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二货闯荡曼谷,泰北玫瑰,香港(邓丽君的最爱小城清迈、小清新的PAI县都让人欲罢不能)

miya0129 (上海) LV.18
2016-05-01 21:49 1178/7
  • 出发时间/2015-06-19

前序

拖延症晚期者,游记拖了快一年了。。。趁着还有些零星记忆还是把它记录下来吧。。。这是我们第一次两个人出行,作为资深的独行侠,第一次两个人出去旅行。。。
签证淘宝,这个大家都知道。。。签证费两个人518RMB

上海-曼谷 1930RMB
曼谷-清迈 578RMB
清迈-香港 1234RMB
香港-上海 896RMB
两人机票合计:4638RMB

上海——曼谷

到达机场,下了飞机第一件事把之前TB买的HAPPY卡塞进手机,开机就可以用了,真的很方便,信号也很不错,全程没有连不上的事情发生~

下午的飞机转机清迈,还有些时间想去乍都乍周末市场,据说是亚洲最大的跳蚤市场,有11个足球场那么大呢~
这里要说下,泰国的地铁也是非常井然有序的,机场是起始点,大家都会排着队,上了地铁大家都不是一哄而上的抢夺座位。。。真是跟我们国内还是有差距的呢。。。

天气实在太热了,走了一会,吃了几个椰子冰激凌,吃了一顿午饭后,还是打算折返回机场吹吹空调,等待转机清迈。。。在乍都乍市场,找了很久的垃圾桶也没有找到,路面很干净,会很自觉的舍不得乱扔垃圾。。。其实只要把手里的垃圾给任意一个摊主,他们都会给你把手上垃圾收拾掉。。。环境还是靠自觉!

这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真是惊心动魄呐。。。想必之下还是怀念我大中华的航空技术。。。不过天空还是很美,好多棉花糖呐~

清迈

到达入住酒店后第一件事情还是去觅食。。。那么多诱人的美食。。。
结束一天行程

这家饭店就在酒店附近,路过的时候眼前一亮,决定解决一下午饭。店内不打空调只有电扇,不过泰国很多饭店都是没有空调的。。。味道很好吃,炸鸡腿很香~价钱很便宜。。。

已经不能叫出它们的名字了。。。清迈寺庙太多了。。。得有上千个大小寺庙吧。。。这些都比较近。。。

逛了一圈,找了家甜品店坐下来休息。。。点了芒果糯米饭。。。这里每家糯米饭都好好吃。。。不过这家比外面买的可贵多了。。。

清迈的周日夜市从塔佩门开始由东向西,还有由北至南占据着差不多一半的古城。。。很热闹。。。逛了一会只逛了冰山一角,有很多当地特色的美食可以尝尝~

开着小毛驴来到了北门,有一片摊子,也盘踞着一部分美食。。。凤飞飞猪脚店的老板娘风韵不错,他家的猪脚饭真心好吃,可惜只顾着吃只用手机来拍了两张,还加了份卤猪肠。。。好吃好吃真好吃,还打包了一份回去。。。虽然最后还是吃不下浪费了。。。

这个人不认识的啊。。。我在拍的时候他一直不让开。。。

结束一天行程

一大早起来我们骑着小毛驴去了下塔佩门等等。。。然后回到民宿吃早餐。。。这家民宿很干净,大门进去开始就要赤脚,地拖的很干净。。。早餐不是自助的,有选择ABCD餐。。。不过味道也不错,管饱

预订了一下LILA家的按摩后,然后又开着小毛驴去逛一圈。。。在清迈的确租小毛驴很方便。。。很多地方都有租。。。不怕借不到。。。

LILA跟女子监狱那家还是有区别。。。LILA家的应该都是服刑出狱的女子按摩师。。。这家价钱跟路边的那些按摩店价钱差不多,环境又好,来清迈值得来一次!第一次来选择了精油开背,很舒服,按摩的时间也久~

又在塔佩门附近晃了一会,肚子也饿了,进了这家店,怎么每家店的东西都好吃。。。看来我很适合泰国美食啊~

本来以为这家老奶奶的香蕉饼在塔佩门内。。。连着找了两天没有找到。。。后来把酒店换到塔佩门外了。。。无意中在路上闲逛。。。看到对面如此面熟的老奶奶,马上吼叫一声冲马路对面而去。。。老奶奶真漂亮,一看就像是混血啊~~~香蕉饼还淋了炼乳,真的好吃。。。

晚饭吃的有点晚了。。。吃完差不多晚上九点多了。。。吃完走回酒店去
结束一天行程

住美萍当然是方便参观邓丽君的房间,等会要坐车去PAI县,退房前去买了参观券,不住在酒店的话,参观邓丽君的房间会贵些,有下午茶套餐。住在酒店的,可以以300泰铢的优惠价钱参观。。。早上一早我就等在外面。。。招待的大叔说当年邓丽君也是他招待的,所以现在留着专门带游客参观。。。我是当天第一个参观者,招待大叔很热心,要帮我拍照,还让我坐在邓丽君的床上,我跟他说,床上有指示牌不能坐,他说没关系。。。

