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济州岛-6日自由行-惊喜满满的旅程

2016-05-01 21:09 2602/21
  • 出发时间/2016-03-01

写在前面

这是我和室友小鸡的第一次出国行, 我们身在北京明光村中学附属大学,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寒假,会一点点鸡毛蒜皮的韩语的我终于圆了这个去韩国自由行的梦想。旅行前的种种坎坷我就不做过多的叙述,旅途中也或多或少存在一点点语言上的问题,但这比起这几天我们愉悦和放松的心情实在是微不足道。当我们面对着济州的大海,听着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声音之时,真正的享受到了这个青春的年纪最直接的快乐。感谢这次抛下学习与工作的压力的我们,感谢在韩国的几天里善良的人们与美丽的景色带给我的难忘的回忆。
我们回国后大致计算了一下,加上办护照和签证的费用,不算给别人捎的或买的化妆品,我们每人只花了3500左右,而且在吃上面完全没有省(两个吃货),所以预算经费不太多的学生党一定要看这篇游记哦!

旅行前的准备-护照及签证(北京在读大学生)-机票及酒店

护照

这是我和小鸡的第一次出国行,因此先去办了护照~ 我们俩都是户口迁在学校的“京户”,所以办理护照相对简单。我们选择了一个周三去的海淀分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只需要带身份证就可以啦,但需要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http://www.bjgaj.gov.cn/idn/)。去了之后先排队照照片、再排队领表、再排队办理、再排队缴费,大概用了半天的时间就ok了~

签证

现在去韩国个人观光都必需要经由旅行社办理签证了,当然这也就意味着花钱是在所难免了。我们当时多番比对了途牛、携程、去哪儿、神州国旅办理签证的价格,(户口所在地不同,办理难度会有所差异,因此价格也会有所不同。我们是属于北京城八区户口,相对来说很好办下来,因此资费也就便宜一点。)携程上有一些超低价的签证费,但是成功出签率只有百分之40。我们最终选择了神舟国旅,因为要的材料少,速度也比较快(一般6、7个工作日),一人400元人民币就办好了。
当然如果只去济州岛的话是免签证的!多么有诱惑力啊,烧卖决定:以后还会再去玩儿的!

机票和酒店

【关于机票】烧卖本人家住石家庄,一比较吓一跳,从石家庄首尔的机票只需要99元(税后604元),而从北京出发则需要1500元左右。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石家庄-首尔(春秋航空)、首尔-济州岛(济州航空120元)、济州岛-石家庄(春秋航空647元)这样的路线,的确省下了不少钱。机票都是从去哪儿上订好的,在金浦机场去济州岛的时候也比我们想象中困难要少得多,只需要凭护照就可以去济州航空的柜台直接值机并办理行李托运,非常方便。
【关于酒店】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们选择在首尔的三个晚上和在济州的两个晚上都订airbnb上的民宿。airbnb还有一些优惠政策,下订单后可以给好友分享200多元的优惠券,这样再订下一个民宿时自己也能获得优惠。真的很划算!而且事实证明我们这两间民宿订的都非常成功,住的很舒服,没什么闹心的地方,这难道不是玩儿的开心的前提吗~
这是我们在首尔住的new sun民宿:https://zh.airbnb.com/rooms/3335345

这是民宿一楼供大家聊天的地方,还是很有风格的~

屋子虽然不大,但是以每晚222元的价格住在明洞附近,交通非常便捷,真的算很超值了!而且前台的小哥会说汉语,帮我们指路,也是少了很多麻烦~!
顺便提一句,很多民宿都集中在明洞或是弘大的周围,第一次来首尔的话选择明洞周边会更加方便一些,因为它离南山、东大门、北村那些景点也都更近一些!当然如果不是第一次来,弘大这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好吃的好玩儿的会更多!
这是我们在济州岛住的march民宿:https://zh.airbnb.com/rooms/555066

