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神户大阪奈良]DUANGDUANG教你8天深度游关西!

三井幸子 (新加坡) LV.13
2016-05-01 21:58 19207/37
  • 出发时间/2015-12-07

如果要问我关于旅行的定义,我可能需要思考很久,最后的结论也许是:我们现在的行走还算不上什么旅行,要看关于旅行的故事,那去看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吧。我们的生活在很多时候是压抑的,充满束缚的,我们把自己的易怒、暴躁怪罪在千篇一律的生活上。“向往自由”诸如此类的自我追求在这个年代偶尔会显得做作了些,不顾家长不顾学业地往外跑似乎又有些不负责任。尽管如此,我还是想出去看看。

在不一样的天气里尝新鲜的味道,在陌生的面孔中寻难忘的人,发现同行人的奇怪癖好...等等..等等的。为什么要出去看看?因为在千篇一律的烦闷生活中,在心中焦躁感膨胀时,会回想起在京都的傍晚、神户的夜景,还有些零零碎碎的事情,然后期待着下一次的行走。有着那样的期待,日子好像就变得不那么沉闷了一些。

这篇文章是奇怪的半游记半攻略体,因为既想把路途中好吃的好玩的地方尽可能地搜罗起来,又想放开思绪乱飞。整篇文章是两人执笔。
“三井幸子"是短发御姐,“流川佳佳"是刘海萌妹。(哈~哈~哈~哈~*树懒脸*)

如果你刚好在为接近年底的日本关西游做准备,那这篇游记加攻略就非常适合你哟!
酱!让我们开始吧!!

广告时间

在正式开始前先打一个广告啦~ 如果有要去欧洲的的朋友,戳这里!!
瑞士意大利布里恩茨湖水、托斯卡纳阳光,15天超级深度游

结束啰嗦

行程日期:
12月7日--12月14日(秋末季节)

行程路线:
第一天:上海大阪关西机场-京都(花见小路)
第二天:京都(岚山-金阁寺-京都大学)
第三天: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第四天:京都神户神户港)
第五天:神户(三宫站-有马温泉-六甲山)
第六天:神户大阪(USJ/蓝天大厦-心斋桥)
第七天:大阪奈良-道顿掘
第八天:回家去啦~

出发前准备:
1. 在淘宝上面租了wifi器,可以分享10个设备。出发前在浦东机场取,还算方便。
2. 所有住处都是在Airbnb上定的
3. 照片by流川佳佳(Canon70D 镜头10-18mm)
4. 视频by三井幸子(小蚁运动相机)

关于穿:

为了每天拍的照片可以比较有CP感,我们专门为这8天配了6套情侣装。如果你也准备和闺蜜或爱人出去玩,也可以尝试不完全一样,但带有默契的outfit!拍照的时候会很有感觉哟!

我们选择的分别是:
1. 黑白条纹和牛仔裤
2. 灰色系加深蓝色
3. 牛仔系列
4. 黑白与格子
5. 和服
6. 花色与高筒袜

我们完全没有为了搭配而去重新买衣服,只是大家把先有的衣服拿出来,按照样式和颜色搭配了一下。结果拍出来是意外的有感觉呢!

第一天~

上海浦东出发,到达大阪关西机场是下午时分,天气适中,我们心情非常激动。因为坐的是春秋航空(1400rmb来回),下飞机的时候我们已经有些饿了,所以立刻买了三明治和超级好喝的抹茶。日本的抹茶真的是好喝到飞起来,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喝一杯(Familymart超商),特别是在冬天,暖暖的简直幸福感爆棚了!