邓丽君的英国小男朋友,在她死前的几年,每年都会陪她来清迈,每次都是入住这家酒店的公主1502房。。。据说邓丽君死后的五年,小男朋友每年都会来拜祭她。。。

PAI县

出发啦,将要接受762个弯的洗礼啦。。。我会晕车,所以选了副驾驶的位置。。。

差不多三个多小时之后到达拜县,先去去住我们的小木屋之后然后出去觅食

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的缘故。。。觉得泰北的菜都很合胃口。。。都好吃。。。折腾了几个小时,回小木屋睡会。。。

睡醒之后又找了家店补充下体力。。。很爱泰式的炒米粉,吃过好几家人家,都好吃,味道都很浓郁且用料足~

泰国的奶茶是我最爱的味道。又甜又浓郁也不会腻,好吃~连续两天都是看到牛魔王中的弟弟。。。弟弟好羞涩噢~

榴莲雪糕,每次路过都会来一根。。。一天得吃个好几根,很适合天热的泰国

拜县县城不大,很适合随便兜兜,比起清迈我们更喜欢拜县。。。拜县夜市每天都有。。。虽然摊位没有清迈夜市那么多。。。不过够吃够玩。。。逛完可以找家按摩店按按脚~
结束一天行程

一大早趁太阳威力不是很大,我们一早就骑着小毛驴来到了云来观景台。。。可以欣赏PAI县的整个风景~

云来下来之后,我们回到度假村,正好是早餐时间,早餐虽然东西不是很丰盛,但是味道都还不错~
吃过早点我们骑着小毛驴开始去各个景点,好在都在一条线上。。。一直往前开就行了

先来到马里拜,这家度假村也很红啊。。。有萌萌的汽车房,还有出镜率极高的大树秋千~

黄色小屋~其实每个景点都是同胞,想张无人的照也真的蛮难的。。。

草莓园。。。不过草莓冰沙还是有些酸。。。

在二战桥碰到了杰克船长运气不错噢~怎么能错过来个合影呢!

泰国的咖喱也是挺合我胃口,好像记得有人说,在不知道点什么吃的情况下点咖喱总没错~

约了下午四天骑大象,到指定地点去等待,会有车带我们去大象营,可惜特地想在PAI县骑大象,就是想跟大象来个亲密接触,直接坐在大象身上。。。可惜没有如愿。。。

我们住的农场家的牛排可棒啦~480G的牛排貌似只有400泰铢。。。爽歪歪啊~味道也不错

吃完饭又是夜市走动走动。。。有一家摊子可以把照片微信传给他,然后打印成明信片。。。在那家呆了很久把明信片都写了。。。

这张明信片是给我们做参考的。。。然后就安安静静的坐着写明信片
结束一天行程

吃完早饭,继续出去溜达一圈。。。中午退房完要离开PAI县了。。。我们很喜欢这个地方,很小清新。。。以后有时间可以呆上一个星期就好了~

再去看了萌萌的大象,给它喂串香蕉,它们真的好嘴馋~

又去了一次二战桥。。。果真一大早二战桥人很少。。。只有我们两个。。。可以愉快的拍些照片。。。

前面一天漏掉的景点。。。就在小镇上。。。

退了房在AYA等待。。。AYA真的很方便。。。我是之前国内预定好,然后微信上他们会把预订单传给我。。。其实去PAI县的那天,我日期记错了。。。晚了一天。。。我自己都没发现。。。后来回国之后才发现这个BUG。。。

清迈

清迈换了平那科,这也是家网红店了。。。因为离机场近,口碑也好,所以选择了这家

泰国之行的第三辆小毛驴了。。。

去宁曼觅食,看到这家日式简餐,去解决下晚饭。。。三文鱼很便宜,于是后来又加了一份。。。果真泰式的奶茶不会让我失望,是我爱的类型,可能不太喜欢喝甜的人会不喜欢吧。。。

吃完晚饭,我们骑着小毛驴跟着导航来到了夜间动物园。。。

果真网上订划算很多呢,差不多一个人的价钱买两个人~~~然后到动物园的门票处去取,很方便

夜间动物园回来之后去逛了会街。。。

是不是我们同胞总是不问自取习惯了。。。他们对我们也很焦头烂额呐~~~

本来以为是荤的,去买了一份。。。结果里面包的是糯米~味道也还可以~

结束一天行程

今天一早起来在下雨。。。只能懒在酒店吃早餐了。。。平那科生意不错,我们去的还算早,都没什么位置了。。。发现清迈的泡饭味道都很不错呢,吃了好几家的泡饭都很赞。。。

又来LILA了,这次选了草本热敷~

又是一家网红店。。。东西比较一般。。。适合拍照。。。

得过世界拉花比赛第八名的老板,现在店内应该都是徒弟们在拉了。。。店面不大,生意很好。。。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坐下。。。喝完咖啡赶去机场。。。赶往下个目的地

