鞋的人气商品。。可能是哪个动漫主推吧

以上是3A光买了原谅我忘了拍照。。开到晚上11点,本地人的购物天堂。

出了3A的后门就是这个美术馆,一直走啊走就看见反斗城了。美术馆马路对面是Yamada电器

反斗城后面是西村屋等等儿童商城,我没进去。。后悔的说~

再走啊走是电器和MJ,我在这里买的打印机,没觉得便宜,美亚到手也就770

到了无印良品,我去买东西,中间有一块儿童区成了我儿子和日本小友人的摔跤场了,金宝本着勿忘国耻的信念,向大他一岁的3岁孩子发起挑战,使出各种独门绝技,但是最后还是败北,被日方各种锁脖。。友谊赛到这种地步,日方的爷爷各种拿单反捕捉镜头,两位参赛选手任凭家长劝架也拉不开。。这要是在国内,金宝一般还没靠近别人家的孩子,就被对方家长指责,“别碰我家孩子。。别拿我们玩具。。别挡我们路。。”国人过分溺爱孩子,我这个80后都是上树下河爬墙野地里打滚儿长大的,现在的孩子真是缺乏这种自由的环境。日本在这方面好一些,毕竟生得多,管的还是神经大条一些。

大创百元店和超市是一体的

sports DEPO运动折扣店,找店员那手持机器给你要买的东西寻码,可退税。

日本人真爱打垒球。。学校没有足球场篮球场但是肯定有块野地能打垒球

美国村

这是几天照的,其实我们就在3A转了转就打车去美国村看日落了,问了门口的日本人,发现美国村是个特别遥远的地方。。坐车的话20,28,29,120好像都到,700左右一人,历时一个多小时。。。但是我实在懒得找车站了,怕到了太阳都在海平面以下了。。果断打车,在牙快咬碎时终于看见摩天轮了3300日,人多还是打车合算,省出的时间就是金钱啊~

我身后就是美国村的药妆店和百元店,部分商品比国际通便宜个百来元日元左右,二层有家庭料理三层游戏机。

推荐摩天轮500日15分钟,可以观察地形找到海滩和永旺商场哈~

摩天轮入口处的游艺金宝很喜欢,玩了半天,100-300日每次不等

以下就是日落海滩了,角度正对太阳落下的方向,但是那天不是很晴,太阳也是一会就被云彩裹了起来。。没有满天的火烧云什么的,但是孩子只要能看见海和沙滩,还是玩的很开心的,沙摊上的家庭基本都是两个孩子起步,金宝各种跟人家玩不走,最后和一群学生扎堆,爸爸不好强行去把他抗走,还我去做了很久思想工作。。才没有显示出中国的家长很野蛮

这个季节有点冷,海滩出这块好像还有很长的一块,金宝和每个家庭都玩得其乐融融。。真怕他回家跟我要弟弟妹妹

晚饭在摩天轮底下2层吃的冲绳料理,店里一共就2个女性,一个炒菜一个上菜,店铺弄得很干净,连厨房都没有一点油垢,真是佩服,点餐机点好省去了点菜结账的麻烦。

冲绳豆腐有两种,这种甜点类似的真的很粘稠呀,餐厅是在二层,下了电梯直接就是万国药妆店和百元店的连体。。可以一起买了退税。

我们拎着三大包药妆去了永旺。。也是两层,2层依旧就有儿童服装超市物美价廉,儿童游乐设施,电动等,在这收了2双毛毛虫,断码断的厉害,没折扣可退税,号码全凭运气。

永旺超市买的刺身,去晚了冰箱都空了。。依旧打车回那霸2800左右的样子。

古宇利大桥

今天一天包车行程。关于包车,借鉴了期待他蜂友的推荐,用了微信gupeifang123这家。他在冲绳生活7年了,听说某宝的报价较贵,本着到当地包车的打算去了酒店,看游记有的酒店给出了2w的价格,据说当地打车时约第二天也便宜,但是我失败了。到了酒店大堂就给我一张人民币的单子。。那个贵啊,8小时3000+吧,打车出租车非要打表。。非出租的营运车都一副奸商的样子。。最后赶紧联系微信这家。8小时5座22000,9小时24000,10小时25000.日本司机的价格。会中文的28000起步。我们预约了古宇力大桥,海洋馆,万座毛。最后途径美国村顺便买点东西。最后不买东西来回高速8小时妥妥的。我们高速去,回来买买停停10小时。。。

大桥没啥,桥下的海,那叫美啊,有机会上山看看的话估计也不错

这个冰激凌到处都有口味众多。。金宝在这边吃上瘾了,回北京得遏制戒掉啊。。

美丽海水族馆

下一站海洋馆。门口有图册时间表,我们赶到那里正好有一场海豚表演要开始了。。那个人啊。。不提前占地只能站在草坪上看

触摸池,金宝酷爱玩水可到了这里根本不敢下手,海参软软的,海星硬硬的,我过了回瘾哈~

特有的一种鳗鱼吧。。满大街都是这种卡通形象

黑潮之海

黑潮之海有个快餐,运气好可以坐在缸边上一边看鱼一边吃,需要一人排队买一人等位。吃的就是没味道的意面炒饭类

坐电梯去4层可以看见黑潮之海上空的样子

此人连地都不敢下。。

外面就是翡翠海,由于海底礁石深浅不一,太阳折射出不同的颜色。

金宝2岁对海洋生物无感,我们打算去那边海滩玩会沙子

入口的时候免费照相,在出口可以选一个小的照片免费。要是要带相框的大张的就要1000+日元。我们拿了免费的作纪念。

万座毛

最后一站万座毛,一个免费的风景区,就是在海岸线上走一圈,看看大鼻象一样的岩石和曾经拍恋战冲绳的酒店。风景很美的说~

累屁了。。。归家

回途中休整过后,带娃吃完晚饭,我就拉着老公投入到无限的药妆店里去了。。对了,先去的是国际通那家商场,ruybo可是8点三层以上商店就关门了,MJ在8层木有看到,一到三层是化妆品小配件还有2层杂货店,地下一层超市很赞到11点关门。