我们坐大巴去京都,在机场有大巴票的自动贩卖机,如果找不到的话可以直接问工作人员。位置在机场外面的巴士停靠处,其实是很好找的,一张票大约2000yen。

我们最惊奇的是车上居然有厕所,很宽敞也很暖。司机先生很有礼貌,如果不确定要在哪一站下可以问他,一般都会非常耐心地回答。车程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在三条站下车,然后步行到我们定的民宿(Airbnb)。

HOST 主人: Takashi, Rina and Yuki Sato
Airbnb 帖子名: Cozy & Convenient for Travelers
价格:大约200rmb/人/晚
民宿的环境可以看视频,都在里面~

休息片刻后我们就启程去花见小路(hanamikoji dori),花见小路靠近四条,所以可以从三条一路走过去。如果规划最快的路线,大概步行20分钟可以到达,我们就胡乱走着于是收获了不少美丽的风景。

我们到达花见小路的时候还不到6点,所以店家都还没有开门。很适合在完全没有人的路上拍拍拍,整条街很安静。店家纷纷清扫店前面的道路准备开门。这整个区域都可以慢慢逛着走,日本天黑得很早,我们在附近走了很一圈天就微黑了。

天黑后我们就开始寻觅晚餐,日本餐厅非常准时,不到时间绝不开始营业,所以我们两个就眼巴巴的在一家寿司店外苦苦等候开门。吃完后路过一家甜品店,又立刻吃了一份抹茶松饼。如果你看了视频就会知道那松饼有多诱人!真的是我们这辈子吃到过最最最好吃的松饼了!!

松饼店: Cafe & Dining Fleur Kyoto
736 Higashikojicho, Shimogyo-ku, Kyoto 600-8173
现在回想起它都要咽口水呢!!咕噜!

现在回想起来,第一天真的是好幸福。特别是饿疯了,然后又吃到撑。天气凉凉的,拉着手漫无目的地在古老的街上走。街上有些嘈杂,却又不觉得嘈杂。小街小巷里都是忙碌的店家,我们一家家地看,说着明天吃这家那家,好像要在这里生活很久的样子。

第二天~

我想,对日本最最深的记忆应该就是Familymart吧!每天的早餐场所,有吃不完的点心。下图中的抹茶就是我们大推的暖暖早餐必备,还有最左边的咖喱包子,每天吃一个都不够哟!

第二天是去岚山的日子。
我们选择搭地铁:从"Sanjo Keihan"站搭地铁,搭"Tozai"线到"Nijo"站转车,最后在“SAGA-ARASHIYAMA"站下车。
我记得我们在地铁站问了员工,他们教我们买了一张一日券。正好我们一整天玩岚山和金阁寺可以用到,好像是1000yen。

12月初是秋末季节,岚山的红叶美得不像话。刚入口的地方很空旷,阳光又很好,所以整个心情大赞!我觉得秋季来关西最大的好处就是人少,天气佳,风景也超美der!

来了这里就一定要去这里有名的竹林。
如果喜欢看日剧的话就一定看到过在轨道上的红绿灯,红灯绿灯变换时的叮叮声,还有周围树叶相互碰撞的沙沙响,好像突然进入了秒速五厘米的场景中呢!(虽然人家是樱花)

午餐是在一家幽静的小店里吃的定食,这家店的主打貌似是滑嫩滑嫩的烧豆腐。因为整条街都是美食所以在这里就不推荐了。相信最有缘的店,才是最好吃的店!

因为买的一日券刚好可以坐同一条线到离金阁寺最近的地铁站(Kitanohakubaicho),步行去金阁寺大概需要20-30分钟。如果不是真的和我们一样闲的话,可以搭巴士,搭到叫"Kinkakuji-michi"的站就可以了。真心推荐下午4点左右去,那时候阳光刚好照在金阁寺,加上湖面的反射,整个就是被这土豪金闪瞎!

晚上的时候我们去京都大学里走了一圈,然后在那附近的拉面店吃了晚餐。虽然是某家有名的拉面店,但可能是汤太浓的关系吧,我们两个都吃不惯。店家很破旧,来来往往的顾客也挺多,所以有兴趣可以去试试哟!