真的好想给这里打广告啊!!!!!!!!!房东是一对特别有爱的夫妻,我们到的时候他们一直在阳台上张望着等我们来~还非常热情的帮我们制定行程、点外卖,并且走的时候还帮我们叫出租车(早上五点啊!还说如果叫的出租有什么意外没有过来的话就开车送我们去机场)总之太温暖了。海景房很美很美,因为用了airbnb的优惠劵所以合下来一天才200多,真真正正的超值啊!

wifi和电压转换头

【wifi】我们租的韩游网的环球漫游的wifi。http://www.hanyouwang.com/wifi-series-1.html
非常划算,10元一天,在韩国租egg差不多都要60一天。而且当时的考虑是这个wifi是在国内机场领取,在国内机场归还,可以省去我们在国外还要到处找租wifi的地方。
wifi整体体验不错,几天用下来也没出过什么大毛病,偶尔死机重启一下就好了在接受范围之内。使用时间从一早上可以坚持到下午三点的样子,没电了用移动电源喂一喂就好啦~
【电压转换头】我买的是淘宝上公牛的,价钱只需要18左右,一搜就有,就不附带链接啦~人多的话最好再带一个排插,我们就带了电设的奖品去的。。哈哈。物尽其用。

第一天-仁川机场与明洞

我们的飞机在韩国时间下午六点多到达了仁川机场!激动啊~~
这是在下飞机前拍的啦~正值首尔的黄昏,真的美得让人心痛。

不过毕竟是到了异国他乡,下了飞机后我们的感觉真的是——懵的!都不知道怎么出航站楼,就呆呆的跟着同一架飞机上的旅游团一起坐了地铁才到了机场大厅,出海关之后要取行李。。可笑的是我们都不知道在哪儿取因为看不懂。。哈哈。不过事实证明,不懂就要问永远是最真的真理啊!遇到困难的时候绝对不要放过咨询工作人员的机会啊(不会说韩语就说英语,不会说英语就用手比划)。取了行李后我们的计划是在机场的GS25或者711或者CU买一个t-money卡【t-money卡:全韩国通用的交通卡,可以刷地铁也可以刷公交,还能刷便利店,一大神器,在便利店购买,在地铁前的机器上充值,机器有中国语的,无压力哦。我们在首尔基本出行靠地铁,济州出行靠公交,但是交通费真是贵的不可小觑啊!我一共冲了30000韩元约180人民币这五天全部花完了】。接着说,但是仁川机场好大~好大~好大啊,我们找到了一家关了的711,就再也找不其他便利店了。而且这里的中文指示牌并不多,对于不会读韩语的人来说的确会有些迷糊。这时候我们看到了机场竟然有贡茶!啊。。于是迫不及待来了一杯压压惊,不过6000一杯真的好贵啊!韩国物价真的很高!

这就是韩国的地铁站啦~到处都是帅哥美女

【插一句嘴,我去韩国的时候汇率差不多是185:1,在明洞的大使馆换钱所我换的是184.5:1,首尔其他换钱所普遍是183:1,在济州的宝健路上某家换钱所小鸡把剩下的韩元换成人民币时汇率是186(所以尽量用多少花多少吧,把钱换来换去是会亏得)!平时估算价钱差不多就是韩元➗1000×6,即1000韩币=6元人民币】
后来还是问了工作人员得知地下有一家没有关的CU,我们最终在那里买到了t-money卡并且充了值坐上了机场线地铁。呼~想出机场真不容易啊,我们总共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坐上地铁,而真正到了我们住的地方就已经九点多了。
我们住的地方(上文提及的民宿)距离明洞只有步行5分钟的路程,所以放下行李我们就去明洞觅食了。哇,这就是明洞啊!

【美食】
明洞有很多美食,不过饭店里的都不便宜,还容易被人宰割,建议就买一些路边小吃,琳琅面目的特色食品一样来点马上就饱了,而且真的感到很满足!

