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五龙河

2016-05-01 21:04 797/4
  • 出发时间/2016-04-23
  • 人物/其它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如此的春光又怎能坐在家里辜负虚度。揪住春姑娘的小尾巴,我到山阳,到郧西来追寻春天,目的地就是郧西的五龙河。
       到郧西先过漫川关。即然是关口,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就昭然若揭。这个古镇古称丰阳关,位处商南山阳,与湖北郧西县接壤,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过去是个重要的水旱码头,特别繁华,“朝秦暮楚”的典故就缘于此地。而现在的小镇因为保存至今的古朴遗风,重新成为了去郧西重要的打尖闲游一地。

古镇上最有名的就是石子古街。小街两侧自家房子改建的商铺林立,兜收各种山货特产。
窄窄的石子小街……

有名的洛南豆干……

家庭自制的粗粮锅巴……

绿色的土烟……

新鲜的鱼腥草……等等……

凹造型的我们……

小小的古镇上大多留下的是妇孺,老迈。守住生意,守住家,守住根,让青壮年放下顾虑的去外面的世界打拼。
老人忙着操持生意,孩子自己玩得不亦乐乎,早已习惯了游客的人来人往。冲着独自呢喃嬉耍的小朋友举起相机说:“来,给姨笑个”,咧开嘴就是一串儿“呵呵呵”,照完了还要比个胜利的“Yeah”,天真烂漫无防备。

这里的房子既是铺子也是家,让小街上的生活与生意混织在一起。敞开门来做生意,关起门来好好生活。

尽头的广场就是保存完好的鸳鸯戏楼及关帝庙,是古镇的精华所在,历史的凝结,现在已经保护性的圈了起来。有了它们,小镇才重新焕发的生机,希望再立几百年。

漫川关匆匆一瞥,往南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湖北十堰郧西县城,五龙河就在这里。县城整休一晚,第二天再进山寻龙去也,现在紧要寻的是湖北鼎鼎大名的热干面来吃。热干面是当地人的早餐,看在我们人多的份上,老板特意给做了起来,味道还真真的不错呢。在大众点评网上搜到的“柴火灶”排名第一,老妹订了包间,晚餐就是这里了,美味佳肴引来团友的赞不绝口,因为口味很美丽,价格很舒心。
小店的热干面看上去很诱人,吃起来爽口弹牙,看看我们小妞吃的有多HP。

而“柴火灶”的海鲜粥,你敏我喝的更HP,肚子里百分之八十都是它。

吃饱喝足,就是溜弯消食,傍晚是适合散步小城的。郧西小城是牛郎织女的故里,所以全力打造了“七夕”的主题。“七夕广场”上,不仅有牛郎织女的雕像,连牛的铜像都没落下;还有重金打造的人造月亮和时光遂道引来游人如织;山上用灯光布置了各个星宿,晚上一闪一闪的颇为好看,形成郧西的特色夜景。高高的拱桥是“鹊桥”,唯一的四星也叫“天河”酒店。城市公园,来头很大,命名“黄山公园”。此黄山非彼黄山,只是门里门外的门槛修的高了些,谁去谁知道。小小的县城因为政府大力发展旅游,居民也都非常亲切好客,尤其是我们自带的小潮宝儿、未来的小网红,赚足了郧西人的眼球哦。还要悄悄的说,这个地方已经被陕西人占领了占领了,尤其是关中的。

第二天早早起来要去郧西的精华——五龙河风景区,这个可是号称“湖北九寨沟”哦,比黄山公园的来头还大呢。 。五龙河顺山婉蜒而下,景区也就分为了上游和下游两个出入口。因为景区的路修的很缓,几乎无台阶,所以你可以选择下游进上游出,坐运转车走盘山公路回到下游;也可以倒过来,上游进下游出;下游是精华所在,景观集中,还可以就在下游视能力来回走走,原路折返。我们是自己旅行团的车辆,司机把我们一半人送到上游停车场,就载着另一部份人回到下游入口进,等我们来个10公里的穿越在下游集合回县城。
         我为什么不穿越呢?山里的空气清新湿润,带着泥土草叶的香气、听着流水叮咚、放眼满山新绿,在这富氧的山林穿梭,可是真真的极好的呀。10公里也就是咱们湖边两座桥间的一个来回,毛毛雨!

五龙河的水因地势一路向下,既有怪石飞瀑,也有浅滩芦苇,景色虽然不错,但行至这里还是没有找到“九寨沟”的一点点感觉,到像极了我们大秦岭的峪口

但是,山间就是这样的峰回路转,转上几个弯,景色兴许就大不同。一路上慢慢的水势渐大,水面渐宽,水绿的更加润泽,林木水中栽,“小九寨”的感觉慢慢出来了。

下游的出口就是这个“五龙河”瀑布,其实是个人工大坝呗 。在这里小妞租的扮靓行头单价20元,倒是和九寨沟的物价完全媲美了。

早上大约8点多,从上游进的景区,一路行行摄摄,没有特意的坐下休息,下午1点30分左右和大部队会合,用时6个小时。这6个小时,我可是走啊,走啊,走啊……照啊,照啊,照啊……减肥了、清肺了、洗眼了、健身了、创作了、 愉快的玩耍了 ,不知道五龙河的夏季神么样子,不知道五龙河的多彩秋季什么样子,好期待啊!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3 13:26

引用 天空的灵感 发表于 2016-05-03 13:26:04 的回复:

回复天空的灵感:您过奖了,照片里有拍摄时间,照片整理出来了,旅途过往也就串起来了

2016-05-05 21:00

很喜欢你短发的样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