店名: Masutani (靠近银阁寺)

吃完了之后当然又是一顿乱走,然后跳上了一辆开往三条的巴士。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我觉得我对旅行的喜爱从其中的未知开始。路线也许是错的,期待的店家也许没有开,转角的甜品店可能有惊喜。亦或是,恰巧进过的洗衣房和没有人的车厢,享受在这一瞬间属于我的这座城市。也许是在这座城市里生活了很多年的人不曾了解过的欢愉,也或许是我从未有过的意外成真的幻想,无论是什么,都让人着迷。

第三天~

相信在京都,必照的到此一游照就是橘黄色的伏見稲荷大社,我们也把穿和服的日子定在了这一天。因为租借和服一般都是早上10点到晚上6点,所以我们起得早早的,交通非常方便,直接坐京阪电铁到伏見稻荷車站就可以了。

我们提早在网上订了两人的和服,店家非常好,楼下还有一家猫咪cafe。
店铺网址:https://kimono-fushimiinari.jp/
价格:照片中的全部是大概7000yen/人(6000衣服,1000头发)
12月份穿和服完全不会冷,走路确实有一点点麻烦,但是我们两个上山下山也没有任何问题。

和服是不是很美!!
我特别喜欢日本的文化,它里面有现代性,也有无法割舍的传统性。穿上和服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层层叠叠,各种各样的小细节感觉需要很多的经验、练习,才能把一件和服穿得漂亮。我觉得对文化的定义也在此,它是需要时间的历练,需要对深层的了解和感受的。经过这短短的一天,从穿上和服的那一刻起,不自觉地我们会表现得更淑女,行为举止会不由自主地放慢。我相信这种感受是必须要慢慢去体会的。

在进入神社前有一段路上全部都是小吃,摊主们吆喝着,那香味简直让人吃得停不下来。具体的环境在视频里都能看到,强推那家卖章鱼烧的,那个小哥长得特别像泷泽秀明!!!

渐渐的天就暗下来了,黄昏的稻荷大社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下图中的这位朋友非常高冷,无论我们怎么示好都完全不理我们...

夜幕来临,我们挤着下班时刻的地铁返回三条。只记得路上很累,但是因为太兴奋所以还是斗志满满地在三条走了好久好久,只为找shabu shabu的店家。好像第一天满大街的shabu shabu都不见了,还是第一天我们根本没有看见呢,至今还是一个未解开的谜。

京都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好天气也结束了。在去过关西东京北海道之后,我觉得我对京都的感受是最最深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是对日本的第一次接触,还是因为它的文化底蕴真的太深,我觉得整个城市的感觉是恬静又澎湃的。夜晚的市区很是热闹,走远了看,来来往往的人喧嚣的街道;走近了看,随风摇摆的红色灯笼、石路上窜出的黄色小花,还有暖暖的欢笑声。

很是喜欢。

第四天~

第四天开始天气就没有那么晴朗了,从京都神户的路上就开始下起了雨。这整个路程讲起来有些心酸,虽然其实还是挺方便的,但是因为不熟悉所以路上吃了很多苦。*说起来都是泪*

首先,我们购买的是[关西周游卡],它的作用呢是可以搭乘几乎所有关西的市内交通,比如阪急之类的,就是那些市内的密集地铁。JR啦,新干线啦,一律不行。停靠的站比较多,所以基本上所有的地方都能去,就是比较麻烦。

比如!要去神户的话,根本不是从京都站出发!下面两张图就是我们跑去京都站买周游卡,然后以为从京都站就可以走,结果发现根本不是!要回去四条坐地铁到大阪梅田转线,再坐去神户的三宫方向。我们的心情就是:%&¥%¥%¥#.... 想象两个瘦弱?的女子,拖着很重的箱子,背着相机三脚架等器材,上楼下楼。注意⚠️:日本有些地铁口是没有电梯的,地上全部都是盲人线(这是值得赞扬的!),反正就是拖行李上上下下不停换车吃了苦。其实没有行李的话周游券还是很方便的。

这里就要稍稍吐槽一下,日本的交通虽然很复杂,但是其实去过了就知道还是很方便的。主要是攻略很难做,如果官网上的信息可以更清楚就好了!

下图是梅田的中转,长得特别像米兰火车站,下车的时候一瞬间还以为自己穿越到米兰了呢!哈哈哈!

神户的几天天气很不好,一直打着伞。在神户没有找到合适的Airbnb,所以我们定了青年旅馆。就是那种一个人一个小空间的六人间,老板人超级超级超级好!还带我们去他们的姐妹旅馆喝清酒,教我们订票等等!我们还在这里认识了一个特别好笑的台湾小哥,如果你看第四天的视频就能看到他!

