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第三次的泰国之旅——曼谷,普吉,香港胡吃海喝7日游

vicky (武汉) LV.25
2016-05-01 21:33 920/17
  • 出发时间/2016-04-2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0号-4月27号,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即将第三次去泰国了,内心仍然充满期待。因为泰国有太多美丽的地方值得我去探索。

前言

接到考研复试通过的消息便开始计划我的旅程,去哪里呢?塞班,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帕劳统统都想去,小伙伴想去泰国,正好去年在四面佛许下的愿望全部实现了,以还愿的目的顺带去泰国嗨一嗨也不错~其他海岛那就以后再去吧

泰国于我已经轻车熟路了,一天之内搞定机票+酒店+接送机+一日游,紧接着就等着出发啦。

行程安排

【4,20】:武汉---普吉岛(亚航)
【4.21】:普吉岛逛街
【4.22】:达差岛一日游
【4.23】:普吉岛逛街
【4.24】:普吉岛---曼谷(亚航)
【4.25】:曼谷siam商圈
【4.26】:曼谷---香港(亚航)
【4.27】:香港---武汉深圳搭乘高铁)

准备篇

【海岛出行必备】
防晒霜(金瓶安耐晒+资生堂新艳阳夏防晒霜),帽子,墨镜,比基尼,人字拖,洗漱用品,药膏,晒后修复,移动电源,电子产品充电器,耳机,雨伞,相机。。。。。

泰国可以落地签也可以在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因为我的时间很充足,我在国内办好的。我的泰国签证是在蚂蜂窝上面抢到的,189元包邮啊~~良心啊!

我去年去泰国是办理的落地签,落地签也挺方便的,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并且机场都有中文标示,走到visa on arrival 柜台办理落地签即可。

【理落地签需要的材料】
1.有效期在半年以上的护照
2.两张4*6cm的白底相片
3.往返机票行程单
4.落地签申请表(那里有中文模板,照着填即可)
5.出入境卡(飞机上会发给你填好即可)

拍照设备

iphone 6s plus,嗯。

关于花费

以下价格均为俩人份的!单人价格的话再除以2(好啰嗦啊我!

【机票】武汉普吉岛:                         1894元
               普吉岛-曼谷:                           647元
                曼谷-香港:                             1530元

【酒店】PJ芭东度假酒店(3晚):          380元
              美爵普吉岛芭东大酒店(1晚):547元
              曼谷城市酒店(1晚):              256元
              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1晚):        359元
              华丽酒店尖沙咀(2晚):           939元

【旅游项目】达差一日游:                       1002元
                     接送机        :                      66元
                     海洋公园(大巴餐券门票):598元
【电话卡】                                                 68元
深圳-武昌高铁】:                                 1078元

到了泰国,我取了10000泰铢,香港取了1000港币,泰铢正好用完,港币还剩300。

开始正式写游记啦!

前面啰嗦一大堆,终于把前期准备工作交代清楚啦~下面按照时间顺序介绍我的旅程。

2016年4月20日晚,我们的旅途正式开始

天河机场饱餐一顿~

本以为是淡季,没想多这么多同胞去普吉岛

上了飞机,会有工作人员发出入境卡,按照要求填好,下了飞机会收走你的入境卡,离开泰国的时候会收回离境卡,离境卡在泰国期间一定要保存好,因为酒店入住会要求出示,并且离开泰国在机场要收走的。

下了飞机已是当地时间凌晨3点220,看到排队的人瞬间崩溃,之前两次去泰国从来从来没有看到这么多人,百分之九十的同胞~排队的时候前面站着四川口音的大妈旅行团,说话声音非常大,让我很反感,并不是对四川人有偏见,而是不管咱是哪里人,咱都是中国人,出了国门代表的就是中国,保持安静或者小分贝说话时基本礼仪。现场还看到不少插队现象,嗯没错,依然是咱们中国人,机场工作人员直接用不标准中文制止(制止也没有用,照样插队)。叹气一声~

入境之后,来到我之前预定了接机服务的工作室报名,我是在某宝【深圳悠游旅途】的店铺订的,65元人民币,某宝最低价。

等待了不到10分钟,司机便过来通知我们上车。nice

凌晨五点多的样子,终于到达了酒店,天还未亮,倒头就睡!

2016年4月21日:逛吃逛吃逛吃~~

11点多,我俩起床收拾收拾出门,目的地:班赞海鲜市场!

大龙虾必须来一只

班赞海鲜市场是在一楼买海鲜,然后上二楼加工,买海鲜记得还价哦。

我一定要推荐木瓜1号加工店!!!为什么呢?好吃啊!!!哈哈哈~木瓜1号就是图上从左往右数第二家。
我俩买好海鲜之后来到二楼加工市场,凭感觉选了木瓜1号,事实证明选择相当正确,后来发现他家生意也是最好的,另外几家一直冷冷清清。因为太美味,后来又来大吃了一餐,来班赞海鲜市场请一定要选择木瓜1号~

芝士配上鲜嫩的大虾肉,绝了!