吃饭途中看了眼caoch,老款打折力度很大,进门店员就在给一张折扣卷,打折的基础上再九折吧。。

泡盛。。要多难喝有多难,日本人是舍不得喝酒吗?这么淡的清酒海妖兑冰水喝,还给那么一大通冰真是崩溃,我们真不是想为这一壶酒赖着一晚上不走

超市蛋糕巨好吃,这两盒浓浓的巧克力蛋糕,爱巧如我也要就着白水才咽的下去。。24元人民币左右,便宜哭了。商场一层伴手礼的蛋糕区心理素质不好的就不要参观了。。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原来甜品界我国已经比人家落后了一个世纪啊。。。不说味道,我没买因为选择综合征,都太美太精致太可爱了,还有很多卡通主题,孩子看见估计就疯了。。没附图。。太不好意思了

好吃哭了的面包超人冰棒。。

巨大北极贝嫩死了,入嘴即化。。

药妆店最后的补货。。没怎么买6w进去了。。。都是眼泪

附上部分药妆价格请笑纳。。

收拾行李是噩梦。。。我还回的了家么。。

出门看见隔壁东北邻居的电器和拆的包装。。我那些就是浮云了

来之前对自己有很多畅想,想脱去球鞋帽衫,做一个精致的日系的化着妆的茶色发色的穿着雪纺或者蕾丝的平底船鞋的挎着小包的温婉的妈妈(定语真多,希望你体会了)但是。。一件日系服装没买,爸爸让我试的时候各种溜孩子不方便啊,抱孩子容易脏啊,穿裙子不能蹲下啊。。。回家就要做手术,爸爸连头发都没让染。。对身体不好~!好吧,最后还是就买了女汉子的冠军棉服球鞋。。溜孩子抱孩子方便。。灰头土脸的回来了。。明年孩子大一点了就好了。。做人要对未来有所期待

回家都改日系风了。。

收尾啦~感谢分享金宝一家的冲绳之旅,希望能给你们的旅程带来帮助。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3 18:25

引用 问心茶 发表于 2016-05-03 18:25:45 的回复:

回复问心茶:谢谢鼓励~

2016-05-04 13:15

2016-05-04 17:05

不错不错,儿子好可爱哈哈୧(๑•̀⌄•́๑)૭

2016-05-04 19:19

写的好好,真棒

2016-05-05 13:08

引用 纯白的咩咩 发表于 2016-05-04 19:19:10 的回复:

不错不错,儿子好可爱哈哈୧(๑•̀⌄•́๑)૭

回复纯白的咩咩:男孩子熊的不行

2016-05-05 19: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5 13:08:01 的回复:

写的好好,真棒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鼓励

2016-05-05 19:54

引用 我是树 发表于 2016-05-04 17:05:45 的回复:

回复我是树:都是眼泪

引用 Tina wang 的文字:

我觉得还是守规矩一点好。。得学学别人的好的

2016-05-08 17:03

楼主的儿童推车是什么牌子呀

2016-05-09 12:33

引用 MiLLiE🌸 发表于 2016-05-09 12:33:26 的回复:

楼主的儿童推车是什么牌子呀

回复MiLLiE🌸:是法国带回来的6,7年前的款式了,国产的好孩子有一样的款,能折成一个双肩背上飞机方便,就是没篮子放不了东西

2016-05-13 15:13

太感谢了!我截图了,哈哈

2016-06-04 03:45

6万是人民币吗?。。。看来我要好好控制

2016-06-04 03:46

引用 羽毛 发表于 2016-06-04 03:46:25 的回复:

回复羽毛:日元,我的亲人民币买的药妆就给你埋住了。。。

2016-07-02 16:33

引用 Tina wang 发表于 2016-07-02 16:33:53 的回复:

日元,我的亲人民币买的药妆就给你埋住了。。。

回复Tina wang:还好,我也买了七万多,还好还好。基本都给别人带的。

2016-07-02 19:47

引用 羽毛 发表于 2016-07-02 19:47:46 的回复:

还好,我也买了七万多,还好还好。基本都给别人带的。

回复羽毛:没错,觉得便宜,拿着拿着就好几筐…

2016-07-10 13:11

写得太逗了,有文采

2016-08-09 14:37

引用 沐头宛儿 发表于 2016-08-09 14:37:28 的回复:

回复沐头宛儿:谢谢,没事写文章逗会儿贫

2016-08-21 10:27

机场怎么换零钱?

2016-09-16 20:56

亲,如果一月份去冲绳没法下海,还值得去吗

2016-10-19 07:06

引用 kristin 发表于 2016-10-19 07:06:09 的回复:

回复kristin:我3月去的时候比北京还冷,还穿棉服呢,但是有人在海里淌水,不是干冷那种,挖挖沙子孩子还是很高兴的

2016-11-22 19:56

引用 nemooo 发表于 2016-09-16 20:56:36 的回复:

机场怎么换零钱?

回复nemooo:我是换好的,商场都可以刷卡。应该有换货币的柜台

2016-11-22 19:57

宝妈,儿童推车你是托运还是可以带上飞机呢?

2017-01-22 14:28

引用 西瓜子妈妈 发表于 2017-01-22 14:28:10 的回复:

回复西瓜子妈妈:我这个是可以折叠带上飞机的,但我觉得太麻烦每次都推到登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