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世界的大门:一路向东,日本大暴走

• 出发时间/2016-03-08

楼主在一年前就计划着要去日本,当初想好了,就算一个人也要去,还好在去年春节的时候,跟家里亲戚一说,结果3个姐姐(就称A、B、C好了)、1个哥哥(D)也有兴趣,而且楼主平时喜欢看动漫跟日剧,会那么一丢丢的日文,所以大家立刻拍案,5人开启新世界的大门,全新的冒险正等着我们!!!
       楼主跟B负责全部攻略,因此在网上查阅许多游记,在此先谢谢很多博主的游记,不过楼主最最想感谢的是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他里面的内容十分详尽,应有尽有,楼主也在里面受益良多(之后定行程所使用的交通就是通过看小气少年部落格搞定的。(*^__^*) )。
       由于几个人的休息时间是不一致的,因此推算来推算去,最合适的时间是2016年3月初,为什么?嘻嘻,那是因为楼主的年休假可以延迟到第二年的3月底,来回红眼航班,9天7夜,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一路向东,这样能最大程度的玩,而且楼主3月底楼主有场考试,所以无法在3月底去看樱花,5555~~~说回正题,楼主是个急性子,10月的时候看到春秋3月份的机票价格669元,晚上8点50从浦东飞往关西机场,立即抢购5张(在这里提醒一句,春秋抢票一次最多抢2张,所以楼主是抢了3次才搞定的,还好网速够快,啦啦啦~~~~)

期间看了很多帖子,下载了很多攻略,然后自己规划行程,这里比较推荐穷游助手,它能帮你合理的安排你的行程,看看有没有绕路什么的。经过好几轮的讨论之后,确定了大阪1天,奈良半天,京都2天半,箱根1天,东京3天,然后在根据时间,往里面添加行程。

回来的机票是吉祥航空公司的,看机票的时候,虽然春秋和吉祥都有价格不错的,但考虑到回来的行李肯定比较重,春秋行李限重,基本会超,加行李费反而价格不如吉祥,吉祥还有饮料和简餐,比较之下绝对是选吉祥合算,所以定了回程选择吉祥航空。一般来说吉祥航空都是提前3个月放票的,然后我们就等啊等,一直等到元旦过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楼主也就刷了一下机票,就看到了东京羽田飞浦东的特价票754元,立马入手,就这样来回机票楼主以人均1423元的价格全部搞定。

这里楼主提醒一句,春秋没饭吃而且托运行李15KG,可带一个5KG的背包,这两个都要查,吉祥航空有小吃且托运行李20KG,背包没有查,所以尽可能几个人一起托运,这样不太可能有超重情况的发生!!!
       说完机票,再说说酒店,记住楼主说的,大阪东京的房间,除了放箱子,你就别指望能放其他东西,京都箱根的另外说,Understand?楼主的酒店基本上都是BOOKING上订的,因为含税而且有时候还有特价,我们是3月8号的飞机,到大阪是9号凌晨,凌晨住的地方楼主后面也会讲,因此我们在大阪只要订9号一晚的就好,本来想订“Dotonbori Hotel道顿堀酒店”的,这家店在BOOKING上的网评超级棒,听说大堂有免费的按摩椅,每晚10点有免费的拉面吃,这样还是可以省一顿饭钱的(要知道,日本交通跟吃饭死贵死贵滴,+_+)。然而由于回来机票一直拖到1月份预定,所以这家酒店早就被抢空了,友情提示:这家酒店要提早3个月以上订,否则你就别指望了。
       当然楼主也没有订到这家,555555~~~,所以退而求其次,订了“Osaka Fujiya Hotel大阪富士屋酒店”,网上说这家店出了“日本桥”地铁站还需要走个3分钟左右,但是拖着行李箱估计要走个8-10分钟,不过很好找,关键它离心斋桥跟道顿堀非常近,所以我们选择了这家店,5个人选择3+2模式,30240日元,人均6048日元一晚。再补充一点,这家正好有三人房,而且离心斋桥道顿堀很近,离地铁站也方便,出行便捷。房间里洗发沐浴电吹风水壶都有,去日本之前就听说了酒店房间都不会宽敞的,两人间床之外,过道放下两个箱子基本就全占了,三人间比想象的好多了,三张床之外还有一个小沙发和桌子的空间,三个箱子可以完全放下。酒店前台在二楼,房间在三楼以上。一楼有个餐厅可以吃早饭,当然酒店马路对面就有全家,补给水和小食也是很方便的。

京都的选择了全部自由的民宿“Momohana-an Machiya Residence Inn开智桃花庵别墅”,为什么说全部自由,因为这家民宿没有钥匙没有锁,没错,只有密码,就是用密码开门,“嘛咪嘛咪哄”~~~~~~这里应有尽有,洗衣机、煤气、锅碗瓢盆等等,空间非常大,2层最多一共可以住8个人,如果就待在京都晃荡,绝对推荐这家。而且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可惜楼主都在大暴走,所以没有自己做过一顿饭,不过楼主要友情提醒,这家民宿的check in在笹屋町270,这是一家coffee bar,不是传统的酒店check in,而入住的地方是富小路通筋屋町144-9,根本不在一个地方好么!!!来了来了,报价的时候到了,2天5个人86000日元,人均8600日元一晚。提了一下,进门桌上有个手机,这个是民宿特地提供给旅客的当地手机,打开里面只有存一个号码,就是民宿服务的,有事情可以用这个手机联系店家。楼主姐姐洗完头发现这家的洗发水护发素用完相当的舒服,还在想什么牌子的当地有没有买,一看,POLA的,果然……

箱根入住的是“Hoeiso丰荣庄”,选择这家温泉旅馆的理由一方面是它有名的雉鸡料理,而且又有私汤时间和私人管家,一方面是看评论的时候说老板十分好客,当你约定好时间之后,老板跟伙计会在门口相迎,深深的鞠躬,当你要走的时候同样深深的鞠躬表示感谢,这是在大上海感觉不到的O(∩_∩)O~,另一方面是我们整个行程都是在大暴走,所以想在箱根好好休息休息,泡泡汤,舒舒服服地体验一把土皇帝,所以价格也是整个行程中最贵的,/(ㄒoㄒ)/~~,5个人104760日元,人均20592日元一晚,包括一顿早餐一顿晚餐跟泡汤,啧啧啧,真是奢侈的享受。
       楼主还要额外说一下,听说这里的私人管家一般都是欧巴桑,但是楼主那天十分幸运,是个只会日语的小妹妹,所以楼主不可能放过如此的机会与之合影,看楼主笑的连眼睛都没了,哇嘎嘎嘎!!!

最后讲讲东京的酒店,楼主不得不说,真心便宜,太便宜了,大名鼎鼎的“Smile Hotel Asakusa浅草微笑酒店”5人2天仅用了46700日元就解决了,人均才4670日元一晚,简直是天上掉了馅饼。缺点当然也不言而喻,离新宿、银座、池袋、秋叶原等各地均很远,离浅草寺比较近,走过去7-8分钟的样子,不过离地铁站绝对有10分钟到一刻钟的路程,虽然坐公交就3站路,可惜要210日元,尼玛简直是抢钱啊。。。。。。
       楼主说完了酒店再来说说此次行程中买的券,是这样的,都说去日本的交通特别贵,所以一定要好好规划行程计算价格,因此楼主可以说在整个行程上花费时间最多的就是这块,反正最终算好价格后发现从阪进东出买JR PASS不划算,因此选择了大阪周游一日券[南海空港版]+奈良•斑鸠一日券[京阪電車版]+京都市巴士與京都巴士一日券(2张)+东京地铁3日券,其中东京地铁3日券是提前TB的,大阪周游券是去官网预定过的,到大阪关西机场直接兑换即可,其他行程中的都是直接单买票的之后另说。有人会问为什么在箱根没有买箱根周游2日券,老实说楼主也想买,可是大涌谷关闭了,黑鸡蛋吃不了;缆车时间跟我们有冲突,坐不了;海盗船时间跟我们有冲突也坐不了,算来算去,反而是直接买票更省钱,55555~~~~~

