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看沙,河西走廊悲壮的美(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

扮猪吃老虎 LV.5
2016-05-01 21:07 1412/5
  • 出发时间/2016-04-21

在聊此次行程之前先把微信留下,本窝主希望可以交到更多旅友,交流旅游经验。
 wechat:jiaxiangdi20
本次河西走廊之旅,我发现,蚂蜂窝的问答,非常好用,同时也谢谢大家耐心解答我的问题,才能使我旅行顺利圆满。

行程安排表

4.21  南宁-兰州  飞机 GX8829 8:20-12:00      南滨河路、中山桥、夜市(张掖路步行街大众巷、正宁路回民街夜市)
 兰州-张掖   火车 K9661 21:25-04:47
4.22  张掖   丹霞地貌、平山湖大峡谷一日游(跟团)
4.23  张掖-嘉峪关南   动车 D4719 10:46-12:21
         早上7:30在张掖市区参观大佛寺
 嘉峪关            关城景区(自由行)
 嘉峪关-敦煌    Y667 02:45-06:37(24日凌晨)
4.24  敦煌     东线:上午:莫高窟(网上预约门票,数量有限,订了8:30场的) (自由行)
                                    中午:回市区放行李、吃饭
                                    下午:鸣沙山、月牙泉
                                     晚上:沙洲夜市"
4.25 敦煌              西线:敦煌古城、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地质公园 (跟团)
敦煌-兰州             火车 Y669 20:10-07:23
4.26 兰州-南宁            飞机 GX8830 12:40-16:20

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安排的行程比较紧凑。分别在张掖敦煌各住了一晚青旅。其余都是晚上宿火车。最伤血的是24号凌晨2:45从嘉峪关敦煌,只睡了三个小时,就开启了第二天敦煌之旅。想想挺辛苦的,不过觉得很值得。
废话不多说了,先给大家从兰州说起。

兰州

21号从南宁出发,早上下着小雨,还好飞机没晚点,12点准时到达兰州兰州的中川机场真是远啊,机场大巴也是我目前遇到最贵的,30元。到了市区立马开启兰州半日游。本来是奔着去省博物馆看马踏飞燕去的,谁知道陈列室正在装修,所以不能一睹其真容,也算是这次旅行的第一个遗憾吧。在机场、火车站都有马踏飞燕的雕像,只能看看它来宽慰自己啦。从省博物馆出来后,坐公交到中山桥站看了被称为黄河第一桥的中山桥、黄河。到了一个城市,肯定不能忘了尝尝美食。哈哈哈~吃了高担酿皮、羊肉串、牛奶鸡蛋醪糟......

说实话,大西北的美食对于我这么个南方人来说,在兰州吃到这些东西我真不觉得好吃,不和口味。

张掖

晚上21:25,坐上兰州张掖的火车。大概凌晨5点到张掖。下火车的人很少。本来打算直接在火车站等六点的公交回张掖市区,同火车的一位大姐(人特别好,很热情)让我和她一起打车回市区(从火车站到张掖市区10块钱一个人,价格也能接受)。我在网上提前把丹霞地貌、平山湖大峡谷一日游已经订好了,早上的集合地点在张掖电力大厦。打车到电力大厦,还好,大厦是旋转门,可以随便进去,在大厅里面休息等候。我就在里面等到7:30开始我的张掖一日游。
注:如果选择从火车站乘公交的话,在张掖火车站乘坐1路车到张掖饭店站下车,然后往北走,到红绿灯处左转即到。首班车6:00发车,14站,共25分钟。

本来想选择马蹄寺、丹霞一日游的。谁知道旅行社告知我五一前,马蹄寺暂不开放。马蹄寺又算是这次旅行的第二个遗憾。
但是,平山湖大峡谷也给了我不少惊喜。因为它正处于刚开发阶段,没有那么多商业味道,大家一定要下谷底,体验一下爬云梯的感觉。哈哈,废话不多说了,给看看看看平山湖大峡谷。因为是阴天,所以照片效果不是特别好。