青年旅舍名字: Hostel Nakamura Kobe
地址: Japan, 〒650-0026 Hyogo Prefecture, 神戸市中央区Chuo Ward, Kanocho, 6 Chome 神戸市役所2号館 中央 区 古湊通 2-1-20
坐地铁到神户JR 站走路15分钟以内

如果和我们一样买周游券,就朝三宫方向坐,坐到叫“高速神户”(KosokuKobe)的站下来走路也是10分钟这样。
洗澡什么的都很方便,只是如果同房的人作息习惯很奇怪的话,那...可能就会很麻烦吧。

晚饭我们是在地铁站随便找了一家看上去不错的定食店,结果真的很不错哦!!那颗蛋简直了!我现在一边写游记一边口水都要飞了!

因为下雨的关系,天气变的很冷,风也很大。原本我们打算好好找个地方吃牛肉,看夜景,结果计划有些打乱,根本不想要待在室外。所以我们在路上大概拍拍照,简单地拍了一下夜景就去逛街了。

这是在神户港旁边的面包超人乐园,是和对面的SOHO连在一起的。中间有很多好吃的店家,还有很多动漫周边店!我们就在宫崎骏的周边店里待了一个多小时...

虽然吃了不好吃的牛肉,经历了一天的颠簸也吹了风淋了雨,两个人累得不太想讲话,却也体会到了旅行中的另一种滋味。在兴奋和愉快之外,也有彷徨和烦躁感,但是在异国他乡的我们不能停止不能放弃,一定要找到解决的方案到达下一个目的地。顺遂的便不是生活,在不顺遂中成长,才是真正宝贵的吧!

第五天~

神户开始我们就没有特别详细地规划路线,一是因为懒,二是因为...懒。总而言之,在日本行走,必须!提前!规划!必须提前规划!必须提前规划!好像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虽然“当天决定当天查路线当天懵逼”,也有其有趣之处,但真的是可以避免的(血的教训)。

原本我们的计划是:去有马山泡温泉(神户有名的金汤银汤),然后日落后直接从有马山上山看神户夜景。因为神户夜景是传说中的必看,我们也做好准备一边吃着东西一边看夜景,远看灯火阑珊,细品美食佳肴。现在看来,那时候我们真是too young too naive...

我们在去有马山之前先在三宫站下车找吃的,路过了游戏厅被无名吸引力给拉了进去,疯狂拍大头贴。之后胡乱走走发现了一条很长的人龙--是的!行走法则中很重要的一条,找不到吃的,就找排队最长的那个!这家店在trip advisor上评价很高,价格好,分量足。只是如果是午餐时间那肯定要排上好一会儿呢!

店名:Red Rock
地址:1-31-33 Kitanagasadori, Chuo-ku, Kobe 650-0012, Hyogo Prefecture
价格:大概1000yen/人

之后我们就踏上了去有马山的路。我们提早在网上找到了有马山的温泉,是一家叫“太閣之湯”的温泉很不错,我们没有住宿只是选择了一日的泡汤♨️。从有马温泉站出来后就有接驳车,坐上车就直接到达泡温泉的地方啦。

温泉名:太閣之湯
地址:神戸市北区有馬町池の尻292-2
网站:http://www.taikounoyu.com
价格:大约2400yen/人/日

虽然我们非常推荐这家温泉,但是却不推荐我们的路线。通过那天的经验,从有马山上山看夜景的路线一般下午4点多就关闭了,所以在温泉好好享受是几乎不可能的。而如果这时候再从有马赶到六甲山,通往山顶的路线也已经关闭,所以到头来会是一场空。所以我们用血的经验告诉大家,要么再早一些去泡汤,要么就专门安排一天去看六甲山夜景,可以徒步上山大约4小时!