出行前还要准备签证,楼主直接找了TB,为了避免打广告,不说是哪家,其中楼主跟A、C、D均可走优质客户通道,B姐由于年薪没有到10W,所以只能走常规客户通道,要交5W押金,回国还需叫归国报告书,反正大家因为是一起办签证,所以顺利出签,楼主的这家TB好就好在,几个人办签证就送你几天WIFI,还有就是晚上18点之后领取或者早上6点之前还还可以在免一天,楼主是9天7夜的行程,最终只需额外买3天的WIFI即可,而且才9元/天,3天一共人民币27元,十分划算,比DOCOMO划算多了,不足之处就是偶尔会断网,不过重启一下就又能上了,反正速度杠杠的。说回DOCOMO达摩卡,49元/7天,只能上网,本来听说可以开热点,所以我们就一个WIFI一个达摩卡,可惜想法是好的,DOCOMO的热点有时连不上,自己手机装了上网没有任何问题,所以感觉有点略坑,按照单人来算反而比租WIFI还贵呢,如果出行时候保证不会分开的,绝对不推荐!!!
       当然像京都的和服租赁也是提前网上预定的,我们预定的冈本的清水本店,大家可别想歪了,此冈本非彼冈本,不过这家店已经搬过地方了,索性离旧址不远,还有人会告诉你怎么走,不用担心,对了人家是中文告诉的哟。
       OK,既然万事俱备,行囊也提前准备完毕,那么就等着出发的那天,3月8号,妇女节,不过这天下雨,没错是大雨,可恨本来20点50的飞机硬是延误了2小时,结果到了大阪当地时间为2点,入个关就3点了。楼主之前说过春秋的航班无餐食,所以提前在机场吃好是必要的,上飞机么就睡睡睡,睡过去吧,不过记得提前问空乘拿入境单填好,反正网上有教程,楼主就不在这里班门弄斧了。请大家原谅楼主一边打着伞一边拿手机拍还要在狂风中走路,没错结果可想而知,照片糊了,千万不要打楼主,楼主不经打,楼主不是故意的……

怎么熬过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有人回问楼主,到了大阪之后你们住哪,且听楼主慢慢道来:当初看攻略的时候小气少年部落格有专门提到了一个叫做“KIX AIRPORT LOUNGE”的地方,24小时营业的,只要提前申请KIX CARD,打印纸质版,到时候兑换实体卡,那么在这里休息就可以打折,但是这个卡在T2营业时间是7点-23点,在T1的营业时间是24小时,可是从T2-T1再从T1-T2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午夜后短驳车1小时一班),我们是在T2航站楼,这样根本无法兑换此卡,没办法楼主硬着头皮去交涉,看看是否可以先入住,等7点后再去兑换,还好里面的姐姐会英文,听了我们的建议后,同意了,再此也给红眼航班的朋友们提个醒,你们可以去交涉,基本上都会同意这么做的,这样你们就可以省下一笔费用,比住一晚酒店便宜多了。

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晚,包间跟小格子间都没有位子了,只有大堂还有位子,所以我们选择了大堂进行休息,里面的饮品是免费的,还有免费的毛巾、图书与电脑提供,有KIX CARD洗澡只需要310日元,原价510日元,需要提前预约的,楼主特别提到这点是因为它里面是投币式的,楼主本来以为是用500日元可以使用15分钟,结果店内小伙跟我说需要用专门的硬币才行,可惜楼主的手机那时候在充电,因此没有拍摄。

Day 1 冒险正在进行

等到7点过后,楼主就带着我们的纸质版KIX CARD去兑换实体卡,反正结账的时候楼主就花了1370日元,洗澡加4个多小时的休息时间,喝喝看看睡睡的,也就这么过来了。这张卡的网上申请“小气少年”部落格也提到了,有想申请的请自行前往翻阅。

之后楼主就去兑换了大阪周游一日券[南海空港版],2900日元,包含关西机场到市区的地铁,以及市区内地铁均可乘坐,只要不是JR跟巴士,你想怎么坐就怎么坐,而且还有28个免费景点可供参观,当初楼主看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是选择西瓜卡套餐(IUCCA&HARUKA),貌似是2000日元,其中卡500日元,1500日元卡内现金,毕竟像交通卡,更加便捷,而且使用西瓜卡的一般都是中午左右到大阪的,使用周游券确实不划算,但是楼主可是从早上7点就出发的,有整整一天的活动时间,更何况从关西机场到难波的地铁就要910日元,我这张卡随便去几个景点坐几趟地铁就值了,干嘛不买,但是就因为这么嘚瑟,后来就悲剧了……

也许是太早了,所以地铁上并没有什么人,不过从机场到难波的途中人也慢慢增加了,可以看出,日本人也不是都住在市中心的,由于我们酒店是在心斋桥道顿堀那里的,想着难波下车直接走过去也不算很远,但是那天下雨,所以我们又从难波坐下铁到了日本桥,其实也就2、3站路,步行至酒店,把行李暂时寄存(因为日本的酒店基本上都是下午3点之后才能入住的),又饿又冷,因此我们更改了之前的行程,决定先去吃一兰拉面,没错就是超级有名的910日元套餐(拉面+蛋),小隔间,哥哥来啦\(^o^)/~

有中文版的餐单可以使用,楼主选择了普通口味的拉面,还有清淡口味跟重口味的可以选择,反正你想怎么吃都没有人看见,吃光光后碗底会有字,象征着你没有浪费食物,真棒,反正寓教于乐楼主觉得很适合小朋友。
       由于一兰拉面在心斋桥这里,饱餐之后我们决定先去拿蟹道乐本店的预约,网上明明看到是10点开始的,结果到了大螃蟹的招牌底下,妹的,竟然是11点才开始,没办法,既然如此我们几个就决定在附近逛逛,本来想去玩观光船的(因为有周游券,所以可以免费),可是下雨心情也不是那么美丽,结果就放弃了,还好时间过得比较快,到了11点,我们兴冲冲地跑到蟹道乐本店,预约了13点的午饭,木有办法,谁叫我们早饭还没有消化完毕呢,^O^ 。预约完我们坐地铁来到四天王寺,之前在案内换乘上已经查过怎么坐车,所以一点也没有绕路,楼主偷偷告诉你们,案内换乘可以精确到几号出口出来,这样就算在路痴也不会迷路了吧。(楼主有话说:下雨!下雨!都是下雨害的,反正那天的照片你们都懂得,~~~~(>_<)~~~~)

我们一行人来到四天王寺,等等,这是四天王寺么?为什么感觉不像,A、B、C、D四位一脸懵逼像,没关系其实这是四天王寺的乾门,不知道坤门在哪里,捂脸~~~~绕出来,大大的路标提示着正门在另外一边,转角就能遇到四大天王的爱,楼主们继续前进,GO!GO!GO!

可恨老天爷,雨越下越大,没办法,通天阁是去不了了,打道回府吃午饭去,安慰一下受伤的心灵,不过当我们看到蟹道乐本店排着的队伍的时候,我们内心是爽的,因为我们有预约,所以妥妥地被迎宾给迎上了楼。点了2个套餐外加2个寿喜锅,反正这顿蟹料理不错, 就是量稍微少了点,更多一点就好咯,好吧做人不可贪心,临走的时候,我跟店里的服务员说了声“吃的很快乐”,服务员听了之后嘴巴都笑开了花,还拿了糖给我们吃,所以这教会我们做人要感恩戴德,这虽然不是义务,但是这是在肯定别人的辛苦劳动,何乐而不为呢。(开始放毒,你们表恨楼主哟,哦吼吼吼吼~~~~~~)
       餐具先准备好,这是必须的,否则,一会狼吞虎咽的,你们都要吓死了呢。话说虽然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樱花盛开的时间,但是也是日本的樱花季的前夕,所以很多地方还是有影子的,你们慢慢就会看到,当然日本各种抹茶我们也没有放过,哦也!