在峡谷底,竟然有花

上午看完了平山湖大峡谷,反而下午的丹霞没给我太多的惊喜,这可能还是因为和阴天有关,丹霞的颜色大打折扣。

22号晚上一看,我靠,走了五万多步,历史最高。哈哈哈~虽然很累,但是,玩得很开心。这两个景点推荐大家跟一日游的团比较好。省时省事。
再给大家推荐一下,我在张掖住的张掖西夏青年旅社,比较新、很干净,装修的也很特别,总之你去了绝对满意。哈哈。
23号有一早上时间在张掖,本来还在纠结41元门票的大佛寺要不要去,说到底是有点舍不得这个门票钱,在我印象里面,觉得不就一个寺嘛,有什么看的。没想到,大佛寺成了我觉得在张掖绝对力推的一个地方。
到了大佛寺,我觉得大家可以等一等,看看有没有其他团队的导游可以蹭。寺里面为了保护文物是禁止拍照的。当我第一眼看到卧佛的时候,完全被震住了,慈祥肃穆。整个内心变得十分平和。后面的壁画也非常有意思,给猪八戒“变形”了,让他成了主角。

嘉峪关

从大佛寺到高铁站,很近,就一个起步价就哦了。
第一次坐兰新线,真的是醉了,被祁连山美醉了。

正因为有了祁连山的存在,也使得地广、人稀、马路宽的嘉峪关变得美美哒,在市区里,一抬头便可见到祁连山雪景。只想说,太美了!!!
嘉峪关景区嘛,如果只是带双眼睛去看的话,确实没什么。只能多带一双耳朵,依然还是蹭个导游,嘉峪关城的故事,就觉得有意思多了。
注:从高铁站没有车直达关城景区,只能先坐回市区,然后从市区转去景区。具体坐哪一路,你在高铁站公交站台自然就明白了,上面所有公交线路详细信息都有。到了关城景区,只能看嘉峪关城楼,要看第一墩和悬臂长城的话可以在景区门口拼车。

敦煌

24号到了敦煌,我选择早上先去莫高窟,因为它离火车站很近,下了火车就可以直奔莫高窟数字中心了。
莫高窟淡季门票是100(五一前),旺季是200(五一后),所以,自己暗爽在四月底选择河西走廊出行,是个不错的选择。
莫高窟的话,只用到数字中心就行了,先看电影,然后免费坐景区车到莫高窟,导游讲解也是免费的。莫高窟的壁画也是禁止拍照的,保护文物嘛。

下午去鸣沙山、月牙泉,骑了骆驼拍了照,也算圆梦了。哈哈哈......
因为穿的是皮鞋,到了景区没租鞋套,直接骑了骆驼,如果,鞋子不漏沙的话,我觉得鞋套大可不必租。

敦煌市区吃了驴肉黄面,这次真心觉得好吃。
晚上,在敦煌沙洲夜市买了心爱的木版画(飞天、反弹琵琶)和冰箱贴做纪念品。真心觉得值得买,而且自己非常喜欢。在沙洲夜市确实可以买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第二天走了敦煌西线,敦煌古城+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地质公园。这条线不多说了,直接看图就好。让人真正的感受到了“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光无故人”“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这是大话西游结尾,周星驰和紫霞仙子站的城楼哟。

山石肃然,超美!!

2016-05-02 19:3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3 13:25

楼主~一个人去基本都订一日游?

2016-05-16 16:16

引用 Bonnie小兔子 发表于 2016-05-16 16:16:15 的回复:

回复Bonnie小兔子:方便去的地方就自己去,像敦煌西线这种,荒无人烟,一般来说都是包车的,自己去的话跟一日游团最合适。

2016-05-16 20:13

引用 扮猪吃老虎 发表于 2016-05-16 20:13:06 的回复:

回复扮猪吃老虎:好滴谢谢(ૢ˃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