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的东川红土地——风吹麦浪,拒绝P图

2016-05-01 21:07 795/10
  • 出发时间/2016-05-01

我的宗旨:

反应事物真实面目,不作假,不P图。
所以很多图片照出来没有别人照的专业与好看,请大家见谅!

景点简介:

东川红土地
       “东川红土地”位于昆明市以北偏东方向,属昆明东川区管辖下的红土地镇。从昆明到达景点中心行程约250公里车程,主要景点在海拔180至
2600之间。因云南东川高温多雨下发育而成的红色土壤,这种土壤含铁、铝成分较多,有机质少,酸性强,土质黏重。这里方圆近百里的区域云南红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红土地。衬以蓝天、白云和那变幻莫测的光线,构成了红土地壮观的景色。在景区生长着一颗沙松树,为松科冷杉属,据说已有上千年树龄,曾枯死三年又吐新芽,被当地村民称其为“老龙树”,保佑着这一方乡民。墨客前往老龙树景点时突然惊雷交加,陈雨潇潇;瞬间又云舒日出,据说是数十年一遇的吉象。
       云南地处温暖湿润的环境,土壤里的铁质经过氧化慢慢沉积下来,逐渐形成了炫目的色彩。东川红土地指的是位于昆明东川区西南40多公里的红土地镇、有一名叫“花石头”(在109公里程碑处)的地方,这里方圆近百里的区域是云南红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红土地。每年9至12月,一部分红土地翻根待种,另一部分红土地已经种上绿绿的青稞或小麦和其他农作物,远远看去,就像上天涂抹的色块,色彩绚丽斑斓,衬以蓝天、白云和那变幻莫测的光束,构成了红土地壮观的景色。

最佳旅游时间:

1、2月:看小麦
5、6月:看油菜花,绿色麦浪(我本次去的时间是5月初,景色并没有那么好看)
9-12月:看菜花、土豆、荞麦(据说是最漂亮的季节,下次我再去看看)

交通线路:

网上有太多线路介绍了,基本上都差不多,以下是转自网上别人分享的:

自驾
       从昆明到红土地,目前有两条线路可供选择:第一条是走昆曲、嵩待高速,第二条走轿子雪山旅游专线。分别介绍如下:
第一条:从昆明出发进入昆曲高速——昆嵩高速——嵩明高速——嵩待高速——看到东川指示牌后就是龙潭出口——东川区(这高速标注不是很清晰容易误导人,进入高速后别走G8511,一定往左边口进入)在嵩待高速下了龙潭出口,也是通往红土地必经之路,指示明确,建议走这条路。
第二条:由昆明西北方向的普吉立交进入“轿子雪山旅游专线”,到倘甸镇(当地人又叫马街)后,转红土地方向,总行程约150公里。昆明至倘甸路段为旅游专线,距离约100公里,路面情况良好,平均时速可达80公里;倘甸到红土地约有50公里,中间多为乡村公路,平均时速约40~50公里。
比较:第一条线路总体路况较好,但线路较长(200多公里),下高速后约有50公里的盘山路,开车约需3~4个小时;第二条线路路程较短(150公里),开车耗时2~3个小时。同时说明一下:轿子雪山旅游专线2012年12月12日建成通车,路面情况良好,中间经过云南第一高桥——马过河特大桥,路面距河面180米,超过曾经的云南红河大桥163米的高度,景色非常壮美,值得一看。

客车:
         昆明北部汽车客运站有昆明东川的客车,票价49元,行程约3小时。

住宿饮食:

这里的住宿比较便宜,100元左右就可以了;饮食主要是农家乐,价格一般,看你怎么吃法,人均30-80元之间;在景点附近有好多的住宿点,顺带农家乐,具体什么名字,哪家好吃,我就不说了,不做广告,(大家可以在百度里查)。

本次总结:

由于我去的时候是5月1日,景色并没有百度图片里呈现的那么漂亮,但是对于没有见过红土地的人,还是值得去看一下的,因为那种“风吹麦浪”,还有“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的感觉是书本上和歌曲里无法感觉得到的。每个季节都有它的独特之处。不能只看事物的光鲜点,“瞬间的睁艳背后有着很长的沉淀时间”,那更是一种顽强与真实的本质。

一路上,会从黑土地过度到黄土地,道路比较弯曲,行车注意安全

到了红土地的第一个景点,这里羊肠小道,麦田一梯一梯,非常好看

这个季节只有绿绿的荞麦了,其它的植被还没有长出来

这位大爷已经是这里的明星了:穿着当地的民族大衣,牵着小土狗,抽着大烟枪,一脸沧桑的农民样,很多照相的都要和他合照,收费10元。

继续往前走,慢慢到了很多住宿的地方了

来到高片,眼下的红土地梯田,尽收眼底,心里想:“要是都是彩色的,那就漂亮死了”

继续往山顶上走,你就可以抚摸着洗了“飘柔洗发水”的麦浪。瞬间想起李健的歌“风吹麦浪”

离开后,你会发觉远处的民宅与梯田都在半山腰,车在陡峭的峡谷里穿行,心里想到的是“这里的农民,想出趟省城,还真远”

很赞!

2016-05-02 11:5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02 12:10

引用 Jeff 的图片:

很美

2016-05-02 12:5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02 13:56

引用 qxx_whh 发表于 2016-05-02 13:56:59 的回复:

回复qxx_whh:最好是建议自驾游,开着导航,直接输红土地就能到。然后带上相机,在那里住上两天。早上拍日出,晚上拍晚霞。希望你玩得开心

2016-05-02 21:12

引用 wincoco 发表于 2016-05-02 12:10:4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wincoco:谢谢赞赏,我会继续努力的,我以后会多写点我去过的地方,之前去了很多地方都没写。以后有时间补上

2016-05-02 21:14

准备12号飞昆明,转东川。希望到时好天气。另外想求教下楼主,是不是凌晨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只能打的去昆明北部客运站了,一个钟能到么?谢谢^-^

2016-05-03 15:17

引用 nianyihuashi 发表于 2016-05-03 15:17:40 的回复:

回复nianyihuashi:凌晨没有常归公交了,只能打的,或是找朋友接,预计30-50分钟

2016-05-03 15:31

引用 Jeff 发表于 2016-05-03 15:31:43 的回复:

回复Jeff:谢谢(*^-^*)看地图蛮远的,我以为要去到一个钟。

2016-05-03 15:51

找攻略的话,其实首先要找到旅行态度一样的作者呢~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