次完饭,我们就回了趟酒店,该Check in的Check in,该换衣服换鞋子的换衣服鞋子,然后整装待发,走起~~~目标大阪城&天守阁!!!没错,就是这里悲剧了,我们没有算好时间,天守阁上不去了。。。。。。人家最后入场时间16点半,我们晚了,都是下雨害的,NND,老子要傲娇,老子要炸毛,算了,就在底下拍拍照,留个念吧,55555~~~~

算了算了,反正坐坐地下铁,周游券也回本了,老子就放你一马,o( ̄ヘ ̄o#),途中我们把明天从大阪奈良奈良京都的券,即奈良•斑鸠一日券[京阪電車版]买了,友情提示,奈良•斑鸠一日券在所有站长室均有出售,但是各个版本的不是哟,之前查过京阪電車版的是在我们去天守阁的路上的某个站长室内购买,所以楼主就用日语顺道买了,然后我们继续逛,辗转来到梅田,由于下雨梅田展望台是看不了全景了,所以这次楼主的目的地是HEP FIVE的摩天轮,这个摩天轮的特色就是内部可以用手机放音乐,当我用手机放天空之城时,被A、B两位姐姐鄙视了,说要激烈的欢快的,没办法,百分百の勇气,决定就是你了。根据楼主观察下来,反正一圈下来你可以放4-5首歌,绝对是撩妹圣地啊。下了摩天轮后,A姐一定要去yodubashi买买买,所以,楼主我跟B姐陪着她去买了她心心念念的“去离子电吹风”——额,应该是这个名字,反正就是一个电吹风就对了,销量NO.1,C姐跟D哥由于衣服湿了,裤子湿了,鞋子湿了,只能回道顿堀心斋桥附近逛了。

本来是晚上去吃一兰拉面的,但是由于我们早餐已经是一兰了,所以我们就找了一家其他的,然后C姐与D哥找到一家人气比较旺的和牛烧烤,问题是悲催的又来了,点评的地址是错误的,然后找不到呀找不到,B姐跟D哥互开导航也找不到,最后楼主等人只能在原地站着,等着D哥来接,还好D哥方向感不错,不过这一顿饭吃完22点,然后楼主吃的火急火燎的,所以图不多了~~~第一天的两顿饭,人均6400日元,反正吃的不算贵吧,本来在日本,吃就知道不会便宜的。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先补了点货,没办法,楼主一定要说这一家,我们逛到它关门,这家店是在日本桥与我们酒店之间,为什么特别提它,是因为它的某些东西真心便宜的。然后再酒店对面的全家,买了明天的早饭,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Day 2

接上回,晚上洗完澡睡觉都是凌晨1-2点的事情了,不过这不会打倒我们7点起床的决心,吃了昨天晚上买的早饭,然后Check out,出发奈良!今天的行程为奈良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伏见稻荷-京都,整个行程需要完美契合,因此我们出发的时间还是很早的,记得楼主坐上开往奈良的列车是8点出头一点。

没错,就是星爸爸的新品,樱花草莓味,里面有草莓果粒,樱花味非常浓郁,不过楼主觉得太甜了,很腻,楼主这里要说一下,楼主非常喜欢吃甜食,但是就这个口味楼主都觉得腻,23333333。
       今天用的是奈良•斑鸠一日券[京阪電車版],1700日元,大阪奈良京都的近铁以及京阪线还有奈良的巴士全部可以免费乘坐,这就是我们选择这张卡的原因,我们所在的日本桥就可以坐哟,在等车的时候,看到特急的车子(我们无法乘坐,非要坐就要加钱的),为了配合星球大战,日本的列车也会适时的改变造型,就算楼主不能坐,过过眼瘾还是可以的,O(∩_∩)O

列车缓缓驶入,非常准时,反正各位只要使用案内换乘,基本上时间不会有太大改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趟列车需要中转,我们在某一站被乘务人员赶了下来,还没有懂她什么意思,就听见她说:“去奈良,对面坐车。”然后我们才看到继续坐下去,开往的是京都,还好乘务姐姐好,善意的提醒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来到近铁奈良站,我们先寄存行李,这里超大件行李700日元,大件600日元,大家根据自己的行李去寄存,旁边有自动兑换零钱的机器,我觉得这点日本做的很好,不管是巴士还是哪里,它都有自动兑换零钱的机器,这样你就不会为了找钱而感到烦恼。
       在奈良,真的是随处可见小鹿,有的懒洋洋的晒太阳,有的看到吃的会跟着你的,反正各种鹿围绕你的周围,这里绝对是鹿的天堂。

我们到的算早的,因此道路上也没有什么游客,既然如此,那就是楼主练习摄像水平的时候,反正楼主是机器笨蛋,之前都是用微单直接傻瓜模式,然后现在会开始慢慢关注曝光率什么的,总而言之,上图是楼主比较满意之作,(*^__^*) ……
       说回正题,因为今天是工作日,本来以为没有什么人,没有想到会见到那么多日本的学生出来参观,有小正太,有萌妹子,反正我觉得日本的教育真的是融入生活的,而不像中国,一味的应试教育,不过楼主在这里多说一句,在日本一般不能随随便便这么拍人的,一般而言需要征得对方同意才能进行拍摄,只不过楼主日语水平不是那么高超,所以就猥琐的当一次狗仔好了,反正饱眼福你们也有份,楼主才不一人承担罪责呢。

我们一行5人,买了一份小鹿饼150日元,会过日子吧,然后兴致冲冲地去喂小鹿,没想到,5555,楼主被鹿嫌弃了,楼主要来诉苦,楼主想要求安慰,你们看,你们看,那鹿瞧楼主的眼神都是那么的蔑视,好像在说:“快滚吧,愚蠢的人类!!!”

不过后来楼主还是有幸得到其他鹿的宠幸,哼,就算你看不上我,总有人看得上我,♪(^∇^*),话说奈良春日大社是在奈良公园内的,而且还要走蛮久的哟,当然如果你嫌麻烦也是可以坐巴士的,楼主的一日券是免费乘坐的哟。

兜兜转转逛了许久,突然见到茶居,5人商量,到底要不要在这先吃午饭,然后再逛,最后决定还是速度逛完去伏见稻荷吃,所以我们就拍了一些照片,然后坐巴士回到了近铁奈良站,拿了行李离开了奈良,向着伏见稻荷前进,前进,前进进!!!

楼主还要额外插一句,楼主的人品真是暴差呀,我们的行程时间总是跟庆典相差那么几天,奈良如此,京都如此,而且很多地方也在修葺,没法法,庆典都是需要热闹而完美无缺的,哎,都是楼主要考试,否则说不定楼主这次可以参加好多活动呢,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啊!!!

神社的巫女不让拍照,楼主一开始不知道,然后只能连连“酥米嘛三”了,所以还是拍拍学生妹吧。

奈良真是个适合休闲的地方,整体印象就是安静、悠闲、有一种远离喧嚣、拥抱自然的感受,萌萌的小鹿也洗刷了前一天下雨有点阴沉的心情。
      “叮咚叮咚,伏见稻荷到了,请下车!”伴随着列车的声音,我们走下了站台,结果再次懵逼,大件行李存不了,存不了,存不了,重要事说三遍!!!没办法,拖着行李上山吧。等等,这场景,虽然不是镰仓的江之电,但是也十分的神似啊。

从伏见稻荷开始就有京都的韵味了,到处可见体验和服的,而且这里更像一个集市,有个小吃一条街,吃吃逛逛。
       你们肯定没有吃过那么大的蟹肉棒,绝对巨型哟,才500日元哟,还有鲷鱼烧,在日本鲷鱼烧也是很好吃的美食,错过了真的很可惜的。然后上伏见稻荷看看守护神——狐仙,看看时间的长廊——千本鸟居。伏见稻荷算是在日本动漫中出现非常多的景点,例如《元气少女缘结神》等等,而且在日本,狐狸是作为守护神的,而且著名的阴阳师安倍晴明也是狐之子,所以才会那么厉害。这里楼主要说的是在伏见稻荷旁边有家旅店,里面可以存放行李哟,大件的行李可以直接让酒店人员看管,600日元一件,下午17点之前拿走行李即可,楼主想说终于不用拖着行李在人潮涌动的地方逛街了,哦也。

别以为自拍杆坏了就不能拍合照了,我们那么多人,总归会想出办法的,你看照样可以自拍,啦啦啦,你们别不服气,哈哈!

