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旅程之清凉一厦

• 出发时间/2015-07-28

先上几张自我感觉还可以的大景,先来个直接的感受。

今年五一在家窝着,整理整理以往拍的心情,就当出去散心了

写游记最头大的除了处理照片,这些照片的整理花了2天的时间,平时处理风景照量是很少的,所以感觉还不错,现在若是大批量的整理起来,当真是幸苦,正所谓把兴趣变成工作是很难的。
【时间】2015年8月,共4天(鼓浪屿1天,厦大、南普陀寺1天,曾厝垵1天,土楼1天(去永定土楼全免费,因为有人免费带着去,原因不作解释))
【路线】徐州观音机场-厦门机场-永定土楼-曾厝垵-鼓浪屿-厦大、南普陀寺-厦门机场-徐州观音机场
【人物】我和一个朋友,大家各玩各的,互不干扰
【花费】路费大约花了2000左右,其余花费一个人1500左右,前提不买任何纪念品;其中500元用于住宿,门票200,其余的大概都用来吃了吧,这些money如何花销的会在后面提到。我出去玩有个习惯,留够回去的路费,其余的全都花掉,没有什么详细记录。其实个人感觉出去玩,钱多就多花,钱少就少花,没钱自然是不行的
【住宿】我和朋友住在曾厝垵的月牙泉宾馆,价格自然比鼓浪屿要便宜很多,一晚标间168,刚开业不久,宾馆不大,还算整洁,有独立卫浴,这些对于我来说完全足够了
【三餐】走哪儿吃哪儿,饿了就吃,饱了就玩,个人感觉厦门最好吃的就是8块钱一斤的大青芒,至今意犹未尽
【出行】出行基本是公交,没什么太多花费
【天气】厦门经常下雨,夏天出游除了备把雨伞,最好买双凉拖,不然无法走沙滩
【拍照】当时我没有单反,只有一部长焦,佳能sx240HS这款机子和普通数码相机的区别就是焦距长,可以拍下月亮的陨石坑,灰常牛叉,但毕竟还是款数码相机,除了焦距长,其余的和单反是没法比的;若是现在再去厦门玩一玩,我还带着它,因为时隔一年,我还是没有一款属于自己的全画幅单反,只能每次用别人的,每每想到于此,心里总不是滋味
啰嗦完了,来和我一起走吧

鼓浪屿

出行最想去的地方就是鼓浪屿鼓浪屿是个小岛,网上称为猫岛,据说岛上有很多猫,不过我真没见到几只,鼓浪屿最大的特点用两个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小资”,里面有钢琴博物馆,刻字馆,皓月园,百鸟园等等,首先介绍鼓浪屿也是因为整个厦门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鼓浪屿

早晨坐船来到岛上,船票35元一张,需网上订购,每天上岛人数是有限制的,所以早起点总不会错的。

成功塑像,正对着宝岛台湾,正应了那句话,一想到祖国尚未统一,我就难过的想抽烟

来张鄙人的屌丝照

山上有个日光岩寺,寺里的石壁上有很多大家的真迹,有弘一法师的介绍等等

曲径通幽,这种感觉很奇妙

百鸟园的确有很多种鸟,但是都被笼子关着,它们绝对不开森

下面是很多特别小资的小店,里面的陈设非常有情调,进去也没人招呼你,你想买就买,不想买随便看看,非常安静。我在想,他们绝对不是那些没有文化只为挣钱的小店主,他们或许都是些看透人情冷暖,只为寻得内心平静的世外高人,就像大冰那种,开个酒吧天天赔本还干的不亦乐乎的文艺浪子小青年。
     大家之所以渴望成为一个小店主,其实只是为了享受那份自由和闲适

这才是正真的仰望天空系列

馅饼的包装都如此精致,看着都不舍得吃

这些店最好的一点就是馅饼可以免费吃,花茶可以免费喝。味道非常好,我都快吃饱了,到最后也没买,太贵,哈哈,太屌丝了

这花茶味道极好,酸酸甜甜的,尤其是蓝莓味的,那个feel 倍儿爽,不过12块钱一克,有点小贵。另外这个妹子的手也挺好看的,为了找到合适的角度拍这张照片,人家妹子就在那里端着,半天都没喝到这茶,多不好意思