【化妆品】
明洞还有很多化妆品,悦诗风吟啊爱丽小屋啊这些店有很多很多家,而且其实有些买一赠一的商品算下来比免税店还便宜不少。免税店里有些小件是一包一包卖或者是不卖的,所以还不如就在明洞这里买上~划算种类又多。
【换钱所】
关于换钱所,我没有做太多对比,直接去了别人攻略里提到的大使馆换钱所,就在明洞2街中国大使馆的对面,很好找,而且后来事实证明这家换钱所的确汇率要稍高一些。
在明洞,完全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因为无论是游客、路边拉拢客人的化妆品小店、买炸鸡的商贩还是美食店里的服务员都说着流利的中文。这里莫非已经被国人承包了?哈哈。
【linefriends】
我对linefriends真是爱的停不下来~~

回到酒店后看电视竟然看到了奶酪陷阱的大结局直播。。终于有了一种:喔我在韩国的ginm^^

第二天-南山,梨大,弘大,乱打秀

写上标题后发现我们一天竟然去了这么多地方啊。但其实玩儿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时间安排紧张,反倒一直都逛得很悠闲,甚至在晚上八点的乱打秀演出之前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富裕。
其实去南山塔是临时决定的,南山上原本是适合俯瞰首尔的夜景的,但是可惜的是在我们计划的几晚上里都没有富裕的时间来去南山塔,于是才临时决定去大学那边之前先去南山塔玩儿一玩儿。

清晨的首尔~安静美好

住的地方出来步行五分钟就到了上塔的地方,这样的电梯还是第一次见。

从电梯里面拍的,与帝都截然不同的山城。

南山上很多很多的爱情锁~~拍照美美哒。塔我们并没有上去,感觉晚上来的话看夜景应该会更棒。有下次再来的契机了~~(*^__^*) 嘻嘻……

从南山下来,我们就去了梨大,准备在那边吃午饭。那边美女果然很多~个个都画着经典的韩妆,零度左右的温度下很多人都光着腿穿裙子,敬佩啊!在梨大里小小逛了一圈,看到好像是一些社团正在招新,还过去跟两个热情的妹子聊了聊天,中英韩三语夹杂,还蛮有趣的~妹子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好吃的炸鸡店,但是我们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不过最后去吃的韩餐也很好吃很好吃哦~

梨大里的文具店有很多可爱的小东西,但是价格不菲呀~(再次感慨这里的奇特的物价,一支笔敢跟一支口红一样贵

我们点的两人份的拌饭和大酱汤,外加一份炸奶酪猪排~在梨大这边的这顿饭吃的特别便宜,人均才50左右~着实很棒!

吃完饭出来我们就沿着街边边走边逛,走到新村地铁站那边坐了一站到的弘大。弘大的步行街很长,有些H&M一类的店,但普遍衣服没有质量很好,我们没买什么东西~就又一路吃过来了。
这是一家蜂蜜黄油薯片店,价钱大概是25一小份吧,味道赞~跟大凹凸差不多。

这家卖提拉米苏冰激凌的店一定一定不要错过!!!么西大!!!超级好次,排队的人很多,我们买的时候还在纠结这个杯子是不是可以外带的啊真的好怀念那香滑的味道(香滑软烂,王鸡附体

还见到了可爱的俊河代言的不知道什么店~并没有进去吃(因为晚上要去吃401嘻嘻嘻)

这里就是弘大的正门啦~溜进去转转,超级多帅哥

看了会儿帅哥打篮球,在明光村中学附属大学没有见过的风景线。

终于到了晚餐时间!其实才4点多。。我晕,地方太小了,感觉没什么可逛的。晚饭吃的哈哈哥的烤肉店!~期待已久~价格。。也还好啦,人均90人民币(在韩国这个价真的算中等了),薄薄的水萝卜片卷着烤肉吃老香了~虽然并没有见到哈哈哥,更没有哈哈哥给我们烤肉,不过看到了无挑五人的照片,也还是蛮激动的~