盐焗皮皮虾,100个推荐~炸得相当到位

咖喱蟹,满分

菠萝饭,好吃

泰国必点的空心菜!

木瓜1号出品,必属精品(好逊的广告语),这一餐3600泰铢。比起国内38块钱一只的虾子,是不是性价比高多啦

吃过海鲜,来到江西冷购物中心,江西冷购物中心就在班赞海鲜市场对面,过个马路就到了。里面有个big C超市。

江西冷购物后,办理退税手续,离开泰国的时候在机场退税。

江西冷里面的里维斯和lee比较便宜,可以去逛逛。DQ比国内便宜,爱吃的可以去吃个够,三个顶国内一个。

我们的战利品,在班赞海鲜市场买的,总的来说,普吉岛水果不算便宜,但是胜在新鲜

在酒店前台租一辆摩托车环岛~200泰铢一天,油自己加,租车需抵押护照,无需押金

卡伦海滩海岸线绵长,海水很蓝,比芭东海滩海水质量好很多。蓝天白云沙滩大海,超美的

天气太棒了

环山一直骑上来,风景超棒的!山顶有个大佛

山间有餐厅,进来喝椰子汁,乘乘凉再出发

大佛还在修建中,鉴于不能给佛拍正面照,那就来张后背照吧

夕阳很漂亮,拍照技术有限,把美景和回忆记在心中好了

2016年4月22日:达差岛一日游

我提前在某宝预定的,TB搜:懒猫旅行
非常靠谱,接送+餐食+浮潜+中文导游
在懒猫家定一日游还可以1元换购接送机服务,我们的送机服务就是1元换购的。

上次来普吉岛去的是皇帝岛,这次来决定去最美,也是最远的岛:达差岛。

达差岛今年五月份就要闭岛了,再次开放时间还未知,这也是我这次过来选择达差岛的原因之一。
总的来说,去达差岛的路程比较艰辛(早晨6点就要在酒店大堂等待接车的师傅,然后就是2小时的车程到码头,1个半小时的船程抵达),但是看到美景的一瞬间,所有辛苦都不算什么,一个字:值

上船,达差岛,我们来啦

接下来是一波达差岛的美图

达差岛相当棒,沙滩像面粉一样细软,海水清澈呈渐变色,海底浮潜可以看到各种海鱼,同船还有人看到了小鲨鱼和海蛇可惜我没看到。总之看到达差岛真心值了。

我们的导游:大龙。人特别热心善良,在沙滩上主动帮我俩照相。

上岛后的午餐也挺丰盛的,吃货表示味道还不错~

上岛后可以选择和导游去岛上的森林里面逛一圈寻找小动物,也可以自由活动,我俩选择在原地休息,因为没有准备沙滩袜,而上船前工作人员把我们的鞋子都收起来了(可见当地人多么宝贝达差岛,这么美的地方,的确要好好保护)。

下午两点的时候,上船返回普吉岛本岛啦

上传的时候,海水快漫过腰了,导游还背乘客上船,点赞!

到达酒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这一天充实而圆满

每天来一瓶即食燕窝,哈哈。7-11有卖

酒店外面的榴莲摊,买了一个榴莲回酒店吃

2016年4月23日:逛吃逛吃逛吃(普吉岛)

今天将换一家酒店,也是我俩此行最贵的一家酒店,前俩天比较累,今天换一家舒服的酒店泡着,然后去LET'S RELAX做个精油SPA。

我的表情是有多尴尬。。。。。哈哈哈哈

let's relax做SPA。

我俩选择的精油spa,价格稍贵,1200泰铢一个人,如果是泰式按摩会便宜些,忘记多少钱了,上一次来泰国做了泰式按摩,这次就做精油吧。

从上面几个小瓶子里选择一种香味的精油

非常舒服,手法劲道。之后给按摩师一人一百泰铢作为小费表示感谢。

做完SPA我俩又来到了心心念的班赞海鲜市场,依然是木瓜1号加工的,这餐4000泰铢。

两个人吃这么多,很厉害吧

这里发生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因为我预定酒店的时候勾选的是蜜月(其实只是好奇),结果吃完海鲜回到酒店居然看到了我和小伙伴的蜜月蛋糕!允许我大笑三声,哈哈哈!之前和男朋友出去旅行也会习惯性勾选蜜月可是没有酒店真的会送蜜月蛋糕,没想到这次和小伙伴出行。。。弄巧成拙啊~开森

