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杭州·终于等到你——24岁尾巴上的礼物

写在前面的话

杭州之行是在24岁的尾巴上送给自己的礼物。在这之后,跨入一个新的生活状态,每天从不停歇,至今已时隔半年,但是觉得这段行程还是要记录一下。
同伴是认识十七年的小学同学,之前选了好几个地方,最后还是决定去了杭州。可能因为杭州这个城市对我而言有一种别样的情结,一直以来都很想去一次,哪怕只是匆匆一瞥,2015年的夏天,终于让我有了机会。夏天的沿海总是会有台风造访,而我的行程也因为台风“苏迪罗”往后延迟了一个星期,带着忐忑和新奇的心情,终于在8月21日的下午踏上了从北京杭州的火车。

DAY 1 2015.8.22

雨后的清晨到达杭州,和小伙伴在火车站顺利会和,然后吃了早饭就奔赴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六和塔。
从火车站出来坐公交车就可以到达六和塔附近,但是那天我们下车之后还需要再走一段,一路过来满眼绿树,因为正是雨后,所以更显郁郁葱葱。在北方待得太久,太怀念这种绿树环绕的感觉。

在查找攻略之前,其实我并不了解“六和听涛”这个景点,只是看到提及率好高,所以便加到行程里。但是,站在钱塘江边看到六和塔的身影那一刻,我就喜欢上了这里,超过预期。这里的安宁清静让我在燥热的夏天里浮躁的心也寻得了一丝平和

很喜欢这个在山脚下拍的六和塔剪影。

六和塔公园的后院有中华古塔博览苑,建了很多中国有名的古塔的缩形,比例是其原形的1/10。

六和塔塔高近60米,外看13层, 塔内只有7层,每层依次名曰:初地坚固、二谛俱融、三明净域、四天宝纲、五云覆盖、六鳖负载、七宝庄严。
在六和塔下可以盖章留念。
塔内楼梯坡度大,越往上走越费劲,需要注意安全,但是为了登到高处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这些都是值得的。每一层都有不一样的风光,不一样的眼界。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喜欢去那个城市相对较高的地方,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从前这里应该也可以看到钱塘潮,但是现在潮水流动的线路好像已经逐渐偏离。

告别第一个目的地之后,我们便赶往光复路的酒店。
不得不说,这一片还是有一点老建筑的风格。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孤山不孤”。孤山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有很多文物古迹。穿孤山而过,绿树如荫。

西泠印社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著名全国性印学社团,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以篆刻书画创作的卓越成就和丰富的艺术收藏享誉海内外。

因为有节目,所以曲院风荷有一个入口不能通行,所以只能在湖边小小溜达一下。
已是夏末,只能欣赏一下“接天莲叶无穷碧”,幻想一下“映日荷花别样红”了。

离开西湖之后,在岳王庙坐公交沿湖而下,到雷峰塔时天已黑。

离开雷峰塔后,沿着马路一直走。
来到长桥公园,“长桥不长”。

热闹的清河坊,有一种古代市集的感觉。

DAY 2 2015.8.23

清晨,感觉整个城市仍然还在烟雨朦胧的睡梦中。

坐公交车沿着西湖一路来到灵隐寺。灵隐寺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山清水秀,香火鼎盛,很多人慕名而来。

殿堂里没有拍照,只有在院内拍下写有禅语的小旗。

灵隐寺的斋饭。忘记是名字了,大抵是吉祥福禄长寿

很喜欢从灵隐寺出来的这一片景色,有一种雨后的通透,让人心也跟着安定平和

回程。
雨雾中的雷峰塔。

从酒店退房出来之后还有时间,想着去南宋御街逛一逛。

夏末午后,一场雨,一杯茶,一支笔,一刻安宁。
对面是相识十八年的好友,突然觉得这世界虽然瞬息万变,但是有的东西可能会一直以某种状态保留下去。
每次想起这片刻时光,就会觉得惬意和安心。

在火车站附近吃了好吃的咖喱饭。时间还早,但是老板娘却提前帮我们做了饭,打乱了自己的计划,还是有一点小幸福。

踏上回程的火车,结束了短暂的杭州之行,心中有一丝不舍,既是因为马上要离开杭州,也是因为马上就要回到繁忙的工作中。

写在结尾的话

杭州之行过去已经过去八个月,但是回顾照片,还是能回想起当时的感觉。

旅行的愉悦不仅仅在于它能让我短暂地脱离繁琐的生活,更在于能让我寻得一份平日不可获得的安宁和平静。
虽然杭州之行只有短短两天,但是却是去年夏天心情的转折点。在那之后,突然就觉得之前遇到的烦心事其实都很渺小,万事皆有缘,顺其自然为上。

虽然快到第二年夏天了,但是还是觉得应该记录下来。希望所有读完这篇游记的人都有一个快乐圆满的旅程。
2016.5.1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03 14:25

引用 石小瑜鱼鱼鱼 的文字:

刚回来~
看到这么多人  一起在蚂蜂窝写游记,这种感觉真的特别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