去有马山的路上很美,有很多高中生也同路坐着地铁。我们就以测光为由,偷偷地拍了几张~

这里开始就是我们所经历的狗血了。泡完汤后赶到有马温泉站,发现已经没有从有马上山的缆车(本来当天就关闭了,因为风太大;平时是4-5点关闭,但是可能有季节性)。
我们的心情:失望。
然后讨论了一下,问了一下地铁的工作人员,发现六甲山还能一试。于是我们立刻坐地铁一路朝六甲山奔去,根据谷歌提示,从地铁站到六甲山的半山缆车需要坐公交。不然还可以徒步4小时...不管怎么说,还是有一丝希望。
我们的心情:忐忑。
但是仔细一查公交运营时间好像很早就结束了。
我们的心情:失望。
但是我们不死心啊!决定还是要去公交站看看,哇塞,结果还有公交!虽然公交上遇到了奇怪的大叔与我们进行了奇怪的对话,但是知道可以坐到半山缆车的我们简直是开心死了!
我们的心情:兴奋。
到了缆车站,发现整个地方很荒凉完全没有人,而且灯也暗暗的。难道关门了?
我们的心情:震惊。
进去一看发现原来还在运营,只是完全没有旅客,我们几乎是包了整个缆车。心里有点疑惑但也管不了那么多,于是就上山去了。当时在山上,有点小雨,又突然降温。我们两个人完全没有穿外套,完全是要冻死的节奏。到了真正的半山腰,便看到了,上山顶的巴士已经结束的看板。
我们的心情:哈~哈~哈~哈~

不过出去走了一圈,还是看到了半山腰的夜景。身上的温泉暖气已经消失了,在冷风中看着夜景有些瑟瑟发抖。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奔跑着在半山腰寻找最好的角度,互相搓着手,诅咒着这天气,但也庆幸这一定要上山的决心。是留下了遗憾吗?好像也没有,我觉得夜景是美,我记得更清楚的应该是那天辗转的心情吧。

一张“得来不易”的神户港。

当天经过一天的奔波我们回到青年旅舍,去Familymart狂扫一堆吃的!之后想到我们都还没有喝过清酒,和老板提起,老板便提议大家一起去姐妹旅馆喝免费的清酒。所以就和台湾小哥一起去了,并在那里认识了两个帅气的澳洲小哥,愉快的度过了那个夜晚!

这一天绝对是我整个旅途中记得最深刻的,也是我第一次在短暂的旅途中认识了新朋友。台湾小哥到现在还和我们联系着,很快就会来新加坡找我们玩。这种奇妙又温暖的缘分是不能提前计划的,也不是故意安排的,所以我们才会爱上这种不确定感。一切的不好给了我们当下的不满和愤怒,但也给了我们平静下来后的开怀大笑,更给了我们独一无二的回忆。

真的是再美好不过了!

第六天~

一大早就从神户出发到大阪的住处(在第七天里会提到住宿详情),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我记得在某个地方读到过一个作者对友情的解读。他说,友情的可贵之处不是两人拼命和盲目追求彼此的相同点,而是对彼此的不同的尊重和理解。我一直相信的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的相处模式,都是在为共同爱好拥抱时,也仍然保持自己的一些固执己见和奇思怪想。当然,我们分开行动的原因并没有如此深度的解读,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佳佳的理解。

和很多两个闺蜜一起出行的惯例不同,我们的第六天好像是所谓的自由活动。两个人分开行动,分别去了大阪环球影城和大阪梅田区,晚上的时候再一起到心斋桥晚餐。

接下来就是两段分开的游记了。

[流川佳佳]
因为幸子是一个对游乐设施完全无感,准确的说对哈利波特也无感的人,所有去日本前我对于要不要去USJ其实纠结了很久。但一到关西机场,墙上满满的都是哈利波特的海报,立马就下定了决心,“我!要!去!”
其实USJ买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如果早就决定了,建议去日本前直接在携程网上订一订就好了。但对于我这种到了日本才临时决定要去的人来说,买USJ票可能是这个旅程最让我崩溃的地方了,特别是看完网上那些“日本环球影城购票全攻略”贴子,又要日本地址又要信用卡的,差点就要放弃。
幸好在青旅老板的热心帮助下,我顺利的在Lawson的订票机买票成功!撒花~ Lawson是个强大的地方,几乎所有的票都能在那买~

价格:7400yen/人/一日票

鉴于我是一个超级大路痴,大概就是那种和我说“上下左右”都会迷路的人。(囧)幸子这个“行走的地图”只好送我到USJ,之后我们就各自开始了一天短暂的一人游。去USJ有很多不同方法,但我认为最方便的路线就是从西九条-JR樱花线-环球影城站,一下车就是。
作为哈利波特狂热粉,我唯一想去的就是心心念念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而进去还需要有“入场确约券”,上面会写入场的时间。因为园区为了控制人数,只会在特定的时间一批一批放人进去,所以建议到了USJ要先去拿“入场确约券”。大概在等了3小时后,我终于进!去!了!