出来之后离八点的乱打秀还有一段时间,继续漫无目的的闲逛,看到一家美味的蛋糕店~

票同样是在韩游网订的:http://www.hanyouwang.com/ticket-series-39.html,买的中等票价的,订了票后需要在剧场换成真实的座位,不知道是不是去的早的原因,我们的座位超级靠前呢,在第五排的位置,离得很近。乱打秀真的超级精彩~~集合了乐动、武打、模数、舞蹈等等等~超乎想象的精彩呀,看的时候总是担心时间过得太快,表演就要结束了。。唔。
当然,表演还是有结束的时候,我们也有要回家的时候,这个时候开始,就已经不舍得几天之后要和这个国家,这个城市说再见了。

再说一遍!乱打秀真的很精彩!!!!!!感觉演员们都很有感染力,我觉得主厨好帅~~~啧啧啧啧,第一次来韩国玩儿是不可错过的一大特色~表演开始后就不可以拍照了,所以只有舞台的照片~
整个表演过程中我一直在担心时间过得太快,觉得看不够啊~~太精彩辣~美女特别漂亮身材很赞~几个男演员也是越看越帅哒~感谢他们~

第三天-东大门,新罗免税店,明洞

昨天走了一整天,小鸡扛不住了,要休息。于是这天一早我只身一人去了东大门。去了才发现几家大的商场都是10:30开门,时间还早,我就随意逛了逛。东大门的商场真的很多,比较有逛得的就是doota和乐天了吧,不过感觉衣服质量也一般,价钱吗。。。就不说了。不想空手回去,我在doota的linefriends买了一个可爱的小杯子~
这是东大门运动场。

东大门,它自己知道自己成为商业区的标志了吗?

曾经看到了一对耳钉,很别致,但是售价16000韩元,当时没能狠心买下,再后来逛街都没有遇到那样的款式了,不禁有些失落。所以如过你也在旅途中遇到了什么爱不释手的小物件,狠下心买下吧,不然以后真的就无法相逢了。(后话是回国之后我在万能的某宝上看到了同款并且买了,比韩国卖的便宜一半的价钱~~~还是中国好呀~~~地大物博还有浙江义乌。)

中午回到旅店和小鸡回合后我们去明洞吃了午饭。曾经在无挑里听说酱蟹很美味,又正好看到了一家店,就果断去吃了。进去后发现店家会说中文,给我们递的也是全中文的菜单。看到了一个酱蟹套餐,有酱蟹啊,拌饭啊,大酱汤,鸡蛋羹一类,上面写着3万元。
【这里要告诉大家:酱蟹是生吃的!】冰冰凉的酱蟹,里面黄很足,拌饭是把蟹黄倒进饭里搅拌。味道的确很鲜美,但是我还是有一点吃不惯生的,所以没怎么多吃。结账的时候店家告诉我们一共6万。我一问才知道3万竟然是一个人的价格。。。。瞬间有种被人宰割了的感觉,但还是没多说什么,就付了我这史上吃过的最贵的一顿饭。。【所以要再次提醒大家,在外吃饭,尤其是明洞这种旅游区,一定要问清价格再买东西!多留个心眼总不是坏事的~】

当然啦。。虽然被坑了,但是我们仍旧没有停止买买买的热情。下午我们去了新罗免税店。从明洞出发坐地铁4号线到忠武路倒3号线,东大入口站下车,5号口出来左边一看就能看到停着的新罗免税店的摆渡车(打车去貌似可以报销部分车费,不过我们怕有语言问题,在首尔一直没有打过车)。坐到终点站就是免税店,里面乌压压的全是国人,但是我们大部分东西都已经在网上免税店提前买好了,所以就准备来这里买些小件,然而却发现这里的东西其实很不全,而且小件都不单卖,阿玛尼的黑管红管我想要的色号全部都缺货。。而且价格都比网上买要贵一些,我们果断放弃了这里,继续转战明洞。在明洞补上了一些化妆品。而且正如我前面说的,明洞东西很全,还有一家直接可以退税的悦诗风吟,而且有些东西买一送一之后相当便宜~!大家一定不要觉得免税店的才是最便宜最划算的~在这里我入了防晒、洗面奶还有自然乐园的芦荟胶~^^
由于中午开销太大,我们决定在便利店买泡面回去煮。。然而又在炸鸡强烈的勾引下买了一份twotwo炸鸡(坐标明洞,比较出名),我们拼的两种经典味道,真心好吃啊!!于是我们就着泡菜拉面,啃着炸鸡,看着韩剧,欢快的度过了一个晚上。

