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云卷云舒 潮起潮落——长滩岛半自由行

布娃娃 (朝阳) LV.2
2016-05-01 20:53 1189/15
  • 出发时间/2016-04-25

一直喜欢旅行,尤其是海岛游,每次都会参考马蜂的旅游攻略,所以这次也回馈一下,我也来写了攻略,让看到的朋友有事参考借鉴。
每次看别人的攻略,总是觉得想知道的旅游信息有限,晒图的比较多,我的攻略重点是文字,尽量少配图。有文字恐惧症的慎读。
   这次我选择的是半自由行,旅行社报团费一个人5300人民币,住S3沙滩的金凤凰酒店,这个酒店管早餐,直飞科里波,然后做2个小时的大巴到码头,做船20分钟,然后做当地的突突车15分钟,步行小土路5分钟到达酒店,整个过程是很辛苦的,但是没有办法,想去看长滩岛的美景,这些只能忍了,从北京长滩岛直飞,从家门出发到酒店门口用时12个小时(因为是旅行社所以要提前3个小时在机场集合)。
长滩岛住宿:
    因为这个岛分为三个沙滩S1,S2,S3.我个人认为住在S2比较好,离S1美丽的白沙滩 星期五沙滩方便,主要离DMALL,吃饭购物比较方便,去S3玩海上项目的出发地也不远。我住S3每天去DMALL吃饭什么的都要走20多分钟,其实也不远,但是天气炎热,走起来也很辛苦,尤其是直接走到星期五沙滩,基本要中暑了,没有什么心情再去欣赏美景,星期五沙滩是最晒的,因为那边椰子树少。但是白沙真的如面粉一样,脚感很好。
   有人说住在沙滩边上,尤其是S2,是比较吵的,休息不好,但是事情就是这样,必须有所取舍,我个人认为还好。
  下面说说我住的金凤凰,这家基本上就是中国旅行社的合作酒店,酒店游游泳池,小孩子喜欢在那里玩,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要是对住宿要求不是高,这里也是可以接受的,就是二层还有蚂蚁,岛屿上这个也是正常了,有基本的洗漱用品,管早餐,虽然不是那么丰富,但是可以找到能填饱肚子的食物,要求不能那么高。最大的优势是玩海上项目都很方便,走两步就能到。但是酒店不提供免费网,要花钱,菲律宾提供免费网的地方不多,还有不提供饮用水,要自己去超市买瓶装水。
   建议,尽量避免住在半山腰,如高尔夫,因为感觉去海边,DMALL很不方便,但是山上的价格便宜些,住宿条件有的还是很高档次的。
长滩岛饮食:
   吃的东西真是不少,什么价位都有,聚集着各个国家的美食。关于美食,我做的攻略是最多的,下面介绍一下我的体验。
I LOVE BBQ:位置在DMALL里边,本来DMALL也不大,很好找,问一下,大家都知道,这个必须要提前一天预约,主要吃烧烤,各类的肉,像咱们这边的铁板类,一大盘子的拼肉如SHE,里边有鸡肉,鱼,牛肉,虾,等基本一盘就够2个人吃了,600多比索,大概100人民币,再来两杯饮料就足够了,我们两个人就点了这么点,居然还剩下了,隔壁桌,上海一桌四个年轻男孩,每个人都点了不同的海鲜拼盘,每个人最后都剩下了不少。喜欢大块吃肉的便宜,吃这个很过瘾。推荐。
SEA BREEZE CAFE:这家在海滩边上S3和S2中间的位置,自助餐,每个人793左右比索一位,分为三个区域,室内电扇区,室外带表演区,室内空调区,可能收费是不一样的,我们是室内风扇区,感觉挺热的,吃不动,海鲜贝类,螃蟹都挺不错的,如果不介意处理的不干净。其他肉类,炒菜,水果,甜点,三文鱼日本料理类都可以尝一下,口味还可以。适合吃货。