这只大肥猫很出名,不过奶茶据说很一般,我选择了吃隔壁潘小莲的芒果酸奶,味道极好。

这只猫好像叫什么杰克吧,记不清楚了,很多人来拍照。

马拉桑值得品尝,纯正鲜果现榨,划算,味道好。旁边是我的盖章本,快盖满了,不过我能记住的店不多,也算留个纪念,至少证明我曾经来过

在这家新华书店我买了一本书,刘同的《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写的不错,权当留个纪念,还有一本书《谁的青春不迷茫》竟然已经拍成电影了,绝对不错。
     下面两本是大冰的书,《乖,摸摸头》、《阿弥陀佛么么哒》,当时听朋友介绍,感觉挺好,后来自己看完这两本书发现,朋友所言不虚,这两本书写的太好了,泪点低的人看了绝对要准备两包抽纸,还别说,冰哥的文字就是牛逼,不经意间刺痛你那柔弱的小心脏。

曾厝垵

厦门的第一站就是曾厝垵,曾厝垵原来是个小渔村,后来开发成了一个旅游景点。曾厝垵最大的特点不是有什么特别的风景,而是一个可以供你胡吃海喝的地方,人老多了。除了各式各样的美食,曾厝垵也有许多灰常小资的小店,虽然比鼓浪屿上的小店稍差了点,但至少人家有个优点,那就是比鼓浪屿上面的东西略便宜些。

忘了这家店的名字了,不过注意了这句话,有点意思

大青芒,好吃不贵

这是6孔陶笛,吹出来没有12孔的好听,但更像是艺术品

路边的野花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我的一个好朋友,一个可爱的小森女,这个姑娘不光人长得好看,声音也好听。一下午的导游身份让我初来乍到就能立刻玩嗨起来,再次感谢。说到这里我想说说自己关于旅游的小感受,其实旅游就是有风景有故事的过程,景就是那个一成不变的景,但故事就不一样了,故事有情啊,爱情、亲情、友情、基情。。。。这些都可以,但若没有了故事,貌似光看景就太单调了。
     很多人为了旅游而去旅游,回来的时候无精打采、筋疲力尽,和去时兴奋的心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抵就是只看了景却没有情的缘故吧。

没经过别人允许,把别人照片传到网上是不好的,但不传呢又觉得少了点什么。故此做个折中,照片加了个蒙版,只看到人家姑娘的气质,但看不到姑娘的真实面容,这样想想虽然有点自欺欺人,但也算心安了

下面是我拍的几件小玩意,这次才知道原来啥叫仰望星空,哎,土鳖一个

几件工艺品

看到这个招牌,我笑了,哈哈

一个店主的宠物

随便拍了几张

一家手工糖果店,这糖果包装的很精致,送姑娘最好

原来这是一家吃饭的地儿,名字起的很特别

到处都是这样的段子

李磊和韩梅梅,谁也未能牵着谁的手。。。。。。爱情嘛,本来就是这样滴。

想到有个电影路人甲

这个路标不错

看人家店的章多霸气侧漏

味道凑合,没我自己弄得好吃

这些海鲜多好,可惜咱们无从消受,吃海鲜过敏的人是可怜滴

很文艺,但没看懂是啥意思

南普陀寺

普陀寺在厦大旁边

被放生祈福的小龟

厦门大学

怎么说呢,厦大校园很漂亮,最出名最文艺的就是那条芙蓉隧道,整条隧道的漫画,可见厦大学子多有才。

这个果实叫雾莲,名字好听,长得好看,就是死难吃。

永定土楼

永定土楼,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闻名世界滴有木有,很多老外都来参观。不过当地有句话说的好,来到永定,不去土楼终生遗憾,去了土楼遗憾终生,有几分道理,哈哈哈

天气不错

长得像木瓜,不知道是不是

这个是土楼王子楼,据说胡锦涛也来过这里

大伙看到老外总是很兴奋,但是语言不通,很多人和老外之间真没发交流都是比划,还好哥哥我说了几句简单的英语,这老外还真听懂了,给见了亲人似的,你看那小手拉的多紧啊,这国际关系多融洽啊,土楼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哈哈。
         我真白,真帅,这年轻,谢谢这些老外大哥们

那天晚上的夕阳真美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2 01:08

引用 suimengxing 发表于 2016-05-02 01:08:04 的回复:

回复suimengxing:游记没有固定格式,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开心就好😄

2016-05-02 07:0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3 14:25

引用 si_loves_opi 发表于 2016-05-03 14:25:44 的回复:

回复si_loves_opi:每次出去玩,都可以把队友拍的给花儿一样漂亮,但队友总把我拍成牛粪O_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