第四天-北村韩屋,飞往济州,海水浴场

韩国的这么多天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一天了。无论是阳光下安静的古典韩舍,还是灯火莹莹的济州海岸,无不让我的心也跟着安静,忍不住去听那些清脆的鸟叫和海浪,忍不住去喜欢眼前的这一切,喜欢这个世界。
这一天,为了赶两点的飞机而不耽误行程,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去往三清洞北村韩屋一带。随处可见标志着北村韩屋八大景的地图,给我们的游览也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清晨的北村,路边的小店还未营业,游客们也还几乎未至,朝阳恰好洒在红红绿绿的屋顶上,让北村看起来格外的美丽。也不知道我们是哪个岔路口走错了,我们竟避开了6、7的景色,但后来发现,恰好是因为这样,也让我们避开了大部分游客,而享受到了小路上安静的风景,拍下了更多美好的照片。

首尔的旧民居有着北京相似的样子,但是在山上重重叠叠,又有着不同的风味。

还见到了一个剧组,没等到演员~

看完了北村的景点,我们沿着三清路往地铁站走。一路上还有很多有风格的小店,不过大多没到营业时间,让我们些许有些遗憾。
为了赶飞机,我们中午买了外带的麦当劳在地铁里吃了,然而却到的太早了。。因为金浦机场里登机的手续又简单又直接,人也不多,前前后后只用了1个小时不到。也就是说,只需要提前1小时到达机场就足够了!我们一开始担心的找不到地方还有可能遇到的问题都并没有发生。
经过了1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我们就从首尔切换到了济州岛。来之前查的天气显示天天下雨,但是真正在我们玩儿的时候雨却很少(对我们真好呐~~),更多的时候只是下一点点就停了,或是半夜在下雨。

飞机降落前拍下的照片。天气有些阴。

颇具特色的行李转盘~是济州特色的石头爷爷的嘴巴~

济州国际机场也很小,几分钟就出去了,但我们却遇到了一件很坑的事。【在此也一定一定要提醒大家】我们按照房东提供的线路准备乘坐公交车,却发现能够搭乘的几路公交车站牌上都没有我们要去的那一站,而且只有韩文没有中文或英文。但是我们还是上了一路车,车上竟然还遇到了一位中国同胞,好心的帮我们查。结果听了他的劝告我们提前下了车然后打车到了目的地。而后来跟我们的房东聊天才知道,其实是到的,只是济州市内公交车都不写全所有的站,因为市民们知道路线。这件事真的让我挺无语的,济州岛不是说好的旅游城市吗,基本的把公交站写全怎么看都是必要的啊~~~希望过几年这种情况能有所改善吧~~
几经波折也算是到了住的地方,房东帮我们点的炸酱面+糖醋肉的外卖~~~真的好赞!!!!!!根本不像有些人说的炸酱面有苦味,并没有啊~觉得比国内的还要好吃~~终于体会到韩综里面大家吃炸酱面外卖吃的那么香的感觉啦!!太赞~~我俩很快就全吃光啦 哈哈。

吃完饭后,我们在房东的指引下步行去了附近的海水浴场。济州天黑的很早,一些景点关门也很早,所以晚上不是很适宜出行。但是在这乡间的小路上饭后散步,身旁与海水相伴,这感觉反倒更为惬意。

遇到了垂钓的居民。

宁静的海滩上几乎没什么人,见到了垂钓的小哥还有在沙滩上散步的小猫~傍晚的济州美得让人心碎。

房东推荐的咖啡店,很惬意的样子,但我们并没有去尝尝,主要是怕喝咖啡睡不好觉~嘿嘿。在韩国有很多这样精致的咖啡店,让人心有所向。下次一定要进一间坐坐,喝上一杯咖啡,看看大海,等等时光。

