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行华东!@上海、西塘、杭州

WX (潮州) LV.4
2016-05-01 21:21 1290/10
  • 出发时间/2016-04-24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站   上海(外滩--田子坊--城隍庙---豫园)
4.24下午,暴雨惊雷,东航一路颠簸,下机唯一的感受是活着真好,拉黑之。
上海浦东机场到外滩差不多是一个小时,入住酒店吃完晚饭步行到外滩已经差不多十点,attention,外滩东方明珠和万国博览外白渡桥的熄灯时间也大概是十点左右,如果想欣赏灯火辉煌的外滩,确实要注意掐一下时间。

@上海之外滩,万国博览,南京路步行街,外白渡桥。

注意到图片左边时间21::59,几乎是踩点看了一眼几乎熄灯完毕的东方明珠,意兴阑珊。

外白渡桥,情深深雨蒙蒙,依萍跳河的地方,因为政府控制水位,没有电视剧里看起来那么壮观了。

早餐是在南京路老盛昌吃的,服务员服务态度比上帝还傲娇,不过汤包确实好吃,广东吃货认定。

@上海田子坊。外滩地铁站作几个站就到田子坊上海石窟门,民居,特色商店,小资气息碰撞结晶。我们来这里主要是来逗逼的,不信看图。

说好的,你负责帅,我负责美呢

@上海之城隍庙,豫园。说好的城隍庙很多好吃的,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这里只有老贵老贵的小吃广场,和南翔馒头排长队的蟹黄包。豫园,精致的私家园林。去的那天,斜风细雨,倚靠阁楼连廊,漫步假山桥栏,仿若交错了时空,沉沉朱户横金锁,纱窗月影随花过。宝钗横翠凤,千里香屏梦。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从小耳熟能详的古诗词原来是这样的光景。

想象在这么优雅的地方,拍出来的照片应该是酱婶的。。。。。。

酱婶的。。。。。

结果,抵不住洋溢的逗逼气息。。。

对的,我来城隍庙吃关东煮。。。。

美食广场

蟹黄包,十五块一个,主要喝里面的汤汁,勉强给个中评,对得起我在南翔馒头店门口看到的多少楼台烟雨中。

第二站  西塘
提前定了票从上海车站去了西塘,客栈定在了西塘的烟雨长廊。这是一个相机随便一咔嚓就是一副画的地方,住在窗口种着枇杷树的客栈里,归来闲倚小窗阁,更是惬意的很。另外,西塘特色吃食不少,虾扯蛋大混沌小混沌甜豆腐花咸豆腐花混沌老鸭煲昂刺鱼白水鱼(白水鱼很多刺)天下第一面管老太臭豆腐等等等,酒足饭饱。

帅气的小眼神。。。

西塘同样也是很多特色商品店

水草很特别

莲花灯,可以许个愿望,不过有一个阿伯在沿河捞莲花灯。

78元团购套餐带某民来感受一下酒吧街文化。

环秀桥旁边一家挺不错的早餐店

野葡萄,酸酸甜甜就是我,小声说(不好吃)

杨梅汁,广东淫表示没喝过,就是杨梅的味道,不错,估计杨梅酒会更赞

老品芳,这盘田螺五块钱,这物价对得起江浙沪包邮。特地发图点赞,而且特别下饭好吃。

陆氏混沌的桂花豆腐花一百个赞。

西塘我们呆了两晚,第一晚去的时候同样是太晚,古镇灯火阑珊,很多店铺都关了,除了喧闹的酒吧街。晚餐在酒吧街后面川菜烧烤一条街解决的。如图,一共90+,右边你没看错糖醋排骨,不是%¥&,很难吃,太不抵鸟。

第三站   杭州
一大早离开西塘,客栈老板载我们去车站坐车,差不多两个小时到达杭州,辗转三十分钟地铁抵达位于河坊街的酒店。时间就来到了下午,中午是在南宋御街旁边咬不得生煎吃的,鲜虾生煎赞的不要不要的(擦下口水)。听的士司机说河坊街和南宋御街就是当地的假货一条街,也不知道真假。来杭州,寻断桥残雪,望雷锋夕照,自然是重头戏,自行车是租的,20块钱一辆,沿苏堤,看柳絮因风起,杨柳岸晓风残月,看西湖的水秀山清眉远长,潮平两岸阔,水面碧波荡漾,第一次感悟它的西子之姿,淡妆浓抹总相宜。

