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岛之恋

洛尘 (南开) LV.2
2016-05-01 20:20 2381/6

自从离开了文学社,越来越懒得动笔,可能离毕业越近,便离梦想越远,越来越看明白现实需要什么,而游记,更是很久没有写了,因为我一向觉得,旅行呢,就是各花入各眼,经年之后,美景的记忆逐渐远去,留下的,是看风景时的心情。
       和行动力max的wuli风风结伴旅行的画风是这样的:做攻略了么?没有。要不我们在火车上制定线路吧?好啊。然而事实是,我们每天的行程都是前天晚上才决定的。这都不是事儿,我们依然愉快地渡过了五天四夜的旅行时光。
       第一天到达青岛已是傍晚,解决了灯罩进水线路短路的bug后出去觅食已然过了新闻联播的开播时间。值得一提的是,颇负盛名的九龙餐厅确实名不虚传,店面其貌不扬,离火车站和我们住的青旅都很近,很是适合我们这些赶了一整天路的疲惫的旅人。小店以一个老友的姿态,给初来乍到的旅人青岛的初印象:恰到好处的亲切,含蓄内敛的张扬。五花肉炒比管,蒸扇贝获得了一致好评,干烧鱿鱼很适合我的口味,但被两位北方的小伙伴嫌弃面粉太多,至于专为号称不吃肉的疯子同学点的竹笋炒肉,不予置评,跳过跳过。
       青岛这个城市,和我想象的很不一样,我本以为他是和济南一样秀美的佳人,到了以后满脑子回荡的都是跑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倒不是因为青岛多么粗犷豪放,依山傍海的城市随处可以入画。青岛是座建在山上的城市,就连闹市区的路都是上坡下坡纵横交错,所以我总估摸着青岛应当是没有胖子的。不单单是不平,青岛的路吧,一个路口360度能有5、6条小路,当真是四通八达。然而青岛的公交着实是业界良心,就和以前的北京地铁一样,迅捷而便宜,遍布全市,班次多,不同的是毕竟是小城,不用挤得跟沙丁鱼罐头一样,上车前神采奕奕,下了车风尘仆仆。说到交通那是一定要吐槽一下天津,坐地铁吧线路太少离站太远,挤公交吧班次太少等得太久,好不容易奢侈一回打个车还堵得是寸步难行,好赖也是个直辖市,为何如此心酸。
       还是让思绪回到青岛,想想美好的事情吧。当天晚上,我们只去了附近的劈柴院,说是个小吃街,但其实小吃并不多,大多是些烤鱿鱼辣蛤蜊之类的海鲜,以及各色纪念品。青岛的几条美食街都是如此,不同于济南的芙蓉街,西安的回民街,让你从头吃到尾,空着肚子来扶着墙回去,像云霄路美食街,台东夜市,慕名而去,看到只有零星几家小饭店,更没有传说中的人声鼎沸摩肩接踵。凡事都有个但是,虽然青岛的美食街让人大失所望,但是青岛的小饭馆令人回味无穷,前面提到的九龙餐厅,还有啤酒街上的好日子餐厅,都是地道的海鲜美味,疯子更是对那道醉蟹钳念念不忘,后来在台东夜市看到好几家小摊,但都不对味儿。这样也好,求之不得,辗转反侧,这样的味道才更容易铭记于心,令人经久不忘。
        青岛真正是个沿海城市,随意地散个步就能到达海边,身后是满城的喧嚣,眼前却是无边的静谧。旅店的老板说,他觉得情人坝后面的那片海最漂亮,于是我为了这句话,对于某天下午游览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时因为专注于吃手中的甜筒而忘记了还有情人坝这个行程懊恼不已,特地在从崂山回来后的晚上赶去,然而看到的只有黑漆漆的一片海以及寂寞的礁石。也许是因为收着旺季的门票的淡季,情人坝酒吧街还是冷冷清清,只有来此跑步锻炼的市民朋友,但说实话,从街头到街尾,只有寥寥几家打着酒吧旗号的小餐馆,你真的是青岛最出名的的酒吧街么?Excuse me?
       虽然吐槽略多,但我是爱青岛的。青岛市中心也是临海的,在我看来特别神奇。这是五四广场上的标志建筑五月的风,总觉得这张照片有种明信片的即视感,百看不厌。(沉醉在自己的摄影技术中五分钟。。。)

奥帆中心我们见了很多次,近景远景日景夜景见了个遍,但奇怪的是居然没有留下一张清晰的照片,算是一个遗憾。我们在栈桥可以遥望奥帆中心,然而地图上却是隔了半个青岛,可见青岛有多小。
       第一次去栈桥是晚上,灯光比海更夺目,桥头的亭子一如既往地在维修中。没带三脚架,拍夜景总是花得一塌糊涂,然而机智的我想到了把相机放在沙滩上的好办法,效果惊艳,就在拍完此次旅行最满意的两张照片,意犹未尽,摩拳擦掌打算大展身手的时候,相机没电了,没!电!了!不甘心的缺心眼二人组第二天晚上旧地重游,为了弥补照片没有拍尽兴的遗憾,但是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方法,拍出来却再也没有前一天晚上的效果,于是这两张照片愈发显得弥足珍贵。