SOMKE:DMALL绿皮超市附近,攻略中都有提及,之所以被中国游客提及的多,还是口味比较符合咱们的胃,服务员都会说几句中国话,用中国话说牛骨汤,豆腐饭什么的,他们都听得懂,中国人很多,适合晚上去吃,因为牛骨汤挺热的,大热天吃热汤真是酸爽。不过感觉分量足,可以区尝试一下。
ARIA:这家海边DMALL,中午走累了,随便找地方坐下吃的午餐,意大利餐厅,听说披萨不错,看到很多人点,我们点了意大利面,分量少,不过,这也是西餐的风格,菜挺精致,价格还可以,收5%服务费,全英文菜单,享受海风,看美景,小息的时候区,就点两瓶饮料也不错的。可以去感受。
CYMA:这家是希腊菜,也是我区过唯一以中文菜单为主的餐厅,在DMALL,L LOVE BBQ后面的一条街,我们还提前一天预约了,这家要是人不多,不预约也可以去吃,火焰乳酪感觉分量太小,就是尝个鲜,那里的ICE TEA 还可以吧 我觉得就是康师傅冰红茶加冰块,点了一个羊排配土豆,也是袖珍型的,我们点的不多,两个菜,两杯饮料,晚上吃刚刚合适,但是服务费10%,感觉太贵了。我建议可以区尝试,但是不要土豪点很多。
三家快餐店:ANDOK'S,MANG INASAL,928,快餐我觉得价格亲民,人挺多的,味道还可以,我最喜欢928,这个店,很多当地人也去吃,65比索的套餐很符合我们中国人的胃口,基本类似炒面条,炒粉丝,配肉,再来一小杯芒果汁50比索,一顿饭差不多才10块多人民币,比我们国内的工作餐还便宜。
ZEST:这家我看很多攻略上没有,因为它在S3,我住的金凤凰酒店后面,是我知道唯一有免费网的小餐厅,纯当地餐厅,旁边还有一个台球室,在这家吃了离岛前的最后一顿午餐,点了一份鸡蛋饼里加鸡肉配面包片220比索和一份加西红柿的200比索,超级好吃,当地做法,然后上上网,就是店前边是土路,有点热还有尘土比较多。冰红茶30比索一大杯,超级便宜解渴。
饮料类:这里的水果汁都不错,但是要自己选择物美价廉的,JONAH'S 这个牌子的,我就在星期五沙滩看到有,而且要排队才能买到100比索一瓶,味道不错。有一家SHAKE,在S2附近,60比索,有香蕉,苹果,菠萝,芒果,等口味,都很好,关键是量很足,价格公道。
长滩岛海上娱乐项目:
我这次找小黑报了三个项目,不想太累。
跳岛一日游:我们是每个人1000比索,知道的最低价是每个700比索,我们是大船,一个船上有20 几个人,拉我们到海中间,每个人发一个浮潜面罩和吸管,一个救生衣,就下海了,海里的鱼不多,光线也一般,珊瑚看不到活的,而且离的很远,拍了点小鱼,都不是很好,很一般,然后带去一个水晶岛,上岛要20比索,进岛里玩每人200门票,我觉得不好玩,就门口外边等了,没有进去,上岛费听不懂,也没有交,然后拉去另外一个岛吃午饭,一般,然后又开了很远的 路程,到了普卡沙滩,长滩岛西北部的岛,这个岛挺安静的,上岛去沙滩椅,要消费和饮料,有卖贝壳手串的,不错的沙滩,要是自己打突突车去,大概要150比索单程。这个项目很商业化。
深潜:费用一个人1750比索,中文讲解20分钟,赠送相片CD,应该是有录像的,但是我们出了小问题,店把我们的资料送错了人,从新拷贝的,所以回家一看没有录像,深潜比国内专业,设备也很先进,体验了一下感觉不错,恐水慎报,海底的鱼屎很多,有一些活珊瑚,也有鱼群,海龟和鲨鱼是很难看到的,整体还可以。
滑翔伞:费用每人1100比索,算是很便宜的价格了,前期小快艇去一个海中间停泊的船,然后就随着船晃呀晃的等待,时间比较长,晃的想吐,不够上天的时候感觉还是不错的,不刺激,可以体验。