折返的小路在七点之后变得一片漆黑(果然是乡间啊,连个路灯也没有)。后来才知道,整个济州类似这样的海水浴场和漫步小径有很多很多,统称为“偶来小路”。真的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地方啊!
晚上回到舒服的住所之后,洗个澡,看看房东准备的济州岛攻略,觉得更加舒服。不同于以往的旅行,这一次,格外地心情放松,真正在享受这几天的日子。

第五天-中文游览区,宝健路,龙头岩

想来我们的行程真是满当当啊~哈哈
在济州的一整天里我们果断舍弃了牛岛选择了中文区。再次跟大家说~中文区真的不是中国语言区的意思只是它的名称恰好相同诶~哈哈~
我们乘坐37路到The Grace Hotel,然后换乘旅游大巴600路(600路站牌的位置真的很尴尬,虽然同样是这个公交站,但它的标志并不和其他公交在一起,而是几个大字贴在公交亭的侧面。。。我们一开始找了半天都没有看见,还以为自己下错了站。再次对奇葩的公交制度表示无语)。早在过马路的时候就有出租车司机在拉客,操着一口奇奇怪怪口音的汉语问我们是不是去看泰迪熊,在韩国的这些天有无数次一些招揽生意的人一上来就用汉语和我们对话,很好奇他们是怎么认出我们是中国人的
公交车并不难等,大概一个小时就直达中文旅游区了。在一个叫韩国什么什么酒店的站下车,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其实到了中文区后几个站都可以下,距离都很近)。一下车我们又懵逼了来之前没做好功课,没拿到合适的地图,发现那种大的地图标志上也都是韩文。。不过还好有房东事先发给我的一些简单的英文路线(我们的房东真是好的感人啊!!!),我们还算比较顺利地找到了第一个景点——天帝渊瀑布~(房东说自然景观晚上5:30左右就会关闭,博物馆们普遍关门会晚些,所以她建议我们先游览自然景观区~)。这就是传说中的瀑布呀~~~【发出一阵疯狂动物城的树懒的笑声:ha~~~ha~~~ha】

感觉我需要画红箭头你们才能看见瀑布在哪儿。。哈哈哈,想起了某一期无限挑战哈哈和亨敦来云南虎跳峡拍,亨敦看着壮丽的瀑布一直在感慨:不愧是大国家呀。。O(∩_∩)O哈哈~

这是叫第二瀑布或者第三瀑布吧,明显比天帝渊要大不少捏

我们还买了一瓶济州橙汁~说好的美味呢~感觉是有点烂掉的橘子做的。。不过颜值颇高~

大桥,蛮漂亮的

瀑布这边半个小时差不多就逛完了吧,然后我们从瀑布附近的一个旅游信息中心拿了一份中韩双语的中文区地图~总算能辨别方向啦!哈哈 所以地图真的还蛮重要的!来韩国之前下载的一些韩巢地图啊韩游网的地图啊定位都不太准的。。打开的也挺慢,所以这些天我们出行基本就靠各种地图~很方便的!之后我们就步行去了柱状节理带~沿路大概20多分钟,风景很好也很多下坡,所以也建议大家去的时候步行去,回来的时候坐辆出租呦~

沿途开了一些油菜花~感觉4月份来应该会更好。

柱状节理带真的很美!!!!

从柱状节理带回到博物馆这边花了3300韩元,不贵~下车前司机还问我们要不要从他这买泰迪熊博物馆的票,貌似两个人能便宜3000,但是当时也不是很信任他,而且我们也都饿极了,所以就委婉地拒绝了司机师傅的提议,先去吃饭了~
在kpop博物馆对面就有一家肯德基,卖的东西和国内的基本都不一样 还蛮好吃的~价格也很合理(算我们为数不多吃得起的东西了)。

吃完饭我们去了泰迪熊博物馆,两人票19000,也是不菲啊~不过看到里面那么多萌萌的小熊还是很值得!整个济州一共有三家泰迪熊博物馆,据房东说差别不大,所以大家就根据自己的行程就近安排就好啦~