楼主的心中有个小公举,所以,你们可以当楼主在发神经也好,当楼主没吃药也好,反正楼主就是这么干了,你们爱咋咋地,╭(╯^╰)╮

站在时空的回廊中,你有没有想过穿梭于人界与仙界,不知道狐仙是否在注视着你,等着与你结缘。

可惜时间不允许我们多呆,我们也要离开这里,最后拍张站台的图,表示对这里的不舍之情吧!

继续使用一日券来到的京都,好了,发生了最最悲剧的事情,就是我们直奔了民宿,结果进不去,然后无奈之下打电话给对方,让对方先告诉我们密码,我们把行李先放在民宿,但是Check in的地址我们还是不清楚,好不容易在屋内找到了一个地址,马不停蹄地赶到那里,结果也是一间民宿,而且名字也叫“开智桃花庵”,敲门后是一对恋人开了门,A、B、C、D四位用流利的英语进行最为简短的交流,然而,那对恋人是日本人,说会一点英语,结果那“a little”的英语可以说是“few”了,我们无法交流,最终楼主用蹩脚的日语,让这对恋人用楼主的手机再打给对方,让对方在把地址告诉我们,反正这一折腾,2小时没了,本来今晚的打算是锦市场,放弃,总而言之,如果想来入住这家店的客人们,一定要看仔细邮件的确认单,别想楼主一样悲催就好了,因为太晚了,所有我们就找了一家类似于酒吧的饭馆,马马虎虎了事,回来的路上去新京极大肆采购,楼主可以负责任的说,除了奥尔滨跟SK2是在东京买的,其余大多数的药妆都是在京都买的,像什么安耐晒咯,FX咯,各种便宜没话说,反正这一晚我们呆到新京极关了门,我们才离开的,不过不用担心,店内有会中文的导购,相信大家不会有问题。因为午餐就吃了点小吃,晚饭也是马马虎虎的吃了,所以这一天的饭钱算是便宜的,人均2000日元。第二天就这么紧凑的结束了,我们期待着明天的行程,所以慢慢的进入了梦香……

Round 3 Ready?Go!

由于A姐心心念念一兰拉面,所以早上的早餐我们就来到了新京极附近的一兰解决,然后就是楼主强烈推荐购买巴士券的地方,四条河原町那里有个甲南金券店的自动售卖机,里面购买巴士一日券2张990日元哟,本着能省则省的原则,人多绝对划算的,当然觉得不差钱的就无所谓了,楼主这是好意提醒,记住第三排最后一个就是,一个盒子里就有2张!

然后坐上巴士前往清水寺,楼主这里插几句,住在河原町附近交通算是便利的,在地图上的位置算满中心的,往各个方向都很便利,只要看得懂车牌,绝对不会坐错,热门路线还有中文报站,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不过在日本基本上都是后上前下,楼主好几次搞错,还没有等乘客下车,就往前门上车了,真是丢人,插播完毕,楼主看不到你们鄙视的眼神,啦啦啦!
       今天楼主要去体验和服,预约的时间是10点30,所以楼主到了清水寺,就先去换了和服,然后在这热闹的古都,开启了和服一日体验,男士4200日元,女士含头饰5750日元。
       “月棱镜威力,变身!”——自行脑补变身音乐,O(∩_∩)O谢谢!!!

穿完和服,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袛园、八坂神社我们一一逛了过来,看见好看的就停下看看,看见好吃的就停下试吃,看见美铝就停下拍照,反正我们就是逛了停,停了逛,足足逛到下午3、4点钟,午饭则是《名侦探柯南》里元太最喜欢的鳗鱼饭定食,肥而不腻,你们可以幻想中华小当家里面“美食”两个大字,真的OISHI!而吃饭的地点则是在清水寺附近很有名气的清坂亭,晚了就需要排队,楼主有先见之明,先来吃的午饭,再去逛街,一来是有体力,二来是避免高峰期的排队,节约时间。唯一遗憾的是,清水寺内院、八坂神社等地均在整修,搭起了高高的围栏,破坏了美感,By the way,抹茶冰激凌 “草鸡好次”呢,让我们的心情好了不少……

楼主有幸看到结婚夫妇,那和服简直是“完美”!!!直接上图,你们自己看。当然我们也见到了传说中的艺妓妆,真的是满脸的白色哟。

最近比较流行背影杀,楼主也不甘寂寞的来了一发!

昨天由于没有去成锦市场,所以今天特意放弃了京都御所(这个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楼主考虑再三,觉得时间来不及,所以一直没有预约),来了锦市场,大大的“锦”字看到没,看到没。“来来来,走过路过伐要错过!”虽然没有这种吆喝声,但是所有店也是人满为患的,总而言之,就是人挤人就对了。(不敢放大图,怕你们直接对着电脑屏幕啃,楼主可是为了你们好,哇嘎嘎嘎!!!)

今晚决定去试试居酒屋,所以晚饭就只是吃了一点点的甜品,然后因为是居酒屋需要再晚点的时候去的,所以楼主乘夜幕先去了京都车站,没办法明天的行程也是满满,所以只有现在有空啦,你说楼主跟铃木园子站的是不是同一个位置呢,楼主穿越到动漫里面了呢,好羞羞哟~~~~

整装待发,居酒屋走起,然后,虽然知道居酒屋的菜单是无图全日文的,但是楼主想好歹还认识几个日本字,可是当拿到菜单之后,楼主尼玛凌乱了,全是这种日文,老子真心看不懂啊~~~~算了瞎蒙吧,要记住,这里的起版是double,不能one,这里所有东西都是two起卖的,虽然这里two跟我们所认知的one感觉是一样的。

反正五个人吃了这么多东西,吃到大概23点多才离开居酒屋,然后在回民宿的路上楼主买了樱花味的另外种饮料,你们想造是撒子么?你们只要哄楼主开心,楼主就告诉你们,否则,哼哼~~~~
       好吧好吧,看你们那么乖的份上,楼主就告诉你们好了,就是樱花味绿茶、樱花味红牛和樱花味的清酒,个人感觉红牛比绿茶好喝,至于清酒么,明天的行程中有提到,所以先卖个关子。好了,一天的行程也已经接近尾声,今日事今日毕,算了算今天的餐费,6000日元的人均,还算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洗个香香又到了1-2点,晚安,各位亲们,祝你们也有好梦!!!

Day 4,はじめ

楼主赶了一个大早,坐上去往二条城的巴士,来到了二条城,听说这里是幕府将军的行辕,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其本身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由德川家康命人兴建。我们是看着它的开门时间掐着点过来的,600日元的门票不算贵,不过最近二条城也在整修,而且屋内禁止拍照,所以就只能随便看看了,跟上楼主的步伐,Let’s go!!!

