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 CHIANGMAI & PAI 清迈

Bro.Qiao (上海) LV.10
2016-05-01 20:48 1810/19
  • 出发时间/2016-04-25

前言

工作特别忙,走之前完全没有做攻略,连机票都是提前4天买的,飞过去发现酒店还没订好……对行程更是基本处于懵逼状态。好在清迈是个不太需要攻略的地方,所以这次的感受与之前的旅行的完全不同,充满了各种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的惊喜……

同行:我和高妹儿
时间:4.26-4.29 4日5晚
出发地:上海
路线:DAY1 清迈古城  DAY2 拜县 DAY3 丛林穿越  DAY4 宁漫路

相机:D810 iPhone5s 小蚁(手机wifi坏了,完全没用到…)
镜头:大三元+85 1.4g
补光:SB910
架子:捷信2545T+雅佳P0

P.S.背景音乐献给我们最爱的民宿老板~

准备

1. 换泰铢:中行、工行要提前1天预约,下午2点前。
这事我走当天才想起来,所以根本没换上……查了汇率果断在招行换了500USD. 然后在浦东机场换了3000THB(被黑了180RMB)(2个人的落地签2400,机场TAXI 300)
第二天在古城边的曼谷银行用300USD换了10000+泰铢,无手续费,两次兑换相当于RMB:THB 1:5.4汇率。然后刚好够用,最后剩下120THB回国……
(剩下那200USD因为太旧被拒收。所以换USD的时候一定要新钱!)
2. 订住宿:前一天在airbnb上订了民宿记了地址,电话都没记就SB呵呵地飞了。来后发现清迈没有门牌号,所以地址没有用,机场出租车司机非常耐心地带我们兜了1个多小时楞是没找着。最后就住在附近的一家他推荐的民宿了,因祸得福,漂亮、干净、整洁、便宜。最重要的是老板炒鸡可爱!我们爱死他了。
此处要重点安利一下,老板和老板娘两个人生活(老板娘做的饭炒鸡好吃)。老板54岁,法学硕士,现役律师,儿子在读清迈大学本科。是一个非常有修养的人,与周边的邻居关系都非常好。他会一些汉语,英文为主,开民宿已经5、6年。情商极高,热忱又幽默。帮我们订车、送地图给我们指路、带我们去最正宗的马萨基,最后还送我们去机场回国……他是邓丽君迷,临走前请我们喝啤酒,给我们吉他弹唱各种经典音乐:《月亮代表我的心》《加州旅馆》以及从没听过的非常好听的泰国歌曲。民宿租金每天递减,之前说好的是1500THB/天,实际上他只收了1200THB/天。
名字是:BAANLEKHOMESTAY
地址:70/1 Nantaram Rd. T.Haiya A. Muang Chiangmai 50100
TEL 053273210 Mobile 0869115818

3.游乐项目订票:丛林穿越我们是在淘宝订的,但实际上价格和当地订是一样的1500THB/人。酒店和民宿都有代订的服务,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4.衣物:40度高温烤熟了,什么都不用带,当地买几件衣服就可以了。高妹买了4条裙子,都是手工制仅此一条的,一共800块。
5.其它重要的然而我们没有带的:防晒霜、晕车药(去拜县的路上用)、拿个ipad下个离线的google map. 落地后买个WIFI卡。

DAY1 古城闲逛

早上10点出发,步行进古城10分钟,除了气温不友好(37度),其它的感受都很棒。
首先是古城有限空间里无限的寺……

街拍随便都是小清新

在古城一家小店买了两条裙子,手工裙,料子不错,仅此一条而且真的很便宜,一共2400THB,画风马上不一样了:

街头的人也是众生众相,很有意思

清迈街头有很多鸽子……

傍晚的温度好很多,微风下很舒服,喝了杯咖啡出来瞬间不觉得累了

傍晚在夜市晚餐,歪果仁、泰果仁和中果仁都很多,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便宜,同时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吃完饭又回古城逛了逛