美爵酒店外面就有大排档,非常热闹,大排档旁边还有夜市。

我的最爱:炒粉

2016年4月23号:离开普吉岛,曼谷王权免税店买买买

王权免税店买满10000泰铢就可以打9折了,还是很划算的。

晚上在路边大排档吃,这一餐真心便宜,差不多人民币80块的样子。曼谷的物价比普吉岛

小伙伴最爱喝的冬阴功汤

偷拍貌似被发现了

我们在曼谷第一晚入住的酒店是曼谷城市酒店,酒店去曼谷siam商圈非常方便,推荐入住。我们是从廊曼机场去的酒店,在机场搭乘A1巴士,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然后下车去搭乘BTS到Ratchathwi站下来,下天铁后左转大概走5分钟就到了。从曼谷城市酒店附近的天铁站到siam商圈只需要一站路。

(因为我忘记拍照了,就网上照了一张酒店大门的照片,如侵删)

2016年4月24日:四面佛还愿,siam商圈逛吃逛吃

四面佛我没有拍照,个人不太喜欢拍佛,所以接下来就是siam商圈的部分啦。曼谷城市酒店附近的天铁BTS一站路到达siam站。

下午四点的样子,出发去泰国此行最后一家酒店: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为了第二天搭乘早上6点35的飞机定的酒店,酒店地理位置非常适合搭早班机,酒店就在廊曼机场正对面,天桥过去10分钟。

走过这条走廊,就是廊曼机场了

晚餐,俩人4桶泡面~

2016年4月25日:曼谷飞香港,开启香港买买买之行

早晨3点钟被小伙伴叫醒,洗漱完毕出发廊曼机场。拜拜了,泰国。我想,明年或者后年我还会再来,下一次,约在苏梅岛

在王权免税店购买的东西是在离开泰国的时候取货

亚航不提供餐食,我俩买了早餐上飞机,很丰盛吧

翠华餐厅味道很好哦,推荐

2016年4月26日:海洋公园一日游

我提前在某宝预定的海洋公园一日游,包括大巴接,餐券,还有门票。很值哦。

外面就是海景,可惜当天天气阴,一点小遗憾啦

这个餐券真的很划算,如果要去海洋公园务必要提前购买餐券噢,食物很美味,并且比现场买便宜很多。

超级萌,有木有

我的小伙伴美美哒

4月27日是小伙伴的生日,于是提前在美心糕点定了一个生日蛋糕。

生日快乐~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

寿星得来碗长寿

2016年4月27日:结束旅程,归家。

完美旅程,泰国我们下次再见。

全文完。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3 19:25

引用 zujixh 发表于 2016-05-03 19:25:51 的回复:

回复zujixh:有时间可以去玩一下,挺方便的

2016-05-03 19:42

请问,武汉到普吉的飞机是小飞机吗,像传说中的,会坐着不舒服吗?你是网上值机还是现场值机呢?不好意思,好啰嗦

2016-05-04 13:02

引用 丢丢/shl 发表于 2016-05-04 13:02:47 的回复:

回复丢丢/shl:飞机不大,一排六个座位。我身高165筹码,坐着觉得没有不舒服。我是现场值机的

2016-05-04 13:05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5-04 13:05:11 的回复:

回复vicky:现场值机你和通行的座位在一起吗,多少排呢

2016-05-04 13:06

引用 丢丢/shl 发表于 2016-05-04 13:06:36 的回复:

现场值机你和通行的座位在一起吗,多少排呢

回复丢丢/shl:现场值机给我的座位好我不记得了,我对座位没要求

2016-05-04 13:09

现场值机你和通行的座位在一起吗,多少排呢

回复丢丢/shl:和我的同伴是坐在一起的

2016-05-04 13:14

引用 vicky 的图片:

这地方浮潜简直太棒了

2016-05-07 15:05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07 15:05:39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很棒的体验哦

2016-05-07 16:54

这是泰国吃货游,全程大部分都是吃,你们那只大龙虾原价多少,后来还价到了多少。我们男的不太会还价。

2016-05-08 07:13

引用 止殇逆天 发表于 2016-05-08 07:13:11 的回复:

回复止殇逆天:哈哈哈的确是吃货游 具体多少钱我忘记了,不好意思,只记得最后的总价

2016-05-08 08:29

好棒!!!!

2016-05-15 14:42

引用 温bebe 发表于 2016-05-15 14:42:06 的回复:

回复温bebe:

2016-05-15 15:26

引用 vicky 的图片:

在卖水果啊

2016-07-07 09:35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7-07 09:35:48 的回复:

回复chenyao:是景点拍照区啦

2016-07-07 12:2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7-07 12:20:19 的贴子:

是景点拍照区啦

这样啊

2016-07-07 14:33

亲爱的 环岛半日 就想去卡伦海滩 观景台 神仙半岛 骑摩托吧怕不安全 包车吧 这也不合适啊 纠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