继续坐巴士来到京都NO.1的景点——金阁寺,“格机格机格机格机格机格机!”对,没错,楼主哼的就是一休哥的旋律,门票500日元,不过非常的有意义,因为金阁寺的门票本身就是一张御守哟,想要守护谁,就给谁吧!从某个角度拍出来的照片就是漂亮,不信,你们自己看看,楼主真的不骗你们。不过楼主是早上来看的,伴随着阳光的照射,水中的倒影格外迷人,春风拂过水面,泛起层层波纹,给金阁寺披上一层朦朦胧胧的美,如果是傍晚的话,晚霞照耀在金阁寺上,也许会发出绚丽的光芒也说不定,所以楼主只能幻想“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场景。当然,楼主也听说,冬季的金阁寺会银装素裹的,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由于京都箱根需要做新干线,且大概要2个多小时的行程,因此我们在12点之前,赶到了京都车站,在车站对面的伊藤久右卫门买了宇治抹茶的生巧,准备带在路上吃,真的灰常灰常好吃呢,来到车站购买了新干线的票子,放心有中文版的,各位爷,你们不会买错票的哟,12080日元一张票子,说实话,楼主在买票的时候也是抖了三抖~~~京都BYEBYE,箱根WE ARE COMING!楼主在这里多几句嘴,京都车站2楼和伊斯丹百货之间的通道店铺有便当和一些腌菜点心特产的出售,品种很丰富。

等的“子弹头”终于到了,这时候就应该放“铁胆火车侠”的主题曲才对,music起~~~~~

然后楼主又开始悲剧了,虽然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知道新干线上的便当品种比较少,没想到是那么少,本来以为是2个品种,结果到我们这就2盒了,没错5个人只吃2盒便当,根本没得选,我们的心好累,还好有生巧垫饥,5555555~~~~~

楼主是去箱根,不过要去小田原换登山线,兜兜转转,楼主终于来到了温泉旅馆门口,由于跟老板说好了时间,下午3点半左右,老板已经带着店员在门口恭候了,“いらっしゃいませ”,虽然这句话我们一路上已经听过多次了,不过还是蛮感动的,毕竟第一次被那么隆重的接待,楼主以前是有多挫,/(ㄒoㄒ)/~~

楼主奉劝一句,在箱根千万别打的,10分钟左右的车程,坐巴士也就250日元,打的1400日元,奶奶的,这分明是抢钱的节奏!!!
       放下行李,预约晚餐和私汤时间,跟里面的服务人员英语交流大丈夫,放心妥妥的说英文好了,换上浴衣(记得是摆成“y”字形的样子,别弄反了),拍拍照,在晚餐前先去泡一次温泉,洗去多日来的疲惫,放松整个人,哦也!当然楼主一定要提一下下面这张图,看看像不像在训话,楼主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笑岔气了都。

室内温泉就一个大池子,你需要在外面先把自己洗干净,才能入池,雾气缭绕,很好奇其他人是怎么拍出唯美的照片的,反正楼主尽力了,不过要说一点,在日本,除非特殊情况,一般在温泉里是不允许拍照的,楼主虽然没有得到官方许可,但是楼主所有照片都是在大晚上没人的情况,或者是一大早泡头汤的时候拍摄的,所以,如果你们也想拍,要么贪黑,要么赶早。

室外也分男汤女汤,各一个池子,池子外面就是一条小河,对面就是群山,非常壮观,可惜还不到漫山遍野的樱花,所以显得孤单落寞,还有这家温泉旅馆没有混汤,请注意,要泡混浴的还请找别家,谢谢!

这才是真正的泡汤啊,重点是没人,哈哈,等于是被我们承包了!(私汤是晚上固定的时间段,楼主下午去的时候还是公共时间,但运气很好,没什么人,等于泡私汤)楼主钟爱泡温泉,但大家也知道在国内一般热门的温泉都是下饺子的状态,想要一个人承包一个池子完全没可能。楼主先泡室内的热身一下,等适应了温度再去露天风吕体验了一把被山林怀抱,耳边是潺潺溪流声的环境下的身心放松。待我们泡完舒服的回到房间,私人管家MM已经把期待已久的稚鸡料理摆上桌了……你们看了之后有没有食指大动啊,哈哈哈,不给你们吃,都是楼主的,哇嘎嘎嘎~~~~~

别看东西就那么点,其实掀开盖子,那是别有洞天,反正我这个大胃王,绝对吃饱了,下图就是单人份的量,当然,今晚因为很悠闲,所以喝酒喝酒,楼主买的樱花清酒开封,樱花的甜加上清酒的香,两种味道搭配在一起,刺激楼主的味蕾,好喝,好喝,好喝!!!当然餐后甜点也好吃到爆了。

我们预约的私汤时间是22点20分-22点50分,本来一间房有30分钟私汤时间,泡汤的时候有块牌子,放在门外即可,但是旅店服务员说今天人多,所以私汤时间排不过来,我们定了2间房,按道理有1个小时时间,最后对方只给我们半个小时时间,不过对方表示了歉意,说道,如果其他时间没有人,你们也可以去泡,然而我们本身也很累了,所以就决定前15分钟女生泡,后15分钟男生泡,楼主感觉我们是最后泡的,所以泡多久都可以啦,不过温泉本来就不能久泡,所以我们还是在规定时间内出来的,不过在这之前,我们把明天的行程订了订,想睡懒觉的睡懒觉,想泡头汤的泡头汤,想出去逛的出去逛,中午到达箱根站就行,同时也预约了明天的早点,吃了晚餐后,我们真的很期待明天的早餐吃什么。忘了说了在我们吃完休息的时候,服务员小哥也已经帮我们把晚上睡的榻榻米铺好,哇,看上去就很暖和很舒服有木有,等着泡完澡身体软软的,然后就钻进去,享受被褥带来的爽感。不说了,楼主去泡私汤咯,回来就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了,晚安,各位亲~~~~~(今天除了车费,就是新干线上的便当400日元人均)

Day 5 出发!!!

6点室外的汤池开业,楼主5点半就爬起来了,就是为了泡头汤,果然,一大早神清气爽的,而且池子里也没有人,楼主对着群山发发呆,十分的惬意,当然趁着没有人,来两张,随后来了一个日本人,楼主想就两个人傻坐着,有点尴尬,本着在外面丢脸也没人知道的原则,于是楼主用那蹩脚的日语聊了起来,那个日本欧尼酱说箱根最美的景色是4月份的花季以及12月份的雪季,他说自己是带着妻子与女儿一起来度假的,第一次来这里,说有机会还会再来的。是的,箱根真的很适合度假,因为这里大家都会不由自主的放慢生活,短暂的忘却事业,仅在这里享受该享受的一切,放松整个心!

楼主的早餐预约的是7点半,泡完汤,楼主回到房间,这时候饭菜已经上桌了,楼主再次强调,千万不要看到量小就觉得小,否则你会后悔的,楼主还是吃撑了!!!

由于大涌谷不能去,海盗船不能做,楼主又不想呆着酒店到中午,因此,楼主决定去玻璃之森美术馆,先要从酒店到汤本站,然后再从汤本站到美术馆,酒店到汤本的价格是250日元,然后汤本到美术馆的价格是750日元,下车,对面就是美术馆,门票1500日元,不过楼主住的这家旅馆有玻璃之森美术馆的优惠券,可以减免300日元,因此楼主只支付了1200日元,楼主是个省钱的好孩子!你看,美术馆就是美术馆,连门票都这么有特色,后来才知道原来正好在办化装舞会展,里面可以免费试穿礼服带面具,楼主实在是没有那么多时间,只能看别人玩的HAPPY,5555555~~~下次来肯定要玩的痛快。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非常快,楼主的箱根之旅只能到这里就完结了,坐巴士回到汤本站,购买了“浪漫特急号”前往新宿,由于离得近,所以新干线也便宜2080日元,由于之前有了教训,楼主这次在车站买的便当,非常好吃,当然没有吃到大涌谷的黑鸡蛋,有点心不甘,所以买了箱根蛋作为补偿,啦啦啦。楼主这里要说的是从酒店还有专门的员工巴士,才100日元,是小型巴士,缺点是带着拉杆箱的话比较吃力,时刻表可以问酒店前台索取,有需要可以跟他们说,他们就会帮你把酒店门口的指示灯亮起来,告诉司机有人要搭乘,司机看到了就会停车,你们上车即可!