西湖旁边的太子湾公园,纯属是被游记繁花似锦骗过来的,可能是季节不对,光秃秃的公园。

三潭印月,要坐游船过去,一艘船150,可以几个人包船过去。

外婆家,排队了一个小时。一盘麻婆豆腐三块钱,我欣赏这物价,茶香鸡好吃到飞起。

酒店旁边,龙井虾仁(清水虾,就是虾过水),叫化鸡没有外婆家的茶香鸡香,宋嫂鱼羹很清淡。这是一篇游记,我晒这么多食物,应该没有跑题进入c类文吧,嘻嘻。

图片晒到这里,适用贴coming,结尾附上wuli大叔详细攻略,希望可以帮到想去华东自由行的小伙伴们。
                                                                                  大叔和wuli妹仔华东自由行
24号:上海    乘坐下午3:45分的东航飞机(揭阳---上海)下午5:25分到,然后飞奔往浦东机场地铁站,购买地铁一日票(18块),然后坐二号线从浦东机场直达南京东路地铁站,酒店便在地铁站附近,住的是莫泰酒店(南京东路店)    酒店登记后估计七点左右,出来觅食并且散步南京路步行街和外滩,然后直接坐地铁过去陆家嘴,陆家嘴看完东方明珠和人民广场后回来逛外滩,逛万国博览群。
25号:上海一日游    早上去田子坊南京东路站4号口进,坐二号线到世纪大道换乘九号线,做到打浦桥下车,1号口出)和新天地(田子坊旁的瑞金医院上车,坐146内环到上海新天地站下车,时间不允许的情况下打车),下午过去城隍庙(从新天地那里坐320公交车)逛街和吃最地道的上海小吃,并且去豫园里面看看小巧精致的私家园林。     傍晚六点左右吃饭,吃完饭去上海南站坐客车去到西塘西塘门口下车后先觅食,吃完晚餐后直接让客栈老板出来帮忙带进客栈。客栈放好行李好出去到外面走走逛逛看看西塘的夜景。
上海的美食:小杨生煎,汤包,南翔馒头店,城隍庙小吃广场
26号:西塘一日游     早上到下午逛西塘,住在烟雨长廊的望河楼客栈。晚上去酒吧街,西塘相对比较小,直接在里面走走逛逛就好,景点都在里面,烟雨长廊,石皮弄,松子来风桥。西塘的小吃基本都在西塘里面,著名的陆氏混沌,老品芳,管老太臭豆腐,钱氏豆腐花
27号:杭州西湖早上八点从西塘嘉兴北站(在西塘的入口处而已)坐客车到杭州九堡汽车站大致在十点到达杭州,然后坐公交到杭州的清河酒店(河坊街里面)。放好行李后直奔西湖,在西湖那边租辆单车骑行单车,等到傍晚时到西湖旁的外婆家(湖滨店)吃饭,吃杭州的最特色小吃(西湖醋鱼,东坡肉,茶香鸡,绿茶饼),吃完后回去到河坊街和宋城逛夜景,然后在河坊街和宋城那边的小吃街吃遍小吃,玩到累了再回去酒店休息。
28号:灵隐寺半天游早上早早起床后就坐公交或者打的到灵隐寺景点,灵隐寺的美景也是杠杠的,而且空气超好。不过要到灵隐寺先要买飞来峰的门票。可以在去哪儿网上先买好。玩到十一点左右就回去到酒店那边吃饭,吃完饭就立即坐地铁去到杭州萧山机场坐南航14::45的航班,16:30分到揭阳机场。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02 18:5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2 21:25

引用 WX 的图片:

这家店的模特也是大牌。。。

2016-05-03 15:4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3 15:41:1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施主,进店看看吧

2016-05-03 15:49

引用 WX 发表于 2016-05-03 15:49:20 的回复:

施主,进店看看吧

回复WX:既然开口了 不敢不进阿 哈哈哈

2016-05-03 15:59

引用 洪泽湖小虾 发表于 2016-05-02 21:25:22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洪泽湖小虾:结尾附上了较详细攻略

2016-05-03 16:24

引用 greatyang 发表于 2016-05-02 18:57:21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greatyang:结尾附上了较详细攻略

2016-05-03 16:24

这个详细攻略出错啦,咱们哪有去灵隐寺

2016-05-03 19:52

引用 king鹏 发表于 2016-05-03 19:52:14 的回复:

回复king鹏:拆我台!要不是我们太猪,其实真的可以去多个灵隐寺或龙井山!这是出发前咱们完美攻略,可惜咱们睡太多了

2016-05-03 20:08

引用 WX 发表于 2016-05-03 20:08:33 的回复:

回复WX:龙井山值得我们去逛逛,空气超好,还能买点好茶叶,那里的民居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