虽然USJ里的扮演者都说着日文,说不上来的怪,但至少也满足了我一日巫师的小小心愿~(你们这些愚蠢的麻瓜!统统石化!)

我想哈利波特对我的意义不只是充满爱和自由的霍格沃茨、承载着奇幻之旅的特快列车、Wingardium Leviosa的魔杖、繁华的对角街、甜而不腻的黄油啤酒...
其实很难向没有读过原著或者看过电影的人解释哈利波特这个系列对PotterHead(哈利波特粉的昵称)的意义。要知道,有些东西就是有那种力量,哪怕它在书架上放了好多年,哪怕它早已过了黄金期,哪怕越来越少人提到它。但你就是知道,只要一看到那些东西,就会想起相信魔法的自己,然后得到一股莫名的力量。

[三井幸子]
从在环球影城站和佳佳分开后就有种莫名的失落感,因为热闹了许多天突然又安静下来着实又有点习惯不了了。虽然害怕所有的下坠型活动,类似过山车等,但我是一个极其喜欢高处的人。于是我选择了梅田的蓝天大厦,然后胡乱在梅田区域暴走一整天。随意钻进路边的小店,在破旧的天桥上设倒计时自拍,然后坐在便利店里吃着关东煮看快速行走的人们。

那天我的微信运动一定是第一名。

在梅田站周围的景点基本都可以步行到达,比如蓝天大厦,比如美术馆等。可以事先在梅田站周围标上步行可到达的景点,然后依次去。原本我是这么打算的,但是从大厦出来后我的行动速度实在太慢,到达美术馆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无奈脸),不过周围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如果叫我去回忆那些路过的街道,我已经完全记不起来了。我唯一有印象的是那里错综复杂的地铁轨道,还有杂乱无章的电线,有很多陌生的感觉却又觉得像是自己生活的城市。我打电话给喜欢的人,告诉他我看见的东西,街边的店,有一搭没一搭的。

对于两个人来说,无论是走不完的路还是排不完的队,这一天都是特别特别累的。终于在见面后,兴奋的巫师和累趴了的麻瓜在道顿掘寻觅起了晚餐。道顿掘简直挤得吓人,感觉整个城市的人都聚在这里了,有点水泄不通的即视感。路两边都是看上去超级好吃的料理,还有成群的游客。所以说实话,我们都很想快点逃离。

后来才想起来,我们并没有为专门定的复古房间好好的拍几张照。只有这张超级凌乱的照片,和生无所恋脸。

我想这天我们应该都是有些想念彼此的吧。我一直觉得两个人一起旅行超过3天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因为疲惫和烦躁,很容易会有小摩擦和小任性。通过这次的旅行,我觉得对我们彼此来说都是很可贵的成长经验,也教会了我们怎么随机应变怎么沉稳地面对一切。这一晚我记得从房间走到浴室冷得让人直哆嗦,佳佳又开着康熙来了睡着了,晚上我们都睡得很香。

第七天~

我们住在大阪(其实算是奈良区)一个非常偏远的地区,因为在Airbnb上看到了这个特别复古的屋子所以决定了这里。可惜没有拍什么房子的照片,而且真的离市区太远了,大概从家到梅田需要40分钟的时间。如果有特别喜欢和风的朋友,这套房子绝对是大推荐!