不知道大家觉得哪份便当更加吸引你呢,哦吼吼吼吼~~~~~

新宿到了新宿到了,下了新干线,先去酒店Check in,还好我们有东京地铁3日券,13条地下铁随意坐,否则从新宿到浅草,那绝对花大时间的,放完行李,结果C姐发现3日券没了……第一天就没了,那比较作孽,随后大家回忆起刚刚可能没有拿,所以返回到新宿,问了乘务长,还好找到了,在地铁闸机内,感谢了一通后,来到原宿逛,本来想去明治神宫,但是感觉去了就快关门了,所以就没有去,楼主善意提醒,日本的夜生活真的没有什么,很多景点都是很早就关门的,所以实在去不了的就换个地方吧,不用非常纠结。由于新宿到原宿最方便的是做JR山手线,然后我们特意去体验了一把JR,绿色车身缓缓驶来,好歹来了日本不是,不过就1站路140日元,还是心痛的!

原宿的站一出来,楼主就被大大的漫画给吸引了,没办法,谁叫日本的漫画水平那么高,楼主如痴如醉,拍了很久的照片呢。经过麦叔叔的时候发现新品樱花味饮品,不用说立马掏钱品尝,樱花味很浓郁,但是说实话,也就一般,噱头而已,不过粉粉的确实很赏心悦目。

逛了很久都饿了,所以我们来到了有名的歌舞町一条街,品尝美食的同时看看所谓的那啥啥,当然楼主只是看看而已,有人会拉客哟,有色心的就去吧,反正来也来了,亲们,你们说是吧,哈哈。这里还有激光秀,楼主对这个不是非常感兴趣,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哟,不过注意时间,它晚上只有17点55分、19点50分、21点45分3场,千万别错过了。另外,你们有么有看到什么熟悉的东西,楼主看到这个的时候可是无耻的笑了。

晚餐是矾丸水产的海鲜烧烤,这家在大众点评上也非常靠前,只不过我们去的那天晚上没有放题略微不开熏,还好东西好吃。请听楼主慢慢道来:先来张饮料的,特色葡萄汁跟橙汁的口感很好,加了冰之后更好喝;蟹斗太美味了,楼主一个人就吃了3个蟹斗;鸡翅酥香可口,鸡肉入口即化;牡蛎鲜嫩多汁,楼主可是连汤汁都喝了;扇贝加上酱油,人间极品啊;烤鱿鱼配上它的酱料,好吃的眉毛掉下来;再来一份主食,这顿绝对吃的爽。

这家店人气超高,而且很多当地人也喜欢去,我们去的那天,周围全是日本人,蟹斗真的是本店特色,楼主不吹牛的,重中之重就是这家店是24h的,所以不怕逛的晚没得吃,新宿、池袋、上野貌似都有分店,连大阪都有呢。吃饱喝足,我们来到了都厅展望台,你们问我为什么来这里?第一,这里是免费的而且可以看东京的全景;第二,这里离新宿非常近,所以我们来到这里,看夜景。

回到浅草,购买了饮料和冰激凌,抹茶味的哈根达斯限定版,走着走着,发现晴空塔离我们那么的近,举起相机,咔嚓,收入囊中,回酒店洗澡睡觉,当然我们酒店也是可以看得到晴空塔的,不信你瞧。此时已经23点多了,然而楼主为了大家,特意做了一件事,当然这事花了楼主大价钱。

大家都知道,东京的酒店里面都是有有料电视播放的,现在楼主就为大家前方报道,如何看有料电视,首先在酒店内部会有自动贩卖机,一般是几层楼隔几层楼就有,大家可以去看图,如果这一层楼显示有自动贩卖机,第一步你已经做好了,接着是第二步,拿着1000日元,塞入自动贩卖机,它会吐出一张卡,拿着这卡回到房间,第三步打开电视,按步骤选择有料电视(VOD)观看,这时候它会让你输入番号,你输入卡片背面的番号即可,当然日本所有的有料电视都是打码的,所有想看无码的朋友们恐怕会失望的,在这里楼主怕被和谐,所以就不放视频图了,卡的图楼主放出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张卡好像可以使用7个小时,而且是只能使用1次,关了电视之后貌似就无效了,如果你哪都不去,就在看片的话,楼主只能说你牛,你太牛了!!!

好了为了明天一大早去吃好吃的,楼主就先跟大家说晚安了。(算了算一天的饭钱,人均4800日元左右,果然吃海鲜就是贵啊~~~~~~~)

Day 6下雨不开心,老天爷为毛这么折腾我们,怒~

三月的雨淅沥沥的下着,为了吃美味的早餐,我们不惜7点多就起床,拿着地铁3日券来到了筑地市场(听说今年11月份就搬迁了),到那里8点刚过一点,不过想吃新鲜海鲜的还是早早就来排队了,看看这些美味,楼主的口水早就流了一地,不行楼主要赶紧擦擦,(¯﹃¯),你看这生蚝,多么的诱人,你看着扇贝,多么的大个,啧啧啧,幸福感有木有爆棚呢?

不过楼主还是留了一些胃,因为楼主接下来所介绍的还是人气超高的早餐——寿司,楼主没有去大和寿司,而是去了跟它有一拼的寿司清,楼主想说还好去的早,否则,啧啧不知道要排多久的队伍呢!记住一楼只有寿司,想要吃传说中的海鲜丼,请上2楼,谢谢!

这家店是看着师傅一个一个施展神奇刀工料理的地方,可以拍照或者摄影,但是不能拍他们做寿司的场景,楼主有幸让师傅同意,获得了相当珍贵的照片。

这绝对都是新鲜食材,看着师傅的手起刀落,仿佛从他们手中诞生的是一个个的艺术品,简直是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

吃饱喝足后绝对要发生些什么,果不其然,B姐的3日券掉了,然后我们想了一个办法,那就是我们先去想要去的秋叶原(因为会呆很久),然后让B姐拿着楼主的3日券去买2日券(因为明天还要用的,否则买单次票或者1日券还是太贵了),楼主聪明百度知道3日券只有羽田/成田机场有售,而1日券/2日券则是在东京的池袋或者有乐町的Big Camera有售(楼主查的时候好像就看到有乐町有售,所以让B姐去有乐町买的)。
       秋叶原不愧是电器、电玩的中心,反正逛了很久还是没有逛好,中午随便在秋叶原吃的,然后继续逛,反正这里可以买小孩子的玩具,有成人喜欢的手办,还有yodobashi可以买买买,之后再去了涉谷跟银座,还是买买买,哎,感觉东京就是购物天堂,能逛的真心少,晚上则是在银座某个店B1随便吃的咖喱猪排饭(也许我们去的比较晚了,都没有什么人,楼主那时候真心饿了,所以)。楼主有话说:真的,东京楼主超级不喜欢,太现代化不说,生活节奏也很快,真的就跟上海一样的。如果不去迪斯尼,不去台场,感觉除了买东西,真心没有什么可以逛的,楼主应该不会再去东京了!!!

反正楼主就是喜欢宠物小精灵跟奥特曼,╭(╯^╰)╮~~~~~~~

晚饭后已经快20点多了,下雨天晴空塔/东京塔又上不去了,就算上去了也看不了夜景,/(ㄒoㄒ)/~~,可楼主略有不甘心,所以没办法,楼主去了东京塔,在那里转了转,在雨中拍下了东京塔,1楼有海贼王手办,不过东西不多,如果真的想买,还是去秋叶原吧,那里的海贼王手办才叫多呢!