老舍故居虽然和其他那些故居一样,老房子,零星的家具,以及名人生平的介绍,再无其他,但景致还是不错的。

不知名的街道,随手一拍便是醉人的风景。

我总觉得两个人出去旅行是最佳的配置,一拍即合,说走就走,在一个巴掌大的景点都能逗留许久。刚走进天幕城时,我俩大失所望,不就是一个满是云朵星星的屋顶和几家破商店么,但是我们在这个地方停留了至少1个小时,两个姑娘拍起照来是可以没完没了的。在这里我们遇上了一个奇怪的大叔,我正在冲镜头尴尬地微笑,一个端着高级单反的大叔突然端起镜头对着我,还让我看他的镜头,我一会瞅瞅那边一会看着这边,浑身不自在。最关键的是,大叔拍的照片还不好看,于是当他期待地问我照片好不好看的时候,我非常坚定地说:不好看。。。我以为大叔会愤怒地走人,然而大叔愤怒地说:你们一起过去,我再给你们拍一个。。。好不容易送走了热情的大叔,我们又开始愉快地拍拍拍,差点过了下一站啤酒博物馆的闭馆时间。虽然拍了那么多张,却找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送上一个仰望星空的girl。

青岛游览的重头戏当然还是海边,我们与大海有着多次相遇:栈桥、情人坝、金沙滩、仰口、海水浴场、鲁迅公园、小青岛,各有各的特点:白天的栈桥是大家闺秀,大气温婉,夜晚的栈桥则在灯光的点缀下多了几分璀璨,如同醉了酒的姑娘,平添了几分撩人的魅惑。对于没有见到白天的情人坝,我是很遗憾的,不知道日后会不会有这样的机缘,故地重游,圆了我的心愿。金沙滩的海因为没了可见的边界,撒了欢儿似的奔腾,极目远眺,入眼的都是层次分明的海水以及海天一色的远方。连带着游人们也忘却了平日里自矜的偶像包袱,可劲地像疯子一样在海边蹦跳、奔跑、嬉笑。

跳了很多次,占了大量的内存,删了无数惨不忍睹的照片,依然找不出一张完美的大跳照,只有这么一个疯疯癫癫的背影。

某人的本意是想画一个爱心的,然而画着画着就扭曲成了这样,最后还恶趣味地加了个苹果把。

崂山不愧为海上第一名山,是我爬过的山中最特别、最有意思的山。泰山巍峨壮丽,黄山葱郁雄奇,而崂山,则综合了大海的辽阔和高山的苍茫,爬山沿途的景致便与众不同。

崂山的缆车四面都是空的,头一次在空中毫无阻隔地观赏山中奇景,新奇、雀跃,又有些微的忐忑。

崂山的觅天洞是个不可错过的景点,洞中狭小黑暗,又崎岖不平,我手脚并用,爬得很是艰辛,上图是终于重见天日的那一刻,同伴的回眸一笑。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位195的大兄弟,他倘若进了这个洞,不截个肢绝对出不去。
      最后一天的行程是小青岛,因为这里是极限挑战的拍摄地,我非常执着地想来此一游,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没有错。小青岛是个三面环海的小岛,与海军博物馆毗邻,花5块钱的票价便能饱览60元门票的风景,这个买卖划算得很。

最后感谢亲爱的小凤以及小凤可爱的同学们,向欣同学从遥远的崂山特地坐车赶来火车站迎接我们,带我们吃喝玩乐,彦君第二天带我们走了很多地方,若是只有我们俩人,恐怕只能游玩这些景点的一半,中午的午饭也十分美味。
来总结一下这几天的行程,给朋友们一个参考:
       第一天:天津火车站-青岛火车站-九龙餐厅-劈柴院
       第二天:鲁迅美术馆-老舍故居-德国监狱旧址-鲁迅公园五四广场-奥帆中心-中山公园-中国海洋大学-栈桥
       第三天:金沙滩-啤酒一条街-好日子餐厅-天幕城-啤酒博物馆-台东夜市-栈桥
第四天:崂山-云霄路美食街-船歌鱼水饺-情人坝
提到船歌鱼水饺,不得不再说一句,虽然船歌鱼还不错,但当我们听说附近的开海海鲜特色水饺是渤哥开的,刚好我之前也有看到这家店的美食推荐,都纷纷捶胸顿足,懊恼万分,类似的还有什么餐馆,就在天主教堂附近,每次出发回来反反复复路过很多次,但从没想过进去坐坐,回来后才发现这家店赫然在推荐的榜单上。
第五天:小青岛-京九排骨米饭-青岛火车站
这次旅行,遗憾不少,乐趣也很多,我想这会是一场回想起来津津有味的旅途,而青岛,也是一个令人舍不得离开,离开了还想再去第二次的城市。

2016-05-02 10:02

2016-05-02 10:1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2 10:12

顶下

2016-05-02 10:3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2 15:55

图片再多谢就好啦,青岛还小啊,七个区五个市哈,山东最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