香港

一早差不多8点不到就来了。。。深水埗的这家老店还没开门。。。大家都在卷帘门外等待。。。谁知道卷帘门内也已经有客人排队了。。。不过好在香港人节奏快。。。就算排队,也很快能轮到。。。翻桌比较快嘛

糯米鸡是大赞啊。。。我们这里的茶餐厅是完全没这样的水准的。。。糯米看起来淡淡的不均匀的颜色,其实很入味。。。鸡肉也香嫩。。。好好吃~~~

真心是世上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了。。。

香港中转,住在旺角的智选假日,那时候可能刚开张,价格很便宜,我以500元一晚拿下。。。后来12月份再去香港。。。这家智选假日已经水涨船高了。。。旺角这里地处很多当地人住的居民区,有很多非网红但是很美味的小馆子。。。这家的云吞面是一直让我难以忘怀的。。。之后12月份再去香港,也没有吃到超越这家小店的云吞面了。。。

有个好久没见面的小伙伴,跟着家里的阿姨们同一天来到香港,他表示跟阿姨们在一起没劲问能不能跟我们,于是捡了他,三个人一起游香港。。。我们都是香港中转一天。。。只有一天玩转香港,走的地方有限。。。

带着小伙伴来到了新界的添好运。。。差不多一天的行程也快到尾声了。。。

回去的时候路过那家当地面馆,打包了一份粥一份面。。。料很足耶。。。
结束一天行程

结束一天行程。。。

12月 香港

跟小伙伴们说添好运家的东西又便宜又好吃。。。但是无奈人太多。。。于是我们打包回酒店了,这次香港之行任务在身。。。几乎是暴走。。。这些年来一个人走了不少地方。。。也没这次的香港行那么累啊。。。

给自己和未来老公还有我老娘买表,自己对表不是很感冒给自己和老娘买了入门款。。。爸爸说男人的表盘起码要40mm,就给胖子选了无历黑水鬼,虽然去的时候人民币大跌,不过算上汇率还是划算很多。。。多下来的预算可以给自己再买个包。。。第一站先去把表拿下。。。

怕圣诞节人多,特地选在圣诞前夕几天去。。。打折季也开始。。。不过悲哀的是需要买的东西都是没打折的。。。不过找个借口去香港吃吃喝喝也是件没事啊~

生肠跟火鸡肾我更爱火鸡肾。。。

这个完全是代表着正宗港式甜品的店。。。去的时候已经大排长队了。。。店面很小,人很多。。。每样都很好吃呢。。。蔡澜推荐。。。

结束y

大喜屋日料放题性价比之王。。。中环这家不用排队。。。我们直接过去就有位子。。。冰激凌每人只能选一样。。。我们都选了哈根达斯。。。冰柜里进口饮料挺多,可以随便拿~

店面其实很好找。。。可是我们绕了一圈又一圈。。。其实就在眼前。。。生意很好。。。稍微等了一会位。。。不爱吃面的人觉得真的很惊艳。。。下次去霓虹国的时候一定再去试试原产地的味道~

钻戒去了十六番上的大家推荐的BLUE家,观察了很久。。。张组长和BLUE家,还是选了BLUE家。。。裸钻经济实惠。。。素质也不差。。。

其实第一进去的还是卡地亚。。。不喜欢LOVE系列。。。试带了镌刻版一粒钻,我的倒是OK,就是胖子的怎么挑都不适合。。。于是去蒂凡尼。。。本来也是在这两款里纠结,这样卡地亚就直接OUT了。。。我的蛮好选,也是去香港前看挑中的款刻字加三粒钻。。。问题还是在胖子身上。。。跟我同款的胖子带着不好看,再试试光版的戒指也不合适。。。然后营业员推荐了罗马数字的镂空款,带三颗小钻,反而比光版的便宜,且好看。。。我这种爽快的性格。。。立马拿下。。。任务完成,男方买戒指,女方买表。。。随便吃吃喝喝喝买些别的小玩意。。。

整个行程算是结束了。。。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3 19:25

引用 suelc 发表于 2016-05-03 19:25:53 的回复:

回复suelc:还是写吧,记录下来,过几年还可以拿出来回忆…

2016-05-04 08:08

引用 miya0129 的图片:

这是什么东西呀?

2016-05-05 16:29

看着好好吃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05 16:29:13 的回复:

这是什么东西呀?

回复小胖妞妞:这个也挺好吃的。。。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