角度是不是很熟悉,没错,网上很多大神们都是以这个角度来仰视东京塔的,楼主当然也要随大流,虽然楼主不是什么摄影高手,但是楼主还是要装一装的嘛……楼主今天特别累,原因无他,因为都在逛街购物,然后就早早的睡去。(楼主想说东京吃饭真的很贵的,一天的饭钱加起来差不多人均8500日元,楼主的荷包在呐喊,“钱啊钱,表离开我,/(ㄒoㄒ)/~~”)

Day7 Last day in Tokyo

不知不觉已经在日本呆了那么久了,就跟一眨眼春节就要过去一样,楼主不想就这么结束自己的假期,所以楼主今天又开启了暴走模式。
       楼主起了一个大早,去了雷门,什么?你不造雷门是啥东东,好吧好吧,楼主说的再详细点,浅草寺,ok?楼主发现一条小径直通浅草寺南门,跟大家说的从浅草微笑到浅草寺的时间足足缩短了一半。浅草寺那里,由于楼主去的比较早,还没有旅游团(偷笑)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只有三三两两的行人,在这座东京最古老的寺庙,享受难得的清净和安逸。发现当地上班或者周围路过的行人,在走过寺前都会自觉地停下脚步,拜一拜,也是一种尊重和信仰吧。

和前一天的雨天不同,今天的阳光大好,在回酒店的路上,沿着河边走走想再看看白天的晴空塔,发现桥边公园的樱花竟然开了!是给我们的最后一天惊喜吗?楼主别提有多兴奋了,于是乎,楼主早上的药白吃了,233333~~~~~~

回到酒店,Check out,将行李寄存酒店,前往数码宝贝比较有名的场景——台场,楼主知道可以坐船去台场,不过是10点才会有船出发,但是楼主8点半左右就从酒店出发了,所以直接拿着3日券做地铁去咯。楼主虽然佩服东京的地下铁的繁华,但是有时候也吐槽地下铁太过繁华,所以导致我们换乘的点找不到了,前提还是我们跟着指示牌走的,结果还是没有找到,不过经过一番折腾,楼主终于如愿以偿的坐上了海鸥号,来回票价640日元,比一日券800日元还便宜,所以楼主就直接买票了(为什么会那么便宜呢,因为楼主用的是3日券,所以可以直接坐到新桥,从新桥到台场的票价是320日元,所以比一日券还便宜点),攻略上说,海鸥号一定要坐第一个位置,这样拍出来的风景才会漂亮,因此楼主推选B姐作为代表,拿着她的小钢炮,进行摄影。

楼主终于知道为什么浅草寺的船是10点出发的了,他喵的台场的店都是11点才开门,这绝对是算准时间的!既然如此,楼主就先逛了富士电视台,“无限大な梦のあとの,やるせない世の中じゃ”立刻回响在楼主耳边,巫师兽的死亡,迪路兽超进化为仙女兽历历在目,可惜和田光司前辈却永远的离我们而去了。

富士电视台这里有个海贼王餐厅,如果是海贼迷的话,我想应该不会错过这家店的,楼主只能说伪迷,所以没有尝试哟~~~~~

上球是要money的,500日元一张,直接把你送到75楼,也可以看看风景的。

上面是最近比较有名的暗杀教室,正好是它毕业篇的开启,所以整层楼都在播这个动漫(楼主背后就是视频),应该也算是比较新的番了,喜欢的人应该比较熟悉,而且因为它还拍成了真人版,所以也有真人版的海报哟,值得一提的是岚的二宫和也担当kill老师的声优。

这就是高处眺望的感觉,还有还有,看到没,船来了,吼吼!!!

楼主特意换了长镜来捕捉对面开会的领导们,不造他们在说些什么,楼主有没有像间谍一样啊,哈哈哈,可惜镜子反光太严重了,亲们就将就的看看好了,楼主已经尽力了,哎。

74层还有一个展览,大家就随意的看看吧,楼主也慢慢回味一番,哦也。

吃完午饭,我们决定分头行动,女的去池袋买买买,补足余下物品,譬如SKⅡ,池袋站西出口有家松本清SK-II合算,西武百货如果购物可以办会员卡(免费)积点,积点可以用于在西武百货购物抵扣现金,Muji也可以用来抵扣现金(Muji在西武百货不行100米即到);男的则再回秋叶原,表说什么昨日逛了那么久的秋叶原,为毛还要去,男士今天可是带着任务去的,没错,在日本,这个就不得不提及,因为在日本这是合法化的,相信大家都已经猜到了,就是采购XX影碟(楼主为了防和谐,需要处心积虑的,亲们要体谅楼主的良苦用心啊),最简单的就是购买蓝光版,这样直接用DVD或者电脑播放就可以,如果买的不是蓝光版,那么恭喜你,再配备一套日本专用播放器吧,D哥代购的就是没有蓝光版的影碟,楼主跑了好多家,都没有,最后在一家影音播放厅中,获得NPC(店老板)的指点,找到了一家大型影碟购买之地,也是楼主想要推荐的店。为了so kind的NPC,楼主必须插播一下:楼主第一次去那种地方哟,那种影音店应有尽有,我们在询问的时候有人正在付款,老板告诉他,看完片子之后,如果想洗澡到二楼,需要什么可以直接按铃,好吧楼主捂脸,羞羞跑~~~~~
       回归正题,还好那家购买碟片的点不远,我们走了不到5分钟就到了,它一整栋楼都是那种调调的,你们懂得,楼主就不详细说了,如果有机会还是自己去鉴赏的好,只要别买太多,海关都是放行的,反正至少俺们是被放的,哈哈哈哈。

晚餐时间回到浅草附近的大黑家,吃了在日本的最后一顿料理,就是天妇罗定食,地地道道的欧巴桑,会点英文,不过如果用日语交流会更好。

吃完饭,回酒店拎了行李,先坐了大巴到浅草站,3站路210日元哟,省钱的孩子还是徒步吧,为什么楼主会坐大巴,那是因为楼主暴走了一天了,然后又拿着行李,实在不方便,所以选择了便利的方式,自此,楼主在东京尝试了包括JR在内的所有交通工具(的士除外)。然后坐上通往羽田机场的地下铁(楼主本来以为机场线是巴士,掐着时间发现时间过了怎么巴士还没有来,询问后才知道,机场线说的是地下铁,楼主差点哭晕在厕所呢),楼主最后要称赞一下3日券,虽然你在羽田机场出闸机的时候会被拦下需要额外支付410日元,但是相对于原价620日元来说,还是白白省了210日元,这就相当于我们坐的巴士也是免费的,恩楼主就是这么理解的,反正地铁券只需要不票就好了,对于我们反正一天500日元的车费绰绰有余的,除非真的你只呆在一个地方,不需要运用公交,反正按照理论而言,你坐3次地铁就回本了。(当日的用餐花费了人均2750日元)
       到达机场之后,时间还早,楼主等了很久才进行行李托运,这时候需要填写归国报告书,这东西应该你办签证的时候旅行社会告诉你的,只要你拿着报告书,让对方敲个章就好了,安检出境,坐等飞机,还好回国的时候没有误点,准时起飞、降落,回到上海入境之后已经是凌晨5点了,自此,楼主的9天7夜日本暴走之旅已经全部完毕,早上6点,楼主坐上第一班2号线,去往上班的道路。。。。。。

后续

本来楼主不想写购物攻略的,但是鉴于我们这里有女性同胞,楼主还是稍微说下吧,药妆肯定是大阪京都便宜的,东京的也就大牌子如神仙水肯定是更为划算的。
大阪
       在日本所有的松本清、唐吉坷德都是有免税的,刷银联还在减税,不过在大阪楼主决定说一个其他的,这里还记得楼主说过第一天回酒店途中所遇到的那家店么,日本桥地铁站出来100米,往心斋桥方向走不到心斋桥就可以看到,白色的店铺招牌,本来只是进去扫扫价格,结果。。。在第一天就提了一大包(真的是一大包)出来!楼主比较了这家店和心斋桥的松本清、唐吉坷德的价格,绝对这家店的有优势,而且重点是这家店东西全,几乎热门推荐的这里都可以找到,导致楼主一群人买买买到人家店铺准备关门。。。ORZ