房子名字:room "Asuka" in Guesthouse Kotone
地址:Oji-cho, Kitakasuragi-gun, Nara, Japan
价格大概:200rmb/晚
网址:https://airbnb.com/rooms/1001807?s=9&user_id=48747457&ref_device_id=28a621ae4f2a214009881dafcd0fe59e6f9015c9
大家一定要去看一下,因为离地铁站近,房子周围环境特别赞。如果不是因为赶时间,真的是一个特别棒的选择。

下面是一些房子周围的照片,有些乡村的感觉,特别安静舒服。

接下来正式进入第七天~

我们选择一早就去奈良看小鹿,就是那传说中贪吃又有点凶残的小鹿!事实上它们挺可爱的,为了吃东西还会鞠躬呢!而且那个鹿饼...还挺好吃的(不会告诉你我们怎么知道的)!我们没有去奈良有名的寺庙,因为觉得在京都已经看了许多寺庙了,所以看完小鹿我们就结束了奈良的行程。大概只花了小半天的时间,在奈良站旁边吃了点午餐后,我们就和台湾小哥汇合准备去大阪的心斋桥好好走走。

到达心斋桥后,我们先开始吃那里有名的路边小吃,比如人形烧(老板夫妇炒鸡nice,还免费多送了我们几个!)还有烫得飞起来的章鱼烧(小哥手法快极了)。当然也在有名的标志性格力高广告那拍照啦,虽然并不了解它的由来。

因为已经到了最后一天,所以一定要去药妆店大买特买。

一起喝了杯清酒,吃了些小食,发现时间已经很晚了。赶到地铁时,我们原本想坐的阪急线已经结束了,所以送走了台湾小哥,我们便一路狂奔去JR线。真的是!一!路!狂!奔!赶上了最后一班去Oji的车。坐上车的那一瞬间,我们深刻了解到,短暂又充实的关西之行踏入了尾声。心中除了小确幸,还有小失落。

最后,用和台湾小哥的这张歪了脸的自拍结束。

无论是突变的天气还是不知何时开走的末班车,都让人慌张。当我们朝着车站狂奔的时候,我突然想,旅行就是沉闷生活中的一场狂奔。或许赶得上,又或许不。过程或是确幸,或是恼怒,或是懊悔,或是哭笑不得。但是结局却是一样的:好几个月后在写游记的我不用仔细回想,就有无数画面浮现脑海,我打开微信和佳佳聊起那时候的事情,两人都笑得很欢,恨不得立刻再来一次。

所以渐渐地也无所谓于那些平庸的生活,因为心中总是有准备好要狂奔的小澎湃。希望我们的游记可以为在计划关西游的你带来一些帮助,也希望每个热爱行走的人在旅途中都能遇到有趣的事和人,最好是能有美好的邂逅。

嗯,那让我们一起为下一次狂奔努力生活。
共勉。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2 14:02

期待我们下次的趴趴走~

2016-05-02 14:0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2 14:25

引用 xiaoxiaoqiong 发表于 2016-05-02 14:02:3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xiaoxiaoqiong:哈哈哈哈~ 想到能出去玩,懒癌立刻就治好了~

2016-05-02 14:38

引用 流川佳佳✨ 发表于 2016-05-02 14:04:42 的回复:

期待我们下次的趴趴走~

回复流川佳佳✨:嗯嗯!

2016-05-02 14:39

引用 三井幸子 的图片:

这眼神,次喵表示“本大爷现在心情不好”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5-10 16: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0 16:27:59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哈哈哈!一脸超级不爽!

2016-05-11 23:33

2016-05-14 01:01

能发wifi器的链接给我吗😂自己找找的都不好

2016-05-17 11:59

引用 🙇☆g♪izzly 发表于 2016-05-17 11:59:38 的回复:

能发wifi器的链接给我吗😂自己找找的都不好

回复🙇☆g♪izzly: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能粘贴taobao的链接,不过那时候我买的就是搜 “日本 wifi”出来的第二个。 18块9的。在机场取的,然后回去的时候还。我觉得好用!

2016-05-18 00:02

大神 求攻略 lwcoco880817@163.com

2016-05-19 07:00

引用 三井幸子 发表于 2016-05-18 00:02:25 的回复:

回复三井幸子:谢谢!

2016-05-19 10:39

二美奶丝,游记写的奶丝,配乐奶丝

2016-06-13 14:07

楼主~~~我想知道你们怎么拍的合照~~8月也是2个人出行!!!!