风帆看夕阳:这项目旅行社赠送,旁晚5点半出发,坐着风帆出海一圈,挺不错的体验,悠闲的体验。
马杀鸡:这个有很多种,高档的低档的,我就在晚上7-8点吃过晚餐,海边溜达的时候随便找一个海淀摊,体验了一下,砍价到每人300比索一个小时全身肌肉按摩,就躺在沙滩路边,听着海浪,让菲律宾大妈按摩着要入睡,按摩的一般吧,就是体验,不错他们的按摩顺序真是不能赞同,顺序是后背-腿-脚-胳膊-脖子-头。菲律宾大妈真不嫌我的脚上的沙子,直接按,然后用这个按了我的脚带着沙子手按我的头,郁闷死了。
长滩岛购物:
    都说这里比基尼很多,但是我想卖个新比基尼发现很难,因为都是适合50公斤女孩子穿的,基本都是均码,最大XL,看中的款式,最后都是中国制造,基本没有看到什么品牌比基尼店,都是小批发市场店,质量一般,建议还是在国内买好了再去,那边的真的一般。
    买了一双HAVAIANAS人字拖,价格比国内便宜些,这个专卖店,S1店有活动,可惜我是在DMALL店买的。第一次尝试穿人字拖,感觉还可以,不错这个鞋防滑性能不错。
  绿皮超市:DMALL里,因为离我住的地方不近,我就去了一次,分为三层,应该是比较大的超市了,但是规模不如我们这边的京客隆大呢,和家乐福,物美更是没有办法比。我就逛了一层,买了点水和调料。
  白皮超市:DMALL那边有一个,但是我没有去,离S3我住的地方很近有一家,我常常去,我感觉比绿皮的品种多,还不错,东西当地算是报价比较贵的了,但是和我国比还是不贵的。重点是有空调,逛起来比较舒服。
  这两个超市都比他们当地的超市东西贵,当地的家庭超市,还有很多小的小卖部东西都很便宜,有兴趣的可以区逛一下。
另外,提醒大家,去沙滩自带一块布或者毯子,晚上铺在沙滩上,因为沙滩的沙滩椅很多是酒店的,不是酒店客人,需要付费消费。
就想到这些,长滩岛值得去体验。

多上图,加油。

2016-05-02 09:59

引用 布娃娃 的图片:

好美的珊瑚啊

2016-05-02 10:1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2 10:12

顶下

2016-05-02 10:41

真美!

2016-05-02 11:22

2016-05-02 11:4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2 13:56

2016-05-02 22:02

引用 batter 苏 发表于 2016-05-02 22:02:27 的回复:

你好,请问长滩有卖浮潜设备的吗

回复batter 苏:我是没有看到,不过跳岛一日游,船上有免费的,我看大部分人都用,讲究的人不多,但是我是自带的。那边浅浮不是很好,看不到什么漂亮的鱼和珊瑚。

2016-05-03 11:44

引用 huabanyu32 发表于 2016-05-02 13:56:59 的回复:

回复huabanyu32:呵呵,趁还年轻就外边看看,岁数大了,去那边折腾的地方就会觉得很累了,攻略中就是少写了,那边的小机场免税店真的真的没有可买回来的,我的化妆品还是回北京日上买的。主要是玩的开心就好。

2016-05-03 11:46

引用 gaoyan 发表于 2016-05-02 10:12:03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gaoyan:去那边 特意买的防水相机,深潜的小鱼和珊瑚,声明一下,不是我拍的,是潜水教练拍的,相当专业。

2016-05-03 11:48

请问玩拖拽伞的时候是穿鞋还是不穿鞋的

2016-05-06 14:18

你好,请问长滩有卖浮潜设备的吗

回复batter 苏:没有注意 我都是自带 感觉那边的东西 也不一定比淘宝的便宜

2016-07-22 15:37

引用 leilamm 发表于 2016-05-06 14:18:44 的回复:

请问玩拖拽伞的时候是穿鞋还是不穿鞋的

回复leilamm:不穿鞋,鞋留着船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