京都篇
       京都B姐做好攻略找好目标所以直奔新京极!从新京极入口进去5分钟,SUNDRUG(サンドラッグ),楼主不会承认在京都的每天都来了一次。。。这家的价格几乎是楼主整个行程进过的药妆店中最合算的,FX银色装的眼药水,第一天在大阪那家看到是369日元,在这家是258日元!是的,你没看错,便宜了近三分之一的价格!大阪看到的休足时间537日元,这里是449日元,资生堂的发膜大阪看到是728日元,这里是658日元,尤妮佳的化妆棉138日元,大阪唐吉坷德看到是181日元,资生堂70ML卸妆油598日元,龙角散也是这里稍微便宜一些,特别是这家店的雪肌精、高丝、资生堂的部分产品最高折扣有40%OFF,B姐给同事带的雪肌精,日亚上4400日元,这里3000日元拿下(大阪看到是35%OFF,这家40%OFF),所以导致了B姐离开京都的时候箱子已经塞满,再次ORZ~~~~~

东京篇
       由于之前几站已经基本扫货完毕,所以没有特地再逛药妆店,但在倒数第二天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一家松本清算是在东京性价比很高的,不去京都大阪的,可以选择这家。地址在地铁银座线浅草站出来,仲见世商场对面可以看到一家一兰拉面,就在一兰拉面旁边转角有家药妆店,店铺不算大,上下二层,但总体价格在东京地区还是很有优势的,要说的是这家抹茶味katkat巧克力183日元好像(等于10块钱一包,TB价格20+),比前一天在原宿看到便宜一半。
       在东京我们有个重要目标是SK-II神仙水,在大阪问了店员说神仙水在池袋有家药妆店经常有折扣,会比较合算,所以我们把神仙水留到了东京再买。由于之后男的在秋叶原,所以池袋的都有女士完成采购,听闻后来买神仙水的店虽然不是店员给的那家地址,但价格也是非常的优惠,觉得绝对在可以下手的范围内,所以果断拿下。B姐买神仙水的那家药妆店很好找,地铁池袋西出口正对面,一出出口就可以看到马路对面唐吉坷德的店招,它在唐吉坷德的旁边,二层楼的一家药妆店,放心不会找不到,它家二楼玻璃橱窗贴着很显眼的SK-II优惠折扣(对,就是这个让B姐她们先进了这家店),SK-II要在二楼购买,这家店有中文翻译导购员(不是药妆店售货员,穿黑色套装,胸口有中文名,是专门负责给店员和顾客做翻译的),说了那么多,重点价格来了,这家店是不免税的,但有30%的优惠,所以最后算下来的价格仍是非常优惠的,含税价是16100日元(230ml),在大阪京都看到基本都在20000日元以上,然后B姐去的时候正好有推出个春季限定礼盒款,一瓶230ml神仙水+一罐10ml精华霜+一包化妆棉的一个礼盒套装,价格和购买单品是一样的!16100日元!当时本来只是要买神仙水,跟日本店员沟通了半天,她给B姐推荐了这个套装,说这个好(店员是日本人不会英文,那日楼主又不在,而女士只会英文),还好上面有提到的中文翻译MM及时出现,帮忙沟通下才知道这位日本店员是想告诉我们这个套装和单品的价格是一样的,建议我们购买套装会更合算(这里B姐说一定要表扬一下,日本店员的服务态度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不管你是否最后购买,提出试用,还是沟通上再困难,她们基本都是很热情的微笑式服务,没有一点的不耐烦,还会帮你推荐合适你肤色的,推荐有优惠的套装,不会故意推荐价格高的产品。她说整个行程唯一碰到让人不开心的一个店员是位中文店员,听口音可能是台湾来的MM,一脸的不耐烦,想给朋友买生日礼物挑支口红试下色号,推荐了一支说是她们家最流行色,就让你别试来试去了,说就拿她推荐的那个色号就行,B姐其实想看看其他颜色比较一下。。。没有对比还没那么强烈感觉,B姐非崇洋媚外,真心是亲身感受对比太明显)。
       另外,池袋的西武百货可以免费办理会员卡,只要填一下基本信息就行,如果在西武百货有买东西的,结账的时候店员会问你要不要办,记得办,一定选办(办卡免费),浪费不了几分钟,为什么说一定要办?因为这张卡可以积分,你当天在西武百货的消费可以在这家卡里存一定比例的积分,在下一次购物的时候这些积分是可以作为现金抵扣的,而且这张卡在西武百货旁的MUJI同样可以抵扣现金!西武百货往地铁出口反方向200米不到就是一家MUJI,小红书上热门的MUJI爽肤水、敏感肌保湿乳价格基本在国内的一半。对了,西武百货B1层是很大的一层购买食品的楼层,超级多牌子的巧克力、蛋糕、洋果子、各式点心等等,非常适合做伴手礼,因为真的每一样都超级好看(对,你没看错,虽然是吃的,但B姐用了好看,因为美观度连B姐这个非外貌协会的都被吸引了,买了一堆回来送人。。。)
所以总结,大阪京都东京三地,日系药妆首选京都新京极SUNDRUG,行程没安排京都的可以选择在大阪日本桥地铁站出来100米的那家药妆店一站式扫全,神仙水东京地铁池袋站西出口对面药妆店,奥尔滨健康水由于基本都在商场里才有柜台,楼主看了下都是同一价格,就看运气好有没有商场活动或者信用卡活动了。

PS:再说一下秋叶原有家卖电器的,楼主真心忘了名字,这家店楼主想说的是,除了本身免税跟用银联免税之外,没错,出示地铁券(不管1/2/3券),还能享受5%OFF,知道什么概念么,相当于总共免了差不多20%啊,好了,采购攻略大家也看爽了吧,那么楼主也可以功成身退了,不过100个人心中有100个哈姆雷特,楼主行程、餐食、攻略也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但是只要有1个能受用,那也不枉费楼主多日来的回忆行程以及梳理了,撒花,拜拜!!!

谢谢资料分享。

2016-05-02 09:57

2016-05-02 10:09

顶下

2016-05-02 10:40

不错呐

2016-05-02 11:1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2 14:5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2 15:25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2 09:57:50 的回复:

谢谢资料分享。

回复GILI:多谢多谢,各位都是大神,小的不才,不足之处,还望海涵!!

2016-05-02 16:5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02 10:09:47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多谢多谢,都是大神,小的不才,不足之处,还望海涵!!

2016-05-02 16:5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02 10:40:3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小的会尽心尽力完成的,不足之处,还望海涵!

2016-05-02 16:53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5-02 11:19:39 的回复:

不错呐

回复sushi0451:小的会尽心尽力完成的,不足之处,还望海涵!

2016-05-02 16:54

引用 yanyue 发表于 2016-05-02 14:54:42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yanyue:小的会尽心尽力完成的,不足之处,还望海涵!

2016-05-02 16:54

引用 helloyumi 发表于 2016-05-02 15:25:1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helloyumi:小的会尽心尽力完成的,不足之处,还望海涵!

2016-05-02 16:54

冲着背景音乐是数码暴龙的butterfly~点个大赞~~~

我自己也超喜欢动漫  所以游记也有动漫还原之旅~~

2016-05-03 14:44

引用 GyWxYm_chr 发表于 2016-05-03 14:44:17 的回复:

冲着背景音乐是数码暴龙的butterfly~点个大赞~~~

我自己也超喜欢动漫  所以游记也有动漫还原之旅~~

回复GyWxYm_chr:是的,这背景乐绝对能燃起斗志!!!

2016-05-03 20:31

引用 天使在守护着你 的图片:

………………膜拜

2016-05-09 16:42

2016-05-14 01:01

终于洋洋洒洒地更新完了,各位看官请笑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