2016-06-23 11:56

引用 阿扁君 发表于 2016-06-23 11:56:32 的回复:

回复阿扁君:hello~ 我们一般都是用三脚架定时的,每次一个地方要拍好几次选出一张好的!☺️

2016-06-23 11:57

親!我跟妹妹7月出發 想問下 你在airbnb上訂的民宿的地址是在哪裡看的?我一直都找不到 我好懷疑自己的人生😩能截圖給我看一下嗎 謝謝

2016-06-25 11:45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06-25 11:45:58 的回复:

回复Phoebe:好的,你等一下噢,我找给你!

2016-06-25 12:00

回复Phoebe:你在airbnb选择地方 和日期 如果没有出现的话 应该就是那段时间被订光了

2016-06-25 12:13

ikon!!!ikon!!!ikon!!!!

2016-06-29 11:47

引用 ✞✡Michiko✡✞ 发表于 2016-06-29 11:47:32 的回复:

回复✞✡Michiko✡✞:超爱!超爱!超爱!

2016-06-29 12:59

亲,我想问下你和朋友两个人的合照是谁帮你们拍的呀?在路边请别人帮拍照方便吗?因为我也是和朋友两个人去,谢谢!

2016-06-29 16:24

引用 悠悬木_生活在别处 发表于 2016-06-29 16:24:16 的回复:

回复悠悬木_生活在别处:我们其实随身带了三脚架,基本上都是定时拍摄的。如果没有三脚架的话,也可以找石头之类的地方固定相机。因为日本普遍来说比较安全,所以选年轻的路人帮忙拍肯定没问题!

2016-06-29 16:30

想请教一下 买西瓜卡的话 电车 地铁 公交可以坐吗 比如 大阪京都往返 买了西瓜卡就不用再买关西周游 是吗? 谢谢回复

2016-06-29 18:03

引用 三井幸子 发表于 2016-06-29 16:30:41 的回复:

回复三井幸子:好哒,谢谢啦,非常感谢

2016-06-29 18:43

引用 Leessang 发表于 2016-06-29 18:03:37 的回复:

回复Leessang:哈哈哈哈,才发现两边你都问了 😋

2016-06-29 21:02

引用 三井幸子 发表于 2016-06-29 21:02:03 的回复:

哈哈哈哈,才发现两边你都问了 😋

回复三井幸子:哈哈哈怕你忙了没看到 问两次刷个存在感真的很谢谢你

2016-06-29 21:08

引用 Leessang 发表于 2016-06-29 21:08:53 的回复:

哈哈哈怕你忙了没看到 问两次刷个存在感真的很谢谢你

回复Leessang:不用不用!!有什么问题就再问我好了~ 随时!

2016-06-29 23:19

楼主视频是用GoPro么   求教带GoPro用处多不拍照   在想要不要带了  已带单反

2016-07-01 17:38

引用 敉安_YuYu 发表于 2016-07-01 17:38:56 的回复:

回复敉安_YuYu:我觉得用单反实在太重了,我用的是小蚁的运动相机,非常好用!支持国产!哈哈哈哈~

2016-07-02 13:19

花姑娘哟西!看了一个晚上

2016-07-11 07:45

关西机场到京都的机场大巴下车后有地铁的么?

2016-09-15 20:31

引用 达婷Christine 发表于 2016-09-15 20:31:26 的回复:

回复达婷Christine:有的,旁边就是地铁站!

2016-09-21 20:16

请问和服的地方离 伏见大社 近吗

2016-09-26 00:59

引用 三井幸子 发表于 2016-09-21 20:16:03 的回复:

有的,旁边就是地铁站!

回复三井幸子:谢谢啦!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的巴士是在网上提前买吗?

2016-09-27 16:20

写的很好,很喜欢你们的游记呢,请问相片是自己拍的呢?如何自拍呢?是用手机远程控制单反吗?

2016-10-22 16:23

引用 bella 发表于 2016-10-22 16:23:13 的回复:

回复bella:嗯都是自己拍的,带了三脚架所以大多数时候是计时,有时候是叫路人拍的~~

2016-11-14 22:03

引用 托拉米 发表于 2016-09-26 00:59:09 的回复:

请问和服的地方离 伏见大社 近吗

回复托拉米:非常的近哟,下了地铁往那里走的路上就会看到很多的店了!