有各种各样的teddy bear~~

室外还有~~~超级可爱

转完了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发现也没什么感兴趣的了,这里各种各样的博物馆真的很多(kpop博物馆里有bigbang的全息影像,喜欢他们的人一定不要错过~)但是什么东西都是物以稀为贵嘛,遍地都是各种奇奇怪怪的博物馆的时候,我们发现并没有什么是值得买100人民币左右的门票进去参观的了~所以我们就坐上了回城的巴士。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后面的那个公交站坐车是一个回去的捷径~而且直接有人售票的,也可以跟友善的售票员问问路,哈哈。
我们仍旧选择在The Grace Hotel下车,因为下车后步行一两分钟就能到达宝健路——济州最繁华的购物街^^,在这里我们进行了最后一次化妆品的扫货,还买了些特产之类的。对了,我在一家特产超市买了一个痘痘贴,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什么,觉得真的有用!而且价格不贵,才1000韩元,长这个样子的。
宝健路附近也有新罗和乐天的免税店,不过我们都没去了,在一个换钱所里把身上剩下的韩元兑回了人民币,汇率是186:1,感觉亏了一些,不过据说回国换的话会扣更多的税(具体扣多少烧卖也没有专门了解过了,不过建议大家还是把韩币都花的差不多吧~)

天气一直是半晴半雨的状态,很好运气的见到了彩虹~

为了不留遗憾,逛完宝健路,我们打车去了龙头岩(龙头岩附近没有直通的公交车站,打车算比较方便的,著名的黑猪肉一条街也在附近,可以搓完一顿后再打车回去),不过天公不作美,下着小雨,济州的雨总是伴随着大风,打伞总是很纠结的,而且吃了这么多天大鱼大肉,我们对黑猪肉也丝毫提不起兴趣了,于是我们就拍了几张照片就打车回去了路费可不便宜啊~来回都是6、7千。(原谅这张渣画质。。我都不好意思拿出来了,不过也确实没什么好看的)

晚上继续炸酱面外卖吃起~~~么西达~~

第六天-回国,机场退税,领网上免税店商品

呼~写了这么多了,我的手都酸了,ha ji man~我们离开的最后一天却是满满的不舍。这次旅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瞬间,美丽的回忆,也留下了许多另回忆更美的遗憾。比如没有喝到的参鸡汤,比如没有去的牛岛,比如没有见到的韩国明星。。。
我们的飞机是早上7:30从济州机场飞往石家庄的,好心的房东5点起床帮我们叫了出租车,本来觉得到的应该算很早了吧!到了机场果然发现一定有人比我们更早——那就是旅行团好吧,一下子又进入了中国人的圈子。。大妈们热热闹闹地插着队,买着泡菜~哈哈,我和王鸡小朋友一直在讨论等我们上了点年纪估计也会变成这样。
因为飞机太早了,可退税的和开始安检的地方都是六点才开门,所以实际上到的太早也没用(也不是完全没用,可以早早排着队),我们就因为队伍太长时间紧张而放弃了退税,退税金额也是少,只有8块人民币,就放弃了。我在新罗和乐天的网上免税店都买了好多样东西,这些都是过了海关之后在候机厅里领取的,位置很好找但是也是排队,很多人的登机时间差不多都很紧张,难免有人吵吵嚷嚷,担心自己误了机,不过我算是排到很后面了,也还是顺利地一样不落地领到了东西,直接出示护照就可以了~所以提醒大家不用太着急~服务人员心里都有数的!放宽心吧。
在我苦苦排队领化妆品的时候,王鸡去买了两包泡菜,虽然价格不菲(1万韩元一袋),不过我们也没得选了,没有提前买好,好在带回来的泡菜味道还不错~其他室友们都超级爱吃(非说里面有罂粟壳吧
飞机飞得比它自己预计的还要快一点,托了他的福,我们更快的离开了这片土地,北京时间八点五十我们就顺利降落在正定机场的土地上,飞机下降时我看着层层脏脏的迷雾,心里阵阵难过。