DAY2 @PAI 拜县

早上太累睡过头,11点乘上巴士,3个半小时的山路,虽然没有吐,下来也是很难受的。做完挑了一家山上的民宿,风景炒鸡赞!先checkin

收拾好已经下午3点半了,略显疲惫和尴尬,去租了摩托车,然后吃了饭。在PAI的乡间小路到处找景点,结果最想去的大秋千和树屋都错过了……只能等下次了……

PAI的老外很多,而且普遍比较有活力,各种调皮

小摩托没跑多久天就黑了,我们尝试了下找树屋,未遂后回了城里,吃饭顺带感受下夜市

DAY3 丛林穿越

乘一早8点的车回了清迈,稍事休息后丛林穿越的接驳车已经到门口了。
穿越到一半下起了倾盆大雨,换成了真·雨林穿越模式……

晚上又去爱不释手的夜市吃了饭,然后路边随便逛了逛。
回去后跟老板说明天走,老板拿出了吉他和啤酒,跟我们聊天、唱歌,告诉我们明天会送我们去机场……

DAY4 宁漫路

第二天睡到10点,去民宿老板推荐的店做了马萨基,非常非常非常舒服!在一个深巷里,是当地人去的地方,很少有游客。按摩店老板很奇怪我们怎么找过去的,呵呵。
午饭后去了云漫路,因为临近5.1,游客多了很多,各种花枝招展的姑娘们都出现了,很是热闹

经高妹鉴定,这两个model不是中国

在云漫路上买了两条裙子, 返程,回家

回去路上跟OH君相约下半年再来!还住老板家

本篇游记共含1960个文字,1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Bro.Qiao 的图片:

几钱晚   什么名字?

2016-05-03 11:36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5-03 11:36:26 的回复:

回复canmay:airbnb 321,serene house

2016-05-03 18:46

到了当地就应该穿这种有特色的裙子!好看还凉快

2016-05-06 18:04

引用 Bro.Qiao 的图片:

哈哈哈 为了自拍也是蛮拼的!

2016-05-06 18:05

想到了周董的歌词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

2016-05-06 18:12

引用 Bro.Qiao 的图片:

嗷嗷嗷 好喜欢这种车啊 超萌的 国内就很少见!

2016-05-06 18:1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6 18:04:41 的回复:

到了当地就应该穿这种有特色的裙子!好看还凉快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嗯,而且超级便宜!

2016-05-06 22:5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6 18:05:26 的回复:

哈哈哈 为了自拍也是蛮拼的!

回复耳背de阿怂:在PAI还见过三个更拼的

2016-05-06 22:52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6-05-06 18:16:14 的回复:

嗷嗷嗷 好喜欢这种车啊 超萌的 国内就很少见!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是啊,街头有很多经典老车,都很有feel

2016-05-06 22:53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6-05-06 18:12:19 的回复: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exactly是夏天的感觉

2016-05-06 22:54

引用 Bro.Qiao 发表于 2016-05-06 22:51:57 的回复:

嗯嗯,而且超级便宜!

回复Bro.Qiao:有多便宜??不过那也买不回来是吧。。

2016-05-17 16:40

当街抠起脚来

2016-05-17 16:42

引用 Bro.Qiao 发表于 2016-05-06 22:54:21 的回复:

exactly是夏天的感觉

回复Bro.Qiao:小清新的夏天棒棒哒!~

2016-05-17 17:0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7 16:40:55 的回复:

有多便宜??不过那也买不回来是吧。。

回复耳背de阿怂:算下来大概240RMB,用料质地在国内感觉至少得7、800吧

2016-05-18 17:57

引用 Virginia 发表于 2016-05-17 16:42:41 的回复:

当街抠起脚来

回复Virginia:

2016-05-18 17:58

楼楼海拔多少啊 感觉好高啊!!!

2016-08-02 00:19

引用 HHZ_小慧慧 🏁 发表于 2016-08-02 00:19:03 的回复:

回复HHZ_小慧慧 🏁:大概几十米吧,走一个小坡就上去了

2016-09-28 17:50

喜欢楼主照片的调调

2016-10-08 18:3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8:38: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