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后再见山清水秀的慈溪

夏云 (北京) LV.24
2016-05-01 20:33 653/9

在我童年的时候,曾经到过慈溪,那时候,我爷爷奶奶都健在,他们住在一栋木屋里,大约有三层楼,我喜欢在顶楼望小河里来来往往的乌篷船,看河边的女人们洗衣服、洗菜,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再一次回到慈溪,旧屋已经不在,小河已经干涸,然而,我依然能够看到它山清水秀的模样。

第一站,上海

从北京出发去慈溪,需要先到上海,我们选择了从北京南站坐高铁。550多元的车票,5个小时即到。高铁上要了一份盒饭,实在是贵,好像50多块钱,让我分外怀念台湾池上便当。那份便当份量很足,但是只需人民币十几块钱。特地奉上两张图片,大家进行比较一下。

上海虹桥火车站真大,在里面转的晕乎乎的,最终找到通向酒店的地铁站,我们订了浦东的八方大酒店,这家酒店位于闹市区张扬路上,但是还算安静,内装修条件也不错,早餐品种少了点。而且上来餐后,马上就没有了,补充起来也比较慢。

既然已经到达上海,就去陆家嘴转了转。中午在滨江大饭店的小南国就餐,黄浦江就在脚下,风景极好。买的团购价格还好

吃完饭,在黄浦江边吹吹风,感受一下大上海的繁华,不禁想到中国很多城市都模仿上海的建设模式,在本城市河流两岸建设高楼,无论这些城市怎样建设都难以如上海一般有其特有的神韵,毕竟上海中国金融中心。

第二天:慈溪

来自北京的我对繁华的都市不太感兴趣,因此在上海没有停留过多时间,我们离开上海前往慈溪。以前从上海慈溪需要经过杭州转车,大概需要六七个小时,如今经过杭州湾大桥,只需要两个多小时就到达家乡。杭州湾大桥实在是太壮观了,赤橙黄绿青蓝紫的桥栏实在太有创意了。

两个多小时后,大巴到达慈溪长途汽车站,表弟已经开车在外等待我们了。半个小时之后来到早先订好的杭州湾国际大酒店。酒店大堂看着真不错。酒店的房间也很让我们满意。

晚上,应表弟盛情相邀,在国贸大排档吃了一顿家乡饭,酷爱海鲜的我吃了个够!好解馋!

这是青团,慈溪的特色小吃。

杭州湾国际大酒店的早餐真心不错,品种很多,我喜欢!

第三天 鹤鸣古镇

在慈溪的第二天,表弟带我们游览了慈溪山水,我发现还是那样山清水秀。

第四天 再见,慈溪,我还会再来

再见,

在慈溪的事已经办完,我们启程离开,从老家观城镇到余姚坐高铁回杭州,再从杭州回京。这样走来,才发现当年父亲从那个小镇每个月到余姚最好的中学读书,要费怎样的周折。六十多年前,交通如此不便,全靠徒步,那是要多么顽强的毅力才可能坚持多年,直到考上上海的大学。在高铁上,欣赏着如水墨画一般的浙东山水,我暗下决心,下次我一定会再来,奉化余姚绍兴,我要通通玩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3 19:02

的确,这次写的游记简单了些,主要因为过去一年了,有些遗忘,五一假期突然想起觉得要给自己留个纪念,才写下这篇游记,以后还是要回来马上就写。

2016-05-03 19:08

8顶!

2016-05-04 17:43

引用 夏云 的图片:

海鲜很丰盛啊

2016-05-05 13:34

是呀,可解馋了!

2016-05-06 07:22

引用 夏云 的图片:

口水

2016-05-09 20:36

这里海鲜又新鲜又好吃,值得一游,离奉化老蒋老家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