写在最后

回国后的一周里,我默默地敲下这篇长长的游记,也是我在蚂蜂窝的处女作。真的很热爱这个国家,很喜欢听也很喜欢说那绵绵的语言,更喜欢让人自在放松的美景美食和人们。这种感觉一直伴随着我,是一种自由和享受的感觉,仿佛已经有一丝丝动摇了我已经规划好的人生。
这几天正值无挑在播“坏记忆橡皮擦”,在我心里,韩国就是这样一个橡皮擦,能擦掉我一些不好的记忆,也能让我开始享受自己的人生。
我跟伟人相比,的确是个普通人;但我和普通人相比,我又自信自己有自己的不平凡之处。我渴望一种自己向往的生活,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不再和周围人攀比,而是只过属于我的人生。毕竟人与人生而如此不同。人生在世,应该追求的是与其他人差异化的存在,达到能够自己对自己满意的一个状态,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希望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吧,韩国,还会再见的!

详细的济州岛旅游攻略

2016-05-02 10:09

2016-05-02 10:31

顶下

2016-05-02 10:40

不错呢,一直挺想去的

2016-05-02 10:5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2 11:57

一个字一个字地看完了,真的是字里行间全是回忆啊。太过美好的一段旅行了,因为一段旅行而爱上了一个国家。一段自由行所包含的不只是吃喝玩乐,最重要的是一段经历,一段回忆。一个好友,一场旅行,足矣~
PS~超喜欢你的这句话:喝上一杯咖啡,看看大海,等等时光
PPS~你写的真的太好了

2016-05-02 15:2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2 15:25

引用 芝心烧卖 的图片:

一水儿灰色啊,这么巧~

2016-05-03 13:43

引用 芝心烧卖 的图片:

看着量很足的样子。不可以两人点一份么~

2016-05-03 13:45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5-03 13:43:34 的回复:

一水儿灰色啊,这么巧~

回复angel:哈哈 观察好细致!

2016-05-03 16:12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5-03 13:45:40 的回复:

看着量很足的样子。不可以两人点一份么~

回复angel:不可以,两人份起点的,可以点三人份

2016-05-03 16:13

看着就很不错

2016-05-09 16:43

t-money卡需要一人办一张还是可以共用?从机场到明洞怎么做地铁。韩语和英语都不会的我们很恐慌,下个月去

2016-07-04 11:53

你好,请问这个住宿一人间两人住是算一间的钱是吗?

2016-07-20 18:49

引用 ξLeiぷ★ 发表于 2016-07-04 11:53:09 的回复:

回复ξLeiぷ★:不好意思 刚看到 希望还能赶得上 t-money卡就和北京的公交卡一样的 需要一人办一张哦~

2016-08-06 10:37

引用 karry 发表于 2016-07-20 18:49:06 的回复:

你好,请问这个住宿一人间两人住是算一间的钱是吗?

回复karry:一人间?这可能要看具体的房东的要求了 我们在airbnb上订的都是两人间,它会标明该房间最多住几人的,正常不能超过

2016-08-06 10:39

回复ξLeiぷ★:请问你们是去哪里呢?首尔的话问题不大 中国人很多,地铁里也有中文标识,但是济州岛的话如果不会韩语和英语可能会遇到不少麻烦 祝顺利哦~

2016-08-06 10:40

玩的地方真多,很充实,学习了!!!!!!!!!!!

2016-10-03 11:51

我现在也在规划去济州岛的玩法,lz有什么建议吗? 3天四晚

2016-10-03 11:55

亲呐   你们机票酒店都只花了3500?

2016-10-29 23:13

引用 肉肉君Amy_思密达 发表于 2016-10-29 23:13:23 的回复:

亲呐   你们机票酒店都只花了3500?

回复肉肉君Amy_思密达:嗯嗯~ 买的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酒店一个人订了之后分享,两个人就都可以领优惠券 算下来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